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31- 啟動 史特雷托

作者:風舞空│2014-04-26 00:27:21│巴幣:10│人氣:1593
  地球曆3561211日,殖民地伊甸旁的秘密基地中,紀伯倫衣著依舊不整的在基地中巡視著,大鐵在一旁忙碌的點選著平板電腦上螢幕的訊息,不斷確認目前基地中的物資狀況,以及更重要的:MS配裝率。
 
  看著下方忙碌的人群以及不斷移動的大型機具,紀伯倫突然間嘆了一口氣。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軍方效率竟然會這麼高啊……」
 
  大鐵目光不變,迅速勾選著移交的報告書,一面回著:
 
  「您是指補給速度還是裝備完善度?」
 
  紀伯倫回想起過去第七艦隊的補給基地,一樣的忙碌,卻是忙著在一堆別的部隊丟來的廢品當中,想盡辦法找出堪用品,以應付下次出擊所需,相較於現在幾乎是有求必應的情況,實在是……。
 
  「有時候,真應該感謝那群該死的政客不是?」
 
  大鐵瞥了紀伯倫一眼,淡淡地說道:
 
  「大人,請注意你的言詞。」
 
  紀伯倫揮揮手,一臉不在意的樣子。兩人穿越了正在運載貨物的港口,來到另一邊的港口當中,一艘熟悉的艦艇在技師們的通力合作下,外層裝甲被全面拆解,大部零件在機具的吊掛下懸吊在半空中,猙獰的砲管在指揮之下慢慢移動到裝配的位置,全面換裝當中。
 
  紀伯倫摸摸鼻頭,好奇的詢問大鐵:
 
  「這次的換裝,有包含艦艇部份嗎?」
 
  大鐵在螢幕上面快速的滑動,在最下方的項目,看到了「艦艇裝備更新」,提案者正是比古老頭,上面的簽署時間正好是在基地建造項目通過的同一天。兩人互看一眼,默默的將該項目選擇隱藏,將保密層級設到最高。
 
  「老頭有說這台的名字叫什麼嗎?」
 
  「……計劃案裡面是直接命名叫做『奇萊』就是。」
 
  紀伯倫張大嘴,吱吱嗚嗚的想說什麼,這名字他好像在雷恩的嘴裡有聽過的樣子?只是明明自己才是艦長,怎麼連取名權都被搶走了呢?不過,想到比古老頭一貫的作風……紀伯倫嘆了一口氣,無力的擺擺手。
 
  「奇萊就奇萊吧,取了就取了,算了算了……」
 
  紀伯倫腳步蹣跚,背影寂寥的慢慢飄向格納庫去,大鐵對此,給了一雙白眼。
 
  一踏入格納庫中,喧騰的吵鬧聲,一下子就踢飛了紀伯倫的不悅感,在群聚的人群之外,他快速的找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飄了過去,手用力朝著對方的肩膀拍了下去!
 
  「痛痛痛痛痛!住手住手!快斷掉啦!」
 
  亞科夫驚訝的看著被他制服的紀伯倫,趕緊放開手臂,對著紀伯倫正式的行禮!
 
  「很抱歉少將大人!我不知道是您親自前來,有所冒犯,還請您以軍法審判!」
 
  紀伯倫苦澀的揉著自己發紅的手腕,揮揮手回道:
 
  「是我的錯,我沒注意道門口的警示黃燈,你不需在意。」
 
  亞科夫迅速的回禮。
 
  「是。」
 
  紀伯倫在口袋中掏弄許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包皺起來的煙,遞了過去。
 
  「不過過了這麼久,你還是一樣古板啊,亞科夫。」
 
  亞科夫皺著眉頭搖頭。
 
  「上下有別,您身為少將,如今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份舉止,要知道……」
 
  紀伯倫連忙搖手求饒,對亞科夫的說教能力,過去已經領教的差不多了,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一下,他可不想把自己搞得更慘。
 
