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Underlight-月亮下的斷翼天使(上)

作者:婕│2014-02-02 20:24:38│巴幣:106│人氣:855
  再也回不到過去的那段日子了,回不去了。
 
  從小到大,成績普通、外表也不出眾的我,從來不是眾人的焦點。然而我並不討厭像個隱形人一般存在著,因為有時平凡也能是幸福。
 
  但是這種生活卻在高一那年開始離我遠去。原因是個性太過濫好人,常常被同學們使喚,在學校活像個奴隸似的。
 
  「爾薇,今天可以代替我當值日生嗎?我下午跟男朋友有約了欸......」一年前第一次被請求的記憶依舊清晰,宛如昨天才發生過。
 
  更正,昨天確實發生過。而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獨自一人在教室裡掃著地,窗外的天空早已呈現橘紅色。
 
  「為什麼我總要做這種事呢......?」我苦苦嘆氣道,望向寫著的不是我的名字的黑板。
 
  「那你幹嘛要答應他們?」冷冷的聲音從窗外下方的位置傳來,楚慕竹坐起身後伸了懶腰。
 
  和我有著天壤之別的傢伙,不論是智商還是外貌。冷漠的性格令許多女生為他著迷,可是這種人卻是唯一沒使喚過我的人。
 
  「先回家了,你慢慢掃吧。」他打了個哈欠,走出了教室。
 
  還真是個與我無緣的人呢,雖然我也不想和他有什麼交集。
 
  ───那你幹嘛要答應他們?
 
  楚慕竹的那句話深深刻在我的腦裡,一閉上眼睛,他的聲音便在耳邊響起。
 
  「李爾薇,今天的值日工作就交給你了。」放學鈴響後,班上的幾個男生經過我時說道。
 
  「今、今天不行!」我連忙站起,試圖回絕他們。
 
  「蛤?你說什麼?」其中一個男生朝我狠狠瞪來,我膽小的退了幾步。
 
  「她跟我有約了。」坐在我斜前方的楚慕竹的演技完全沒有破綻,悠閒的樣子讓人看不出他在說謊。
 
  「你怎麼會和這種女人有約?少開玩笑了好不好。」他們捧腹大笑,每個笑聲都在我心上劃上了一道傷。
 
  「不行?」楚慕竹輕輕摟住了我,語氣有些不快:「她,跟我有約了。」
 
  語畢,他把我拉出了教室。
 
  「......謝謝你。」我對鬆開了我的手腕的他道謝,而他只是背對著我擺了擺手。
 
  「那,先回家了。」沒有回頭,楚慕竹走出了校門。
 
  或許他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冷淡?望著他的背影,我頓時感覺他身上似乎背負了很多寂寞和無法說出的憂傷。
 
  是否和我重疊著?儘管只有一點,我也覺得他和自己的確有某些相似,只不過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的。
 
    下弦月的夜晚,樹葉隨著晚風搖擺。我一個人獨自走在從便利超商回家的路上,手中提著剛買好的宵夜。
 
  恍神之際,一個神似楚慕竹的身影從眼前閃了過去。
 
  「楚慕竹?」我微微皺著眉,歪頭喃喃自語道。
 
  他像個被操控著的魁儡一樣往前直直走著,又是那個令人難受的寂寞背影。
 
  為什麼我總是忘不了?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不再管他的。為什麼看到他時,心裡總是隱隱作痛?難道是因為在他身上發現了與自己重疊的地方,所以才會......
 
  「楚慕竹!」我試著呼喚即將要消失於黑暗中的他,可是他卻像聽不見似的走出了街旁路燈所照亮的範圍。
 
  「真是的。」我加緊了腳步跟了上去,手中的塑膠袋前後來回晃著。
 
  左轉右拐,四周的景物漸漸變得陌生,腳下踩著的也是從未踏過的小徑。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拉長,直到眼前不再出現任何遮蔽物。空曠的草地迎來的是一片沒見過的樹林,儘管月光照射著,還是顯得黑壓壓一片。
 
