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無聊人的閃光日誌-我與閃光的相處模式

作者:風舞空│2014-09-30 01:18:16│巴幣:26│人氣:562
就個人整個人生來說,大概交過三個女友,但是想想……俺好像都是很有目的性的去做,卻很沒目的性的去交往。

想想第一個,也是在打工認識,主要是因為要教她讀歷史,後面才慢慢交往下去,後來因為她考上真理,加上進入大學之後視野更廣,所以後來因為一點細故,兩人就各分東西了。想想分手後半年,我還特別跑到真理去,看看在那茫茫人海中,有沒有機會看到她,確定她到底現在好不好……。

結果是:踏馬的放屁的偶像劇,果然啥鬼偶然相逢都是計畫出來的啦!!

第二個(應該算是嗎?現在我還搞不懂。),在網路遊戲中認識,主要也是聊啊聊,從遊戲聊到現實,從等級聊到她交過幾個男友,甚至連她更身入的話題我都知道,套她的一句話:我很怕跟你說話,因為你真的太懂我。不過嘛,「恨不相逢未嫁時」這句話其實在當年挺合適的,因為她有男朋友了=..=。前一陣子她上來剛好接待她一下,知道她依然在茫然無措,南北相隔,我除了拍拍肩膀之外,也沒辦法說啥了。

所以啦,跟閃光交往的時候,其實我一直在想,我要怎麼跟她相處比較好?

我不是浪子型,沒辦法夜衝夜店夜遊;出門就等於花錢,對我來說是絕對的等號。

我不是貼心型,沒辦法把你的每個月大事記得牢牢的,讓你時時刻刻感覺到甜蜜的FU;開玩笑,我連自己的生日都常常忘記的說……。

想來想去,到後面我選擇的是:分享型。

分享啥?就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各位相信嗎?在我們交往到今天要邁入第七年的時候,我依然跟她保持著每天晚上通話30-60分鐘的紀錄。其實也沒說啥,問問今天有沒有發生啥有趣的事情,兩人彼此吐吐今天遇到的一堆鳥事,然後照往例的說一聲我愛你,我繼續培養睡意,她早就睡死這樣。

一如我當初的作法一樣,在平淡之中去感受那小小的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有個人跟你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有個人可以陪你一起談天說地,即便只是自己再說,有個人可以讓你感覺到溫暖,感覺到自己不是一個人。

老實說,這對於生性孤僻,沒有朋友的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但是畢竟,當年我還在嘗試,而她才第一次交男朋友的情況下,其實養成這個「習慣」,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甚至中間有好幾次,我都在想:我這麼壓抑她的本性,這樣好嗎?我不希望她成為只會附和我的女孩;而是在尊重的同時,還能夠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觀念。

與其說當年是在交往,倒不如說我在進行「光源式計畫」還差不多,總覺得自己一直在引導,一直在帶領著她,一直到兩三年之後,這樣的狀況才反了過來,變成我反而覺得虧欠她比較多的感覺。

感情的付出,本來就沒有一個天平去衡量到底誰多誰少,更重要的在於你覺得值不值得?而對方有沒有同等的珍惜與把握,這點說起來很簡單,我竟然用了六年的時間才慢慢知道要怎麼去做,有沒有做好?還不見得勒=..=。

現在最常做的,大概就是六日的時候,兩個人出去吃個飯,散個步,沒有目的,手牽著手的去看路上的人群,看看熟悉的淡水河岸,然後回來膩在我房間裡,也許啥都沒作,也許各作各的,偶爾鬧鬧對方,然後睡到沒天沒地的。

我常常跟閃光說,我們是「懶懶狗夫妻檔」,就懶懶的渡過一天吧,雖然接下來還有五天要去受氣,看人臉色,為錢努力,但是我們現在只想懶懶的,啥都別想,這樣沒有目的的渡過。

說實在,真的挺不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9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心情分享|日記|閃光

留言共 5 篇留言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有時候就是這樣。雖然獨自一人做很多事沒有關係,但是一想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在意你現在正在做什麼,沒有人正想著你現在發生了什麼事,心情如何,就會感覺很恐懼。
但是事實上大部分的人就算交往了還是孤單的
感覺你很幸運阿

然後可以交到三個,真幸運阿.......

09-30 05:00

風舞空
我覺得我一生的幸運都交到現任女友的時候用光了……

其實也就是「互相」啦,從一剛開始我就很強調這點,然後慢慢感染她,讓她也習慣這麼作。
09-30 23:46
青松寫
我覺得舞空大也是很幸運。

遇到的閃光感覺個性很好,現在年輕妹妹許多都難以侍候哪...

單只聊生活瑣事,她們大概會嫌很無趣吧 = =

除非你的生活每天都很多采多姿 0.0

09-30 08:27

風舞空
我運氣真的不錯,現在的女孩還能下的了廚房,作家事的根本寥寥無幾……

所以我反而很難理解現在的女孩在想啥= =09-30 23:47
光劍師-Dev
我來查水錶的

09-30 20:10

風舞空
查啥鬼=..=09-30 23:47
月君
師生戀違反中國民國憲法第五百零六條。
你們不用結婚就很像多年夫妻了。

09-30 21:44

風舞空
你是哪來的眼睛有看到我是交學生了?我是打工認識的,中華民國規定未滿十八歲禁止僱用好嗎= =。

09-30 23:4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但是阿,你這交往模式,和我高中班導(教歷史)一模一樣你的個性也很像。
女朋友的描述也一模一樣......
我現在還在猜,你是不是我老師假扮的......

10-01 00:07

風舞空
要不然你繼續看下去在猜猜看(?)10-01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人的閱讀日誌-次元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