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遲到超久】檸果果生快賀圖 (含上色過程)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4-05-18 22:14:04│巴幣:304│人氣:651
  那天踩線之後就覺得、都和果果認識達一年了,用那樣的祝賀根本太膚淺,所以考完試就開稿畫了,雖然我真的是畫畫經驗條一直都很低、等級很低,但是為了果果我真的是、用盡全力啊!!!!

  一整個爆衝(唉),上色速度超慢、我又毀線稿(抹臉),但是就、就和五個月前已經進步超多了啊啊啊、我根本練習型模範(x)。

  不過骨架還是太爛,所以就有稍微參考一下骨架設定器,嗚嗚幫忙擺姿勢的程式真是太酷了,但我還是歪骨架(淚目。

  總之、除了祝檸果果生日快樂(也太久),更祝我們兩個人相遇達一周年啦、然後昨天在新一代見面、已獲得抱抱啦!!!開心!!!

  廢話不多說、放上賀圖。


 
 
 ※點圖可以進入3Mb左右的原圖

 
※去字版 同樣點圖進入原大小

  有沒有深感我的進步啊啊啊啊啊(唉你怎麼可以自己說啊)

  放上和距離近期最近的完整稿比較(唉你)
  

  我的自信心快要爆表了(不

  剛好滿一個月的進步差根本神奇,我明年的進步錄就要放這兩張(唉你),差太多了啊啊啊啊啊,我是誰、不不不、應該說過去的我是我嗎、現在我的也是我嗎??!!!(語無倫次

  差好多啊啊啊、總覺得有那麼一點爽啊、我的經驗條感覺衝到不見了(?)



  所以來分享一下超級不專業的繪圖過程。

  

  草稿 >> 我習慣先畫出人體再畫衣服(自以為紙娃娃系統嗎),一方面練骨架、一方面骨架比較準(準很多(沉重)。

  試色 >> 就是那張不甘寂寞先放上來的圖片,是用馬克筆輕輕上出色彩,覺得配色大ok就開始畫線稿。

  線稿 >> 啊、一看就知道是個失敗的線稿(抹臉),我不小心筆用太細了,然後描越下面我就力氣用越小(真不知道在幹嘛),所以下半部就變得很淡色了w

  完稿 >> ps好難用(淚目)

  
其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眼睛那條淺陰影畫法(遠目),畫不自然ˊˋ


  

  發現截圖太小了,所以來幫忙大家放大。

  
第一層陰影。

複製層放下方之後水彩筆抹開。

第二層陰影、畫完後複製放下方同樣抹開。

第三層陰影

混合模式發光畫髮絲。

微微的透膚感。






  腮紅畫法 之 我就喜歡上三層嘛!!!(說白了就是不會畫)

  
  因為我的臉都算是白淨淨型的,所以會在畫腮紅之前噗一點偏橘色、和膚色相近的顏色,沒記錯的話是用噴槍上色+水彩筆抹開。

  噴槍上紅色+水彩筆抹開,然後調透明度或者用模糊畫淺。

  \\點上兩個小白點就大功告成。//
  


  上衣

 
  記得要上白色啊啊啊、不然上背景就整個透過去啦啦啦

  之前路過人家家學到的、白色衣服用淺藍色陰影,不要用灰色陰影,一整個差超多,不信可以用用看啊啊啊啊、灰色陰影有多可怕我已經不想說明了(抹臉



裙子

  原本底色不是這個紫色,但是上陰影的時候發現這個紫色神美,我就換了。

  我想說光源在左,所以我打了一點光在可能會被照到光的裙子部分。



領結

  不忍說這種小地方我不太管光影(唉你),而且我透視很差,所以最後才換成這種領結(不然我好想畫蝴蝶結啊啊啊)

  沒什麼好說的,胡亂畫陰影就全部框起來就對了(亂來)

  不知道哪來的想法,總之我加了點光,這樣和純填色就差很多了(茶



披風

  我是用偏黑色填色,所以用淡色來畫起伏,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會畫起伏,所以就是亂上就對了,總之因為預設星空,所以我右邊也加了光(儘管大光源是左邊)。


  什麼!!你說沒有皮膚畫法QAQ?

