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近活動遊行挺多的.所以給有參與這些朋友.或工作的人一些參考?

作者:候恩│2013-10-26 08:06:30│巴幣:6│人氣:159
惡劣的環境
常見的威脅與閃避訣竅

伏擊:
在各種工作環境中,一定到一地之間的移動,路上可能有致命的陷阱。
目的不外乎是讓目標當場死亡,或是綁票挾持人質。
通常伏擊於巷道首尾,並用大型車輛設計路障,若你的車隊是數十輛車,
伏擊者會設法切斷隊伍,除非你的車輛堪比戰車,否則民間車輛無法替你擋下惡意的攻擊。

應變手段:
上路前確定路線與平面地圖,查清該地有無襲擊的歷史,安全的退路。
往一些地方找掩避比較安全,如地下停車場與大排水溝。

暴動與渾亂:
往往示威遊行變成群眾暴動時,工作人員與記者容易遭到襲擊。
衝突往往發生於灰色地帶,記者試圖拍下畫面,工作人員則試著維護制序。
一邊是失序且攻擊的暴民,一邊是官方的鎮壓或驅散暴民的軍警單位。
電視皆上演過警察朝暴民發射瓦斯或強力水柱,高舉棍棒衝鋒,暴民則回敬石塊與汽油彈。
但不可忽視的一點,衝突外圍的一般民眾也可能會加入混戰,較無力保護自己的女性與小孩,
在警察與工作人員分身乏數之下,容易被攻擊甚至性侵。

應變手段:
隨時觀注四周狀況,飛過空中的不是鞋子而是炸彈。
廣大的和平抗議與遊行的參與群眾動向不明,也許上一秒還在靜坐,下一秒則試著拆掉法院大門。
必需注意民眾的情緒,在專心工作或訪問時,往往沒注意周遭氛圍改變了,而招來禍害。
與有經歷的同事結伴,並確定隨時能從逃生路線撤離,有可能被警方封路或混亂的民眾塞住。
   通行與ID證件固然重要,但敢緊扯掉胸前的證件或迅速脫掉工作人員的背心,並隱藏身份也同樣重要。
對當下要保持機敏!女性避免綁馬尾或讓長髮飄逸。與任何可以讓人拉扯的的東西。
高跟鞋與套裝配上雅致的項鍊固然好看,但厚重的靴子(登山靴.軍靴)牢固的腰帶與不會輕易被扯住的服裝才是正確的。

槍戰:
在臺灣不是不可能發生。並非所有的槍戰都一樣,槍擊可能來自個人瘋狂掃射或警方,單方面的槍擊與槍戰差異如下。
假設近距離全自動.大口徑.且攻擊者想幹掉你.那防彈背心也救不了你。若只是捲入雙方交火當中,救命手段如下。

應變手段:
分辨槍擊何處來?並尋找掩避物躲藏,紐澤西與水溝能擋住子彈,無論電影中如何,但餐桌與汽車並不能承受槍擊。
奔跑或大動作容易成為目標,射擊者可以輕易的從遠處看到,但假如非跑不可,近可能的壓低身子,以Z字移動。
    若同事或朋友中彈或倒地(路人甲乙丙?),停下腳步找掩護,評估風險與狀況,千萬不能一股腦的衝向他(她)。
要是你也受傷或中彈,完全幫不上忙,並且增加一個待援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0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Azbigiron
我是不是在哪裡轉錯彎了?我怎麼來到伊拉克了

10-26 08:14

候恩
伊拉克~~~?10-26 08:19
Azbigiron
其實是一個玩笑,原文是" How the hell did I end it up here? I must have took a wrong turn somewhere" 這玩笑跟"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是差不多的意思

10-26 08:26

落葉幻想
在台灣你需要的是刁民手冊(靠杯警察不當拘捕啥的)!比起來似乎是警察比較受用,百姓就
=w= WWWWW~~~
這讓我想到這個:
http://hornydragon.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12.html

這篇是教你如何有效攻擊警察(誤)當警察有多危險...不過上術準則在土耳其似乎就很有用...已經發生過一些事了

10-26 12:02

候恩
= ="這真糟糕10-29 07:09
春眠小虎
落葉提供的東西某成度上真棒= =a(遠望)
警察越來越難做嚕~~(明明a得凶的上級都沒事,遭殃的都是基層= =a)

10-26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na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就是靖緩戰爭,五人陣亡... 後一篇:這就是靖緩戰爭,機毀人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