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Gundam Anubis 026 回鄉(下)

作者:風舞空│2013-11-12 13:27:40│巴幣:4│人氣:717
  伊甸殖民地第一大道28街旁的一條小巷,山姆(假名)先生正在享受午後的時光-數錢。
 
  山姆先生是伊甸有名的身份製造商,講明一點就是作假身份證的人,不過山姆先生一向認為自己是「給予人第二生命」的商人,因此,不僅僅臭名遠播,更是來到此處的人必定要尋找的重要人士之一。
 
  也因此,山姆先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烈,不把自己保護好怎麼賦予人新生呢?類似這樣的居所,山姆先生在整個殖民地還有幾十個。
 
  只不過,山姆先生認為還算嚴密的躲藏方式,對於某人來說,一點都沒有用。就像此時一樣……。
 
  砰的一聲!山姆先生的鐵制大門被某種物體重重的轟了下去,粗製濫造的鐵門上可以看到人體凹陷的痕跡。就在山姆從抽屜中拿出他那一疊厚厚的卡,準備要從另一個暗門溜出去的時候,飛射過來的不明物體,讓山姆先生的動作停了下來。
 
  一枚硬幣,就這樣從他的鼻頭掠過,深深地嵌入牆壁當中。
 
  「要逃跑以前,你也先幫我把東西弄完再跑吧。你現在叫湯姆?還是札克?還是伊萬里?」
 
  看到來客熟練的跨入門內,走到他的酒櫃前抽出一瓶,將他的大腳狠狠的跨到木桌上,大口大口的灌著酒液,山姆先生揉了揉眼睛,瞪大的看著眼前的人。
 
  「看啥?」
 
  「……你不是MIA了嘛?」
 
來者給了個白眼。
 
  「那不代表我掛了好嗎?」
 
  山姆先生坐了下來,嘴中唸唸有詞,不外乎就是怪物、變態、非人類之類的詞,然後拉開了抽屜,從一大疊身份卡片中抽出了一張,接上了幾條電線,抓過鍵盤,開始對晶片進行修改,一面弄著,一面還持續問道:
 
  「所以,一個剛剛死而復生的人,這次對上的人又是哪樣的啊?」
 
  「這個嘛……地球聯邦政府跟聯邦軍本部,你覺得如何。」
 
  山姆先生的工具頓時脫手,在桌上叮叮咚咚,宛如音樂一般;配合上山姆先生現在慘白的表情,大概是一首死亡交響曲之類的吧……。
 
  「你……你這混蛋……竟……竟然……」
 
  來者拍了拍山姆先生的肩膀,拿過了他的毛巾,往後面走了過去。
 
  「放心,你這隻蟑螂有這麼多巢穴,少一個不會怎樣的。」
 
  「你這混蛋!那是我的浴室!我的毛巾!我的沐浴乳啊!」
 
  回應他的,是水龍頭嘩啦啦的水聲。
 
  巴克在裝甲車上重重的敲擊車門,對於警備隊的不合作,他已經不滿到了極點。僅僅是調出監視攝影機的影像,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如果是在戰爭的狀態下,光是這種不合作態度就足以讓他調兵過去把人全部打個稀巴爛,哪像現在這個樣子……。
 
  等我抓到這個混蛋的時候,我一定要把把他關在審問室裡面,讓他知道戲弄職業軍人的下場是什麼!哼哼哼哼……
 
  「少,少校……」
 
  「啊?」
 
  「影片已經傳過來了。」
 
  「……咳!好。」
 
  從交通車出發開始的攝影畫面,經過處理之後,完整的呈現在巴克眼前,順便影片還很貼心的將大鐵所在的交通車以紅圈標記起來,看起來他們也知道現在要調查的方向是什麼了,哼哼。巴克對於警備隊的調查能力有著絕對的信心,就算是晚一步拿到資料,到最後還是軍方才能順利達成任務。
 
  「傳令下去,按照街區,沿第一大道佈署,任何一點消息都不能放過!」
 
  「是!」
 
  巴克的小隊開始進行分散,沿著每個停下的點,小隊員開始對周遭進行勘查;而巴克與他的核心隊員則是繼續沿線前進,直到影像抵達16街的時候,停了下來。影像中,一個穿著艦艇服裝的男人從交通車裡跳了出來,然後慢慢的走入了一旁的小巷中,放大鏡頭可以看到在胸口的第七艦隊標示。
 
  巴克對著兩名隊員點頭,隊員舉槍、開保險,緩緩的往小巷走去。
 
  一條不大的巷子,大約是兩個成年男子的肩膀寬度,兩旁的建築突出的緊急逃生梯螺旋而下,將小巷僅有的空間擠壓的更加狹窄,地面上滿是家庭垃圾與旁人丟棄的雜物,野貓野狗的糞便雜在其中透出一點腐朽的味道。道路的中央,突兀的放著一套服裝,銀白色為主的艦艇服,其中一名隊員慢慢的走到前面去,用槍口挑開了衣服,後方的隊員立刻舉槍準備射擊!
 
