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時光迴廊02劇本

作者:嗜風者│2014-11-23 12:24:18│巴幣:12│人氣:220
【公告-時光迴廊-報名串】

  一位戴眼鏡的學生在餐廳門口高談闊論吸引了不少群眾圍觀著。她自稱研究了許多古精靈典籍,針對近日在【黯黑紗河】的石碑與夜間銀河的奇景,對在場所有人提出了警世的言論:「殺戮的歷史將再次重演!紅色的彗星將劃過天際!」

  不少人譏笑著她並沒有理會她的言論內容,這時,憑空出現的一大桶冰塊從她頭上倒了下去。刺骨的冰寒凍著了她的身子,讓她縮瑟地趴在地上神色有些痛苦。訕笑之中,人群漸漸離去。

  「誰能幫幫忙?我們拯救世界的時間不多了!」她挫泣著。



(人數最多4人,請直接與NPC對話並答應幫忙她。)
(非戰鬥任務,所有角色皆可參加。但NPC有選擇與她同行的角色之權利)

【解謎型劇本-時光迴廊-本串】

你上前關懷了她並向他自我介紹。
「我叫瑰菈瑟,是一位研讀古精靈的學者!」她驕傲地自稱,眼神中散發出光芒。「你們快跟我來吧!一起去那找那塊石碑吧!探索遺跡多少會有一點危險,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魔物,至少書上沒這麼寫。」

走在校園中前往北之荒山的路上,她突然想到你們都是一些對歷史沒研究的傢伙:「嘿!對於我們要去找的古代石碑,你們有想知道的事情嗎?」
(以下開放3分鐘詢問。請把問題重點放在本次任務上。)

瑰菈瑟的眼睛閃爍著不可置信的光芒。「那是一片超越歷史記載的古代遺跡!精靈一族的遺跡!根據古書的記載,精靈一族的支系有責任負責看守時光之門。如果可以,我希望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去精靈遺跡的人類!」

「顧名思義就是一道時光之門啊!可以帶我們回到過去的大門!」瑰菈瑟發出高八度的尖銳聲音。

「你知道前幾天的森林大火嗎?我很肯定是有人意圖要破壞這個遺跡!它應該具有一些防護措施,只要我們能順利解開就不會有任何危險!」

「當然是大門的鑰匙囉!這還用問?一個這麼重要的時光之門總不可能喊個芝麻開門就打開了吧?」她喀喀笑著。

「在門口啊,我說的鑰匙並不是真的鑰匙,它應該是一種密語或是咒文之類的吧,我猜。」



==劇情,角色勿回==

沿著墨黑色的溪流走著,一路上穿過了許多樹叢與石灘。不久後,你們看見了一面巨大的石碑躺在河岸邊。



這附近的地面像是焚燒過似的,方圓10公尺內只有一片焦黑,連石碑上一點青苔的痕跡都沒有,但有一層厚厚的黑灰。事情有些古怪。「有人......來過了!」瑰菈瑟突然指著地上一堆難以辨識的黑色骨頭。
==劇情結束==


關卡一:紅色水晶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第一回合判定,角色勿回==
==第一回合判定,結束==

探索內容:
1*黑色的骨頭底下藏著四根血紅色的水晶。
那骨骸焦黑的可怕,但你隱約地看見似乎有些紅光從隙縫中閃爍著微弱的光芒。
你從惡臭地骨骸中挖出了四根紅色水晶,它們摸起來是那麼地溫熱。
你意外地發現水晶底部和石碑上的洞形狀一致。
2*石碑的上下兩個圓盤是可以轉動的。上個轉盤的A和下轉盤的E將發光。
石碑在你的碰觸之下緩緩地轉動了。石碑外圈上的A和內圈的E發出了一樣的紅光。
3*你驚訝地發現紅色水晶中間閃爍著Q的符號
你花了許多時間觀察,但並沒有進一步的發現。
4*黑灰撥開後,中間的四個紅色洞口有著XMQI的字樣。
5*若將相同符號的水晶插上洞口後,水晶將發出光芒,並再也無法取下。若放錯則無任何反應。
水晶鑲在了洞中,你弄得滿身大汗但它卻一動也不動。
6*將紅色水晶插上洞口後,四周將升起一道火牆,並開啟隱藏時間軸01。
火牆仍然高溫地燃燒著,但那火焰卻很安分地待在原地不動。
紅色水晶插上洞口後發出耀眼的血紅色光芒。同時,距離石碑10M的地方升起了一道圓型的火牆把你們包圍住了。
四周似乎沒有其他動靜,但那高熱的火牆讓你感到有些許不安。
7*若將上下兩個轉盤的A和E對齊之後,將紅色水晶中的文字顯現出來:TIME(水晶必須先插在正確的位置才有反應)
紅色水晶中閃爍著的符號突然換成了TIME
8*若有角色念出了TIME這個字,另外的所有洞口將發出藍光,並從天上打下一道光束,所有的水晶將一齊出現在圓盤之上。
一道電光從天而降!直打在石碑之上!13根淡藍色的水晶突然掉落一地。
瑰菈瑟興奮地說:「天啊,我們成功地找到了一句咒語!這些水晶想必就是開啟時光之門的關鍵!」


