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天宇第一神人】 應天風 秋八月 外拍

作者: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霹靂 系列│2014-11-02 19:35:37│巴幣:34│人氣:4059


現場氣氛一片寧靜,再滄海岸邊聚集了當武林一等一的絕世高手,大家似乎正在等待著什麼到來,忽然一顆石頭從天而下劃破了寧靜的夜空,此巨大石頭用飛快的速度向滄海落下並且激起了海嘯開出了一條海道,就再石頭落下的同時風中吹來了一陣金鱗粉墨彷彿就像天空下著金色的雨點,就再眾人還沒有回神的時候忽然天空降下一人,並且從滄海的那彼端慢慢步向岸邊......
響亮的詩號也伴隨著步伐緩緩的由口中念出.....
應天長,千古流雲雲飄飄,涉世行,萬丈紅塵塵邈邈。
落一葉,歲暮臨景景幽幽,八月秋,笑染西風風蕭蕭。

「滄海開道引,金雨駕前行」,一代高人秋八月再度紅塵正式踏入天宇。



怎會投稿木偶?其實也是因為每次投稿的時候都會寫信和小編閒聊,都是熱愛玩具的玩具人總是會聊些雜七雜八的,當然還是脫離不了玩具,某天小編信中說了,感覺我怎有開不完的玩具,其實就只是喜歡所以收集,但是其實最熱愛的還是布袋戲木偶,可惜木偶的定義不是玩具,對我來說是逸品不然我也投稿玩具人了,沒想到當時的一句玩笑話小編卻回我說,可以投稿,並且回了我說玩具的定義很寬的不需要太過於拘泥沒關係的,也因為這樣所以就投稿了木偶,因為家中收藏的木偶真的有些數量,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投稿哪隻,自己也沒有在網路上面投搞過木偶,也不知道該怎樣去敘述,頂多就是自己拍拍找純欣賞,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上了,一開始先選擇了天宇系列的當紅角色「應天風 秋八月」獻給玩具人。也獻給巴哈姆特熱愛我作品和創作的版友。


秋八月,天宇最大尾的流氓(?),先天的高人(?),神人(?)。
天宇歷年來最強勢、最深不可測的正道角色。
自從秋八月流氓般的初登場,滄海開道引,金雨駕前行以來,許多的偶友都對秋八月流氓的行徑印象特別的深刻。雖號應天,凡事皆言應天而行,但作風獨斷、強硬,非是行事軟弱之人。
從秋八月出現後,爆人像爆米花一樣從來沒有節制過,而且不只他自己,就連自己的徒弟全部都像太保太妹,看看那,雲瀟灑、顧馡雲、寂鶴牧雲、颺沒有一個例外的,難道這就是大家口中所謂的「有其師必有其徒」嗎?當然也有例外的,競月刀 烈風焦,或許阿焦的個性再出場的時候就已經定型了,但阿焦真的是秋高人的徒弟中唯一一個出淤泥而不染的。
或許是因為個性像流氓一樣的暴力,每次復出依循以往慣例都是一堆人要圍爐的場面,有時候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當初鬼角掀起赫連家族與蚩羅聖教之爭鬥,最後秋八月蛇蛻,一個人滅去整個赫連家族,還有以以葬日之光一招殺幻陸聖闇主,總之就是暴力中的暴力,如果硬要說有多暴力,大概就是霹靂一頁書的暴力程度吧XD







天宇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剛接觸的木偶戲劇,當時三立台每天晚上六點都會撥出,記得每次下課的時候一定會鎖再電視機前面用力的努力的觀看,接觸天宇真的有一段時間了,我沒看過有人這樣愛換衣服的,不同場合不同的心情,就要換不同衣服,感覺整個天宇的治裝費都被我們秋神人一個人用光了,看看其角色,衣服穿了快要二個劇集了還再穿,可劍秋八月在編劇的心中佔據了很重要的角色,也是唯一僅次於紅雲的,看看人家紅雲,不管再怎樣換還是紅色,而我們的秋神人仔細算一算,就我所知道的,黃八,黑八,白八,藍八,紫八..當然我相信後續的劇集應該還有持續增加中吧。