  因為我就不會上皮膚你還要皮膚畫法、真的是ˊˋ

  不過我今天還是拿了和平常不一樣的膚色,感覺差好多啊啊啊啊啊啊啊,不過挺喜歡的就是了(那到底在哀嚎什麼)

  是說我配完色、試完色才發現、這腳色還真是像某個動漫角色(光看頭的話),但是、但是這是給檸果果的賀圖!!!誰在下面留向誰誰誰我就刪留言!!!!!!!!而且我也沒看那部動畫、你說再多也沒用ˊˋ

  ※我不討厭那個角色,但是我不喜歡自己畫賀圖被說像誰誰誰ˊˋ

  總之就是這樣啦!!!

  最近都好懶得說一大堆廢話(還是我已經說太多廢話了),所以就、就發到這裡囉\\OWO//

  \\再次祝檸果果生快(超遲)//
  
  喜歡就留下你的腳印!!手滑滑按個讚(你錯棚)、推個帖(唉),我們下次見!!(說好的日更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4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生日快樂|賀圖|上色過程|上色|檸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星野
這張好棒XDDD

05-18 22:16

我四老王腐狗
梅勒進步再次神速!!(? 超級厲害啊

05-18 22:17

NAGI★嘎逼
金髮讚讚www
教學辛苦了XD

05-18 22:18

阿E@專業廢人
進步超快這張好美!!!!

05-18 22:19

咬絳
進步多多/////
頭髮最喜歡/////

05-18 22:22

白蓮子
畫的真好呢!~

祝他生日快樂瞜!~0w0+/

05-18 22:27

AkaNASHI ジ
很棒欸!!好可愛!

05-18 22:28

茶葉梗
進步神速快阿!!!!!!!
好漂亮>D<

05-18 22:38

爻X
梅勒好久不見喔喔喔(冒出#
我考個會考回來 梅勒的繪圖等級已經不知道升到哪裡去了(咬牙#
祝檸果生日快樂喔ˊ艸ˋ///

05-18 22:46

牧耘
天啊跟本三倍速進步ww有愛就是不一樣XDD

05-18 22:49

西班白袍咖啡香
進步很多啊我的嘛呀這樣一來用板子快5年的我情何以堪((誰理你#

05-18 22:49

光玥˙朔夜
梅勒繪圖能力持續上升中~~~~~~

祝檸果生日快樂

05-18 22:56


梅勒這張畫的好棒啊啊!頭髮上色好喜歡!
眼睛在上光點以前好腹黑XD
頭飾神美!弄過程辛苦了~
看到下面刪留言覺得有點可怕(不
不過我也猜不出是哪個角色啊XDD

05-18 22:58

阿幻
好棒

05-18 23:26

普蘿
也太詳盡!
畫圖辛苦了!
進步超多!!

05-18 23:30

黑夜星風
+ 0 +

果果生日快樂WWWWWWWW

05-19 03:34

幽人
頗厲害的

05-19 07:05

Rinoa (閉關中)
其實有進步!!加油!!

05-19 15:00

楓玥
等等這畫得很專業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8/ac08756d6897f9f398563baee54407a9.GIF (至少比我www
超可愛的,梅勒勒越畫越好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8/7b1eedda303c4447615c519ed18d2074.GIF

05-19 16:27

Aper(阿婆)
每次都很喜歡梅勒畫的頭髮:D
越來越美啦~(拇指
像我自己的經驗條倒是少到快要消失了XD

05-19 18:33

竹葉熊
超詳細的!!!

05-19 20:03

藍莓
明明就很專業啊(秒收藏

梅勒勒神進步wwww

這張超可愛的啦啊啊啊啊啊~

倒是我自己狂退步啊(跪

加油喔喔喔~

05-21 14:25

Tato
上色介紹很專業啊!~

05-22 23:54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越看越專業OwO

05-23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不恥、說出來好恥】如... 後一篇:【上色練習】初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