隱藏時間軸01:第五回合後,火牆將逐步逼近角色。第十五回合會將範圍內的角色燒毀!若進入了關卡二,則火牆會退回原處。

==劇情,角色勿回==

石碑上的洞口出現了藍色的字樣依序為:JEXLIVGLVSRYW。
你手上的透明藍色水晶在月光的照射之下,也出現了許多字樣,正好和石碑一字不差。
月光突然照射了下來。石碑上的洞口出現了藍色的字樣依序為:JEXLIVGLVSRYW。
你手上的透明藍色水晶在月光的照射之下,也出現了許多字樣,正好和石碑一字不差。


==劇情結束==

關卡二:藍色水晶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第一回合判定,角色勿回==
==第一回合判定,結束==

探索內容:
1*當角色把水晶放上洞口後,水晶中的字樣將消失,並開啟隱藏時間軸02。
石碑的洞口冒出了淡淡的白煙,這時,所有的藍光都消失無蹤了。那水晶宛如失去了力量。
2*若將相同符號的水晶插上洞口後,水晶將失去光芒,並再也無法取下。若放錯則無任何反應。
3*角色必須說出Father 和 Chronus才會將字樣顯示在水晶之中。
水晶恢復了藍色的光芒,Father和Chronus的字樣顯示於水晶之中了。

瑰菈瑟緊張地翻閱著古書:「這是一個密文,被加密過的咒文。我們必須解開密碼才能用咒語讓水晶恢復魔力。但是這線索一定就在石碑上!」她堅信著。
「這不是很明顯嗎?無意義的那一串文字就是密碼啊!」她對你翻了個白眼。
除了石碑上的A和E發出了一樣的紅光,你找不到其他可疑之處。轉動幾圈之後,你很無奈地表示這完全沒有什麼變化。
瑰菈瑟指著紅色的水晶。「你們沒發現嗎?XMQI是密文,而TIME是解開後咒語。」
瑰菈瑟表示:「這個圓盤應該是一種工具吧,我想?」
水晶的光芒毫無變化。

隱藏時間軸02:第五回合後,火牆將逐步逼近角色。第十五回合會將範圍內的角色燒毀!


==劇情,角色勿回==

突然間,七色的光芒閃耀於石碑之上,是那麼地光彩奪目!
「不會吧,這是?一個召喚魔法陣!」瑰菈瑟輕輕地觸摸了石碑。「時間之父?」
「當然是要打開遺跡之門啊!」她翻開了精靈古書仔細地查找上面的古精靈語單字:「有了!」
「Father Time Chronus!」瑰菈瑟用著你聽不懂的語言念念有詞。

四周的火牆消失了,突然間,巨大的人影出現在石碑之上,他靜穆地看著你們。「Te tahuti nei . He aha ta koutou e inoi mo ?


==劇情結束==

關卡三:時光之門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第一回合判定,角色勿回==
==第一回合判定,結束==

==劇情,角色勿回==
瑰菈瑟翻找著書籍並試著跟時間之父溝通。不久之後,Chronus再度環看了你們一眼,這次,他直接跟你的心靈溝通。「你們祈求什麼?
「可以讓我們進入遺跡嗎?傳說中的時光迴廊?瑰菈瑟翻開了書中的一頁圖片展示給Chronus看。

他陷入一陣沉思。「你們的心中並不平靜,沒有辦法接觸永恆的過去與未來。對於歷史,你們又了解多少呢?
==劇情結束==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劇情,角色勿回==
Chronus閉上了眼睛。「歷史的真真假假反反覆覆,後人難以窺探。時間和空間同在一瞬間重疊,你們正在寫已經出版的歷史。
幾片樹葉和金色的樹枝從他手上憑空出現。「把過去的故事寫下吧!試著了解過去,你們就能預知未來!」他把樹葉和樹枝交給了瑰菈瑟。
「這是我給你們的禮物,希望下次能讓我看到你們眼中的故事。


瑰菈瑟有些失望。「下次?下次是什麼時候呢?
「下個滿月吧,那是魔力最強大的時候。也許,你們的故事能打動我?Chronus露出了一個難以察覺的微笑。
==劇情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菲雅莉
呵呵

11-24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自由行非賞楓景點... 後一篇:【幫忙推廣】連署巴哈姆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