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極短篇】如果愛情有終點

作者:婕│2013-11-18 15:04:42│巴幣:66│人氣:573
  如果愛情有終點,我相信你一定就是我的終點。



  「已經不年輕了呢......」翻著存放著自己青少年時的照片的相簿,我不禁嘆息了句。

  真的不敢相信呢,曾經這麼瘋狂的自己如今竟然會一直守著幾年沒見的男人。說什麼要去國外留學,沒和自己討論就擅自出國了。

  回想起來我還因此和他賭氣了許久呢。

  收藏在盒子裡的信是我最寶貝的東西。他不在的這幾年,我們倆都是以信件聯絡的。國際電話很貴,講一通電話就要擔心自己的荷包會大大縮水。相較之下,寫信便宜又比較有風情。

  手中發黃的信紙上用墨水寫下的心意,一詞一句都令我更加無法自拔。

  「吶,我想念你的聲音了。」

  好幾次都想對他這麼說,但是又怕會麻煩到他,屢屢把話憋在心裡。

  沉浸在回憶的漩渦裡,家裡電話突然響了。瞥了瞥桌上的小鬧鐘,凌晨三點。這個時候會有誰打電話來呢?

  把每個禮拜必翻幾次的相簿擺在一旁,我急忙的接起了已響了好幾聲的電話。

  「我是灰翼,請問......?」

  吵雜的背景聲令我匪夷所思。

  「纓,我是讓。」聽見他的聲音的那一剎那,我的心跳差點停了一拍。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不跟我說呢!」

  「纓,你仔細聽我說。」沉重的語氣帶來了幾絲緊張的氣息。

  「我現在人在醫院。」

  「醫院!?」我對著話筒大叫:「你發生了什......」

  ......嘟......嘟......嘟......

  這個死讓,竟敢掛我電話!放回了話筒,我氣沖衝的走回了房間。

  「哼!誰要管你啊!」我關了房間的燈,爬上了床。

  翻來覆去,我完全睡不著覺。三點怎麼離清晨這麼遙遠啊,讓為什麼不打電話回來呢......心中的點點恐懼聚集,腦中開始胡亂幻想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生病了?出事了?

  我還是去醫院一趟好了。

  連忙把手機和錢包塞進手提包裡,我叫了台計程車。

  「麻煩你送我去醫院,越快越好!」著急,我心裡像著了火似的。

  衝進醫院大廳,四周沒一個認識的人。

  「讓,你在哪裡啊!」我像個迷了路的小孩,急得都快哭了出來。

  「我等你好久了。」耳熟的聲音立刻安撫了我的心。

  回頭一看,讓正好好的站在我身後。

  昔日的利落黑髮長長了,身高也整整高出了我一顆頭。唯一不變的是那雙深黑色的眼眸,目光始終溫柔的注視著我。

  「大笨蛋!」我徑直走了過去,重錘著他的胸膛:「你幹嘛騙我啦!」

  眼淚在我眼眶裡打轉,他準確的抓住了我纖細的手腕。

  看來幾年前做事不經大腦的男孩已經變成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了,雙瞳中多了包容和諒解。

  「我才沒騙你呢。是我在機場工作的朋友昏倒了,我只是帶他來醫院而已。」

  咦?

  誒! ?

  所以......讓並沒有受傷......?

  皺起了眉頭,我感覺到自己快哭出來了。

  「況且我也想逗逗你,順便看看你會不會為我擔心啊。誰知道你竟然這麼久才來!」

  我收回前言,讓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樣幼稚。

  忽然的一道力量使我跌在了他的懷裡。明明只是摟著我、輕拍著我的後腦勺,他卻能讓我慢慢冷靜下來。這令我懷疑讓是否擁有什麼奇怪的魔力。

  不過......他的肩膀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寬大了?

