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極短篇】少女的祈禱

作者:婕│2013-11-06 13:13:24│巴幣:36│人氣:416
雖然和此文沒有任何關係,大家還是可以音樂文章一起享用喔~
 


  很久以前,有一個少女和她的父親一起住在小鎮的一間小屋子裡。
 
  雖然小屋子很破舊,屋頂還破了幾個洞,少女卻覺得那是她最溫暖的家。
 
  從來沒能獲得母愛、父親又要外出賺伙食費,少女自小就十分成熟懂事,所有家事都是她一手包辦。
 
  「今天去買些蔬菜回來好了。」提著籃子的少女哼著輕快的旋律向早市走去,準備為努力打拼的父親煮一頓好吃的。
 
  與少女不同,街上的其他人都擺著一張臉,有些甚至還直接在路旁哭了。當然,少女也感到有些不對勁,好像有什麼天大的事即將發生一樣。
 
  「老闆,我要這個。」僅管心里挺在意的,她並沒有因此而受到干擾,還是照常做著自己應該完成的事。
 
  「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都這麼難過呢?」少女提出了心中的疑惑,碧藍色的雙瞳一遍又一遍的掃過行人。
 
  「戰爭就要發生了。」將放在袋子裡的蔬菜遞給了她,他簡潔的說了句。
 
  少女沒有繼續追問,只是淺淺的道了謝便轉身離開。
 
  戰爭,這個詞對她和小鎮的所有人來說並不陌生。
 
  四周的國家因為都想把這個小鎮給佔為己有,所以常常向小鎮發動攻擊。雖然每次都勉勉強強保住了家園,卻也每次都犧牲了許多英勇的戰士。
 
  ***
 
  「女兒,我最近要出遠門,可能很久以後才會回來。」拿著碗筷的父親吃著與少女的最後一餐。
 
  「難道父親不打算告訴我嗎?戰爭的事。」少女盯著碗裡的白飯,話語中聽得出些失落。
 
  「你已經知道了啊...」停下剛才為了掩飾不安而沒停過的手,他無奈的笑了笑:「沒辦法啊,鎮上的男人也不多了,總不能讓你們女人去和他們打吧。」
 
  兩人之間沉默了許久。
 
  「我知道了,祝父親一路平安。」
 
  沒有哭泣。
 
  早晨目送父親離開後少女並沒有哭泣。
 
  也許是太痛苦了,痛苦到心已經被麻痺了,沒感覺了。
 
  每當夜幕落下,少女總是會對著月亮禱告,祈禱著父親能夠平安歸來。
 
  「主啊,請祢讓父親能夠平安歸來。除此之外,我別無所求......」
 
  她,堅強的度過了孤單的日子,日復一日,然而卻始終沒有聽見任何有關父親的消息。直到某天,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父親!」少女飛也似的打開了門,眼前的一切卻令她失望。
 
  一個身穿制服的男子正站在門外,手裡似乎握著什麼。
 
  「父親呢?」少女急迫的想知道答案,自己朝思暮想的父親究竟在哪裡,是死是活。
 
  「你的父親...死了。」
 
  那一霎那少女的希望像一陣被風吹散的雲一般,全破滅了。她癱坐在地上,臉上那抹淡淡的笑容十分詭異。
 
  「這是你父親的遺物,請節哀順便。」語畢,男子將一條沾著泥土的手帕交給了少女,旋身離去。
 
  「為什麼帶走父親...為什麼!?」少女緊抓著手帕,聲嘶力竭的哭喊著。
 
  她的呼喊彷彿打動了天,雷聲從遠方傳來,灰濛蒙的天空開始下起大雨。
 
  「既然祢要帶走父親,那我再次懇求祢。請祢把我變成月光,讓我在黑暗時為大家照明,不要讓他們像我一樣無助的徘徊著。」
 
  少女消失了。
 
  再也沒有人見過她。
 
  那晚的月光格外明亮,卻也同時帶著淡淡憂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3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好美又哀傷的故事吶

11-06 13:33


偶爾來篇悲傷的故事也是不錯的選擇呦~^ ^11-06 13:35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有點感觸

11-06 17:22


有感觸好呀~11-06 17:34

最後那句把我變成月光真的好似透明砂糖的味道……

11-06 17:28


那是什麼味道呀⋯微甜?(抱歉,我的詞彙真的⋯⋯不好⋯QAQ11-06 17:35
楓玥
所以現在看到的月亮是他嗎OAO!?(不

嗚嗚 小女孩他爸你怎麼可以就這樣死了QQ

可是如果沒死故事也進行不下去(?((廢話

11-06 18:14


嗯⋯⋯有可能是她?老爸註定要死!(邪笑11-06 19:07
冰o守護
好好看QAQ!!!,會哭阿QAQ

11-06 18:15


謝謝小冰~(遞手帕11-06 19:07
冰o守護
恩恩QAQ((接

11-06 19:08


[e12]11-06 19:11
凍結
好一個悲文阿~
不過很好看喔~
期待下篇故事:)

11-06 22:32


謝謝凍結~11-06 22:42
真羽
嗚嗚...以後看到月光我都會想到小女孩的...

11-07 22:41


很好很好⋯⋯11-07 22:58
Rinoa (閉關中)
嗯.....又是一篇感傷的文!
希望小女孩能堅強快樂的活下去

11-11 15:31


女孩變成月光為大家在夜晚時照明了呦~11-11 15:33
Rinoa (閉關中)
嗯!不過我的理解卻是女孩在世界某個角落在同樣的月光下生活著
不過既然作者這麼說了!那就是這樣吧

11-11 15:36


大家怎麼理解都行~我都ok!11-11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文】破碎的誓言 P... 後一篇:【問卷】完全無固定主題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