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短篇】我們的童年,我們的回憶

作者:婕│2013-11-20 10:00:04│巴幣:62│人氣:1152
  夏天烈日炎炎似火燒,我和安妮莎坐在公園的樹陰下乘涼。

  她從口袋裡拿出個菸盒,從裡頭拿出了支菸。

  「小雫,我們來抽菸吧。」安妮莎心滿意足的看著坐在她身邊的我。

  對於自己最好的朋友如此叛逆,我似乎已經司空見慣了。

  前幾年的一個下午,安妮莎把我拉到廁所裡,說要給我看樣東西。她把她的袖子掀了起來,一條龍的刺青在她白皙的手臂上出現。

  從那天起,我便意識到她已經變得有些叛逆了。儘管如此,我與她的友情還是沒有改變,我們依然是好朋友。

  我向她微笑著搖了搖頭。

  安妮莎把煙盒往我這裡一扔:「難道你要一輩子做個乖女孩?太沒意思啦!還是像我一樣人生會比較有趣。」

  我以開玩笑的口氣諷刺了她:「是啊,有趣到不時就會被人揍啦!」

  安妮莎嘖了我一聲:「小雫真是的,連你也覺得我是個壞孩子嗎?」

  「抽煙並不代表壞啊。」我用手撐著下巴說:「至少我覺得安妮莎你並不壞。」

  她大口的吸了一口煙:「就是嘛,小雫你真的是我的知心,全世界只有你不認為我是壞的。」

  我淡淡的苦笑著,但是我是真的這麼認為。其實安妮莎並不壞,只是比較叛逆,像個男孩子一樣而已。

  與她初次相遇是在我們小學三年級時,那時的安妮莎是個李小龍迷,時常在我面前擺出李小龍的架勢來。而年幼的我一直深信著她會武功。

  四年級的一天,我好奇的問安妮莎:「你真的會武功嗎?」

  她湊到我耳邊,小聲的說著:「不真的會,都是電視上看來的。反正你只要有氣勢他們就會怕你了。」

  我撅著嘴道:「我可沒那個氣勢。」

  安妮莎露出天真的笑容:「沒關係,以後有我罩你!」

  國一,我和安妮莎不再是同一所國中的學生了。

  雖然有時她會騎腳踏車來我的學校找我,我們見面的時間的的確確少了一大半。每次來見我時,安妮莎的手或腿上都會多出幾塊瘀血,青一塊紫一塊的,她說那是她爸爸揍她的痕跡。

  「你爸沒事幹嘛揍你啊?」我心疼的看著她身上有大有小的淤青問道。

  「因為我最近迷上了新的電玩遊戲,常常打到遊戲打到深夜。」安妮莎的語氣好像根本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那你來我家和我一起讀書吧,有我看著你,你的成績肯定不會落後的!」我信心十足的說著。

  我很用功讀書,因為我想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想讓拋棄我和媽媽的那個男人看到我的成功、我們的幸福,並且後悔。

  安妮莎和我一起讀書時一直不停的打呵欠,有時還會趁我不注意時偷偷打瞌睡。來我家幾次後,她便沒有再來了。

  安妮莎的成績一落千丈,聽說還創了她班上的最低紀錄。

  「小雫,你別把我估得太高了,我天生就不是讀書的料。你長大有錢以後再請我當保鏢吧,我的人生就靠你了。」安妮莎某天絕望的對我說。

  我咯咯的笑著對她說:「要是我要請保鏢也要請個有真功夫的保鏢。我才不要請安妮莎呢,你的武功都是從電視上學來的,是假的!」

  她哼的一聲說:「小雫真不要臉,明明我從三年級開始就一直保護著你啊。」

  從那天的告別後,安妮莎便不再來我的學校找我,只是偶爾打一通電話來說很想念我。

  反倒是我常常打電話給她,只是她每次都說自己是個大忙人,沒時間講電話。後來,我們通電話的次數也少了許多。

  初二的一個週末,正在閒逛的我深藍色的眼眸裡映出一個長相挺像安妮莎的女生和另一個男生牽著手,兩人看起來十分甜蜜。

  我那時並不認為那是安妮莎,因為安妮莎的頭髮是烏黑色的,而在商場看見的那個女生則是頂著一頭鮮紅亮髮。

  應該是我認錯人了吧?

  直到那刻,我才真的確認了那是我許久沒見的安妮莎。

  「小雫、小雫!」那個紅髮女孩向我拼命地揮著手。

  「不會吧!?那真的是安妮莎......」我雖然擺出一副平常心的表情向她招手,心裡卻在吶喊著。

  我把她拉到一邊,瞪大著眼睛看著她:「他是誰啊?」

  「我男朋友。」安妮莎心情好像挺好的,笑著對我說:「他超有義氣的,替我擋下了不少拳頭呢!」

  我的眼神憂鬱了許多,原本看到安妮莎的好心情也低落了很多:「安妮莎......」

  她不太敢正面看著我,只是把眼神移到另一邊:「抱歉咯,我沒有辦法和你走同一條道路。咱們就好聚好散吧。」

  我的心情糟透了,好不容易遇到安妮莎的,卻被她說了這種話。我忍著自己快掉落的眼淚,一句話都沒說的跑開了。

  那晚,我一直睡不著覺,耳邊彷彿還響著安妮莎的話。

  好聚好散是嗎......