秋八月這角色造型再當初的天宇算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獨特的鳳眼(瞇瞇眼)、高髮線(快禿快禿的子)、眉毛下壓,大異於以往木偶類型,在當時是非常特別的嘗試。
這一尊秋八月偶齡超過了十年了,雕刻師則是當時的原雕:潮州君皇,當時和木偶店下訂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實際的面相,但是喜愛八月當時也不管那樣多就直接下訂了,等了一年又三個月終於通知偶到了,當時現場有五顆頭,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這顆頭於是二話不說就直接告訴老闆說我要這顆頭,置於朋友的臉我感覺頰略胖,而我的我覺得恰到好處,相似度雖然沒有到100%但是對我來說至少也有90%了,造型部分有請偶店的老闆娘幫我重新再定裝過,頭髮加長了,髮線也變高了XD。










天宇的木偶和霹靂比起來我天宇只有買三尊,秋八月,紅雲,烈風焦,其中以秋八月我最喜歡,但是我的第一尊偶卻不是秋八月而是霹靂的傲笑紅塵(現在還再),當時因為霹靂風火錄這一部劇集開啟了我收偶的歷程,或許該說敗家的開始吧~(笑
收到現在自己都不太敢去想出走了多少小朋友,但是有愛再怎樣花都捨得不是嗎?


對我來說,收木偶不比收玩具,玩具的話保養起來還算簡單,但是木偶就不同了,因為是木頭,收藏的地方不僅要乾燥,而且還要時常的除濕,剛開始收偶的時候都是每一尊都訂做玻璃櫃來擺放,收到後來,乾脆把玻璃櫃加寬,從原本只能擺一尊改到能擺三尊Orz,每個櫃子裡面都固定一段時間換乾燥劑,置於沒擺櫃子擺放在客廳或是客房的都開除濕機,偶頭部分則是髒了就擦拭,擦的方法很簡單,買包化妝棉,然後一條黑人牙膏,偶頭髒了就用一點點的牙膏就好沾再化妝棉上面然後利用劃圓的方式把臉擦拭過一次。但是聽偶友說建議不要常擦,牙膏成份帶有少許的研磨劑,擦久了偶頭臉上那層金油如果太過於薄會擦到見底的,所以我能盡量的不操偶就不操偶,能不帶出門就不帶出門,現在偶都改觀節手了,三不五十換個動作欣賞那就是一種樂趣~(打滾




我很少這樣拍偶,有時候角度真的很難抓,加上又是雪白的衣服,大家懂得(劃圈圈),原本想要拍出那種秋八月高手不可一世的倨傲、睥睨還有霸氣;不過還是抓不出那種感覺,算了自己拍照技術本來就不好,只能告訴自己我盡力了,也請大家多多包涵,最後決定跳脫出秋八月的流氓氣質改成拍一代宗師沉靜、自持的氣度的感覺,我只能說還好今天是帶出去拍的是秋八月不帶葉小釵或是黃泉甚至羅喉,因為這些角色動不動就是動刀動槍了....那可才是煩惱。








上面說了簡單的擦拭木偶,接下來說說木偶的衣服清潔,衣服其實只要沒髒得話不需要常清洗,如果真的常常借出去外拍,又或者自己常常會拿起來操偶把玩,衣服不小心髒了那怎辦?我的話基本上都是把偶頭拔掉,然後右手和天地還有雙腿拆掉,直接把衣服送去洗衣店乾洗,有一次借了一些偶給木偶社的去外拍,後來回來的時候我發現蝴蝶君的衣服有怪味道,後來才知道被沾到了狗狗的尿,我就自己嘗試著要把衣服自己洗後來...失敗了,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敢自己洗衣服直接送洗衣店了。


秋八月這種高人其實不需要擺太大的動作,基本上只要右手放在後面,頭部稍微的壓低,然後轉向左邊,那種感覺就出來啦XD




以前和偶友聚會的時候都比較相似度,相似度重要嗎?說不重要是騙人的,但是本尊永遠只有一尊,就是電視上面那尊,想要買到本尊根本難上加難,不過有聽偶界的偶友說,電視的本尊秋八月(黑八)已經賣出去了。真的很羨慕啊~原汁原味的買走。
因為本尊的迷思所以挑偶的時候大家都會很在意的分享挑偶的經驗,每個人看偶的角度不同都有自己的獨特見解,並沒有所謂的一定或是絕對,所以大家都會互相交流意見,就我而言挑偶很簡單,我挑偶基本上會先看央骨(眉心和額頭中間),央骨有沒有正,偶友說木偶到刻後面幾乎都是很少純手工了,幾乎都是一半手工一半車工,這點我相信,畢竟一位雕刻師要趕出那樣多木偶量販說真的,用手工雕刻會雕到吐血,一開始的時候我會很執著於要和本尊很像,但是收到後面我覺得,自己喜歡就好了Orz。當然這只是我的經驗分享,並不是一定或是絕對,大家參考看看就好。












