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ilverCarnival】★歌藝《等蝶》後篇

貓瞳 | 2014-04-20 22:05:14 | 巴幣 29 | 人氣 222


-等蝶-

  蝴蝶從古至今都是浪漫的存在,就如那梁山伯與祝英台一起化為蝶,亦如前
  朝許多蝴蝶詩,往往借蝶寄情,希望天下情人不畏生命短暫,而如蝴蝶雙雙
  飛舞、鶼鰈情深。或許愛情就如等到蝴蝶停在指尖般──哪怕只有一剎那、就
  算只有一剎那的觸碰,也想要把握......甚至想要停止再那一片刻,直到永遠。

     報酬 歌藝▲8、魅力▲10、人氣▲60 薪資50000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10 魅力▲16 人氣▲90 薪資100000





***




   ──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小〇,小霏呢?」


  甫結束今天的拍攝,換下戲服的瑛天信步走來。手中的毛巾不斷擦過溼潤的長髮與臉龐。為了處理身上沾染的血液,他等於是洗了一次澡才出來。看看周遭,工作人員差不多散了,徒留一隻藍色的圓型機器人在片場中的和式佈景沉默佇立......唔,如果浮在空中也算佇立的話。

  「幹麻?找她約會的話算我一份。」

  篤定前者跟後者都不可能是答案,女主角的無良經紀人轉頭看向那張傻到不行的笑臉,平板冷淡的機械音質持續響著:「先說,我只吃價位500元以上的。」

  聽完敲竹槓的說詞,瑛天沒有把小〇的話語往心底放,只是從口袋掏出一條髮帶,逕自說道:「剛剛化妝師在地上撿到這個,她想應該是小霏的,要我拿給她。」

  「喔──」透過鏡頭觀看,墨綠色的大腸圈靜靜的平放在瑛天的掌心之中......他淡然一笑。大可代領的,如果體貼到瑛天等等可能另有自己的行程,轉交個髮帶對這台機器來說易如反掌。不過,他沒這必要替小霏或瑛天做這趟白工。



  ──你會恨我殺了你嗎?



  「你剛剛流了很多血呢。」沒來由的,小〇突然另開話題。方才拍攝的那幕是整齣戲的高潮,悲憤交加的女主角將利刃刺進男主角的胸膛,在臨死前,兩人立下誓言:來生再見......還真是賺人熱淚啊,搞得他在旁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欸?那是血袋啊。」聞言,瑛天依舊不解。匕首也是小道具,除了胸口尖尖刺刺的觸感有些不舒服外,沒什麼特別。「怎麼了嗎?」

  「你覺得小霏演得怎麼樣?」

  「很好啊。」

  「就這樣?」

  面對圓形物體氣勢凜然的驟然逼近,瑛天愣了陣,是、是要給評語的意思嗎?深怕一個口誤就被護短的藍色經紀人臭罵,他認真的開口:「......情緒有表現出來,小霏比起上次,進步很多了......吧。」



  ──好想你,真的好想見你。



  「哼──」顯然是不滿意這個說詞,瑛天幾乎可以聽見彼端傳來鼻孔噴氣的聲音:「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小霏在哪裡,大概躲在哪裡偷哭吧。」

  無人的、密閉的、黑暗的某個角落。彷彿被全世界遺棄一樣的關在裡頭,不打算哭喊、不打算求救,只盼最終能夠喘口氣,平靜的離開,再重新迎接原本的自己──



  小霏,妳這無可救藥的大白癡。



  「要比賽看看誰先找到小霏嗎?──『明少爺』。」順應著遠端遙控,小〇一馬當先的衝了出去。留在原地的瑛天仍在一頭霧水當中,總之找到人就對了吧?他給自己下了新的結論後快步跟上。

  「......欸?等等我!」






  『來這溫柔鄉,還怕沒地方睡嗎?』
  『為了太夫妳,是爬著也要爬出來的喔?』
  『太夫妳……饒了我吧,我現在就服了妳怕死了成不成?』
  『我怕,我抱了妳以後,便失去了這世上唯一的知己了……』
  『明天妳會來的吧,別食言!』

  『──蒼乃、蒼乃──』





  「──小霏?」




  「明......?」
  
  她抬起頭,光線打在幽閉的空間內刺痛雙眼。昏暗的面孔下,不是那個少爺、也不是那個軍人,不是她深深愛著的男人。

  是啊,一切全是假的。
  
  「......嗚、瑛天。」噙著淚,霏沒入瑛天的懷中,再也止不住的眼淚大滴大滴的滾落下來。

  什麼花魁、什麼戰爭,全是故事編出來的。
  這裡才是現實。

  




  「瑛、瑛天,嗚嗚──對不起、對不起,哇啊──」
  「蒼乃跟明已經有個幸福美滿的結局了喔,他們會過得很好,別難過了。」


  演員,演的是一個角色的一生故事。
  無數的生命、無數的人生。下了戲之後,誰又會是誰呢?


