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文長,沒圖片,小心傷眼。有點雷,小心觸雷。

作者:未知名│世界征服 ~謀略的 Zvezda~│2014-07-05 18:50:08│巴幣:4│人氣:720
請注意: 以下心得文長,沒有圖片,有一點雷,請小心閱讀。謝謝。

這部作品,我先試個水溫看個兩集,結論是 - 你搞啥!?之後到巴哈來看各位大大的心得,不管幼女是否暴力,但是共同的感覺就是 - 劇情沒有章法。

等等,如果你已經從我上述的文句中給了這部作品第一印象,那請回頭看我一開始的說法: 試水溫,但還沒有開始服用。

以下我就從我小小的頭殼腦中佔人體重量 3% (大約) 的濕濕黏黏的器官中整理出來我對這部作品觀看之後的心得,很主觀,請小心閱讀。

1. 人設:
我先假設,以下我所敘述的都是我稱為「主角的一方」,方便我接下來的內容表達。如果你想被雷一下,這個組織叫「」。
幼女從來沒有「征服」過我,如果你家裡有 4-7 歲的屁孩,你就會同意我的說法。我在半個世紀前有拿起筆來塗鴉,我最響往的就是 - 簡單的筆畫就可以帶出這個角色的設定,例如外表,動作或是裝扮。有些日系動畫的人設在我厚重的鏡片後面,焦距模糊的眼球中,由視神經傳送到我那佔體重 3% 的器官中,和我短短的人生經驗一起得到的主觀感覺,就是 - 都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我敢保證我自己不會在這部作品發生這個情形。
標新立異,處心積慮 (怎麼都是負面的字眼) 是我對這部作品人設的第一印象,因為除了中二 (國中二年級) 的那位正太之外,其它人 (就連大叔也淪陷了) 就是與眾不同 (沒有正面或是負面的想法)。但仔細想想,這部作品多多少少有向變身系列「朝聖」,這種人設,好像就很「正常」 (正在自我摧眠,灌輸中…)。
當我看完兩集之後,我弟聽了我的感想,就先問我,吐嘈的是誰?然後我就…看完所有的內容之後,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就是最不耀眼但卻是最重要的人物 - 那位國二的正太,你是「無法被取代的」,沒有你,誰來吐嘈。

接下來是反派?!正義的一方!?呀,不管了,就叫他們「不是主角的另一方」。(我想各位可以體會為什麼我要先假設之前是「主角」的一方,因為…誰才是主角) 動畫中這個組織叫「白色之光」。
相對來說,人設就正常很多 (就是我出門可能會出現的行動,當然不包含變身),穿著也是各種普通 (這裡沒有任何比較的義意,就是只有普通),但是因為劇情畢竟有提到征服,如果沒有抵抗,那就叫 - 收服。但相反的,因為都很正常,在人設上,除了一些細微的小細節,如內心世界,或是私底下,當穿上「制服」之後,就會辨視下能了 (如果你有在游泳池找過人,你就會理解我的想法,除非你要找的對象,泳穿很特別)。
不過有頭有臉的,都有過去 (誰沒有過去!?宇宙都有起源了)。嗯,多多少小都有一段和「主角的一方」很『複雜』的過去 (至於複雜就複雜,為什麼要『』,這我之後會在劇情的部份說明),這也意謂著「誰是主角」,我覺得其實很模糊。

「不是主角的一方」也不是很平靜,因為還是有異議人士,我就叫他「正太他老爹」。這個組織叫「東京都軍」。
這一方,怎麼只有一個人,那這個人不就是大魔王了。這個說法,有點對又不太對,因為站在「正太他老爹」這一方的都是複製人,每一位我只能給編號,要不然我一個也認不出來。全身都被制服包住了,我都不是很確定他們是什麼性別了。唯一一位沒有被「制服」的,就是這位老爹。他某方面可以說是大魔王,因為最終大戰就是跟他對戰。這位角色設計一開始就不是要討好觀眾的,他被設計成「壞大人」的型像,因為對手是「幼女」。如果你美國 MIB 或是 CIA 的影片看多了,他就是裡面那種冷血的長官的型像。不過除了這點,我就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了。

