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Lump of Sugar 2014「運命線上のφ」STAFF解說,劇情、角色介紹翻譯

作者:神奇碳│2014-05-21 13:39:55│巴幣:26│人氣:1732
預計2014/09/26發售、2014/05/30開始接受預約

運命線上のφ(うんめいせんじょうのふぁい)
團隊:Lump of Sugar
分類:開拓未來的ADV
原畫:萌木原ふみたけ、ななろば華、あゆや、奏ナコト(SD原畫)
劇本:しげた、冬茜トム、他
音樂:大川茂伸
主題曲:ave;new


方糖首次啟用三人原畫陣容的作品,在保留原本的招牌萌木原的同時加入了兩名活躍於同人活動與小說插畫、卡片遊戲插畫的畫師。ななろば華以「祭社」的名義參與過多次同人活動,而あゆや則是擔任過輕小說插畫等等。如果沒錯的話,兩人應該都是首次參與商業遊戲的原畫

劇本的部份是しげた企劃,從五週年紀念作「Hello,good-bye」擔任サブ開始,正式加入方糖的劇本家陣容。與セロリ、てつじん這條生產線輪流擔任遊戲企劃。相較於方糖早期所奠立下的「傳奇(伝奇)」印象,しげた的劇本更偏向所謂的「奇幻(ファンタジ-)」,雖然與方糖的既往風格重疊,但又有一定程度的差別。此外,相較於セロリ等人,其劇本較重視遊戲性與突破。這兩點從由他擔任企劃的「学王 -The Royal Seven Stars-」與「Magical Charming!」都能窺知一二。
這次他首次挑戰Mystery系的劇本,這也是過去的方糖表現最差的一個部份。以Mystery劇本來講,伏線的應用、回收都是很重要的,劇本家對世界觀的架構力就成了一大重點。例如「Hello,good-bye」、「世界と世界の真ん中で」直到序章結束為止所做的處理都十分有意思,但是セロリ與てつじん顯然沒有在個人線將其完美收尾的能力。而しげた這樣的挑戰也只能觀看後續發展如何了。說到Mystery系大概還是首推IG。

音樂部份還是熟悉的大川茂伸,除了處女作「Nursery Rhyme」以外包辦了方糖所有作品的BGM,雖然中途也有末廣健一郎、山口雄太等人亂入。這次的遊戲不曉得有沒有戰鬥內容,因為其中一個女主角居然拿劍。不過要是有的話,那就是久違能聽見大川茂伸氏的戰鬥系配樂的機會了。上一次聽見他的重搖滾要回到学王的時候,再來就是HGB。
近來幾款作品的話,花色以田園元素、和元素為主以襯托世界觀,MC重在POP與弦樂的呈現加以少數鋼琴,而せかちゅー選以鋼琴為主角去作出多彩的呈現,這作也是難得能夠聽見大川茂伸氏大量抒情鋼琴曲的機會。這次的新作又會如何去帶出世界觀的氣氛,很值得期待。

主題曲則是與方糖合作已久的ave;new團隊,所以主題歌沒意外就是電子樂了。只是aka會採以什麼樣的曲風也說不定,因為從Magical Charming的OP那鋼琴與弦樂的應用看來,相比以往的「暴風」形象,他細膩的部份也多上了許多。雖然要比的話還是根本日出美更強…

劇情大綱-------------------


漂浮在太平洋中的孤島,信天島
少年由於某個機緣而朝著那座島嶼出發。
在他調查後發現,信天島被喚作「幻之島」,只有一些神秘的流言。
事實上,那也是沒有被承認為日本領地的、架空的島嶼。
理所當然地,擁有者的身份也是未知。
現在有誰居住於此,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這些事情也不明。
一切都被謎團包圍的信天島
少年前往這種地方的理由僅此一個。
除了自己的出身外,也是因為這座島嶼被謎團包圍。
到達島嶼的少年被帶往名為封燐館的設施。
那裡有著館主、女僕,以及與自己一樣的客人們。
其中也有著年齡相近的人……應該說,都是些超級可愛的女孩子們。
「奇幻的離島、用途不明的奇怪洋館、海灘與泳裝、還有假期。在此之上還有美少女。」
少年的眼睛閃出了銳利的光芒。
「原來如此……看起來、是發生事件了啊。」


