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專題]Project Z—「覺醒人 凱號」誕生之謎

作者:業風 翼│2014-08-14 21:12:50│巴幣:685│人氣:19019
又到了讀者回信時間了!(毆飛
前些日子,有版友表示對於勇者王裡PROJECT Z中登場的「凱號」感到有興趣。而我也覺得這是個滿有意思的話題。於是開始朝著這個方向開始收集整理有關PROJECT Z的消息。



雖然說是要整理資料……只是,PROJECT Z向來公佈的情報並不多。尤其以那11分鐘左右的靜態廣播劇為主,大部分圖像及相關設定來源相當有限,甚至分佈在一些玩具或週邊文宣上。因此,在這樣有限的資料內容情況下,一起來看看覺醒人凱號的背景。


關於PROJECT Z的相關資訊不多,最常見到的就這幾個部份。

如同上次的預告,這回的內容有融合「進化戰記」「勇者王」兩部作品的設定。如果兩部作品都有接觸過的讀者,應該會比較容易明白下面內文所提到的幾個名詞。沒看過「進化戰記」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裡也會作一些簡單的補充說明。為了順便讓各位知道名詞的出處,與各作品相關的詞會分別以顏色標出:
「進化戰記」「勇者王」「PROJECT Z」


那麼,我們首先就從整個計畫的概觀開始看起…………

什麼是プロジェクトZ(PROJECT Z、Z計画)?

這裡講的「プロジェクト Z」是劇情設定的『Z計画』,
而非現實中的企劃。

表面上的『Z計畫』,看似為了救出受困在三重連太陽系別次元的Gutsy Galaxy Guard隊員們,而制定出的救援計畫。實際上,真正的目的則是聯合國為了重啟之前被大河幸太郎所力阻的木星神秘力量.The Power開發計畫。

在原種大戰結束後,聯合國為了探勘新能源,有意開發木星The Power。而大河幸太郎之所以辭去GGG長官的位置,由八木沼長官接任,自己回到宇宙開發公團擔任總裁的原因,就是為了阻止聯合國開發存在於木星上的The Power。因為種種跡象都顯示出The Power的能源極不安定且危險性高。濫用的話可能導致嚴重不堪的後果。計畫的實行與否,便在聯合國的會議上展開激烈辯論。

到了FINAL中,由於發生了宇宙收縮的事件,木星開採計畫因此被迫延宕。然而,當事件結束後,GGG的成員們都被困在三重連太陽系。聯合國遂以這個機會,打著救援計畫的名義,再一次進行這個高風險的開採計畫。

確實,如能善用The Power的力量,那的確就有辦法能夠救出受困彼端的GGG。所以開採的行動便如火如荼的展開……


美國GGG宇宙中心

而開採計畫的內容,如同之前原種大戰結束後的GaoFighGar Project一樣。包含了新機體與新型艦艇的建造,也就是之後的「覺醒人凱號」「無限連結輸艚艦ミズハ」。這些計畫的實行,遂以美國GGG宇宙中心作為中心,利用僅存的相關技術開始進行。


宇宙能源開發計畫使用的新造艦。

至於這個『Z計畫』的名稱由來……
則是計畫協力開發廠商阿嘉松滋工業(アカマツ工業)的社長阿嘉松 滋所命名。其目的是為了「告誡人們如果濫用力量,可能步向與機界腦核(Zonder)同樣的道路」,並強調「以救援計畫為主而開發能源,不得踰矩」等兩個理由,以英文字母最後的『Z』來取名。


阿嘉松滋工業與其社長阿嘉松 滋



「覺醒人凱號」的開發經緯
「覺醒人 凱號」

為了實行『Z計畫』木星能源探勘的行動,聯合國制定出了新型機體的建造開發案。但由於GGG核心成員的受困,在各種主要技術上都受到了許多限制。因此找上了擁有著先前成功協助モーディワープ(Mode Warp;台譯:蒙地瓦普)開發出ニューロノイド(Neuronoid).覺醒人1號實績,同時也是由雷牙博士的兒子—阿嘉松 滋所設立的阿嘉松滋工業合作。而社長本人也為了找出父親的所在,同意參與這次的行動,決定了新型ニューロメカノイド(Neuromechanoid)的開發計畫。


