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短篇】我見猶憐

作者:婕│2013-12-13 19:40:43│巴幣:72│人氣:678
  陣陣涼風帶來一絲淒涼,想必現在窗外的天空一定是寂寞的灰色吧?
 
  有多久沒看到五顏六色的世界了呢?記憶中的那些顏色也開始淡去,連自己的面容也早已遺忘。
 
  轟轟打著的雷,觸手可及的雨滴,卻因為眼前的一片黑而怯步,淡忘了花草的清香。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不在敢踏下這張床,一人獨處時也容易感到孤單。
 
  「楚墨,吃藥的時間到咯,我進去了啊。」媽媽的聲音從黑暗中的某個角落傳來,接著濃濃的藥味撲鼻而來。
 
  「媽媽......」我扁著嘴,皺了皺眉頭。
 
  「你生病,不吃藥可不行啊。」她無奈的嘆了口氣,我身邊的床微微的陷了下去。
 
  「喝了這麼久的藥病也沒好啊......」我熟練的接過了杯子,閉氣後爽快的乾掉了裡頭的藥。
 
  「乖孩子,你爸今天會帶人來陪你,要好好跟人家做朋友喔!」手中的杯子被一股力量給拿走了,身旁的重量也消失了。
 
  「媽,你們找多少人來都一樣的,大家都會因為我是個瞎子而排斥我的!你們就省省力氣吧,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好......媽,你有沒有聽到啊!?媽!」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聽到了門關上的聲音。
 
  撇開性別不說,至今不論是與我年齡相仿的青少年,比我還小的孩子,或是理因比我還要更加成熟的大人,只要他們一看到陰沉又失明的我,都會退避三舍。
 
  該怎麼說呢,其實我並不討厭這些人,只是對他們的反應有些厭倦和反感而已。有時我反而還會對自己失明感到慶幸,因為我看不見,所以不管他們的表情有多麼的傷人、透露出了多少同情,我都看不到。
 
  「楚墨,爸爸帶人來咯......哇,怎麼這麼暗啊!」當然,他不是在問我怎麼沒開燈。「把窗戶打開啊,這樣很悶欸。」
 
  身後的窗簾唰一聲的被拉開了,窗戶也跟著被打開,雨聲頓時變得清晰了許多。可惜這並沒有為我眼前的黑添上幾道光明。
 
  「她就是我跟你提到的,我的女兒,今年十七歲。」爸爸的聲音從上方傳來,感覺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
 
  「請問......」鼻尖在這瞬間感到了幾陣輕風,像是有東西正在眼前來回划著。
 
  「嗯,她失明了。」
 
  果然嗎?大家都不喜歡和陰沉的盲人當朋友呢。
 
  雖然早就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但是被拒絕時胸口還是痛痛的。
 
  「知道了,我會陪她的。」除了失明,我該不會連耳朵也有問題了吧?聽到的既不是果斷,也不是婉轉的拒絕,而是個從未聽過的答覆。
 
  「那我去給你們端些茶點。」爸爸的聲音裡也參雜著幾分驚訝,緊湊的腳步聲漸行漸遠,房裡只剩兩人的氣息。
 
  「我和你爸爸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叫我亦寒就好了,請多指教。」陌生的聲音在我耳裡聽起來卻是如此的親切,好似我們以前就認識一樣。
 
  「請、請多多指教......啊,請隨便坐。」儘管看不到任何東西,我仍像在尋找著什麼的扭了扭頭。
 
  「你一直待在床上嗎?」聲音是從旁邊傳來的,可是床並沒有陷下去,是搬了椅子來坐嗎?
 
  「嗯,因為不想下床。」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害怕跌倒,所以才不敢下床,絕對不會說。
 
  「不是因為沒安全感嗎?」
 
  「可以算......當然不是啦!」可惡,我竟然被套出話來了。
 
  「呵呵呵,看來你並不陰沉啊,這不是挺可愛的嗎?」他笑道,感覺上我們之間的距離縮短了些。
 
  不過可愛這個詞,真的可以用來形容我嗎?最後一次看見自己是十幾年前了,只模模糊糊的記得是個綁著雙辮子的小女孩,容貌不明,身材也不明。
 
  「我真的可以算......」鼓起勇氣想問問自己的長相是否真能算可愛,不過他也不可能回答不可愛吧?
 
  「茶點來囉!」久違的甜點味飄來,但我知道一定不是給我的。「這個給你,楚墨就喝茶吧。」
 
  不出我所料,我果然還是不被允許吃甜食。
 
  「那個,我也喝茶就好了,我不太吃甜食。」男人都不吃甜食嗎,可是在我印象中爸爸很常吃啊,媽媽不吃的甜食都是他吃掉的......
 
