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拙文]<<遊戲介紹:瘟疫公司~進化>>

作者:愚│2014-07-02 08:06:28│巴幣:12│人氣:2591
啦啦啦~我最近漫畫沒畫、小說沒寫。
你們一定懂這什麼意思~這代表我又要遊戲介紹啦XDDDDDD


 
這次要介紹的遊戲名叫瘟疫公司。
顧名思義就是要你去養病毒消滅人類~
 
手機上也有這款遊戲,有玩過的人應該知道這遊戲的技巧就是龜。
龜到全球感染後再大規模提高致死率就贏了。
 
不過PC版多了一個超困難模式Mega Brutal
不只疾病超難傳染,而且單個國家感染達到100%時就會被發現。
多個國家被感染時科學家就會開始研究。
感染人口超過70%時世界衛生組織就會動員全球來開發疫苗。


 
因此我初期除了Neurax蠕蟲與殭屍病毒外,其他的都無法完成Mage Brutal
不過我還是全破啦!拿到了全MegaBrutal的獎勵。
 

 
這遊戲還真給他有點困難,雖然還比不上放逐之城Banished
但大概也算數一數二困難了。(若以全破來講)
 
主要是運氣成分太重,時常感染到一半人類就把港口跟機場封閉了。
所以我現在要來介紹Mega Brutal的全破技巧啦。
 
這遊戲雖然常有兩個國家有相同環境,例如富裕或寒冷。
但不同城市的寒冷程度仍有差。
最寒冷的國家分別是加拿大、冰島、格林蘭。
 
在細菌完全沒有任何天賦的情況下。
繁殖最困難的國家分別是:法國、澳洲與加拿大。
法國醫療全球最高,澳洲與加拿大則是因為醫療發達加上炎熱與寒冷。
其次是美國、日本、英國、德國、瑞典、西班牙、義大利等富裕的國家。
 
因為細菌繁殖困難,所以MegaBrutal難度下多了一個打法叫做「養」
養有兩種養法,一種是養DNA點數,一種是養技能。
都是將感染人數維持在十位數,爭取進化的時間。
 

 
養點數要看細菌特性,有些細菌如Prion,他橘色氣球出現率比其他病毒高。所以適合裝備Cytochrome Surge卡,2018年以前可以養到200DNA,比其他病毒多一半以上。
 
另一種是養技能,裝備散播途徑突變卡,我通常會龜在法國。
只要不是齧齒類動物傳播,法國的醫療水平幾乎可以對付所有散播途徑。
包括空氣與水源傳染II,或噴嚏、咳嗽與肺水腫。
所以你可以突變好散播技能後再一口氣提升抗藥性衝出去,幾乎全球無法擋。
 
這種龜法除了Nano、生化武器、Virus以外的病毒都適用。
但要注意養在法國時不容易感染到澳洲、紐西蘭與馬達加斯加。
 
此外還有一種養法,但運氣成分偏重。
那就是養在非洲的摩洛哥。

 
因為摩洛哥要離開時得先通過兩個酷暑國家,阿爾及利亞與利比亞。
唯三的聯外國家是埃及、南非與超級酷暑國家「西非」。
只要沒有抗酷暑,病毒不容易從西非離開,一定要通過兩個國家走埃及。

養在摩洛哥很容易整個上半部都感染,使人類開始研究疫苗。
但不要緊,因為非洲國家很窮,歐洲國家在沒有被感染前不會投入研究。
所以即使所有非洲國家一起研究也要幾百年才會完成。
 
養在摩洛哥出門時可以少感染一個區域。
而且可以提早解決歷代都很麻煩的「馬達加斯加」,缺點是有時會爆發大感染而提早出門。
-------------------------------------------------------------------------------------------------------
這遊戲的散播分成兩種,國內散播與國外散播。
當國內感染到達一定人數時,受感染的人就會透過飛機、輪船或道路感染其他地方。
真菌Fungus除外,它只會陸地感染,無法透過飛機與船隻傳染。
 
而鳥類完全只對國外散播有用,齧齒類與血液感染只對國內有用。
水源與空氣感染兩者皆有用,不過航運封鎖時就只對國內有用。
只要陸地相連且有鳥類與蚊子傳播,即使交通封鎖也沒有用。
 
其他如抗寒、抗藥、抗熱都只對國內傳播有用。
而動物、蚊子與蝙蝠傳播則是兩者皆有用。
(雖然我懷疑動物傳播只是因為感染率提升而跨國。)
 
此外病症也會傳播細菌,例如打噴嚏或咳嗽。
病症傳播不會跨國,但是「它很便宜」。
而且可以針對不同國家設計不同傳播病症。
 
例如呼吸道疾病對寒帶國家效果好,腫瘤則對富裕國家有效。
消化道疾病如腹瀉,對落後國家殺傷力不下於血液傳播II
 
雖然病症傳播會使人類提早研究你,致死率會引起廣泛注意。
但某些情況我們會使用病症傳播,這種打法我稱為「爆」
 
  例如Nano病毒是實驗室跑出來的病毒,當你一進入世界時人類就已經在開發疫苗了。既然人類都在研究你還跟他客氣什麼?病症給他全部點下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啦!
 