法國蒙地瓦普日本阿嘉松 滋工業合作所開發的感應機器人:覺醒人1號。

這裡稍微簡單一下什麼是ニューロノイド(Neuronoid,台譯:感應機器人)
在與勇者王同世界觀的「進化戰記」(ベターマン,Betterman)裡,原本是用來調查與分析一些對人類有害或者危險的環境的多功能機器人。全身都流有一種像是人類血液名叫「連結動力膠」(リンカージェル,Linker Gel)的物質,它會將乘坐者的腦內脈衝傳導至機器人全身。其駕駛員必須有著提高腦內脈衝的「同步感應」(ディアルカインド)特殊能力,感應機器人再將同步感應能力增幅至數萬倍的能量當作動力,進而得以運作。


感應機器人:暴君(Tyran)的同步感應模式。


兩位駕駛的同步感應越強,則越能發揮機體的效能。

一般感應機器人都採雙人駕駛,且包含擅長調查分析的接收模式(AP模式,Accept Mode),與強化行動力和馬力的行動模式(AV模式,Active Mode)等兩種機能。剩下的詳盡介紹,可以參考「進化戰記」作品內的說明。

覺醒人1號的AP模式(左)與AV模式(右)。

覺醒人凱號的AP模式(左)與AV模式(右)。

覺醒人凱號在兩種模式下有名字上區分:
AP模式下以「凱号」稱呼,AV模式下則用「ガイゴー」
雖然讀音一樣,日文寫法上有所不同。
不過中譯名方面,我還是統一都用「凱號」

回到原話題,新的機體原命名為「覺醒人Z號」,不過因為上述提到『Z』的由來,會讓人聯想到機界,影響阿嘉松滋社長開發機體的心情。故改以超進化人「獅子王 凱」的名字來替機體重新命名而成為今天的覺醒人凱號

開發過程中雖然有了阿嘉松滋工業的幫助,但還是缺少了許多重要的G石相關技術。於是覺醒人凱號使用了性質類似的「連結動力膠」(Linker Gel)。和G石與勇氣情感共鳴一樣,「連結動力膠」也具有可隨著同步感應能力的提昇而轉換成能量提高機體出力。

但是,動力膠有個缺陷,那就是使用一段時間或劇烈使用後,會囤積不純物質造成機體無法動作。必須經由透析、回收再生動力膠,才能持續使用。

所幸,這個問題在「進化戰記」的本篇中就得以解決。
當初受兒子阿嘉松社長所託,由雷牙博士開發的腦控戰機(グリアノイド,Glianoid),作為感應機器人的飛行裝備,並結合了動力膠透析系統,使得其具備能自體飛行與動力膠透析的機能,不但機動力提昇,也克服了活動限界的問題。而本身就融合GGG所擁有的Ul-Tech引擎技術的腦控戰機,便也成為了覺醒人凱號的標準裝備。


裝上腦控戰機的感應機器人,不但具有飛行能力,同時也配備透析裝置。

成為覺醒人凱號標準配備的腦控戰機,同樣有著Ul-Tech引擎與透析裝置。

覺醒人凱號雖然是以阿嘉松滋工業主導的感應機器人為基礎打造,但有了GGG的技術支援,進行了多項改良,融合了感應機器人與凱牙特徵。它有著近似覺醒人1號AP模式,與外觀近似凱牙AV模式,大幅度提昇了原本AV模式的行動能力,使其更加靈活、具有戰鬥力。


AV模式下外觀有著「凱牙」類似的「凱號」。

然而,目前公佈的資料有限,所以無法得知凱號是否依舊保有感應機器人所特有的化學攻擊能力:突觸彈擊(シナプス弾撃,Synapse Attack)。一種透過感應機器人的探知,分析出對手弱點物質後,以TM系統從大氣中萃取並合成出該物質,將之注入對方體內進行破壞的攻擊。