  不過,什麼都沒有發生。包含衣服所在的地面與四周,完全沒有任何異狀。隊員這才對著後方的巴克等人點點頭,一行人走入小巷當中。
 
  「沒有異狀?不可能啊……」
 
  巴克翻動著衣服,檢查內部的口袋,試圖找出什麼異狀。無意識向前走了一步的他,褲管好像被什麼東西鉤到的感覺,金屬的插銷,從牆壁上面,慢慢的掉落。
 
  「大家快……」
 
  濃煙外加刺鼻的味道,立刻淹沒整個小巷。巴克小隊無一倖免,狼狽的逃出小巷,被嗆到涕淚齊下的巴克,這才看到被氣體刺激後,衣服背後緩緩浮出的字樣:
 
  你上當了!笨蛋~
 
  「混球!!!」
 
  伊甸殖民地第七號港口,旅客等待處。
 
  再次換裝的雷恩,這次以本來的面貌,坐在大廳當中,舒服的看著今日的報紙,休閒的服裝外加上一個小小的旅行包,在外人看來就只是一個等待著運輸客機到來的旅客罷了。只是這個旅客的班機時間好像久了一點,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看他在接待大廳上四處走動,總還是回到原位上。
 
  雷恩第十七次查看大廳四周,再來往的旅客中,開始出現一些行動特別的人們,除了一般常見的藍色制服警察之外,還有一些便衣混在人群當中,監視著來往的人們,而他目前已經成為重點視察對象。有不少便衣已經慢慢往這邊集中過來。
 
  三個小時才察覺我不對勁嘛?對於警備隊來說應該算快了吧。
 
  雷恩放下報紙,到一旁的便利商店買了點東西,靠在牆壁旁吃了起來,正巧看到一對穿著宇宙軍藍白制服的軍人衝了進來,並且與警備隊發生了一點言語和肢體上的接觸。從雷恩的角度,可以看到帶頭的人臉上有著起疹子的狀況發生,雷恩笑了起來。
 
  「一群菜鳥啊……那麼,也該做點正事了。」
 
  宇宙軍與警備隊,一直以來都有無法磨合的問題存在,對於伊甸的人們來說也不是新聞了;只是為了保持表面的和諧,一直以來都沒有直接衝突的場面發生,而現在雙方從口角開始演變成有叫人助陣的情況,依照人類喜歡群聚看熱鬧的心理,接待大廳的人們慢慢朝著爭吵的方向前進,夾帶著身不由己的便衣朝著暴風中心而去。
 
 而一旁的男廁中,一名行動緩慢的清潔工正一步三拖的朝著另一邊走去,被工作鴨舌帽掩蓋的目光,看著港口中唯一不受騷動影響的艦艇,以及上面偌大的公司圖樣:幻象。
 
  地球三大公司之一,負責輸出電子系統和武器系統的承包業務以及關鍵技術組件,儘管在最近的軍備採購案中,暫時被EADS給壓下,仍無法改變它在地球軍政體系中的龐大影響力。據說,在最高會議當中有七個領事受到他們的直接贊助,就連總統與他們的關係也是相當密切。
 
  要混出殖民地,也是他們最適合呢。
 
  雷恩低著頭,繼續向前走去,眼角餘光掃試著艦艇四周,三個小時的觀察,可以判斷這艘艦艇差不多要啟航了,而大廳的混亂大概還可以持續個30分鐘左右,所以的話,要成功混進去的話也差不多這個時候,問題是,應該要怎麼作才好?
 
  幻象的員工目前還沒有看到;艦艇操作員沒有下船補給的狀況,看來只是單純的進行燃料補給而非運輸商品;而警衛與保鑣之類的,似乎是以三人小隊的方式巡邏在艦艇四周;幻象艦艇距離其他民用艦都有一段距離,沒有掩護的情況下,要撂倒一個小隊偷偷進去似乎有些困難。
 
  「那麼……應該怎麼辦好呢?嗯?」
 
  雷恩的腳步停了下來,在便利商店的一隅,有個胖子正大口大口的吃著便宜的太空便當,胸口掛著幻象的公司證,那張看起來很和藹的臉孔,讓雷恩快速的走了過去。
 
  「八月十號的天空滿佈的烏雲。」
 
  胖子聽到這句話,身體突然抖了一下。他鎮定的嚥下喉中的食物,遲疑的說著:
 
  「夜黑,風高……」
 
  「逃跑天。」
 
  胖子激動的轉過身來,將身後那個人的帽子拉了起來,那張早在一年前就應該被列入「準」死亡名單的臉孔,突然間在眼前重現。他連忙拉扯著那個人的臉孔,像是黏土一樣,左搓右揉的。
 
  「你這小子!你這小子!」
 
  「好了,阿龐,要敘舊的話晚點再說,先幫我個忙吧。」
 
  「沒問題!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不過要命的除外喔。」
 
  「放心,舉手之勞罷了……」
 
  十五分鐘後,從巴克的通訊器傳來了消息。
 
  「什麼?任務取消!這是什麼情況!」
 
  「一切就如同字面上意思,請服從命令。」
 
  「但是!但是這樣的話……我,我……」
 
  「來自道爾中將的訊息-輸,也是一種經驗。」
 
  說完,通訊中斷,留下巴克握著通訊器,看向已經空蕩蕩的一個船位。
 
  在三分鐘前,唯一出發的艦艇,就是這艘,隸屬於幻象公司的艦艇。
 
  「可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0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鋼彈|自創小說|鋼彈 GUNDAM|宇宙戰爭|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ndam Anubi...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情緒篇之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