  「我回來了,纓。」


  翻著相本,每一張照片都說著不同的故事。時間好像流沙一般,想抓也抓不住。我們的青春年華也是一樣,靜靜的從手中溜走。

  「你別扯我的頭髮啊!」望著坐在自己面前的一大一小,我忍俊不禁。

  我說,如果哪天有人跟我說每段愛情都有終點,那我一定能不用猶豫的回答────

  「讓,你就是我永遠的終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6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小婕,等妳好久了
恭喜妳成功浮出水面
不過...妳家的纓有點危險
原來她都拿鐵錘打讓
這樣讓真的要送醫院了
用手輕搥就好http://emos.plurk.com/005edcecfec9221ac4027306e237d70e_w48_h48.gif

11-18 15:33


小櫻~讓你久等了~(抱
我終於成功了!!(喜極而泣
那的確是有點危險,不過既然他們都在醫院了,那就沒關係了吧~(不對吧!?
用手輕捶比較可愛~[e16]11-18 15:38
蒼夜
恩...該怎麼說呢?我能用的詞彙很少,因此常常詞窮。

總之呢,很讚呦![e19]尤其喜歡最後一句話

11-18 17:06


沒關係,我也常常詞窮XD
謝謝夜魔![e12]11-18 17:08
楓玥
我就知道他沒事XD(?
畢竟他說的很認真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8/b85672bba2734940f5cde42fb08c56b9.GIF (欸

小婕的文越來越好看了XD 還是該說進步? 算了(欸) 反正很好看就是XDDDD(好隨便

11-18 17:48


應該讓他出事?XD
謝謝小捷!隨便點沒問題的!11-18 17:52
冰o守護
好看!!!!

11-18 18:18


謝謝小冰~11-18 18:24
花槿瑤
讓果然沒事ww(妳怎麼知道? 好溫馨的故事XD

11-18 18:26


謝謝小夕~我寫得太明顯了嗎~?11-18 18:38
冰o守護
不用謝QAQ!!!真的很好看=ˇ=!!!

11-18 18:33


還是要說謝謝啊!!再次謝謝小冰~^ ^11-18 18:39
冰o守護
好的=ˇ=,謝謝你^^

11-18 18:47


不會~!11-18 18:53
月銀
婕姐(還來)又是一篇好棒的溫馨文XDD

然後那個讓害我想到進擊的巨人wwww

11-18 19:36


為甚麼會想到進擊的巨人XD雖然我是不介意別人叫我婕姐啦,但是請容我借問一下⋯月銀幾歲啊?11-18 19:45
月銀
因為進擊的巨人裡有個叫讓的阿XD

我小六喔,所以一定能叫你婕姐的

11-18 19:47


是嗎?我沒在看進擊誒⋯嗯,我比你大!(難聽一點是比你老XD11-18 19:52

我也要追尋我的終點!不過人生是沒有終點的啦~我希望我能留下永恆的故事。

11-18 20:11


嗯!永恆的故事可以是回憶喔(?
多留一些難忘的回憶,以後老了可以慢慢回想~11-18 20:27
十六夜郎
好的,今天這篇我就不做開場白,只是想幫小婕做個評論。像小婕那麼可愛的女孩子,沒有男孩子關注妳那怎麼行?

開玩笑的,純粹是想要給妳建議而已。


小婕真的很適合這種戀愛文學的小說。

先單從敘述文筆說起來,妳最適合的就是這種(雖然妳嘗試其他的說不定也能夠開闢另一片天)

這篇對我而言算是讀的比較輕鬆的,因為劇情簡單不複雜,而且敘述的很流暢,所以讀的不拖泥帶水。

從最前面開始,是女主角翻閱著存放過去回憶的相本當作起頭。

先是敘述主角對男主角之間的聯繫方式,然後傳達出自己守著男主角的想法。

到後來接到的男主角打來的電話,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最後決定去找他......之後省略。


整體來說,劇情方面一如既往沒什麼問題,就是一個女孩子翻著和情人的相本,想著自己過去與他的種種,沒想到日盼夜盼的情人打了電話過來,還說自己在醫院!最後還好人是完全沒事,純粹只是想要逗逗女主角而已。

呼,其實妳的作品從以前看到現在,沒問題的地方還是沒問題呢~

其實我之前有想過,關於角色容貌的問題。

雖然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但是看了妳寫的文章之後,感覺妳這樣也夠了。

但個人還是覺得不夠細緻,雖然能夠讓讀者產生畫面,還是希望能夠多描述一些才是。

11-18 20:26


角色容貌我會慢慢改進,至少...會加油(撇頭
說不定我可以嘗試寫格鬥的(!?11-18 20:31
十六夜郎
1.篇幅不夠。

其實我覺得這篇作品,如果拉長大概兩倍的字數量(不過這種不能太強求的,不是嗎?)

一定可以把整個作品的美感和完整性表達得更為清楚也更加深刻。

拿開頭來說,主角翻著滿載著回憶的相簿,卻也只是敘說自己守候幾年沒見的男人,還有雙方用寄信當作聯絡方式等等......