  小〇靜靜聆聽著那難聽到不行的哭聲。體貼的他這次不打算破壞這樣美好的氛圍。反正,以後多得是機會可以拿這件事情嘲笑她。


  哼,沒辦法脫離角色情緒的演員,還嫩著呢。
  






Fin.




【碎碎念】


最近為了系上話劇表演忙得不可開交,就聽到俺同學提起關於演員下不了戲的佚事趣聞。
於是,登登登,這篇無論圖還是文都潦草到不行的幕後堂堂登場啦!
......呃,看得懂吧,應該看得懂吧?

漫畫有夠難畫(打滾)
有任何難看的地方還請各位見諒喔喔喔喔
話說人家小孩的個性真的好難抓喔,如果瑛天對話上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林檎桑指正w


哼哼哼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
「好閃喔!」、「快結婚!」、「我的墨鏡碎啦!」
跟瑛天合作的時候我都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了......

窩就是要閃你們辣!!!(煩#)


謝謝林檎桑願意出借瑛天肉體來借小霏抱抱
然後剩下十天的工作天,
我我我我我期中考還沒考完啊~~~~












『小霏,告訴我,這是第幾次NG了?』

「唔,小〇你先別生氣啦,是導演叫你來的嗎......32次。」

『錯,是34次!妳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又沒叫妳真槍實彈也沒叫妳裸體,妳是在害羞什麼?』

「可是、可是我第一次演床、床......」

『第一次演床戲?不就是進階版的吻戲嗎?不過就是手跟身體再激烈的──』

「啊啊啊啊啊啊,別說,別說出來啦!」

『吼氣死我了,乾脆我來跟瑛天演床戲算了......我說妳真的好意思讓人家裸著上半身躺在榻榻米上面動也不動一個多小時就因為妳不停的NG嗎?』

「唔嗯......瑛天真的很厲害呢,感覺一點困擾也沒有......」

『噢拜託,妳真以為瑛天會在意妳那肥滋滋的身材嗎?』

「肥滋滋?!」

『妳知道所有工作人員都得餓著肚子,只為了等妳那幕順利拍完嗎?』

「餓肚子?為什麼?」

『導演剛剛說了:不拍完,不放飯』

「不、不放飯?那、那我的便當......」

『我跟導演說了,再NG一次,妳的便當,我沒收。』

「......啊啊啊啊啊啊──小〇你好過分!!」






「瑛天!」

「嗯?小霏妳準備好了嗎?」

「好了,我不會再NG的──快、把、衣、服、脫、了。」

「欸?等、等一下小霏,導演還沒開始拍啊,輕、輕點......」






「哎呀,經紀人多虧你這幕才能這麼順利結束啊。」

『導演別客氣,讓藝人好好工作是經紀人的使命嘛......而且,小霏絕對抗拒不了便當的。』


絕對。

創作回應

毒×林檎
等等這個看起來誠實爽朗可靠溫柔的男人到底是誰wwwwwwwwww
沒有崩但是治癒熟男光輝怎麼一直照得我眼睛睜不開XDDDDDD
連發兩篇辛苦了喔喔喔喔喔!!!
2014-04-20 22:14:53
貓瞳
這個18歲治癒熟男不就是妳家兒子嗎wwwwwwww(眨眼)
哎呀真的好難抓啦個性好難抓~
說不定他在小霏的眼裡就是這樣好男人的存在啊XDDDDDDD
我我我我下次再努力修修看的(掩面)
期待林檎桑的文!!
2014-04-20 22:34:35
喵芭渴死姬
床戲NG笑翻....XDDDDDDDDDDD
2014-04-20 22:20:34
貓瞳
床戲要歡樂才可以稱作床戲啊!!
2014-04-20 22:39:54
西班白袍咖啡香
居然為了便當啊啊啊XDDDDDD((妳笑P
2014-04-20 22:35:56
貓瞳
民以食為天!人為才死鳥為食亡!
這是人生法則啊啊啊啊XDDDDDDDDD
2014-04-20 22:40:40
茶葉梗
結果瑛天反被扒光了嗎?XDDDDDDDD
閃閃的阿~
2014-04-21 11:22:43
貓瞳
劇情是小霏扒瑛天沒錯啦wwwwww
逆推不好嗎~~(住口#
2014-04-21 22:1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