  「是嗎,那我拿去吃咯。兩位慢慢聊,我先下去了。」果真拿去吃了,還真是貪吃呢。
 
  憋不住笑意,我小小聲的笑了出來。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笑什麼,不過你笑起來很好看喔。話說你剛才有要問我什麼嗎?」
 
  「誒?喔,我只是想知道你幾歲。」撒個小小的謊應該沒關係吧,反正我小時候都騙媽媽我沒吃甜食那麼多次了。
 
  「我二十八喔,大你快一輪了呢。」
 
  「......你是第一個除了爸爸媽媽以外願意與我聊天的人,謝謝你。」我勾起了嘴角,露出了連自己都沒看過的微笑。
 
  「不用謝,能與你聊天是我的榮幸。」他和我一樣在笑嗎?聽不見微笑的聲音呢......
 
  「可以請你告訴我......我的容貌嗎......?」我將擋在臉前的瀏海往一旁撥去,把臉面向我覺得他在的位置。
 
  他的沉默令我的心緊張了起來,這種時候看不到真的是很麻煩啊。好想知道,好想知道他現在的表情,好想知道他現在是在思考還是在煩惱。
 
  「像個洋娃娃,很可愛。只是......如果可以把頭髮綁起來的話應該會更可愛喔。」
 
  因為失明後就不太出門,看不到自己要綁頭髮也有點難,又不想麻煩媽媽,所以在家幾乎都披頭散髮的。
 
  「怎麼了?不想綁頭髮也無妨喔,這樣就很可愛了。」椅子摩擦地板的聲音,他要走了嗎?
 
  「我今天只是來看看楚墨是個怎麼樣的女孩,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我就先告辭咯。」
 
  這麼說現在幾點了?失明真是不方便啊,連是白天還是夜晚都分不清,這樣的我好沒用......
 
  「亦寒還會再來嗎?」我伸出手想抓住他,可是不論我怎麼揮,就是抓不到他,連隻手指頭都碰不到。
 
  「會再來的喔,下次我們去你們家的後花園晃晃好不好?」他嘻嘻的笑了笑。與其說他是個大我十一歲的大人,我反倒覺得他比較像大我一兩歲的大哥哥。
 
  「當然好啊,下次見。」我獨自坐在床上傻傻的笑了。
 
  「嗯,下次見。」他的腳步聲越來越小聲,直到完全消失在樓梯間。
 
  我從沒這麼期待過,滿腦子想的都是今天的談話還有下次的見面。光是他的一句「下次見」,我就差點徹夜未眠。
 
  原來自己這麼渴望一個朋友,這是我至今都還沒發現的事。
 
  「哎呀楚墨,你幹嘛呢?怎麼突然想綁頭髮了?」我笨拙的抓著剛才梳好的頭髮,卻找不到放在身邊的髮帶。
 
  「因、因為亦寒說我頭髮綁起來會比較好看......」我依舊在黑暗中摸索著,尋找著那個前一秒還在的髮帶。
 
  「其實媽媽我也這麼認為喔。」手中的頭髮被後方的力量抓起,媽媽快速的幫我綁了個馬尾。
 
  「媽媽有事要跟我說嗎?」我歪著頭表示疑問,明明剛才吃過藥了啊。
 
  「還是一樣敏銳呢。」她呵呵的笑了幾聲:「你左盼右望的亦寒在後花園等你喔。」
 
  「是嗎?那我要下去!」我走出了房門,卻突然停下了腳步。
 
  房外的一切對我來說就像屋外的大馬路,一個不小心就會絆倒的那種。
 
  「媽媽......」我慌張的呼喚著,雙手不停在空中亂揮。
 
  「沒事沒事,別害怕,我會牽著你走的。」她一邊安慰著我,一邊牽著我的手帶我走下樓梯。
 
  還看的見的時候從沒覺得這段樓梯很長,但自從失明後,所有超過十步的距離都算遙遠。
 
  「媽媽,我腳底下的......是什麼?」踩著的不再是又冰又硬的地板,某種似乎早已經被遺忘的感受刺激著腳底,刺刺癢癢的。
 
  「這是草地喔。」陌生中帶有點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聲音的主人正是我期盼已久的他。
 