突觸彈擊是感應機器人的最強招式,可針對敵人弱點進行化學攻擊。


使用突觸彈擊時,覺醒人的TM系統會從大氣中進行萃取並合成。

不過,從已有的設定來進行推測,AV模式下的凱號胸口外觀雖有著合成器的特徵,但手部裝備並無彈擊的發射口,所以推斷凱號可能沒有突觸彈擊的攻擊能力。而且,突觸彈擊必須透過大氣的空氣分子中萃取合成化學物質,但以能源開發計畫的地點位在木星這點來看,就宇宙空間而言突觸彈擊似乎用途不大。也因此更能顯示出AV模式下會採用接近凱牙的外觀,以行動力和物理攻擊來彌補戰力的要素。



凱號的TM合成器系統雖然有啟動的畫面,
但能不能進行突觸彈擊還是未知數。

一說到戰鬥能力的部份,就不得不提一下「我王凱號」(ガオガイゴー,GaoGaiGo)了。
機體編號:GBR-21的「我王凱號」(ガオガイゴー;GaoGaiGo)

凱號雖然本身就有著基本的戰鬥能力,但就整體戰力來說可謂嚴重不足。仰賴於過去GGG所開發出的多種高能工具(ハイパーツール;Hyper Tool)可以用來因應各種狀況,所以凱號具有著能夠配合我王機組(Gao Machine)進行合體的配套措施。

為了搭配機組的運作,使得凱號的體積比起以往的感應機器人來的大上許多。以覺醒人1號身長6.5M的高度來說,覺醒人凱號提高到了相當於25M的大小,不過也因此能在機體上裝置更多的探測用設備和儀器。採用的機組方面,則是使用LinerGao ⅡDrillGao ⅡStealthGao Ⅱ

合體之後的「我王凱號」,其核心畢竟不是專屬的Fighting Mechanoid,使得能力比起過去的新生勇者王「我王戰牙」(ガオファイガー;GaoFighGar)還裂化了點。戰鬥性能與基礎武裝反而較接近當初的「我王凱牙」(ガオガイガー;GaoGaiGar)


凱號的機體啟動實驗,搭配我王機組進行適性測試。

但原先預期的目標,是希望能藉由J寶石(J-Jewel)與機組各部位G石達成共振的效應。如此一來,就能讓「我王凱號」得以發揮出凌駕於以往機體所沒有的強大出力。只是現階段機體都還是在開發測試的階段,能否如期的展現這個想定能力,還是一個未確認的數值。至於為什麼會是J寶石呢?等等下面再提。

應該有人會納悶,為何「我王凱號」會選擇使用過去舊有的StealthGao Ⅱ而不是後來開發、較先進的StealthGao Ⅲ當組件呢?

StealthGao Ⅱ呢?還是StealthGao Ⅲ?

資料上雖然沒有明說,不過理由不外乎有兩點。
首先,能源開發計畫是以木星圈的活動為主,比起StealthGao Ⅲ,宇宙戰式樣的StealthGao Ⅱ具有兩基Space Booster,能提供機體長時間在宇宙空間中的機動性,更適合用在開發計畫。

再者,最重要的一個要素,那就是凱號並沒有戰牙具有Ring Generator的能力,因此無法生成ファントムリング(Phantom Ring)使出ブロウクンファントム(Broken Phantom)。取而代之的是StealthGao Ⅱ配備有實體Phantom Ring可以使用。因此在戰力略差的我王凱號身上,依然可以使出威力較強的Broken Phantom


我王戰牙利用Phantom Ring使出強力的Broken Phantom!


即使沒有Ring Generator,使用實體Phantom Ring也能使出Broken Phantom!

相對的,左手的防禦也能透過實體Phantom Ring,來實現使出プロテクトウォール(Protect Wall)。如此一來,我王凱號的攻擊與防禦能力,皆能獲得大幅度的提昇。



這裡順便大膽假設一下,倘若凱號具有剛剛提及的突觸彈擊能力,甚至能運用在我王凱號上,將過去我王凱牙我王戰牙使用過的各種招式,都配合上突觸彈擊的特性。那麼我王凱號將會是極具破壞力的可怕機體!試想看看,若物理破壞強大的Broken Phantom能加上針對性的弱點化學破壞能力,將是多恐怖的攻擊力!但目前這終究只是個假設而已,官方並沒有確切說明。

另外,雖然不是很重要,但衍生一下另一個話題。

由於沒有實際的演出,所以不知道我王凱號最終合成(Final Fusion)方式,會是採用傳統的電磁龍卷(EM Tornado)?抑或是後來改良的程式環(Program Ring)呢?

