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ZL-230蠍式攻擊機,延續討論

作者:望燁│2014-04-06 10:40:18│巴幣:4│人氣:740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會延伸出這討論。
這是專頁上一位同好所提問的,PZL-230會不會比F-16/IDF還強?


我的反應是這樣的:



啊,不是,是萬萬沒想到居然會有人問這種問題
於是,就只好打了一下文:

這邊是一個討論,是從昨天的PZL-230一文延伸的。
PZL-230攻擊機有比經國號、F-16來的先進嗎?
事實上,這是很難這樣比的,PZL-230是與A-10相仿的攻擊機,空重達一萬一千公斤,而屬於輕戰機的F-16與F-CK-1,前者空重約八千公斤上下,後者空重約莫六千四百公斤到六千五百公斤之間。


(這就像拿F-16跟A-10比一樣,比心酸的阿)

本質上兩者(PZL-230與F-16等)就有所不同,蠍式是負擔對地攻擊任務的攻擊機,速度不快,只能承受防空砲火的攻擊,對防空飛彈較為無力,需要全面空優才能大展身手。
而F-16這類戰機不僅僅能夠爭奪制空權,還能執行戰轟任務,特別是F-16的掛彈量勝於PZL-230,就連IDF也與其相當(都是四公噸)


(我國派駐美國訓練的F16A/B Block20,F-16這類輕戰機沒有裝甲保護,但一樣能執行轟炸任務,空戰任務更是他們的老本行)

 
從航電系統而言,PZL-230的資訊太少,但畢竟是一九八零年代末的設計,不太可能贏過同樣時期設計的F-CK-1與F-16,對於性能提升過的F-CK-1A/BMLU、F-16,更是無法抵抗。
 

(平滑的經國號全尺寸模型表面.........畫質很渣請見諒)

匿蹤性而言,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他有一點匿蹤能力。
但這樣的匿蹤能力未必多強,特別是目前能判斷其匿蹤能力的只有一個全尺寸模型(PZL-230也只有這一個模型),然而,全尺寸模型事實上是不能作為判斷一架軍機匿蹤能力的指標。
上圖是昨日筆者前往高雄科工館拍攝的經國號木製全尺寸模型,可以看到表面十分的平滑。
但看過實機的同好、前輩,或是手邊有經國號三視圖的同好、前輩都知道,實際上的經國號表面並沒有如此平滑。
 
最後,就台海作戰而言,速度慢的攻擊機生存性極低,這種攻擊機可說是掌握制空權的一方才能使用的專利,對台灣防衛的助力並不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9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機|戰鬥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子喵
拿攻擊機跟戰鬥機來比較本身問題就很大了吧...

04-11 19:02

望燁
所以才說萬萬沒想到會有這延伸討論[e27]04-12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謂魔改,就是改到他爸都... 後一篇:民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