  「亦寒!」我掛上了笑容,鬆開了原本緊握手中的那隻手。
 
  「我先去忙了喔,你們玩吧。」媽媽的聲音隨著手中殘留的溫度逝去,我輕輕的原地踏步,不敢向前進,卻渴望找回從前在草地上奔跑的那種感覺。
 
  「猜猜我手裡拿著什麼?」我停下了未前進一小步的雙腳,仔細的感受著周遭的變化。
 
  微風吹動髮絲,淡淡芳香隨風飄來。
 
  「莫非是......花?」我轉著頭只為尋找芳香的來源。
 
  「沒錯,這是路邊的小白花喔。它們和你一樣,雖然處境十分艱難,卻還是如此美麗。來,給你。」
 
  我伸出手接過了那幾朵小白花,將它們托在手上。彷彿一折就斷的莖和柔柔的花瓣擦著手掌,一種無法形容的幸福湧上了心頭。
 
  「亦寒以前是做什麼工作呢?我聽爸爸說你才去他們公司不久。」我緩緩的蹲低,隨後坐了下去。
 
  「你聽了以後可能會怕我喔,確定你要聽?」我毫不猶豫的點了點頭,人生早已充滿了黑暗,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好吧,我跟你說,不過這是我們倆之間的秘密喔。」俏皮的語氣中藏著些嚴肅,看來是不容許一絲玩笑的。
 
  耳邊吹過的風,請讓我聆聽。
 
  樹上歌唱著的小鳥,請讓我聆聽。
 
  這一秒的後花園彷彿聽見了我的心願。手中的花,不再隨風輕擺;鳥兒的歌聲,默默的畫上了休止符。
 
  「我曾經是殺手喔,我爸也是。只不過他在臨終前叫我別再做這個工作了,所以我才成為一個上班族。」我聽見了他的笑聲,但是我也明白,那是苦笑。
 
  屋內爸爸特地為我而買的鐘打了六次,夜晚降臨了。
 
  「那個,天色暗了,我先回去了。」我不穩的站了起來,這次又抓不到他了。
 
  是因為兩人只認識沒多久,所以不想和我有身體上的接觸嗎?或是因為個人因素,所以第一次見面時連個手都沒跟我握?還是因為我,看不見......?
 
  我果然不能再沉默了,必須在他離開前說出自己的想法。
 
  「還要再來喔!」我並不知道他此刻在哪裡,我只知道如果我現在不這麼做的話,我一定會後悔。
 
  「嗯,我會再來的。」聲音是從後方傳來的,他聽見我了......
 
  儘管他曾是殺手,儘管他以前的職業的確會令人不禁冷顫,他對我來說依舊是那個親切友善的大哥哥。
 
  那之後的五六天,亦寒都沒有來我們家陪我。
 
  桌上的小白花芳香已散,卻還是那麼美麗,就算我無法看見。
 
  「明明已經約好了......」我把髮帶和梳子扔到一旁,髮絲輕易從指間穿過。
 
  虧我還特地練習自己綁頭髮,這麼興奮的等著,簡直就像個白癡一樣。
 
  「楚墨,亦寒來了喔,他在客廳等你。」媽媽輕敲了下門,沒有走進來。「你怎麼一個人坐在牆角,需要我叫他進來嗎?」
 
  「嗯,叫他進來吧......」我無力的爬上了床,拉開了窗簾。
 
  房間還是暗的嗎?今天是晴天還是雨天呢?小白花還是白色的嗎?如此簡單的問題,我卻沒有辦法回答。
 
  那我和亦寒的長相,是怎麼樣的呢?
 
  還沒來得及思考如何解答,那個曾經熟悉過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楚墨,我進來......」什麼也沒想,我便把自己往聲音的方向投去,結果當然是我撲了個空。
 
  「我說楚墨,你別突然跳過來啊。」聲音就在耳邊,這麼近的距離......不可能,不可能會這麼巧錯過。
 
  「你在躲著我嗎?」無意間我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你在說什麼呀,我哪有躲你?」聲音開始變得遙遠,早已離開了身邊。
 
  「那你在哪裡?到底在哪裡啊,我看不見啊!」忍不住了,這幾天來的孤單一瞬間全釋放了出來。
 
  「抱歉,但是我不能碰你。」
 
  「為什麼如此肯定?」我跪坐在地上痛哭,溢出的眼淚不管怎麼擦也擦不完。
 
  「因為這雙手是骯髒的,我曾經用這雙手殺了無數個人......它們沒有碰你的資格。」身後的聲音微微顫抖著,卻壓不過我的啜泣聲。
 
  「我才不在乎!」我轉身撲了過去,這次雙臂不再撲空,而是緊緊的抱到了另一個人,抱到了他。
 
  「你接受了我的缺陷,我的一切,所以我也會接受你的一切,不管是你的過去還是這雙曾沾滿了鮮血的手......」
 
  寬大的肩膀,淡淡的菸草味,和故事裡形容的殺手很像,但是他卻比那些冷酷無情的殺手還要溫柔體貼好幾倍......
 
