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吐槽】發新聞稿之前,是不是該先往腦裡賽些東西?

作者:望燁│2014-07-06 18:10:22│巴幣:22│人氣:424
首先,在開始這篇很簡短的嘲笑文之前,我必須非常鄭重地向蘋果日報的各位記者、主編致上最高謝意。
感謝您們每天出那麼多包,讓我幾乎每個禮拜就有一個題材可以寫

以下正文:

國軍6月27日舉行「三軍聯合實彈射擊103-2號」操演,在國軍九鵬基地外海進行實彈射擊,最近國防部將實彈射擊訓練的影片剪輯,並放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上,但有眼尖的網友發射,陸軍的AH-1W攻擊直升機所發射的第二枚飛彈,居然在空中轉一圈,飛彈的彈頭還可以「在空中跳曼波」,網友並質疑飛彈可能沒有命中目標。

國軍將領證實,該架AH-1W攻擊直升機發射的空射型的響尾蛇飛彈,射出後確有發射彈體旋轉,但因為該型飛彈是紅外線導彈,透過紅外線搜索目標的熱源,因此會有彈頭向上的動作。該位將領強調,該枚飛彈最後命中目標,「絕沒有脫靶!」

咱們先來回顧(?)一下這則新聞婊的主要對象,個人認為跟國軍先前的影片比起來非常之優秀的三軍聯合演習實況(?):

好,看完了,再看回這篇報導,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


影片中確實沒看到第二枚AIM-9S(註)命中靶機,質疑有無命中也是無可厚非,但是呢,
飛彈鎖定的過程中本來就會出現影片中的動作,連這都不知道,發新聞稿不就是要讓人吐槽的嗎?
還是飛彈應該要像火箭一樣,筆直的衝過去,都不用更正方向,直接跟目標擦身而過才是網友、記者眼中的飛彈?



註:至於為啥能確定型號...........咱家眼鏡蛇能掛的就是9S,沒其他了

至於那位網友到底是眼尖還是眼繭.......恩,公道自在人心,我比較介意的是,蘋果還要製造多少題材給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2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民粹啊 .....orz

07-06 18:20

望燁
後來又傳出雄二跟魚叉脫靶,軍方證實魚叉脫靶。
看到所謂的「權威消息」整個無言......
這次魚叉脫靶確實該檢討為何脫靶,但國民一看到國軍出糗就見獵心喜的要嘲諷國軍,看了實在.........07-08 22:26
槭葉楓紅
靶似乎只有一個,為求保險,通常會對單一目標發射兩枚,既然首發已命中那次發尋找下一目標才是正常現象

07-06 19:35

SruMsk
------
國軍6月27日舉行「三軍聯合實彈射擊103-2號」操演,在國軍九鵬基地外海進行實彈射擊,最近國防部將實彈射擊訓練的影片剪輯,並放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上,但有眼尖的網友發射,陸軍的AH-1W攻擊直升機所發射的第二枚飛彈,居然在空中轉一圈,飛彈的彈頭還可以「在空中跳曼波」,網友並質疑飛彈可能沒有命中目標。
------

眼尖的網友怎麼了[e12]
我剛剛一時不理解還差點笑噴w

07-06 19:59

望燁
眼尖的網友發射了wwwwwww07-08 22:26
~搞笑滴~
這影片看了老半天是看不出來有啥問題
所以...有問題的是誰呢 >.0~
這年頭當兵除了要有堅強的意志及後台之外,還要懂得丟掉尊嚴去面對那堆爛蘋果...

07-06 23:36

望燁
唉......國人都把軍人當聖人,只要一有出問題就譙到死
07-08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軍斥資三十六億美元買入... 後一篇:後記,給得意忘形的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