如果要降低風險與負擔、提高合體成功機率的話,那麼使用程式環是較適合的選擇;若想要減少開發時程的話,則電磁龍卷會便利許多。而且StealthGao Ⅱ本身並不支援Program Ring,但不排除改良的可能性。不過從上面凱號沒有Ring Generator的能力來看,應該使用電磁龍卷的機會比較高。


卡爾法(ガオファー;GaoFar)的程式環與凱牙(ガイガー;GaiGar)的電磁龍卷。

再來,關於ヘッドダイバー(Head Diver,感應機器人搭乘者的稱呼)的部份。

兩位駕駛都必須具備有過人的同步感應脈衝(デュアルインパルス,Dual impulse)能力。從大戰中歸來的天海 護戒道 幾巳兩個人,一聽到能利用宇宙能源開發計畫救出困在彼端的GGG
為了能再次見到GGG的成員與Soldato J等人,立刻決心參與這次的計畫。


為了救出眾人,兩人自願擔任「凱號」的實驗駕駛。

原本兩人就擁有著特殊的能力,因此其同步感應能力也超乎常人許多,因此順利成為覺醒人凱號的兩位測試Head Diver

其中,又以持有J寶石力量的戒道,其J-Power本身出力就比小護持有G石的G-Power來的高,又不容易因為情感受到影響,相當適合運用在戰鬥方面。且在合體成為「我王凱號」時,當作主要操作者若能以J-Power來與各部位機組上的G石產生共振,更能夠大幅提昇機體的能力。因此便由小護來擔任AP模式下ウームヘッド(Womb Head)的主駕駛,負責探測與分析;戒道則擔綱AV模式的セリブヘッド(Cereb Head)主駕駛,負責戰鬥和行動。

此外,有看過「進化戰記」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感應機器人是搭載聲控操作的機體。也就是有個負責協助機體運作,一般被稱作黑盒子(Black Box)的處理單元。

原「進化戰記」劇中是使用多種生物的大腦皮質作為這部份的生體單元。由法國蒙地瓦普所持有這個技術,隨著故事後段組織的壞滅,這些知識與相關資料多半已不復存在。

負責機體制御的生體單元若能由超AI取代,
也許機體效能可獲得提昇。

現在已有資訊中,覺醒人凱號身上的生體單元並沒有公開,不過可以合理的推測,以GGG現有的超AI技術力,或許不用拘泥於生物的大腦皮質作為生體單元。過去,有幾架初期型感應機器人—暴君,曾經以生物的生體單元為起因,而發生暴走的事故。若改以超AI-Box取代,也能獲得相對的處理機能,甚至更加穩定。


象徵未來,融合了Mechanoid與Neuronoid兩者特色,
集大成的Super Neuromechanoid:我王凱號(GaoGaiGo)

綜合上面所述的各項要素所誕生出來的成果,就是目前我們所見的「覺醒人凱號」。無論是AP模式用的「覺醒人凱號」,還是AV模式使用的「凱號」,又或者是與我王機組結合的「我王凱號」。也許造型上沒有那麼討喜,不過不可否認它就是這次阿嘉松滋工業GGG合作下的產物。不僅結合了兩作品之間的特徵,更是作為PROJECT Z「勝利之鍵」



背負起共同世界觀的兩部作品間融合演出,這才是目前這架機體存在的最大意義呀!! (笑
也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各位瞭解一下這架機體誕生的時空背景,解開疑惑。

在文章的最後部份,再一次的說明一下。

由於PROJECT Z的情報有限,本文大部份內容皆以現有的已公開內容為原則。另外部份的細節,亦是以此為基礎,在不違背基礎設定的情形下對能力數值的相關資料,進行可能性的推敲。主要用來協助各位能夠方便將已有情報作個連接。所以僅供參考使用,不代表正式消息。

倘若日後官方有更新公佈訊息的話,則將還是以官方資訊為主。




接下來又可能要停擺一段時間沒更新了,不過還是抽空上來看一下。
因為之後也許要開始忙幾個禮拜,再加上九月底還會再去一趟日本
搞不好下一篇就是等到來寫日本遊記了也說不定!?