接下來就進入「劇情」,或是背景設定。

2. 劇情:
從作品的呈現,我在試完水溫之後,就定義為「輕鬆,無理頭的日常搞笑」,因此劇情我就不是很在乎了 (這類的作品如果我還很認真的看劇情,我真的就有點過份了)。至於你問我為什麼這個分類,呀,就,看不懂呀。你會質疑我: 為什麼我要妥協!我的理由是,在前面的 9 集,你拿來洗牌之後再看,基本上不會影響觀賞的樂趣。但之只有前 9 集,之後 3 集,會把劇情重心抓回「征服」這個主軸,我覺得這才是看不懂的主因。
前面各種玩耍,然後突然嚴蕭起來,重點是,這時候你為發現「星」這個組織是由何而來?「主角的一方」的故事背景為何?幾乎沒有提到,就算有,你也需要有柯南的觀察力和「腦補」能力,才能間接了解。

至於我,就只知道地點是在「西宇土川市」,是個自制區,東京都對其沒有管制,然後「主角的一方」有幼女,科學家 (妳為什麼只喜歡穿內衣),腐女!?女高中生!? (有幼女控)。大叔 (不要吃太多蛋糕)。型男!?廢材!?間諜!? (基泳部)。萌女機械人。還有超有設計感的組織總部 (至少我超愛)。

「白色之光」,其實並不需要任何多餘的設定,因為它是一定要跟著「主角的一方」而出現的,這不是假說,而是公理。
不過,在這裡有名字的,都跟主角一方有過去 (到底是情愛的糾葛?命運的糾纏? 金錢的誘惑?還是利益的衝突? 這一切命運的糾葛,是否會隨著事件的突破而水落石出。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你問我,倒底是什麼關係?我會跟你說,『很複雜』。複雜到…,我也看不懂的境界。怎麼,夠『複雜』了吧。


「正太他老爹」,他本人並不重要,重點是他所代表的「政府」,「壞大人」的型象,至於是不是正太他老爹,只視是否可以增加劇情的張力而已。

在「星」和「東京都軍」戰爭時 (請注意,我沒有說是和「白色之光」戰爭),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之前台灣的太陽花事件,或是香港的遊行。我的意思是,這類的事情,在這部作品中好像不太突出,又好像很嚴重,但主觀的嚴重程度,真的可大可小,所以我在看的時候,雖然不知道為何而戰,但是卻感觸良多,很怪吧!

3. 畫風: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尤其是背景。就像我被「幸福光暈」或是「有頂天家族」,他們的背景真的仔細到讓我愛不釋手。人物風格是我所喜愛的簡約風格,而每位角色都很有特色 (這我在人設有提過)。然後,就這樣。

4. 聲優 & 音樂:
什麼!你要一個耳力不足的人發表意見,您別挨罵了。這部份我真得比較無感,但我倒是有主觀很不錯的動畫音樂,但這部,我真的沒感覺。

結論:
你如果直接問有評價,我會給 4 顆星 (因為巴哈最多只有 5 顆)。不管這代表好與不好,我只是認為,在「輕鬆,無理頭的日常搞笑」這個分類上,有這 4 顆星的價值。至於各位看官是否同意或是覺得看不懂劇情,就留給各位自已了。
話說回來,這個幼女,真的沒有「蓮華」,不是這裡的蓮華,而是少女日和的蓮華來得吸引我。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0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征服 ~謀略的 Zvezda~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下太平
HAHA JAPAN傳統的怪人美学吧.. (`・ω・´)ゝ敬礼

07-10 16:14

未知名
你這麼一說,我就會連想到日本的廣告。無言XD。07-11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ngphili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悠悠哉哉少女日和... 後一篇:【心得】東離劍遊紀觀後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