  她果然完全不知道我把這段友情當成多麼重要的東西,我多麼珍惜這段感情,我想她永遠都不會明白。

  安妮莎再來找我的時候,我們已經高二了。她這次愛上的是她補習班一個名叫陳弈羽的見習老師。

  「我求求你教我寫作業吧,我想讓弈羽喜歡上我。」安妮莎哀求著我。

  敵不過她的我雖然上次與她鬧得不是很愉快,還是答應她了。

  那天後的每天放學後,安妮莎都會來我家做作業。我聽她說那位老師在補習班都會一直稱讚她,說她學習的很快。

  當然啦,我也很為安妮莎高興,只不過這樣真的能讓老師喜歡上她嗎?

  高三時,我的學校來了個叫陳弈羽的新老師。

  當我聽到這個名字時,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可是又不是那種能馬上想起來他是誰的名字。

  思考了一整個下午,我終於想起來他就是安妮莎喜歡的人。

  「陳老師!」我在走廊上叫住了走在我前面的老師。

  他轉過頭,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為什麼安妮莎會喜歡上他了。雖然長得併不強悍,看起來也不會幹架,不過他給人感覺很舒服。吸引了安妮莎的應該就是這個氣質吧?

  「陳老師,請問您還記得您以前在補習班的,一個叫安妮莎的女孩嗎?」我抬頭看著他,好奇他是否還記得安妮莎。

  他思考了一下,終於向我搖了搖頭:「不,我不記得了。」

  我向老師道別後為安妮莎感到十分可惜。

  「還是不要告訴安妮莎好了...... 」我希望在安妮莎的回憶裡陳老師永遠都是那個如此美好的樣子。

  幾年後,我們都長大成人了。

  安妮莎把她那頭紅髮染回了本來的顏色,試著穿上以前從來不穿的裙子。她的樣子漂亮極了,走在路上回頭率非常高。

  看著眼前的安妮莎,我也意識到了自己已經長大了。年少時,我們都瘋狂過,也曾因為小事而吵過架。現在我們都長大了,兩人依然還是好朋友。

  「吶安妮莎,不管你變成什麼樣的人,叛逆也好、孩子氣或成熟也罷,你永遠都會是我的好朋友,我永遠的知心。」我往窗外望去,天上點點繁星就像童年往事一樣一顆一顆逝去。

  「怎麼突然有感而發?」穿著小禮服準備去赴約的安妮莎化著妝問。

  「沒什麼,就單純是有感而發罷了。」

  就算童年的美好回憶會淡去,我相信,我們在未來一定能夠一起繼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8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蒼夜
人生,無非是不停的分離,但分離後,也總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再次重疊。

相信未來是美好的~好[e16]文章喔

11-20 12:25


謝謝夜魔~話說表情符號是不是放錯地方了??11-20 13:34
蒼夜
是阿~哈哈,恩,就...懶得改?[e25]

11-20 14:55


呵呵,我也很懶~[e29]11-20 14:57

好朋友是不會顧忌這麼多的!
只是對方似乎不這麼想?
我希望遇到一個像菜乃和小瞳那樣的友情喔。
嘿嘿,哪天一定可以的吧?


那天後的後錯了喔!
還有這篇很好看,值得推!

11-20 17:51


謝謝大葵~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遇到那樣的友情的!
謝謝幫忙挑錯字~已改!11-20 18:14
楓玥
果然人在長大後思想會變成熟(?)

至少我還不到那個年紀xDDD((你也知道

寫的很好哦 ! ! (姆指

11-20 18:03


謝謝小捷~人一定會越來越成熟呀,如果大人比小孩幼稚的話世界就亂了XDD
我也還沒到那個年紀,還可以幼稚一點~~[e7]11-20 18:16
蜻蜓貓
現在還處於 童年 的階段,所以沒有特別的感受,不過仍是好文一篇喔!

11-20 19:18


嘛,我也還處於童年階段~謝謝嚕!11-20 19:20
凍結
我又很不要臉的來挑錯字了~
盡管如此>儘管如此
你肯的成績肯定不會落後的>你的成績肯定不會落後的(多了一個字?)
很好看喔~期待新作

11-20 20:19


可惡,又有錯字了X))
謝謝凍結幫忙挑錯字(已改)+來看我的文章~11-20 20:28
花槿瑤
友誼是很長久的吶~ 擁有知心好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XD

11-20 21:21


是呀!知心不用太多,幾個便足夠~11-20 21:2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少不更事就是需要這樣的人...
我覺得我像裡面的男的

11-20 21:36


哪個男的,擋拳頭的還是老師?11-20 21:4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主角

11-20 21:42


主角是女的!!11-20 21:45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想我想太多了..........................................................
總之像主角就對了=w=#

11-20 21:47


好~了解!11-20 21:48
真羽
真是美好的友情呢~能夠維持那麼久真的很不容易......

11-20 22:06


是呀,雖然斷斷續續的...
只要兩人合拍、相信對方,其實維持友情並不難呦!11-20 22:09

小婕我要抱抱——————

11-21 09:57


小妍怎麼了嗎?(抱11-21 09:59

想你了————(#

11-21 11:12


想我啦~[e29]
我也很想小妍喲~(抱抱11-21 11:1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1-22 12:57


非常感謝小屋管家!!11-22 13:04
賦...
朋友嗎?
最近才和朋友吵過架
不知該如何和好
妳寫的好棒

11-23 22:33


當然是朋友呀,不然是情侶嗎?^ ^和好的話一定要由某人先開始道歉喔!趕快和好吧,要不就太遲了!!總之還是謝謝狼的孩子~(話說名字好酷!!11-23 22:39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1-25 16:05


不辛苦的~^ ^
謝謝轟之舞!11-25 16:07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如果愛情有終點... 後一篇:【短篇】永遠,為你守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