總之,今年相當不平靜,到目前都陸續傳出讓人難過、感嘆的消息。
希望各位都能平安無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3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王|進化戰記|GGG|覺醒人|懷舊|勇者系列|GaoGaiGar|Project Z|勇者王FINAL GGG|勇者王 FINAL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墮天使-路西法
^__^ 很用心的資料寫作..謝謝閣下在這年代還能看到有關GGG的資料

08-15 00:23

業風 翼
謝謝您的鼓勵,也很高興您會喜歡!
雖然作品已經慢慢過去式了,不過還能夠一起討論的感覺也很棒。08-15 20:03
聰聰聰向前衝
這就是接續Final的後續故事啊!進化戰記動畫也很好看,雖然故事有些詭異氣氛在.......

08-15 07:59

業風 翼
原本是"預計"展開的新故事,可惜沒能實現。
進化戰記其實是不錯的作品,勇者王的製作團隊創作的異色故事。
只是看慣勇者王這類的熱血戰鬥,反而會對進化戰記的科幻懸疑SF劇很不習慣。08-15 20:07
炎獄
不管看幾遍胸口部份真的很難接受.....ORZ

08-15 11:08

業風 翼
嗯,不難理解您的心情!
畢竟胸部換氣口太顯眼、突兀,總會覺得怪怪的。
不過,若有機會接觸進化戰記這作品,我想應該能夠對這部份慢慢釋懷!?XD08-15 20:09
任孤行
覺醒人 凱號
好可愛喔XDDDD

08-15 16:26

業風 翼
覺醒人1號也滿可愛的,作品裡形容它長的像青蛙。
看來凱號也繼承到了這部份的可愛感。08-15 20:12
XDIN
很詳細的資料
可惜TAKARA跟SUNRISE的合作已經結束,不然勇者王的故事還能再延續下去

08-15 17:28

業風 翼
如果勇者王的故事還能延續下去的話,我想依然會是Sunrise主導。
這模式就是勇者王與其他勇者系列最大的不同唷!
(以前是玩具商TAKARA會去主導、干涉Sunrise製作的方向,勇者王則反之。)08-15 20:14
鯊魚男
想問那個項毛筆字的題字是誰寫的

08-15 19:48

業風 翼
記得應該是米たに監督,不然就是高橋良輔囉。^^08-15 20:16
LinYu
首先感謝版大的熱情撰寫,真的非常受用^0^b

之前我看完<Project Z>的廣播劇(聽不懂日文,只看圖片)後,
就一直納悶為何<覺醒人凱號>會有上下兩個頭,還有奇怪的胸部,
以及為何不用<StealthGao Ⅲ>,而要用<StealthGao Ⅱ>= =a

不過現在終於知道是<進化戰記>的設定,
以及為向兩部作品致敬,還有兼顧實用性而作的了!!

不過我比較意外的是,<AV模式>下竟然是由<戒道>駕駛!!
這樣他不就成為「不燃」的<勇者王>了嗎XDDD
(他在劇中真的一整個「冷」啊...)

最後,再次感謝版大的熱情啊~
您讓我的童年沒有遺憾了T^Tb

08-16 05:29

業風 翼
哈~不用客氣啦!
說回來,戒道其實戰鬥能力比較強。
因為戒道這種阿魯馬系列,本來就是作為戰鬥用發展的生體兵器。
此外小護也在上面可以幫忙驅動G石。
加上G與J的共振,發揮出的能力相當驚人,如銀色破壞神與FINAL後期的J。

雖然瞭解您的意思,戒道表現的總是冷眼冷語的。
不過這也是因為他有比較冷靜的一面,而非一貫的衝動。
所以戒道與小護兩人一起的話,能力與個性上都算是互補啦~XD08-17 00:01
炎獄
偶然找這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QouUmNWLM

08-16 19:26

業風 翼
竟然換上StealthGao Ⅲ了!XD08-17 00:02
零又兵衛
原來是這樣,學到知識了,但我王凱號能實際發揮出來的力量有多少?
(能和我王凱牙或我王戰牙的力量相比?)

