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原創音樂】場景:「神社の東雲」(煌夜 BGM)

作者:神奇碳│2014-08-18 20:45:30│巴幣:8│人氣:346
原創曲,自己有個輕小說叫「煌夜」,昨天在填坑的時候正好寫到這樣的場景,所以今天興致一來就作曲了(?)

東雲(しののめ),日文當中一個用來描述時辰的詞,時間相當於破曉、清晨,與暁(あかつき)、明(あ)け、曙(あけぼの)等詞有相近的意思。描述日出的時間點,太陽尚未完全出來,但天空已經能窺見些許光芒。
有在小屋看過第一話的人如果還記得,第一話的結尾戰鬥結束的時間是在深夜,所以第二話當然就是繼續接續下去要來迎接早晨了,才會有這首BGM與場景。不好意思坑填得有些慢,不過因為這小說我自己還滿喜歡的,所以寫得很認真,速度上就慢了非常多(?)

五聲音階的G音宮調,梆笛獨奏,很久沒用G音調式了,還記得去年有寫過一首「秋の残影(おもかげ)」是G音羽調,也一樣是獨奏。這次這首為了盡量有明亮詳和的感覺所以還是用宮調了,不如說我腦袋自然想到的旋律都是宮調居多。
因為我沒有一般蟲鳴的自然音效,所以就只有笛跟鈴。還有可能會改,不過整體上這首曲子的完整型態就是只有一把梆笛之類的樂器。為什麼說之類的,可以的話我是想試試看其他笛子的音色,但是手上這種民族樂器的笛子就只有一個梆笛…………

盡量以比較慢的旋律來表達清晨靜謐無人的神社風景,從雲群的縫隙間穿射而出的微弱陽光,以及在其中揮著刀的的巫女身影。


打廣告,小說第一話往這:

【原創長篇小說】煌夜 - 第一話「夕陽下的邂逅」



禁止未經作曲者同意的任何使用與轉載。

原創輕小說作品「煌夜」
BGM:神社の東雲
作曲.編曲:神前ひか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8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悠久ノ 声
可惡,根本欠拜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2c47df62b96e0e53fb05096d3664682e.GIF

08-18 21:20

神奇碳
What Happened[e21]08-18 21:26
WaiTFF- (禁止課金Ver.)
OP大奇奇

08-18 21:22

神奇碳
這首超簡單的R,只是個獨奏曲,很沒水準的[e21]08-18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yu3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鋼琴採譜附譜】コトバの... 後一篇:【總之有點想坑】Cab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