角色介紹-------------------

八重霞 紫乃(やえがすみ しの/Yaegasumi Shino)
原畫:萌木原ふみたけ
生日:6月11日
身高:164cm
三圍:B83(C)/W58/H87
興趣:劍道、擊劍
特技:停下馬錶
喜歡的食物:蘋果
討厭的食物:沒有

——我也想知道呢,你是為何而磨劍。」

有著出眾的外貌與性格、而且頭腦十分好的、才氣煥發的少女。
不管在哪一方面都有優秀的資質,而且為了磨練自己也不吝惜付出努力。
也因為她的性格,被認知為無所不能的天才。
如此的她毫無空隙,讀書與運動自然不用說,
甚至到了從來不曾有遺忘物品或是誤字、落字經驗的程度。
雖然如同上述所說毫無任何缺點,卻因為的個性的關係而不會與周圍疏遠。
處事柔軟、待人外向,完全讓人感受不到任何一點討厭。
雖說如此,但她的品行也並不是特別成熟。
再怎麼說也只是停留在優等生般的程度。
無論對誰都開朗誠實,是不分男女老少貴賤、受到仰慕的女孩子。
凜然的外貌與擅於照顧人的部份,在女性之中有許多崇拜者,
同時又率直而令人憐愛,也是男性所憧憬的對象。
似乎十分喜歡劍道,隨身攜帶著私物的竹刀袋。但,在那裡面…


久遠 凪咲(くおん なぎさ/Kuon Nagisa)
原畫:ななろば華
生日:1月5日
身高:157cm
三圍:B91(G)/W59/H83
興趣:日記(隨手筆記的延長)
特技:心算、瞬間記憶
喜歡的食物:蘋果派、御手洗糰子
討厭的食物:芥末

「與其在這裡思考,總之先到現場去看看狀況吧?

在作品中所相遇的,失去記憶的少女。
把較年長而能讓人依賴的主人公擅自稱作哥哥仰慕著,
常常跟在他的後面協助各種事情、有著獻身精神的女孩子。
在作品中的定位接近書記,隨身攜帶著自己很喜歡的筆記本與筆(有貓的吉祥物裝飾)
對數字很敏銳,記憶力也十分出色,即使不立刻筆記下來也能夠記在腦中的便利體質。但是為了讓主人公看才寫筆記。
雖然也會記錄胡亂的主人公的動向,不過那頁是秘密。
雖然不常說話,內心是把主人公作為親暱的兄長一般的存在仰慕著。
主人公也察覺到這點,雖然並不會總是黏在一起,但之間形成了強烈的信賴關係。
有著童顏與嬌小的身軀、以及豐滿的身材。
平常雖然會因為害羞而不讓自己顯眼,
但在主人公面前隱藏自己身體的想法就會變淺,無意識作出吸引異性的動作。


莉妮婭.愛連斯萊雅リーニャ.エーレンスレイヤー/Linja  oehlenslaeger)
原畫:あゆや
生日:11月24日
身高:166cm
三圍:B88(E)/W60/H86
興趣:游泳
特技:工作
喜歡的食物:青椒
討厭的食物:牛排
其他:左撇子

「從按摩到服裝儀容的整理,無論任何事都可以為您服務。

在信天島的別館作為女僕居住著的白人女性。
負責照顧居民們,包含餐點、洗滌、掃除都一手包辦。
初次看見她的手藝大概會以為她是天才,但其實在重要的地方可以窺見她私底下付出了許多努力。
不過本人只是假裝冷淡,不想讓自己努力的事情被他人看見。
精通小刀投擲與採集這種冷門的技能。雖然派不上任何用場,但卻比家事還拿手。
其他還有次文化與機械工這些不像女僕的方面,甚至影響到果凜。
對果凜而言是如同姊姊與母親一般的存在。
同時也是將知識交給果凜的人。
由於長年的相處,替暴走後的果凜收拾殘局的情況也很多。
不過因為本人也很享受果凜的奇特行徑,偶爾也會隨之起舞,
常常不能以一般的方法來解決事情。

火巡 果凛(ひめぐり かりん/Himeguri Karin)
原畫:萌木原ふみたけ
生日:7月2日
身高:148cm
三圍:B72(A)/W54/H71
興趣:讀書、探險
特技:跳遠
喜歡的食物:餡蜜
討厭的食物:牛奶

「難道是事件嗎!?很-好,突擊!!