  「我今天來其實是有件好消息要告訴你的。」他輕輕將我推開,摸了摸我的頭:「我找到願意捐贈眼角膜的人了。」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想說的話全卡在了嘴裡。
 
  「你能看見世界了,楚墨!」爸爸叫著,從我身後抱住了我。
 
  幾天後,我在附近一家大醫院接受了手術。
 
  告別了約十五年的黑暗,我再次看見了色彩。但也同時發現了歲月在爸爸和媽媽臉上的塗鴉,兩人的頭髮也早已灰白灰白的了。
 
  病床旁擺著幾朵小白花,我依然不見他的身影。
 
  「爸爸媽媽,亦寒人呢?」我緊皺著眉,仰頭看著站在病床旁的兩人。
 
  「他放下花朵後就離開了。」媽媽輕撫了我的頭,視線朝小白花投去。
 
  我拿起一朵小白花,仍然散發淡淡芳香。五片純白的花瓣長在蛋黃色的花蕊旁,樸素,卻絲毫不比後花園裡盛開的那些花朵差。
 
  自己的容貌映在房間的鏡子裡,綁著馬尾的洋娃娃,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為什麼不讓我看看你呢......」我輕嘆了口氣後自言自語道,少的是那個陪伴著我的他。
 
  打開了靈魂的那扇窗,我交到了更多的好朋友,但也失去了那個很重要的人。亦寒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爸爸也沒再提起他。我沒看過他,只知道他有著雙寬大的肩膀和一顆能包容我的缺陷的心。
 
  那是個與記憶中和他相遇的那天一樣的日子,雨滴隨風飄落,輕打在傘上。天空呈現寂寞的灰色,如果他在身邊,灰色會不會從此變得不寂寞呢?
 
  我撐著傘漫步雨中,欣賞著十五年來沒得欣賞的風景。這是我每天回家的路上最喜歡做的事,觀察著世界上細微的變化。
 
  循著圍牆下的小白花,低著頭的我看見了一個陌生的影子。
 
  家門就在五步以內的距離,抬起頭看到的是一個從沒見過的人。寬大的肩膀,親切的微笑,似曾相識。
 
  當我還翻著記憶的頁面,試圖尋找這個疑似早被遺忘的人時,我發現自己竟然無意識的盯著他手的位置看,像是被吸引住了一樣。
 
  回過神仔細一看,那不是路邊的小白花嗎?
 
  被握著的幾朵小白花隨風輕擺,我頓時明白。
 
  我期盼的他,回來了。
 
  再次抬起了頭,我和他的視線對上了,兩人相視而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2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冰o守護
讚QAQ!!!!,好好看!!!!!,我哭了拉QAQ!!!!,給我衛生紙!!!。哦哦哦!!!!,這太好看了!!!!,好溫暖的故事啊~~~~。最後那句話敲讚!!!。最後、那句話、很棒,因為真的很有感觸,所以重複一次!!!!,好看啦QAQ

12-13 20:03


謝謝小冰~衛生紙給你,需要拿水桶來接嗎??(遞衛生紙12-13 20:09
冰o守護
謝謝QAQ!!!!,不用拉=ˇ=XDDD

12-13 20:12


哈哈哈,我當然知道不用呀XDD12-13 20:17
楓玥
好溫馨的故事XDDD

呀呀最後果然會去動手術嗎WWWW

所以見到面之後的事可以自行想像嗎>////<((你在想甚麼

12-13 20:31


不讓她動手術也行啦,可是就接不下去了XDD要想像請便~12-13 20:54

好溫馨的故事阿www

12-13 20:35


謝謝奈香~12-13 20:55
陳驀守
所以是靠其他感官來認人吧.....味道啊、聲音、少女的直覺(?)啊

相差十二歲以內真的沒什麼,我沒有二十八歲那麼多歲啦,
我還不是跟那堆差我十歲以上的小弟弟、小妹妹打成一片。
而且,這種「差距感」會隨者雙方年紀增長,越來越縮小。

變成60和71感覺就是完全沒有差別了,都是老公公老婆婆。

12-13 21:14


也是啦,可是17跟28給我的感覺就差很多欸⋯=''=最後那句我完全同意,反正都算老人了12-13 21:22
花槿瑤
15年來從未看見世界QAQQ 一片黑暗的感覺艮孤獨呢... 還好有人願意捐贈眼角膜,處墨她終於能看見世界了QQ 相差11歲還是能再一起!!((妳冷靜

