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LB場邊談】季後賽經典(4):2012年美聯分區系列賽G3

作者:艾力克斯│2014-10-07 20:40:14│巴幣:16│人氣:930
"那是這座球場最後僅存的靈氣了"
 
"十月已經不再是他們無敵的月份"
 
這年對金鶯來說意義重大,在相隔整整15年之後,他們終於再度繳出五成以上的勝率,並且以93勝69敗的戰績闖進季後賽,在外卡殊死戰送遊騎兵放假後,金鶯將要面對的,是長年以來將他們踩在腳底下的紐約洋基隊。
這場比賽在洋基球場舉行,由37歲的黑田博樹出戰28歲的Miguel Gonzalez,老當益壯的黑田在這年來到洋基隊,拿下16勝、防禦率3.32並投了219.2局,成為洋基不可或缺的先發投手,而Gonzalez則在小聯盟苦熬八年,於2012年才初次登上大聯盟,並且也在105.1局的投球中拿下9勝4敗、防禦率3.25的不錯成績,一邊是縱橫美日十多年、經驗豐富的老將,一邊是正值壯年卻初登大聯盟的老新人,兩者間鮮明的對比也替這場比賽種下更多未知數。
一局上,首棒打者Nate McLouth馬上就擊出右外野方向的穿越安打,第二棒J.J. Hardy則擊出中外野的飛球出局,隨後McLouth盜二壘失敗,Chris Davis也擊出平飛球被接殺,形成另類的三上三下,一局下Gonzalez也不甘示弱,生涯季後賽的初登版就三振掉隊長Derek Jeter,隨後解決掉鈴木一朗,最後再讓Alex Rodriguez擊出滾地球出局。
 
第二局雙方持續互別苗頭,都投出了三上三下,本場比賽第一個得分點出現在三局上,一出局後該季OPS+只有66的Ryan Flaherty擊出一支陽春砲,讓金鶯隊先馳得點,隨後McLouth又敲出安打,並且這次成功盜上二壘,但下一棒Hardy擊出游擊區的平飛球結束這個半局。
黑田再第四局又面臨危機,保送Davis後被Adam Jones擊出安打攻佔一二壘,兩出局後Davis上到三壘,隨後又對Mark Reynolds投出觸身球形成滿壘,所幸這回順利解決掉Flaherty,沒有失分,不過五局上再被Manny Machado打出全壘打,2-0。
 
兩邊隨後穩定下來,黑田連續解決九名打者,直到八局結束都沒有再丟分,Gonzalez也在完成七局投球後由Darren O'Day接手,也穩穩拿下三個出局數,九上一出局後洋基換下黑田,接續投球的Boone Logan和Rafael Soriano也先後解決Jim Thome和Mark Reynolds。
來到最後的九局下半,金鶯推出守護神Jim Johnson,那年Johnson拿下聯盟之冠的5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2.49,但來到十月一切都會不一樣,例行賽的狀態不適用於此,一出局後,洋基總教練Joe Girardi決定換下表現低迷的Alex Rodriguez,由40歲的老將Raul Ibanez上場代打,面對Johnson投出的第二球,Ibanez大棒一揮,小白球直接飛進右外野觀眾席,全場球迷歡聲雷動,2-2平手。
延長賽一路纏鬥到12局下半,金鶯投手已經換成"曾經大物,如今大誤"的Brian Matusz,打者又是Ibanez,他鎖定Matusz投出的第一顆球,將這顆偏高的速球轟到右外野第二層看台,是一支再見全壘打!40歲的老將,在十月的戰場上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例行賽看的是整季的成績,但是在季後賽,只要一棒就能成為英雄,Rual Ibanez無疑做了最好的示範。
 
最後系列賽洋基以3-2淘汰金鶯,但兩隊的實力也從此開始黃金交叉,到了今年金鶯已經展翅高飛,洋基則陷入泥沼,沉寂多年的若旅起飛,老牌強權則逐漸沒落,象徵著大聯盟的世代交替,今年在美東封王的金鶯,到了季後賽能走多遠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Alex
 
參考資料:Baseball Reference
 
--------------------------------------
 
MLB Dugout粉絲團精選好文等你來找!
季後賽經典戰役相關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7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場邊談|MLB|美國職棒|棒球|職棒|球員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九局下半
這根本是電影劇情

10-07 22:48

色花凜
拉進延長賽 然後又再見陽春砲 各種戲劇性

10-07 23:0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巴尼茲被金鷹球迷恨死

10-08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LB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MLB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