總是精神飽滿元氣十足、明亮而純真的女孩子。
雖然外貿看起來只是個嬌小的女孩,
但其實是信天島的洋館「封燐館」的總負責人一樣的立場。
因為如此,原本應該是一個倍受崇敬的存在,但卻愈來愈沒有威嚴,
不如說被全員當作小孩子對待。
加上她天才(天災)一般的思考方式與無論什麼都會一頭鑽進去的個性,
無論在哪都是被稱作龍捲風一般、一流的麻煩製造者。
封燐館騷動時的原因大多都出自她,
常常會讓週遭的人呆若木雞。
好奇心與探求心十分強烈。
對於未知的世界與事物都會閃爍雙眼,像海綿一般吸收那些無論怎樣都無所謂的知識。
也因為喜歡未知的事情,從她的讀書興趣中可以看見天才的傾向。
換句話說就是有腳書櫥。
有著在意的事情如果不仔細調查清楚就會不痛快的性格。
被洋館的居民們喊作「小姐」,是被眾人喜愛的、吉祥物一樣的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7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角色不等到一次更新完畢嗎XD

05-21 19:23

神奇碳
我每次翻譯這些情報內容基本上只會針對可攻略的女主角,如果有男主角也會更新。サブキャラ是看心情的,所以這樣就算完成了05-21 19:26
ピロ水先生神様
找到錯字了!!!(被巴
嘛~本來以為是不會預約了
看完介紹感覺又有點心動.....
看來等體驗版好了

05-22 16:32

神奇碳
今年原本有些東西該買,所以想說如果是梱枝那邊的話就算了,沒想到偏偏剛好連續兩次萌木原,害我覺得我被方糖婊了……

特典部分不考慮另外兩位畫師的,方糖就是要萌木原。紫乃是哪一家我就要坑哪一家(?)05-22 16:35
ピロ水先生神様
哦哦~難得看到紫乃fan的
目前知道情報的朋友都是果凜fan

嘛~如果特典沒有萌木原的話就真的算了

05-22 16:42

神奇碳
一定會有放心w


沒有紫乃的話我大概就不坑了,認真(?)05-22 16:44
ピロ水先生神様
對了~能藉轉載嗎?
不會放在伊莉的放心XD

順便問一下SD原畫是奏ナコト
那之前萌木原的SD原畫也是他嗎?
還是說之前的SD原畫都是萌木原老師自己操刀?
因為感覺有點像~

05-22 16:54

神奇碳
沒問題是沒問題啦(?)

方糖的原畫除了梱枝是自己畫以外,其他的多數應該都是奏ナコト擔任的喔,雖然不管哪裏的STAFF名單上都不會有她05-22 16:58
ピロ水先生神様
真的喔!!!!!
害我一直以為之前的SD都是萌木原老師自己畫的=A=
而且為啥方糖不公佈SD畫師啊?其他社都有

05-22 17:02

神奇碳
好問題,這個我沒有仔細調查過(?)。但是看畫風就知道幾乎全都是她。以地位來講她可能跟萌木原大神同等重要w,只是不熟悉的人就不知道是誰畫的而已
https://pbs.twimg.com/media/BmKf47iCcAEuMfs.jpg05-22 17:05
ピロ水先生神様
那麼可以仔細調查看看XD
不過你怎麼知道的啊?
我看方糖都不公佈的啊?連G網D網之類的也都沒有註明

看起來我好像洗留言版了(冏

05-22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3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鋼琴編曲】亞斯塔蘿黛的... 後一篇:【原創長篇】煌夜的巫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