12-13 21:59


嗯,尤其是故事中的大家又不願意和她做朋友,很寂寞呢...
所以說幫忙找願意捐眼角膜也可以算是獻殷勤嗎?XDD
就讓他們在一起吧吧吧!!(你也冷靜12-13 22:08
絮天糖
很讚的故事!!
我還以為是亦寒捐贈眼角膜給楚墨呢!@@
不過我不太明白亦寒為什麼過一陣子才回來?

12-13 22:10


謝謝天糖~
本來要那樣寫的,可是好像是不合法的事,所以就沒寫了...
我也不知道欸...我好像很常寫自己也不知道的劇情(傻笑
因為就想那樣寫,所以才那樣寫!(這啥道理!?12-13 22:14

好棒的故事,讓我好喜歡♥
這篇嚐起來像手工作的蝴蝶蘇,淡淡甜味,麵粉的味道卻帶乾,可是又不失其香味!

12-13 22:22


謝謝大葵!說這種話會讓我認為你是美食家啦~XD12-13 22:32
FireFox
已哭~~((飛踢

12-14 07:57


(遞衛生紙12-14 07:59
玄翎
本來我以為是亦寒捐眼角膜讓他去動手術的[e5]

有時候我很想捨去這雙被塵世蒙蔽的雙眼,被世事所蒙蔽看不清事情的真相,很多時候總因為看見所以產生偏見,離用心看世界我還有一大段路要學阿...

12-14 16:48


那是不合法的,所以沒那樣寫~因為有眼睛,所以男生才會用長相評女生(扯到哪裡去了12-14 17:05
荷薰風
很感人的文章,寫得非常好呢www,為什麼沒有後續(激動),或許可以給兩人一個圓滿結局啊,結尾的想像空間太大了啦!!![e16]

12-15 12:31


謝謝小風(可以這樣叫嗎?)~就是要讓大家自己想像啊(笑12-15 12:38

剛開始以為楚墨是男生(#
很溫暖的故事哦!

12-15 13:03


我在取名時也有問我姊說楚墨這個名字會不會太男性化XDD
謝謝小妍喔~12-15 13:14
╭ヾ小冽☆╮
嘔買尬QAQ太好看惹QAQ((狂抽衛生紙
總覺得楚墨和亦寒似乎都對對方有好感耶OAO"((望
歐歐歐~反正就是敲擊好看的啦>w<!!

12-15 14:25


謝謝玄喵~其實我也這麼認為哦,兩人對彼此都有好感^ ^12-15 14:31
凍結
又斷在這種地方拉QAQ
小婕的文果然很棒呢!
有陣子沒寫小屋文了~一篇文打了一個月還沒打完(其實是沒靈感 根本沒在寫)
最近一直在更新版上小說-/- 一直想幫小屋那篇寫個結局阿QAQ
可是靈感君就不來找我泡茶QAQ"!

12-15 20:33


謝謝凍結~靈感君很任性呢,都不來找我們泡茶⋯(苦笑12-15 20:42
湯圓
很美的故事喔~亦寒好像有點神秘的感覺><
這也告訴了我們不能歧視瞎子呀![e13]
他們都把痛苦藏在心裏><獨自承受着孤獨呢![e13]

12-15 20:46


謝謝湯圓~我覺得湯圓說得很對哦,我們不應該歧視他們哦!12-15 20:52
Rinoa (閉關中)
溫馨的故事!!

12-16 15:04


謝謝闇影~12-16 15:1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17 14:36


謝謝小屋管家!12-17 14:43
-淺葱-
恭喜閣樓~[e12]

12-17 20:50


謝謝淺蔥~[e35]12-17 21:05
沐琹昀
恭喜嘿~這篇我特別喜歡欸^^但有些劇情會令人匪夷所思押 很溫馨的感覺 繼續加油歐:))

01-20 01:23


謝謝小昀(?)~我會努力的!01-20 06:35
沐琹昀
比較多人叫我小沐啦 但你喜歡叫甚麼就叫甚麼沒關係的:"))加油加油喔

01-20 13:34


那我要與眾不同!(不01-20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聖誕樹上的那顆星... 後一篇:【問卷】被放在壓軸的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