希望勇者王能再次在機戰Z3 天獄篇登場!

09-08 18:06

業風 翼
數值上目前沒有比較詳細的資料。
但「理論上」來說,應該可以發揮GaoFighGar之上的力量。09-08 21:18
克蕾兒·露裘
還是希望勇者王能在次登場在Z3天獄篇(時獄篇的結尾已經很明顯有被看似拿捏的感覺.......) 還有ソムニウム(進化戰紀裡會變身的長髮人物)以前2003年在WSC的COMPACT3有登場過(雖然出在那比GBA還舊的掌機並不是很好....) 所以希望將來2邊都有機會同時出現..........至於革命機跟AGE有沒登場都無所謂(一個招式設定復雜跟另一個隔了祖孫3代進去還蠻困難的)(默

09-09 10:16

業風 翼
除了COMPACT 3沒玩以外……
我還滿希望看到兩部作品同時登場在機戰裡頭的呢。XD09-09 20:09
無名人士
只有我覺得造型還挺耐看的嗎?

09-11 19:36

業風 翼
說真的造型其實不會很差,
只是不少人對於外型並還沒有那麼的習慣。XD09-11 22:45
稱暱
COMPACT3是個很神奇的作品不只收錄進化戰記還有聖天空戰記等等兩三部只有這款才加入的作品

我記得覺醒人不是很好用,但是主角機修羅神太強強到會忘了這問題XD

10-05 21:16

業風 翼
COMPACT3因為沒實際接觸過,所以不是很清楚。
不過看來也是機戰系列中的異色作品!XD10-07 19:37
零又兵衛
COMPACT3收錄作品是很神奇,包含進化戰記

魔境伝説アクロバンチ、聖天空戰記、合身戦隊メカンダーロボ

但首次參戰後就沒在後續機戰作品登場

雖然希望這些作品參戰機戰新作,不過很多機器人新作正等待參戰

所以還是等待時間的到來,最後我希望無敵王トライゼノン能參戰機戰!

10-30 00:48

克蕾兒·露裘
我開始反悔了...最近重看完整集 接著開始玩阿法3(對岸漢化) 發現他們祖先故鄉是三重連太陽系(但早被紫星暴走機界昇華毀滅...所以是另一個滅亡的星系) 而我們處在太陽系(現實的我們+歷代SRW作品)...除非 例:機動戰艦(用跳躍方式?)或 類似次元門 例:志雷馬(GGG F的最終回看能不能用次元連結救回來?) 超天元(除非有察覺跟時空修復有關甚麼 而偶然鑽出異次元救回)

11-12 09:33

分析Ating
http://simpleformup.seesaa.net/image/gaigou.html
正確組合的圖(全部Ⅱ型機組)

https://goo.gl/2wPfVq
WIKI上確實有發售番號,所以至少要買三個產品才能拼出來。

04-05 10:36

業風 翼
雖然在BRAVE合金12出來以前,
確實需要購買三個品項:BRAVE合金01+01x(或02)、05、06。

不過現在只需要直接購買BRAVE合金12的組合就可以了。
(內含06的Gaigo、05的LinerGaoⅡ與DrillGaoⅡ、02的StealGaoⅡ)

目前網路上看到的BRAVE合金Gaogaigo的介紹,
也多半是以BRAVE合金12的組合包為主。04-06 20:17
分析Ating
由於勇者王系列商品是該社最早期的商品,而且該社目前也破產了。

只能說是夢幻般的存在。

04-05 10:39

業風 翼
以網路上通路來說,是還能夠找到,有些甚至還是庫存新品。
但也有一些規模較小的店家,那確實價格是已幾經翻漲了。
只不過對我自己來說CM's的關節設計讓我不是很有信心。XD04-06 20:18
修伊7988
最近在重玩WSC的機器人大戰COMPACT3,發現有收錄覺醒人系列唷

01-02 05:25

業風 翼
WSC上的COMPACT3嗎?
真懷念,記得那是進化戰記第一次參戰的作品。
只是那個時候的覺醒人機體不算特別強,倒是經常亂入的進化人還算搶戲。(笑01-02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SR合金—Gao... 後一篇:[紀錄]大阪環球-BI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