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夜暮之曲】平常的一日(鍾葉)

作者:彌希│2014-08-10 14:16:23│巴幣:10│人氣:144
  偌大的玻璃屋子因為滿坑滿谷的植物而顯得擁擠,唯一較為空曠的地方放著園藝工具和一張床,四下望去,除了蜷縮在床上酣睡的人外,便沒有動物了。


  「小葉子,快點起來,早上囉。」屋內漸漸嘈雜起來,但依舊半個人影都沒有。

  「你再不起床……俺就要打你!」當一切又歸於平靜之後不久,一條荊棘隨著高亢的女音,襲向床鋪。

  「妳要謀殺我嗎?玫依。」一個翻身,鍾葉躲過荊棘,抱著被子坐起身,半睜著墨綠雙瞳望著靠近天花板處的一個盆栽,裡頭的玫瑰花已經活了十一年,從未凋謝過,既是他的夥伴,也是日日擾他清夢的元凶,鍾葉起身打開了注水系統的開關,雖然他很想慢慢替「朋友們」澆水,但今天是工作日,要送貴族們訂購的花。

  「俺才沒有要謀殺你這片死葉子咧!」玫瑰從花冠射出幾片硬化花瓣以示抗議「今天要帶哪些同伴出去呢?」一叢種在床鋪附近的薰衣草問道,她也是大玻璃屋的元老植物之一,名叫薰子。

  鍾葉以行動代替言語,取過工具將玫依的花盆勾下來放在架子上,再走到向陽處拿來一盆仙人掌「就你們三個和他們。」男子從大衣口袋抓出一把種子,他們是經過改良,能夠快速生長的種子,但長成後的壽命只有七天,也不能用鍾葉的土養活。

  「知道了。」畢畢剝剝的破土聲從盆栽及地上響起,三株植物各自將根部伸向鍾葉身上已經土壤化的部分並扎進去將自己固定住,玫依伸展沒有棘刺的莖部包裹住鍾葉的身體,變成一件植物衣用以遮住某些地方。
披上大衣,鍾葉選了幾種植物的花果作為今日的商品,放上拖車便出門了。

  「喂!小娘們兒,要去哪?」三個腦滿腸肥的傢伙霸住了通往目的地的路口。

  「我要去工作,還有,我是男的。」鍾葉表情木然地說。

  「我呸!哪個男人身上會有這麼濃的花香味?你的東西我們要全部拿走!」

  『門兒都沒有,你們今天就玩完了。』玫依伸出較粗的荊棘直接將三人勒斃丟在一邊『噁心死了,油膩膩的!』玫依用那條「殺人荊棘」在地上刮了老半天才終於滿意,而她清潔的時候,鐘葉繼續向前走,於是不算堅硬的地上留下了一道痕跡。

  「里亞夫人,我來送紫羅蘭了。」對著傳話鈴表明自己的來意後,鍾葉向後退了幾步。

  「小葉子~~讓姊姊抱一個~~」一個女人衝了出來,一個撲空跌在地上「又失敗了,討厭~」里亞夫人酷愛美男子與美少年,鍾葉的長相很不幸的,非常合她的喜好。

  「母親,不是說我來應門就好……喔,嗨,阿葉。」灰色短髮的少年穿著一件翠綠色的連身洋裝,奇怪的是這件衣服穿在他身上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你還沒有回去月冥那裡嗎?」

  「我也很想啊……可是今天還不是週末……」自從少年找到親人之後,里亞夫人讓他可以週末回去,直到少年成年為止,都是里亞夫人免費的扮裝玩具。

  「嗯……這給你,我怕夫人拿會摔破。」將栽植著紫羅蘭的花盆遞到少年手裡,鍾葉轉身離開,這是最後一家,他今日的工作正式結束。
----------------------------------------
二兒子的第一章完成囉~~
歡迎留言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7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妳好,我是薰子唷( 不要鬧

08-10 14:24

彌希
「嗯……要不要再種白色薰衣草呢?」鍾葉沈思著說
「不可以!你只能有我一叢薰衣草!」薰子氣憤的用根部刨著鍾葉土壤化的肩膀
「很痛啦……住手……」鍾葉皺著眉呻吟道,即使他已經學會忍耐,但還是覺得痛斃了08-10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鬼?不會比塔... 後一篇:【夜暮之曲】吶,我們當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