  「行了行了,先告訴我現在是要做啥吧?」
 
  「如您所見。」
 
  格納庫中,一架MS已經組裝完成,與火星機體給人厚重的感覺不同的,這架MS有著較為洗練的身軀,頭部如同護目鏡一般的主顯示器,目前依然呈現灰暗的狀態。除了開啟的駕駛艙仍有工作人員在進行最後微調之外,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已經撤離到後方,一臉期待的看著機體的狀況。
 
  紀伯倫忍不住接近了人群,看著這台MS。
 
  「這就是……地球的MS啊……」
 
  大鐵走到紀伯倫身旁,手中的螢幕顯示出MS的資料,雙眼發亮,臉泛紅光,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
 
  「這是地球第一批量產的MS,機體編號EMS-S03,史特雷托,以先前M計畫的基礎,加上雷恩上校帶回來的資料進行微調,核融合為動力的它,具有火星機體沒有的續航力,另外針對火星現有MS的資料,有著許多改進的版本存在,地球最缺乏的武力,終於是填補上了。
 
  紀伯倫與亞科夫,一臉平靜的看著現在的大鐵,紀伯倫咳了一聲說道:
 
  「大鐵,你好像挺興奮的?」
 
  「這是當然的啊!過去都是因為我們缺乏的MS的牽制,才讓那群火星猴子任意妄為,現在有了同等的武力之後,絕對不會在發生被困守甚至需要誘餌的情況了!」
 
  紀伯倫心中嘆了一口氣,並沒有回應大鐵的話,淡淡地說道:
 
  「那麼,在這歷史性的一刻,負責操作的駕駛員是誰啊?」
 
  「達海.伊斯卡卡夫特。」
 
  紀伯倫眼睛睜大,猛然回頭盯著亞科夫,看到他面如死水的繼續說道:
 
  「初次啟動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按照過去經驗來看,達海作為第一個駕駛員,可以大大減少駕駛員傷亡的可能性。」
 
  「……那麼,對於周圍工作人員與機具破壞的可能性呢?」
 
  亞科夫默默的回過頭去,一言不發。
 
  「雷恩!你在哪啊!」
 
  達海,身著駕駛服,帶上頭盔,從駕駛艙鑽了進去,這段時間的訓練,對於史特雷托的操作方式早已駕輕就熟,或者應該說……早就讓他期待已久了!
 
  畢竟,每個男人心中都有操作巨大機器人的浪漫存在啊!
 
  工作人員,敲敲他的頭盔,說道:
 
  「我說,你要不要把眼罩拿下來啊?畢竟是第一次啟動試驗……。」
 
  達海,突然間哀傷的撫著自己的右眼,緩緩的說道:
 
  「我不想因為一時的不慎,釋放出我右眼的惡魔,在當年,就是因為我的疏忽,導致了亞里斯國的所有國民瞬間被惡魔吞噬,就算過了這麼長時間,他們的悲鳴還是在我耳旁迴響著……抱歉,我沒辦法這麼做。」
 
  工作人員楞楞地點點頭,從駕駛艙門慢慢的飄開,口中依然喃喃說著:
 
  「亞里斯國……是哪裡的國家啊?」
 
  艙門關閉,達海在主面板上面輸入了自己的兵籍號碼,掃描的紅光從達海的雙眼一掠而過,內部四周的全天幕顯示螢幕一一亮起,,達海熟練的在控制面板上面逐一打開數個開關,靜寂的機體開始發出隆隆的啟動聲,外部的固定手臂一一撤離,史特雷托的頭部攝影機驟然一亮,圍觀的人們立刻發出巨大的歡呼聲!
 
