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我抓住的,他的味道(1)

作者:瀨葉│2014-09-30 16:57:20│巴幣:28│人氣:391
  他收到電子郵件的時候,我們在一起。

  「同學會?」

  「你看。在這。」

  他從我手上把書拿走,再把筆電搬到我眼前,給我看他收到的電子郵件。我不認得寄件人,但信裡確實是這樣寫的,有時間、地點,連哪個教授有受邀都寫了。

  他班上的同學,我一個也不認識,只知道他們班似乎感情還不錯。

  「嗯,你有空就去吧?」

  我真正想問的是「我跟你既不同班又不同系,為什麼要給我看」,然而,他把我準備要推回去的筆電又遞到我跟前。

  「不是,你沒注意到嗎?最後那個PS。」

  我看他搔著短髮,臉上寫著期待跟尷尬,又回去看信,果然在信的最後有一行字,寫著「各位同學請攜伴參加」。

  抬起頭,看到他衝著我直傻笑。



  稍微認真回憶一下,我最初認識他,應該是在一堂通識課上。

  大二下學期時候的事。為了遷就一個特別兇的教授的必修課,平常不怎麼愛在星期五排課的我,不得不選星期五早上的通識,恰恰跟他選了同一堂課。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經常在上課前最後一秒鐘衝進教室。那個時候,後面的、可以瞌睡打混的位置早就坐滿了,他只剩下前面幾排可以坐,又得快速坐下以免被教授抓到,就只得在前排盡量挑靠窗戶旁邊的地方坐──換言之,就是常常跟我搶位置。同樣的事情發生三次之後,我習慣了,會自動往旁邊挪開一格。我們就是這樣開始講起話來的。

  剛開始聊天時,我就問過他一個問題:

  「別人住宿舍睡過頭的拎著早餐穿個拖鞋衝進來那也就罷了,但我看你不像睡過頭啊?早點出門不就好了?」

  是真的,我知道別人住在宿舍,早上九點的課都是睡到八點四十五之後,草草抹抹臉隨便抓件東西穿上,書包拎一拎順道買個早餐就往教室衝進來,碰到好混一點的教授,或者營養的課,有時候睡到九點半醒來看看鐘,還會乾脆決定翹掉,翻身繼續睡。然而他從來不是那樣,一定打扮整齊,襯衫加牛仔褲。完全不像睡過頭。

  他的答案給得臉不紅氣不喘。

  「我來之前先送女朋友去上課。」

  「哦?」

  還滿體貼的嘛。

  不過說真的,我還有點想叫他小心,因為接送女生上下課的人下場通常都是會被發好人卡。

  我的預感應該是成真了,因為一個月後,期中考前,他悠悠閒閒地準時來上課。我問他女朋友怎麼啦,他只說「分手了」,然後就拿講義出來,還跟我借筆記。

  那個當下,同為男性,我還在想我是不是應該下課後約他去喝個小酒療癒一下失戀情傷之類的。而且我還真的這麼提議,只不過他沒答應,理由是「沒有啦,我沒事,沒什麼失戀情傷」。

  事實證明他說的好像是真的,期中考考卷發下來沒多久之後,他的生活作息變了,改成下課打鐘後會去接新女朋友吃午飯。

  他的這個新女友也沒很持久。我第二次問他要不要出去喝一杯的時候,他還是笑笑,搖搖頭說不用。

  我有點覺得自己在多管閒事。


  一學期的通識課結束,成績有過,學分拿到了,我跟他成了朋友。

  我們的生活模式天差地遠,不同系、不同班,必修課時間錯開,教室在校園的兩端。他喜歡打球,沒課的時候就往籃球場跑;而我呢,別說跟人比賽了,連球場都別想上。

  要不是那堂通識課,我們可能永遠也不會認識對方。

  不過,在認識他之後,我就發現其實他的足跡遍布校園各地,而且,大部分時候都是為了女朋友。他會帶女朋友去吃飯,陪她買東西,跟她一塊在校園裡漫步,或者坐在樹底下聊天。

  他有很多個女朋友。

  正確來說應該是,他換女朋友換得很快。

  要我來說,根據我那一個學期的觀察,他並沒有在劈腿,也不會同時跟兩個以上的女生交往,而且他對每一個女朋友的照顧方式都是一樣的,會接送她們上下學,陪她們出去吃飯,會送花跟小禮物,該做的他都會做。

  但即使如此,他的每段戀情都還是不長。

  我開始覺得好奇,我想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沒有去問他這件事。一方面是因為,我跟他的生活圈子差得很遠,二方面則是因為,升上三年級之後,他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

  而且,這次,我覺得他比對前面幾個都還要重視。

  我記得,那是三年級之後發生的事,大概是期中考之後吧。我在圖書館外面看到他,跟一個女孩子一道走,而且是手牽著手。她並不是頂尖的美女,但是渾身上下散發出活力,笑起來也很可愛,跟他講話的時候完全沒有扭扭捏捏,既不會使小性子也不會裝模作樣,感覺兩人在一塊很自然,毫不拘束。

  過了兩個星期,我看到她爬上他機車的後座,戴上安全帽,伸手去抱他的腰。

  再兩個星期之後,我在實驗室做實驗弄到很晚,大概晚上九點過了吧?總之是我要回住處去的時候,經過學校外面的大馬路,看到他把車子停在一棟公寓的樓下,她跳下車子,把安全帽還給他的時候,踮起腳尖去親他。

  我當下在對街,站在路燈照不到的地方,望著燈下重疊的人影,除了聳聳肩苦笑以外,好像還真想不到自己該怎麼反應。

  要說「別在大馬路上做這件事」嘛,講是這樣講,但對情侶而言,這檔事應該很正常。熱戀中的小兩口才不管別人怎麼想。

  而且看到朋友這回挑到一個好的女人,不為他開心,好像也不太應該。

  ──可是,為什麼,我高興不起來?

  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總之,我那個晚上,一直、一直,站在對街,眼睜睜地望著他們兩個交換一個短暫的吻之後分開,看著她揮揮手走進公寓大門,他重新戴好安全帽發動車子騎走,到整條街都空了,我還跟木頭一樣待在那裡不動。




之前寫完「我記得的,他的味道」之後,有人跟我說要寫BL版。
呃。
我可是腐女子啊,這不是正中下懷嘛!
所以我就寫了。
而且篇幅比前篇還要長。哇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9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萬歲~[e35]

10-01 00:25

晚秋殘陽
[e19]

10-01 1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09甘肅蘭州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