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鳥】紅線與花名

作者:憶夢│2014-03-02 19:31:24│巴幣:0│人氣:152
        從沉眠之中,鸞猛然張眼。河流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急忙召喚出水鏡,他低頭一看,便見一個少女在河水中掙扎。首先讓他注意到的是她身上古怪的衣裝。然而時間並不足夠他思量,河水早已掩過她的口鼻,眼看少女快要淹死,鸞匆忙使喚河水,將少女救起。

        把少女放於床上,鸞把少女胸肺之中的水抽出。少女隨即一陣咳嗽,眼睛緩緩張開,很快卻又閉上。

        知道她需要休息,鸞也不打攪,倒是在床邊順勢而坐,細細打量着這個少女。

        蒼白的膚色、太陽般的秀髮、異國的臉孔、大膽的服裝……這少女想必是誤入村莊,又惹村民生氣才導致今日被當作是河神新娘吧。從她的外表裏,鸞猜想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唉,何必呢……」鸞輕輕嘆息走遠去,獨留少女一人。

        晨露輕輕張開眼睛。身子發軟的她最初還以為自己在寄居的住家之中。可是很快她便發覺天花四角有着鳥像,並不像她的家。愣了幾秒,記憶才慢慢回籠。

        慢慢才想起了她為了拍下紅蝶,失足跌落河水之中。想到這裏,溺斃的感覺湧上心頭,大口大口的一呼一吸。幾分鐘過後,才慢慢意識到自己仍在呼吸。安心以後,晨露開始奇怪自己在哪裏。可是舉目四看,只有古舊殘破的三面牆、與一扇門。

        正想下床看個究竟,房門卻正好打開來。身穿中國唐服的青年雙手疊後,緩步走進來,向她說話:「姑娘勿慌,此地乃吾之所居。」只見青年頓了頓,又道:「姑娘不必細說,吾乃此河之神——鸞。汝的犧牲吾雖不需,唯汝若回村恐怕要遭臨村民之怒……」青年滔滔說着話,卻不知道晨露有聽沒有懂。

        「故此,吾將與姑娘結為夫婦,以助姑娘得道……姑娘,敢問芳名?」青年說罷長長吐一口氣,輕問。

        「……芳名?」晨露呆呆地聽着,不解。

        「姑娘的名字。」鸞隱隱覺得不妥,但還是把話問出口。

        「娜烏……不。」晨露想了想,還是改變念頭。「晨露,我叫晨露。」來到中國認識朋友,用中國的名字總比較妥當。

        「晨露……嗯。」鸞靜默數秒,從懷裏拿出紅線,捉起晨露的手,將紅線繫於兩人的無名指之上。

  「天在上,吾今將迎娶晨露作為河妻,並以花鳥作其花名……」鸞喃喃說着。他說話的當兒,晨露的眼睛卻隨着紅線的變化越睜越大。

        紅線緩緩發出亮光。隨着青年的說話,線上的繩結更是越變越緊。然後,緩緩的融入他們的指間。

  「天地為證,吾將與其相守,直至花鳥天壽終止。」紅線的光芒在鸞終結話語的時候突然轉暗,然後如爆炸開來。

  只聽鸞與晨露同被嚇得叫出聲來,似乎聽見鸞的一聲「為什麼」,一陣強光便讓晨露不得不緊閉雙眼。到晨露再張眼的當兒,他們已不在建築之內,反倒位於河的下游。抬頭看,遠遠的看見橋。
        
        渾身濕透的晨露站起來,想了想剛才發生的事,便往四周看了看。

        「這果然是夢。」喃喃說着,晨露便站起來,想要走回橋邊,跟植與秀溪會合。

        「他們一定被我嚇倒了。」暗責自己的不小心,晨露一邊可惜着自己壞掉的二手相機,一邊往前走。

  可是瞧見河旁躺着的古裝男子,晨露的腳步不由得停下來。

  「這是……鸞?」


—————夢曰————

WWWWW 我覺得不懂我的故事是正常的,邊寫邊修中,有意見希望大家能留言啊(BTW故事終於有進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3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鳥|【花鳥】|晨露|河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鳥】紅蝶與落櫻繽紛... 後一篇:【花鳥】消失與影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