我還記得我第一尊買的木偶(傲笑紅塵)並沒有所謂的關節手,但是慢慢的木偶這個市場越來越大就開始有了關節手,關節腳,因為操偶不是每個人都會甚至熟練,電視上的操偶師每個師傅可是有十多年的資歷要操到那樣子基本上還真的需要時間。
有了關節手和關節腳基本上讓我們這些不太會操偶但又想讓偶擺出漂亮姿勢的偶友有著很大的福音,利用可動的偶架加上可動的關節手以及腳去搭配就可以擺出很帥氣的姿勢,但是和請人操偶拍攝那又是不同感覺,兩者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後者。


或許是因為秋八月的瞇瞇眼,感覺眼睛閉起來比張開還要有感覺啊~(目視),其實我最愛的真的還是那秋八月的高髮線。




































看了身邊的偶友,大家拍攝的時候都喜歡來點黑白照,所以就意思也來一下啦XD


最後當然要來一下秋八月再接天岩再渡紅塵時候口中所念的詩號:
應天揮灑風雲志,八月閒步一色秋!

偶名:(白)秋八月戰袍版
偶主:杜少
偶齡:十年以上
雕刻師:潮州君皇

總結:
終於寫完了這篇文章,希望小編和大家喜歡這次的創作,其實真的很少發表這樣的文章,所以不知道要怎樣發表,不過總不能拍拍照片就好吧,所以還是要聊聊這尊木偶,如果大家喜歡的話,下次有機會再換霹靂的介紹,羅喉加上黃泉兩尊一起上這樣感覺比較讚!
至於現在還有再收偶嘛?其實是有的,只不過現在都改收偶頭而以很少收整尊了,目前最後入手的就是霹靂系列的最光陰以及綺羅生,另外倦收天目前還在等待中....

此文章同部發表於人偶同樂會及巴哈姆特,非經授權圖片請物私自轉載,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更多照片可以到這裡觀看,其他玩具開箱介紹可以到這裡觀看
「回憶信箋,古劍情緣。八月慈心,獨鍾黃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3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I|Marvel:復仇者聯盟|鋼鐵人 3|聖鬥士星矢:聖域十二宮篇|海賊王|萬岱精選 機動戰士 逆襲的夏亞|霹靂 系列

留言共 8 篇留言

蒙昧不覺魯之魯
死圖了..

11-03 03:01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沒有吧~剛好維修所以沒圖@@11-03 10:26
阿曰
偶頭與暴力銀修羅化身相似

11-03 21:21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還是有差別拉XD,一個比較圓一個比較尖,一個高髮線一個沒有11-05 11:04
活跳跳才夠勁
正道先天氣息濃厚...沒看過天宇...但覺得很道骨仙風

11-04 06:01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此人是流氓,道骨仙風只是假象XD11-05 11:04
墮の神
這尊很水~

11-04 08:43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謝謝11-05 11:04
天之厲 戰鬥狂佛釋迦
根本佛劍無誤

11-04 21:04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差很多啦Orz,一個是三教流氓,但是偶爾還是會降等,有時候甚至跑龍套,另外一個是神人高人加流氓,等級比主角還要高,每次都還會蛻變進化,沒破格過..11-05 11:05
白色超新星之狼
沒看過天宇不過對他蠻有印像,我看天宇的朋友向我介紹這個角色

此人亦正亦邪,我行我素,因為我有實力所以我可以横著走

不爽就來打贏我啊~~啦啦啦,套句食神的話,「想幹就幹,這就是權力」

第一次看到這麼有個性的角色讓我印像很深刻,天宇在創新上一直很敢嘗試

可惜最後還是愈來愈小眾了,大大的偶很好看,偶真的要有滿滿的荷包和愛才收得下去

口袋場地缺一不可,小弟我還是看看過過隱就好了

11-04 21:21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這腳色是天宇碩造出來最一哥的腳色,地位是無法動搖的,幾乎沒破格,實力更是超乎想像,當初天宇力捧,光看出場氣勢就不同了..11-05 11:06
任孤行
我好喜歡他跟
紀子焉的開槓XD

11-05 16:24

今晚打老虎
期待羅喉及黃泉還有最光陰!XD

真的是有愛最美,小朋友不用太Care,再見![e16]

07-02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barrylee8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簡易開盒... 後一篇:[達人專欄] 【DX超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