再來就是突變率很高的Virus
就算你想偷偷來,但他三不五時給你突變,光點數花在它身上就飽了。
所以不用客氣插上傳播突變卡,把三個特殊能力點滿。
直接點病症傳播跟人類拼了。
 
Virus的突變速度很快,加上Catalytic Switch卡。(點擊藍色研發瓶子會有點數)
他也是唯一沒有在作弊模式下,可以把三科技能樹全部點滿的病毒。

 
打爆這打法時,個人建議感染國選「中國」、「俄國」或「日本」。
 
中國有一艘船固定會去澳洲,而澳洲感染可以解決老麻煩「紐西蘭」
此外還有一架航班會飛往美國與英國,這兩個國家都可以提早感染「加拿大」
加拿大在這個版本很硬,時常已經全球感染後它還不到15%
美國底下的古巴也是數一數二的鐵龜,但得先感染巴西才能感染他。
要感染巴西,日本有一艘船會通往巴拿馬,那裏可以感染到南美洲。
最後俄羅斯與中國相連可以感染格林蘭,而他鄰近的挪威則可以感染「冰島」。
 
這幾個國家都是這版本數一數二的鐵龜,包括歷代鐵龜「馬達加斯加」。
打爆發流一定要注意這些國家有沒有被感染。
最後以防萬一先把最終跨物種感染Extreme Zoonosis點出來。

 
這項科技有一定機率可以跨海感染,前提是附近必須要有存活的受感染者。
如果附近國家的病人都死光了,這項科技效果也很小。(切記別殺過頭)
 
這遊戲可以洗能力卡,不過會讓遊戲少了許多樂趣。
用手中的卡片思考下一關的對策也是種樂趣。
(話說我的殭屍技能到現在一個都還沒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6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來玩魔獸啦!

07-02 08:08


沒網路怎麼玩魔獸啊~
而且我每次都玩過頭正經事忘記做QAQ。07-02 08:10
人妻
奇耙遊戲,玩一玩會不會以後變成恐怖份子製造生化武器毒害世界阿[e21]

07-02 08:36


這到不至於,只是玩過以後你會明白,殭屍電影只是人類的幻想。
真正的病毒要全球感染,除非全地球的人都白癡化...07-02 08:38

人類很聰明,警覺性很高。
遊戲裡死亡人數一萬人才發現病毒都算慢。
現實世界只要單地區死亡超過數十人,人類就會警覺。07-02 08:39

還有那黑水部隊強得跟鬼一樣,我曾經十萬支殭屍殺進西班牙。
結果被全部解決掉Game Over,全球只剩西班牙沒淪陷= =07-02 08:40
人妻
這遊戲可以決定病毒的潛伏期嗎?如果可以的話潛伏期久一點應該不容易被發現吧!?

07-02 08:42


可以,你可以花點數取消症狀減少人類的警覺。
只是當感染規模太大達到十幾億人時,人類還是會發現。07-02 08:46

但有時被人類發現準備開戰,才發現自己點數不夠。
無法研發致命性病症,只能抱著全球六十億人的感染被人類消滅...07-02 08:47

這種感覺大概就跟大腸桿菌差不多,明明到處都有卻殺不死人= =...07-02 08:47
what03hk
你當黑水是一間很友善的公司嗎WWW

07-02 16:15


黑水部隊根本扯斃了,如果沒有自爆疆屍很容易不小心心就全滅。07-02 18:35
百合子
病毒要殺死人類還真他X的困難,個人認為最有趣的還是殭屍和猩猩,一方面強化某物種,另一方面削弱人類比較有劇本性

04-17 19:48

百合子
但是連開掛能隨時轉換能力的瘟疫公司都打的這麼辛苦了,真實世界難度真的比登天還困難

04-17 19:49


現實世界要如此大規模感染,除非沒有致病能力。
不然只要死亡率一上升,人類立刻會注意。04-17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賢者]<番外:... 後一篇:[拙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