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故事】小小的變化

作者:天狼劍│2014-01-30 00:43:09│巴幣:10│人氣:152
  西里斯坐在書桌前,他的床上、桌上甚至是地上,到處都堆滿了書籍,仔細看的話全都是魔法陣有關的書籍,現在他的左手擺放的是一本正在閱讀的書,右手則拿著羽毛筆,筆下放了一本筆記本。
 
  你可能會好奇這個男人在寫些什麼?
 
  那就讓我們來偷看一下。
 
  這是一本沒有線條做為書寫輔助的筆記本,內頁是用羊皮紙做的,現下攤開的這一頁,是一個魔法陣的圖紋,不同的是,這個圖紋是被分解開來的,每一個分解都有優雅的草寫字體註明著效用。
 
  「嗯…這邊的話這樣應該會比較好?」西里斯一面閱讀一面喃喃自語,然後右手動手在圖案方面做了微調。
 
  反覆修正,結合自己本身就知道的知識,西里斯正在嘗試一個新的合成魔法陣,這並不容易,但他對魔法陣的了解是有足夠的深度,讓他去做這種組合變化的。
 
  「呼,大致上可以了?」西里斯將羽毛筆放下,拿起了筆記本端詳。
 
  試試看好了?
 
  沒試過,就不知道效果如何。
 
  西里斯開始測試。
 
  因為把魔法陣給縮小了,所以需要供應的魔力就不需要這麼多,這是為了方便測試,畢竟他不是I,也不是魔法師,只能先用這種方式測試。
 
第一段,   柱型魔法陣發光,啟動了防禦機制,是一個半圓淺金色保護罩。
 
第二段,   同樣驅使魔法陣,產生了雷電。
 
第三段,   冰。
 
第四段,   水。
 
第五段,   植物。
 
第六段,   火。
 
第七段,   土。
 
第八段,   風。
 
第九段,   光明。
 
  最後一段,黑暗。
 
  整個魔法陣是一體成形的,卻被分成了十段。
 
  「很好,都很順利的發動了。」西里斯對實驗結果相當滿意。
 
  接下來是發動的方式,應該可以學I那樣,設定成只有自己的魔力才能啟動的魔法陣。
 
  「這樣的話在這裡加上這個。」西里斯又提筆修正,魔法陣的圖型又被完善了一些。
 
  「還得確保不會把魔法灌注到錯誤的位置啊?」西里斯有點困擾,該設定什麼樣的機制呢?
 
  西里斯的指頭無意識地打出了節奏。
 
  嗯?
 
  節奏?
 
  這可不是他平常會有的習慣。
 
  不過……?
 
  節奏式輸出?
 
  嗯…如果是像密碼那樣的輸出方式,雖然有點麻煩,但相對的也是一種安全機制,更別提西里斯的魔力掌握實在是讓人汗顏,一開始有這層保護會比較好,等熟練了再把這種機制去除掉?
 
  測試。
 
  輸出弱強發動第一段,弱弱強第二段,弱弱弱強第三段,弱弱弱弱強第四段,弱第五段,強弱弱弱弱第六段,強弱弱弱第七段,強弱弱第八段,強弱第九段,最後一段是強。(採用數字短版摩斯密碼)
 
  效果不壞,接下來嘛……
 
  西里斯取了雕刻刀,開始在握柄的木片上動工。
 
  一邊慶幸I所留的文字是在槍身上,不然要刻上這些魔法陣的紋路,西里斯本人還真是捨不得。
 
  一夜無眠。
 
  天空泛起魚肚白的時候,西里斯終於完成了。
 
  I所贈與的手槍被刻上了漂亮的魔法紋路,西里斯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試試看了。
 
  「啊,但在那之前。」
 
  怎麼能忘了魔力淨化用的藥劑呢?
 
  西里斯特別跑遍了大街小巷把材料買齊之後,特別為I調製的藥劑也剛好完成,他小心的將藥劑倒進小玻璃瓶裡裝好,忍不住露出笑容。
 
  西里斯剛剛在做這個動作時,想到的是小時候踮著腳尖,用大湯匙攪動鍋裡藥劑的自己,當時的父親總是在一旁盯著他,在他完成藥劑的時候,會做出像他剛剛自己做出的動作那樣,替他把完成品倒進小玻璃瓶裡,父親會把小玻璃瓶交給他,然後要求他觀察瓶子裡的色澤,是否是正確的。
 
  西里斯望著瓶子裡的藥劑出神。
 
  調製藥劑跟料理不同,這種材料的搭配、比例還有放入的時間點等等,都是必須要注意的,不像做菜可以稍微隨興一點,如果料理是用愛心做出來的話,那麼魔藥多半就是用理性了吧?
 
  西里斯一向不缺乏理性,雖然他偶爾也是個感性的人,但理性在他體內總是比較佔優勢的,父親總是覺得可惜了他有做魔藥的天賦,卻不能調製高級魔藥。
 
  不過就算西里斯非常理性,還是個會為朋友或是家人擔心的傢伙,這多半是他的弱點吧?
 
  於是,當西里斯看到I受傷的時候覺得很擔心,聽I提起那傢伙的時候很生氣,對於I的傷勢又非常關心。
 
  然後就調了這劑藥劑,調製的過程很理性,但是出發點是感性,真是個矛盾的傢伙。
 
  但,人不是本來就充滿矛盾嗎?
 
  把藥劑送去醫院之後,順便去試試新武器?
 
  西里斯一面盤算著,一面收拾東西,準備去為他的朋友送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7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西里斯的主線解鎖區(不定...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