這個開頭雖然很不錯,但是該"塞"的東西沒有"塞" 如果是我個人(或許只有我是這樣,妳就當作參考看看)會在這些片段裏頭,多寫一些自己和男主角的回憶,然後穿插一些內心的感受和情緒轉變,像是聽見他突然要去國外,當下的震驚和難受,還有像是自己曾經和男主角做過什麼事情,以至於讓女主角一直守候著他這樣的。

還有中間片段,個人覺得這邊。
====================================
連忙把手機和錢包塞進手提包裡,我叫了台計程車。

「麻煩你送我去醫院,越快越好!」著急,我心裡像著了火似的。

衝進醫院大廳,四周沒一個認識的人。
====================================
這三句話,把叫車、出發、到達目的,這三個步驟就這樣帶過。

我覺得太過簡單了一些,既然是重要的男生,可以描述一下在車上的時候,隨著窗戶外頭的風景變化,腦海跟著閃過哪些回憶之類。

一方面不至於劇情進度太快,另一方面也能夠增加讀者對男主角的印象。


這些都是可以增加篇幅,不會被認為是充字數,而且有助於結構不會那麼鬆散。

11-18 20:26


好的,以後我會在文章中多穿插些角色的心情和描述些景色等等的11-18 20:33
十六夜郎
2.沒辦法切身體會女主角傳達出的感情。

其實我這個人很在乎"因果"這個詞上面,尤其寫男女言情(男男/女女也一樣)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人純粹只是描寫女主角多愛男主角,自己如何為了男主角掏心掏肺,把自己的付出描述成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那般淒美。

但很多人沒有想到的是。為什麼妳要這樣?

诶?因為我愛他阿,他很帥,很溫柔。

好,那請妳寫一些他的好,還有他讓妳喜歡上的優點進去。

很多言情作家的成功與否就在這裡(當然我不算成功)

男女朋友誰沒交過?誰沒有喜歡過鄰家的女孩,抑或是來幫妳排解課業壓力的學長?

但是能夠寫出這份讓人觸到內心,讓人感覺到"啊,好像我也能感受到呢"這種感覺的人,並沒有很多。

言情小說最重要的就是代入感,最忌諱的就是只談愛而不談更深度的東西。

只會互相說我愛妳,而不談我為什麼愛妳,這種愛情不可能長久。(當然這是我的感情觀就是)

這種愛太過膚淺又搔不到內心的深處,沒辦法讓讀者體會出主角內心的愛戀、糾結。

請多加些篇幅描述更內心層面的東西吧,可以寫一些女主角是怎麼迷上男主角,或者是描述男主角當初對女主角有什麼約定或者是待她如何溫柔,也可以加一些令讀者感到深刻的事件。

總之,最好是讓讀者覺得"如果是我,我也會喜歡上他"的這種。

既可以增加讀者的代入感以及對男女主角的認同感,也有助於對故事的整體添增不少豐富的程度。

11-18 20:27


我沒交過男女朋友!(來亂的
之後寫的文章會努力描寫一些比較深刻的事件的![e22]11-18 20:37
十六夜郎
3.男女主角的取名......

好吧,這點我就不太強求了。別人家的小孩取什麼名字和我沒關係。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提醒一下,有些名字看起來可能會讓讀者覺得很怪。

像是這篇的女主角:灰翼纓。還有男主角:讓

大概就是我能接受的極限了(大概是因為想要貼近日本姓氏的吧?)

網路上有中文姓名產生器,這個給角色取名很方便(如果妳沒有更好的名字的話,這真的是好工具)

當然也有男生日文名字產生器、女生日文名字產生器,應該都能取個更正式一些的名字。

有些人取名字隨自己喜好,完全不管自己寫的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如果是惡搞小說也罷,這沒人會管。

但是如果角色名稱很奇怪,又放在很突兀的故事裏頭,整個感覺會崩壞掉。

我自己隨手寫個範例。

====================================
「別......別看了,好害羞......」手捧著她如嫩豆腐似的白嫩臉龐,連我也跟著不好意思起來。

「诶?那不然,妳換個口氣叫我的名字看看啊,妳之前答應過我,要親口喊出我的名字的。」

語畢,我感覺到手掌心的溫熱臉頰抖了一下,就連一向自尊心強的她,都害羞的漲紅了臉。

「好啦...說完之後,要親我一下喔......」

等她說完之後,我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乂......乂屮煞氣a小嵐屮乂」
====================================
抱歉,我知道我舉的例子很爛,但這已經是我有努力過的結果了。