  「楚慕竹,你要去哪裡啊?」我傻傻的望著已與自己拉開了距離的他,雙腿根本使不上什麼力氣。
 
  當下開始後悔自己跟了上來,非常後悔。
 
  「楚慕竹,你在哪裡啊,我想回家了。」盲目的走在樹林間,我邊嘆氣邊尋找著那道唯一還算熟悉的身影。
 
  仰頭一望,能直視月亮的樹幹上豎著個黑影,在高度是我兩倍高的樹幹上。
 
  「楚慕......」我話還未說完,一陣強風迎面而來,隨之飄下了幾根灰白色的羽毛。
 
  他身後,是一對在黑暗中閃著黯淡的光的翅膀。然而,並不是一對完整的翅膀。
 
  「天、天使?!」我驚呼了聲,隨後連忙摀住了自己的嘴。
 
  「是誰?」他朝我的方向瞪來,血紅色的雙瞳緊戒的盯著我。
 
  「李、李爾薇。」我屏著氣報上了姓名,視線無法從那雙斷掉的灰白翅膀移開。
 
  「呿。」他不耐煩的撇開了頭,眼神卻流露出了一絲我不理解的安心。
 
  「楚慕竹?」稍微整理了下思緒,語句也變得比剛才通順了些。
 
  「別對著我叫那個名字。」他躍下了樹,為難的皺起了眉頭:「如你所見,我只是個墮天使而已。」
 
  「所以你......真的是個天使?」我狐疑的問著,畢竟從小對天使惡魔這類的事一直都是半信半疑。
 
  「是個被逐下凡間的墮天使。」他強調似的加重了「墮天使」三個字的語調,重重的嘆了口氣:「本來沒打算被人看到的......不過既然都看到了,那就算了吧。」
 
  「翅膀......斷掉了呢......」我伸出手想觸碰那些隨風輕擺著的羽毛,卻在前一秒膽怯的縮了回來。
 
  「怎麼了嗎?」他挑眉,疑惑的看著我。
 
  「沒、沒事。」我別開了頭,試圖避開與他對上眼神。其實我只是害怕自己會為他感到心疼、會同情他,甚至會更加無法把他孤單的樣子從心中抹去。
 
  「話說,你怎麼會在這裡?」他直勾勾的盯著我,我下意識的傻笑了下,有幾絲罪惡感。
 
  「快點說,別光站在那裡傻笑。」他嘖了我聲,語氣並沒我想像中的那樣生氣,反而是帶著點擔憂。
 
  「......就因為在超商外看到你,叫你又沒回應,所以才跟了過來的啊......」見他沒有要責怪我的意思,我裝作無辜的眨了眨眼。
 
  「真拿你沒辦法。」他敲了下我的頭,緩緩蹲下。
 
  「痛......對女孩子就不能溫柔一點嗎?」我輕按著頭頂,鼓著雙頰居高臨下的瞪著他。
 
  「已經很溫柔了。」楚慕竹半躺半坐在地上,閉上了雙眼。「我對你已經算是非常溫柔的了。」
 
  「......吶,天使能愛上凡人嗎?」我靠著樹幹,仰頭數著夜空中閃爍著的星星。
 
  「你幹嘛問?」他沒有睜開眼睛,靜靜的待風拂過。
 
  「沒什麼,單純好奇想知道而已。」
 
  「可以,但是就算他們相愛了也不能夠在一起。」
 
  關於天使戀上人類的故事我聽過很多了,不過這麼說起來好像真沒幾個的結局是幸福美滿的。
 
  「那楚慕竹有喜歡的人?」
 
  「你真的很喜歡問很廢的問題誒。」
 
  「有必要這樣損人嗎?」我苦笑道,恨不得踹他個幾腳。
 
  「......我沒有喜歡的人。」他果斷的答覆,完全沒看我一眼。
 
  「那欣賞的女孩子?欣賞的總有了吧?」皎潔的月光從樹葉與樹葉間透了下來,替灰白的羽翼添了點光澤。
 
  「隔壁班的夏梓筠。」他弓起了腳,微風習習吹過。「現在你知道了,開心了吧?」
 
  「嗯,楚慕竹人意外的好呢。」看著他,我不經意的笑出了聲。
 
  「我人一直都很好不是嗎?」他睜開了雙眼,抬頭直視著我。
 
  「該怎麼說呢?我以前認為你人很冷漠又很高傲,和你聊過之後就發覺其實你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不愛和他人接觸,雖然挺高傲倒是真的。」我移開了眼神,勾起的嘴角遲遲無法回復原樣。
 
  「再怎麼高傲也比你這種濫好人好吧?」他嗤笑著,露出了我從未看過的笑容。
 
  無人能體會的憂傷在那雙有著缺陷的翅膀上畫下了幾道灰,卻也同時讓那雙翅膀耀著不一樣的光芒。
 

 
這是篇和文字創作聯盟的兩位成員所寫的聯合創作。
這是他們的小屋連結:連結一   連結二
 
附註:兩位的文比較是打鬥類,只有我的是愛情類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0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真羽
總之不管怎樣先搶!!!

