創作內容

7 GP

【亂做】奶油焗高麗菜

作者:天狼劍│2014-12-02 00:42:36│巴幣:14│人氣:226
材料:

高麗菜數葉(幹)
紅蘿蔔一根
蒜兩瓣
洋蔥半顆
蝦米一把
乾香菇六朵

白醬材料:
奶油適量(?)
麵粉適量(欸!)
牛奶適量(......)





先泡蝦米跟乾香菇,讓香菇變軟的時間,就來洗菜切菜,紅蘿蔔切絲,洋蔥切丁,蒜剁碎。



高麗菜洗一洗,然後用手掰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其實應該要用白菜的,但因為我家高麗菜還很多,所以就用高麗菜取代白菜,做這個不中不西(?)的料理。



燒水,將紅蘿蔔丟進滾水裡煮軟。



高麗菜一起丟進去煮軟。



軟熟後,就撈起,準備白醬。

白醬我是第一次做,不過沒有想像中的難。



滾水煮菜的時候,水並不會燒乾,由於水煮菜會保留菜的味道,所以我沒把水倒掉,直接加入奶油跟麵粉拌炒成有點黏糊狀。



接著加入牛奶,一邊是味道一邊調整黏稠度,盡可能的調到我印象中的白醬模樣。



白醬完成品。



因為是初次做,所以沒做太多,試作品果然是怕怕的,不過味道還OK。



接著將大蒜、洋蔥、蝦米和香菇丟進去爆香,香菇我是切片。



然後把稍早前煮過的紅蘿蔔跟高麗菜丟下去拌炒。



加入泡香菇和蝦米的水一起煨菜,稍微開大火,讓湯汁收乾一點點,留一小點湯汁就行。

其實這樣就做好開陽高麗菜(?)了。



將炒好的菜全部加進白醬裡拌過,確認菜都有浸泡過白醬。



其實份量還滿多的。

然後撒上起司絲,放進烤箱,烤到起司融化焦黃就可以了。



成品。



滿滿一大碗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南方心得... 後一篇:【RPG公會】【南方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