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極短篇】青澀的回憶

作者:婕│2013-10-20 17:21:37│巴幣:26│人氣:226
  陽最喜歡在上課時偷偷地看著與自己同桌的寧,完全沒有心去聽課。只是專注地看著她的一舉一動,畫畫時拿著鉛筆的指尖、偶爾隨著風輕飄著的髮絲,一抹笑容都會不禁浮現在他臉上。

  「笨,成績好人卻這麼遲鈍。」

  不時會在心裡吐槽寧一番,因為她從來沒發現自己一直在看著她。也許心裡有幾絲想要被發現的感覺,陽漸漸大膽,偷看也不遮掩。

  其實寧不是不知道身邊的男孩一直看著自己,稍微伸個手就會碰到對方的距離,她還沒笨到這個程度。

  剛開始還會從眼角余光瞄陽幾眼,但是自從發現自己每當看見他的笑容時心臟就會加速,寧就刻意不去注意他,裝作自己好像很認真的在畫畫。

  好幾次,陽都用言語暗示著寧,要她看著自己。聽得臉紅心跳的,她總是假裝生氣的叫他閉嘴,然後再慢慢安撫自己跳得極快的心。

  經過了好幾年,兩人都從高中畢業,長大成人。並沒有說出對彼此的心意,也沒留下任何联系的方式,成為了對方最美好的高中回憶。

  寧是個室內設計師,幫助店家設計店面裝潢和擺設。

  陽是個咖啡店老闆,打算把父親的店面給重新整修。

  兩人在命運的安排下重逢了,眼神對上時彷彿還有些什麼存在。

  「寧,你......過的好嗎?」

  「我......還、還不錯......你呢?」口吃顯現出了她的緊張。

  「嗯,我也過得挺好的。」又是那個曾經讓寧臉紅心跳的笑容,如今也還是一樣。

  「記得我們高中的時候嗎?」陽突然提起幾年前的事:「我每天上下學都偷偷的跟著你,怕你會出什麼事,結果你好像完全沒發現我。」

  「才怪呢。」寧馬上否定了他剛才說的話:「我本來以為是跟蹤狂,知道是你後才讓你跟著我的。要不然你以為你能夠跟我跟兩三年啊?」

  一陣沉默,氣氛十分尷尬。
  抱著一種「既然都說了,那就要說到底」的心態,陽決定把以前的事都和寧說。


  「我每天上課時都看著你,可是你一直在畫畫,從來沒有回頭看過我一眼。」

  寧也勾起了抹微笑,不再逃避的看著陽的雙眼:「我知道啊......可是我怕我一旦回頭便會被你的笑容給吸引,然後慢慢無法自拔。高中生不該忙於談戀愛,而是應該注重於學業,我害怕自己沒有辦法上好大學,所以不敢回頭看你。」

  「那我每早都在你座位上放一片吐司和一瓶牛奶,你知道嗎?」

  「原來那是你放的?!」

  又是一陣沉默,兩人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日子。

  「那都不重要了,至少你我還過得很好。」寧淡淡一笑,裡頭卻帶著點憂傷。

  「如果我畢業前向你告白,你會接受嗎?」陽坦率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等待著女孩的答覆。

  「也許?我猜應該會吧。」

  「那你願意接受這個晚來的告白嗎?」

  「我能說不接受嗎?」

  「能,我尊重你的決定。」

  「那好,我不接受。」

  「誒!?為什麼?!」

  「騙你的,我就委屈一點,接受吧。」

  當年的回憶依舊是兩人最美好的回憶,那些日子成了他們之後永久的懷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4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結束了
答覆 ( 是這樣吧~ 難道你文章寫能通用 ? 純屬疑問啦~ "還有很遲來" 這句好奇怪 (( 不是找碴,覺得怪怪的。

10-20 18:08


啊...打錯字了....遲來比較好嗎??10-20 19:02
結束了
只是覺得很遲來 唸起來怪怪的 這樣~~

10-20 19:04


呵呵,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怪怪的...[e38]10-20 19:06

回憶、好美啊:)

10-20 20:08


嗯,是很美~[e34]10-20 21:11
紅燒小牛肉>:O
寧馬上否定了他剛才說的話:「我本來以為是跟踪狂,知道是你後才讓你跟著我的。要不然你以為你能夠跟我跟兩三年啊?」 的跟蹤的打錯了!!

很遲來的這句 看你要把很這個字改掉 或 改成晚來 二選一會比較好

最主要還是看你啦!!

------------------------------------------------------

抱歉我不是找碴的 ,只是剛好有看到錯字和語句怪怪的

果然是一段很青澀的回憶~~ 總而言之小婕辛苦了

02-02 23:01


沒關係,給我評論我反而能學習!!
謝謝溫蒂醬~02-02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呐,笑一個吧?... 後一篇:【極短篇】來不及珍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