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百字短感】8/19~8/25

作者:亞熱帶人│2014-08-25 21:01:14│巴幣:40│人氣:154
8/19 自信與謙虛

  我很喜歡去思考謙虛和自信兩種美德。它們在這個時代同時被歌頌。然而,我總覺得其中有難解的矛盾。如果說自信是相信自己的力量足以掌控、改變什麼,那要如何說服我們,世界上永遠都有高過我們的存在?

  我沒有想出答案,但我還是認為謙虛是必要的。每個人在世界上都自成一個主體。即使我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我還是很無知。當我一進入別人的世界,立刻扞格不入。

8/22 命運

  前幾日,我從早餐店出來時,前頭的大路上駛過一輛卡車。那時,我忽然想到,或許,我早三秒出來,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人生大概到處都充滿了這樣不可預知的事吧。這樣由亂數決定的走向,我們叫它命運。

  這樣講有點讓人洩氣,在隨機的面前,渺小的我們,似乎都只能任由命運的洪流將自己衝到不可知的方向。但事情並不總是如此悲觀。在不同情境中,原本排列得毫無道理的亂數,也能變得有跡可循。這樣的情況,我們叫它機會。命運與機會,永遠是一線之隔。

  《末代武士》中,有一句我很喜歡的台詞:「人只能在努力之後,等候他的命運揭曉。」我認為是有道理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準備,等待,然後抓住它。

8/23 靈感

  最近完全沒什麼特別的寫作靈感,加上事情又比較多,小說一直停擺中。空閒時,一想到寫出不東西,就有一種說不出的焦慮感堵塞在胸中。每當這時候,我會強迫自己想起以前一個朋友責備我的話:「靈感不是憑空飛來的。」好告訴我,生活中偶爾空下的餘裕不是無事可做。沒有靈感,就去找。

8/24 互相倚靠


  當路途艱難時,我們互相倚靠。不只是因為需要互相幫助,也是因為無論少了誰,這套旅途就不再完整,而人生從來不是一個人可以走過的旅程。

8/25 反省本系列

  
百字短感系列加上今日這篇的話,也已經來到第六篇了,雖然也才剛開始,然而,又不禁開始懷疑這個系列的目的到底正不正當。

  百字短感的初衷,是將自己每天想到的一些細微的想法記錄下來,讓往後的自己能夠重新審視、深化。然而,既然把它發在網路上,作者當然還是帶有了「希望有人能認同」的想法在。這就產生了第一個問題:既然百字短感追本溯源,是自我的對話,那到底有沒有必要發在網路上呢?發在電腦裡不就好了?

  如果真的很有哲理,那也罷了。然而,我自己知道,我不過是年方十九的井底之蛙,說不出多少人生道理。何況,若是寫出來膚淺之至,或是難以讓人認同,或許反而會給人不良的印象。

  然而,這些疑惑,也說不定只是害怕而已。我畏懼想法被人檢視,被人輕視,因此開始退縮。或許,就算上述的問題真的存在,也不一定就是退縮的理由。

  我不知道答案,在還沒想出來前,我決定繼續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7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君
亞龍君是神人。

08-25 21:30

亞熱帶人
感謝月君。
08-25 23:02
紺碧の詩
如果是我的話 我可能這種文連打都不敢打/_>\
因為我在失落的時候 我不想把心裡的負面想法給說出來
不管是朋友 家人 還是網友們 我都不想因為我的想法而使旁人受影響
然後就不停的在內心演著一個人的獨腳戲

說真的 你的反省系列也讓我也重新審視了自己一輪XD

08-25 21:35

亞熱帶人
感謝痕之刻XDDD

我想我能了解你這個想法,我以前也這樣想,然後永遠在那裏鑽牛角尖。然而,我現在逐漸相信,不學著說出來,這些親近的人也許還以為你有防備,而逐漸疏遠。也許他們很樂意拉我一把,而我也同樣希望有一天能給他們幫助。

當然啦,說負面想法還是要選人。08-25 23:08
閒逛
第一次知道亞龍大的年齡,好年輕@@

08-26 01:58

亞熱帶人
閒逛哥原本以為我幾歲XDDD08-26 08:10
閒逛
與我不相上下^ ^

08-26 23:58

亞熱帶人
哈哈XDDDDD08-27 00:21
雅仲
「人生從來不是一個人可以走過的旅程。」
一百萬分的認同(´・ω・)つ

09-10 21:43

亞熱帶人
感謝認同︿︿
09-10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00003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娃娃】自配圖集(完全... 後一篇:文藝復興時期的維基百科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