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在渴望之野上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14-02-24 02:19:39│巴幣:0│人氣:137
        幾縷白色的髮絲不慎落入湖水,激起數圈漣漪,攪亂了倒映湖面的影像。當湖水恢復平靜,水面出現第二個人形輪廓。
        那是一個將黑暗包裹在紅色斗蓬中的影子,擁有人類的大致外觀。當他撥開掩蓋面容的兜帽,顯露出來的是年輕而俊美的五官,冷淡的氣質,恰好和倚靠在湖畔岩上,美得足以讓關者背脊為之凍結,猶如籠罩在皚皚白雪中的女子極為搭配。
        男子的長靴踏過草地,斗蓬末端拂過,翠綠青草盎然如昔,他將手中握的象牙杖伸向湖中,輕輕一碰,方才攪亂的影像重新恢復。
        「太常觀看人間景色,會產生身歷其境的錯覺,而忍不住插手其間。那樣對世界的運轉不好。」
        聽見帶有責備意味的話語,白色女子嘟起嘴巴,鼓漲的雙頰活像進食中的倉鼠,著實可愛。但黑衣男子僅的注意力全在湖面上演的人間殺戮劇。他用象牙杖輕輕一撥,影像旋即消失,湖面再度恢復寧靜。然後,他就這樣如來時那般,靜靜離去。
        理論上應是如此。
        白衣女子用羚羊般矯捷的身手跨越彼此的距離,潔白的腳掌狠狠一踩,準確地踏在男子的斗蓬尾端。
        黑衣男子如字面上的重心不穩直直面朝下倒在地上。
        女子亮紫色的眼眸蘊含著惡作劇得逞的笑意,踏出第二步,臀部直接朝籠罩在猶如浸泡在鮮血中的男子坐了下去,未料撲了個空,她發出短促的叫聲,搖搖晃晃向後倒去。
        她倒在黑衣男子的懷裡,視線剛好和他黑色的眼眸對望。
        「一個潔白如雪的大美人就在你面前,居然看也不看一眼就離開,這樣還算正常男人嗎?」
        搶在男子之前開口就罵,白衣女子試圖掩飾過錯,重新搶回主導權。
        「不是。我不是人,妳也不是。」
        聲音低沉,口吻平淡,腔調理性到毫無趣味可言。女子的蠻不講理彷彿打中軟綿綿的膠狀物,力道全然消散。
        「你是!我也是!至少,在人間的時候曾經是啦!」
        少女開始掙扎,輕而易舉的掙脫——還不如說是男子主動放手——一手叉腰,一手指著他的鼻尖叫道。
        「即便在人世間的時候,我也不是人類。我是高等精靈。」
        「你哪點像高等精靈啦?離開森林住進人類的城市,還學著人類披上長袍鑽研學問!最後還娶了人類女子為妻!沒錯,就是我啦!所以我曾經是個人類,所以關心人類有錯嗎?」
        「……很可愛。」
        「咦?」
        「不管是人類時的妳,還是現在無理取鬧的妳,都很可愛。」
        雪白的肌膚頓時染上一層紅暈,愛人的稱讚融化了心中的委屈之冰。
        「抱我。」
        「……現在不行。」
        「為什麼?」
        「有訪客。會刺激到他,這樣不好。」
        「女的?」
        「蓋好妳的醋罈子。是男的。」
        妒意之火在點燃前慘遭滅頂,白衣女子拍拍根本沒沾染到灰塵的裙子站起來,右手很自然鉤住了黑衣男子的左手,就這樣並肩踏上歸途。
        「哪、哪!今天的訪客是什麼人?」
        「我過去的學生。用理性抹煞掉感性而偏離了人性的路途,最後從人間的頂點直直墜落到遺忘之海。我把他撈起來,他卻連說話的慾望都失去了。」
        白色的少女聞言歪了歪頭,長至腳踝的白髮因這個動作掀起一陣波浪。
        「你過去的學生?不是已經沉睡在永恆之墓裡?他的一生已無絲毫悔恨了吧?」
        黑衣男子搖了搖頭。他的頭髮只剛好蓋過耳垂,所以沒法像女子般產生波濤。
        「是另外一個。我讓他繼承『一生毫無悔恨』的那位,登上人間至高的寶座,結果似乎是害了他。」
        女子露出不懷好意的妖冶笑容:「莫非就是那個覬覦你最後的學生……哦,應該說你的『女兒』是吧?是那傢伙?」
        「那是人世間的事情了。」
        「啊?所以你真捨得放手?」
        「我認為她已經擁有健全而帶有理性的思考能力,所以我不會再過問她的選擇。」
        「真沒意思。」
        「光憑喜好行事,只會讓形成『規律』的『理法』產生混亂,一旦軌跡偏差,想要修正就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好無聊啊!」
        「……所以妳不打算平等地愛著人類囉?無論王者、奴隸、聖人、娼妓;如同他們活著時,也同樣愛著死去的老人、青年、詩人、勇者?不再平等地以死相待?」
        「那當然!」
        搶在黑衣男子揚起眉毛之前,白衣女子繼續說道。
        「我對他們的愛,可遠在你之下哪!」
        「謝謝。」
        「討厭!你的回答就這樣嗎?好歹誇獎我一聲吧?」
        「誠如我先前所言,有訪客在。何況他是我在人間時的學生。」
        順著他的視線,白衣女子看見了宛如「不幸」的綜合體,蜷縮在岩石上的男子,他身披雄赳赳的華麗皇袍,袍身卻沾滿了鮮血。他將臉埋入雙掌,褐色的頭髮濕漉漉的,隱約可見金色桂冠散發出來的光澤。
        「我不希望他抱著遺憾進入永恆之墓,那樣無法安眠。我也不希望他帶著扭曲的慾望踏上重生之路,那樣會在半途迷失。」
        「你不是說不該將個人因素摻入工作當中嗎?怎麼?」
        「妳誤會了,替過去的弟子上人生中的最後一課,也是身為『渴望之野』的主人的義務。有因必有果,果則生出新的因來,所以必須在此切斷輪迴的鎖鍊。」
        語畢,他湊近女子,輕輕啄了一下她的耳垂。白衣女子頓時臉紅得彷彿發燒,摀著臉頭也不回,快步跑向位於丘陵的小木屋。
        目送白衣少女消失在關閉的門板後,黑衣男子收回視線,用缺乏抑揚頓挫,充滿理性的低沉嗓音,呼喚沉溺在己身不幸遭遇中的男人。
        「抬起頭吧!弗拉維斯‧圖密善,尤克特拉希爾的皇帝。你不可能忘記這嗓音的。曾經是你的老師、拒絕成為你岳父的亡者、你朝思暮想卻永遠得不到的女性之父——抬起頭吧!你不可能無視我的呼喚。吾名為吉爾‧奧菲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5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七曜年代記|薩涅瓦莊園的回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背景設定(人物篇)... 後一篇:席路亞短篇(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