02-02 20:26


搶什麼XDD
我的文章不用搶的啦(摸頭02-02 20:33
Omoibito
好讚(☆_☆)

02-02 20:30


謝謝小喬~
很讚的話就要看下一篇喔!!(還有兩篇((不02-02 20:34

感覺好帥啊————我對於姓楚的男生沒有抵抗力www

02-02 20:31


我的確是把他想得很帥(臉紅掩面
我也很喜歡姓楚的男生(激動((不02-02 20:35
紅燒小牛肉>:O
寫得很不錯!!!
對這愛情故事沒有什麼抵抗力!!,期待後續下篇

02-02 20:38


謝謝溫蒂醬~
我會努力拼出來下篇的XDD02-02 20:44
楓玥
期待下篇WWWWWWWWW(應該會有?(X

02-02 20:39


有啦有啦,就寫上了(指
要來看喔(期待樣((被打飛02-02 20:45
蒼凜風
名字就很帥的感覺,其實我有時看小說還會挑主角名字xDD楚慕竹一整個散發帥哥氣息(?)呀www話說這種憂傷類型的男孩我真的也很難抵抗…(掩面///

02-02 20:43


對啊啊啊!!(尖叫
我好喜歡這個名字XDD(掩面
帥哥氣息get(不02-02 20:46
荷薰風
哇!好期待下喔!或許有中?WWW

02-02 20:46


有中喔!!
下集待續~(好像有點欠扁?02-02 20:57
八雲澄
感覺故事很棒呢,我很喜歡喔

02-02 20:47


謝謝澄澄^ ^02-02 20:58
FireFox
約定好的短篇呢=口=

02-02 20:59


我不能繼續拖稿了(苦笑
短篇八成要先拖了吧......
話說,我可是新年的時候動筆寫文誒,你怎麼可以這樣XDD02-02 21:04
FireFox
我我我.....

02-02 21:12


沒事啦XDD02-02 21:30
真羽
恩......感覺這篇的標題好像在校刊上看過?(被打

男主好帥啊啊啊!!!(尖叫((給我停

沒有圖只好自己腦補了(不

期待下篇哦哦哦!!!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搶頭香耶~XDD

02-02 21:25


有嗎嗎嗎嗎!!?[e17]
可是我又不在妹妹的學校?

男主真的好帥啊啊啊(一起尖叫
腦補超讚![e19]
除非有繪圖者願意幫我繪圖XDD

一定要追我的文章喔!(不
其實我的文好像不用搶?02-02 21:33
冬將軍™伊薩
不會寫愛情的成員來揮手了(X
看到這篇總算知道為什麼前輩寫得比較慢了,愛情的果然比較困難啊……(扶額

02-02 23:18


不會寫愛情嗎XDD我不是前輩啦啦啦~其實是因為最近比較忙,加上我又懶(掩面逃走02-02 23:23
湯圓
好像有點悲..不會是悲劇的吧^^(期待的目光~
下一篇期待喔!!

02-02 23:37


不能說!!我絕對不會說我差點透露劇情了!!(已經說了)謝謝湯圓~02-02 23:45
宮舞彌
棒棒www
期待下篇~

02-03 00:32


謝謝小墨(?)~02-03 08:51
恐怖堡公爵
哇哈哈~終於等到了XD

02-03 00:59


我不是故意晚交的XDD看我寫得多麼用心(不02-03 08:52
Sandy
期待下篇哦~很好看的!

02-03 14:19


謝謝小凜~我會努力拼出下一篇的XDD02-03 19:36
-淺葱-
GJ~
感覺甜中帶點酸酸的劇情~[e12]

02-06 05:37


謝謝淺蔥~02-06 06:30
天音小雯
好棒啊!
楚慕竹感覺是個超級無敵美少年啊!\(≧▽≦)/
好期待下一篇啊!!!![e12]

02-06 12:56


超、超級無敵美少年!?XDD謝謝雯雯~02-06 15:27
黑崎一護
好帥[e38]

03-02 09:59


同意www03-02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