我只是想說,一個名字雖然只是一個方便讀者記憶的代稱,但是如果已經到了太獨特又突兀的地步,不如取個王小明還比較能夠被讀者接受。

11-18 20:27


例子有些好笑,不過「屮」怎麼讀啊...(重點誤
我會上網去看看姓名生產器的~11-18 20:41
十六夜郎
4.這篇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因果邏輯上面。

文章開頭提到,男女主角都是用信件在連絡,我看了之後就有一個問題冒了出來。

現在這個時代傳個Email大概還是OK的,就算故事的時代背景是沒有網路的(因為沒有提到確切的時間點),但至少有國際電話這種東西(因為文章有提到)

如果真的那麼思念一個人其實偶爾打幾通電話也是無傷大雅,相較之下,刻意選擇用寫信這種"典雅"的聯絡方式,是顯得有點刻意又做作的。感覺作者執意想要用寫信,不想用比較符合實際的簡訊或是電話(雖然這樣就沒有情調就是了,但還是請注意,如果妳真的很喜歡一個男孩子,妳會寧願用寄信這種可能一個禮拜才能收到回信的聯絡方式聯絡嗎?)


順道說個題外話,當我看到「你別扯我的頭髮啊!」這句話,每次都想起自己其中一任女朋友。偶爾和她出去吃飯或看電影肩並肩坐著的時候,手想要搭在她的肩膀都會壓到她的頭髮,讓她一抬起頭就會感覺頭髮被扯住(有時候還真的會扯掉一些頭髮)。

那種感覺我不是很了解,不過大概是很痛吧...因為她都會很生氣的罵我ˊˋ

還有在看到「大笨蛋!」我徑直走了過去,重錘著他的胸膛:「你幹嘛騙我啦!」這句。

我也想到一些事情,像是國中的時候,我和同學打架,因為我拿我同學推去撞玻璃導致玻璃破裂,在那時候造成不小的騷動(當然和老師的片面之詞說是不小心撞到的。)

那時候女朋友就在放學的時候,一直用小小的手捶著我的胸膛一邊哭一邊罵我「大笨蛋,幹嘛要這樣......」

大概是這樣的場景,啊......一不小心就說太多了,怕被認為在放閃光,反正都是過去式了。

以上這些都是題外話,給妳緩和一下情緒。

大概就是這幾點,還希望妳能夠參考看看。

11-18 20:27


不會認為是放閃光啦~說不定我以後可以用在文章裡?

好吧,我就是刻意又做作...(別故意為難別人!!

寫了這麼多,辛苦你了~

占用到你的時間,抱歉吶...

謝謝你一直給我評論,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的!

真的很謝謝夜嵐!!11-18 20:4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愛情沒有終點如何?
我之前有想過類似的文章但沒寫

11-18 21:11


沒有終點啊......好像也不錯呢![e35]11-18 21:13
真羽
這次的...應該不算悲文?

呀~果然姐姐的文章都很不錯!!!不過太短了!!!(喂

希望下次可以看到姐姐寫連載的文章~~~

總之就是長一點的!!!(白目(被拖走

11-18 22:15


因為你姊我懶~XD

這是篇甜文喔!!(?

長一點的要劇情夠...我會加油的!(默默把妹妹拖回11-18 22:19
Rinoa (閉關中)
樓上給了很多建議,希望好好加油喔

11-21 21:49


好的,我會努力的!11-21 21:51
-淺葱-
[e12]感覺最後一句很好用呢(筆記....

11-21 21:58


是挺好用的[e35]11-21 22:12
脫光光笑到天亮
你好^^我是新讀者,然後我覺得這篇文章在醫院那裏你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我現在人在醫院」你並沒有寫出在哪間醫院,為什麼女主角就知道他在哪間醫院?還有他為什麼突然就回國了然後跑到醫院?
這是一些稍嫌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好意思ㄛ><第一次留言就……
不過我覺得你還有進步的空間,加油>ˇ^

02-05 13:25


哈哈,沒關係的,給我評論我反而要謝謝你呢^ ^不過怎麼會來評論這麼久(哪有)以前的文章呢??02-05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永遠的月台... 後一篇:【短篇】我們的童年,我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