  正面的螢幕上,傳來外部通訊要求,達海動作瀟灑的接通了通訊。
 
  「我猜你現在應該在上面耍帥對吧?」
 
  「……沒有這回事,亞科夫大叔。只是竟然能在這裡以這種形式遇見在我前世一同奮戰的夥伴讓我太感動了!根據我的右眼的反應絕對沒有錯
 
  達海一邊在駕駛艙裡擺出能跟JOJO比扭曲的姿勢一邊說著……。
  
  亞科夫扶了扶耳機,繼續說道:
 
  「記住,這次的任務是測試S03的啟動狀況,不需要額外的動作。」
 
  「知道了知道了,你就放心吧。」
 
  亞科夫關閉了通訊,一臉擔心的看著啟動的史特雷托;這時,從史特雷托的外部擴音器,傳來了達海的聲音:
 
  「那麼,編號001,達海˙伊斯卡卡夫特,要開始測試的啦!」
 
  下方再度掀起一陣歡呼的聲音,甚至連紀伯倫都加入進去了……;大鐵悄悄的遠離了少將大人,來到亞科夫的身旁,低聲對著他說道:
 
  「由葛洛夫中校,預防措施……」
 
  亞科夫指了指前方,各個大型機具旁都有工作人員待命,只要一聲令下,立刻就可以阻止MS的動作。大鐵放心的呼出一口氣,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最後的固定臂,緩緩向前開啟,達海深吸了一口氣,將操作桿緩緩的向前推了出去。史特雷托巨大的身軀,向前方緩緩的,跨出了第一步!金屬的巨大腳掌,沈重的落在格納庫的地板上,發出了一聲悶響。
 
  達海在駕駛艙中,喃喃地說著:
 
  「我靈魂夥伴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哼哼哼……」
 
  在場的眾人立刻鼓掌歡呼,從這一刻開始,地球自己製作的MS,正式宣告出現了!甚至有些人激動的擦著淚水,緊抱住一旁的夥伴,在沒多少技術協助的狀況下能夠作到這種程度,到今天終於出現成果了。
 
  紀伯倫在後方嘆了口氣,表情複雜的看著眼前的MS,然後,臉色慢慢變了。
 
  「我說,他現在是想做什麼?」
 
  跨出了第一步的史特雷托,腳步突然變大的朝前方跨了出去!完全無視前方拉起的封鎖線!嚇得前面的工作人員拔腿就跑,數台來不及移走得機具,就在史特雷托的腳下,化為一攤廢鐵。
 
  「達海!你在幹啥!」
 
  達海飛快的關閉了通訊,一面舔著嘴唇,興奮不已的操作著。
 
  呈現弓箭步的史特雷托,動作還沒結束!腰部開始向左旋轉,維修人員看著史特雷托旋轉了九十度的腰部,上面同時爆出了數朵小火花,不由得齊聲大叫起來!為了測試腰部的迴旋度跟耐久狀況所放的探測器,現在全部完蛋啦!
 
  史特雷托的右手,緩緩的抬高到主攝影機的部份,五指張開,收回了無名指與小指的部份。動作,至此停了下來,連帶停止動作的是所有看到此刻史特雷托動作的眾人們。
 
  擴音器傳來了達海興奮的叫聲:
 
  「呀呼!早就想要這麼玩一次了!」
 
  連駕駛艙的裝甲都擋不住,從外頭傳來的吼聲,刺入了達海的耳膜當中:
 
  「達海!」
 
  亞科夫縱身一跳,整個人掛在艙門之上,在達海眼前的螢幕當中,可以看到一個憤怒到極點的巨漢,拿著手槍抵著艙門,對著他惡狠狠的說道:
 
  「你死定了!你要是出來,老子絕對把你就地槍斃!你信不信我會這麼做!」
 
  紀伯倫與大鐵,此刻正朝著另一邊走了出去,兩人的臉上,同樣的沒有表情。
 
  「大人,放著他們這樣好嗎?」
 
  「剛剛沒有發生任何事,對吧大鐵?」
 
  「是的,我們正要去看雷恩上校那邊的狀況。」
 
  「那就走吧。」
 
  「是。」
 
  後面的格納庫,正傳來一聲聲槍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9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鋼彈|科幻|鋼彈 GUNDAM|宇宙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重病中的無聊...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