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是女僕]<<<<第二十四夜:愛情小說冒出戰鬥畫面也是理所當然的...(略)。>>

作者:愚│2013-10-16 15:42:11│巴幣:4│人氣:237

不是女僕,是女傭!
 
 
<<第二十四夜:愛情小說冒出戰鬥畫面也是理所當然的,誰叫戀愛就是戰爭啊。>>

  這禮拜周末會所再度派人來遊說,這次前來的不是荻竺跟石橋,而是小鬱的父親,刀疤男本人。小鬱父親開出的條件是,若千芷不願離開學校,那他只好讓小鬱轉學,並取消仁川與名治的就學補助。雙親在牛野山工作的他們都領有就學補助,否則無法就讀世新高中這樣的私立學校。

正如伊安所說的千芷在乎她這群朋友。所以即使在不願意的情況下,她最後仍選擇休學。

刀疤男離開別莊後,千芷一個人慢慢走回紅館。回來的路上她想著想,從與男主人吃過飯的那天開始一切變得好快,小蕙突然不來學校了,接著名治與仁川被人打傷,當她們回來時千芷想解釋卻被人狠狠修理一頓。

原以為伊安出現後事情會結束,現在卻弄得小蕙下落不明,自己還得休學的命運。

(乾脆…離開這裡好了…)千芷低頭心想。

搓著手,十月山嵐漸冷,看著山下,名治家就在那電車不遠處。如果現在過去,他應該在家吧,但因該用什麼表情去找他呢?

哈哈哈,對不起!我下禮拜不會回學校了。不過沒關係我都在紅館,你們隨時都可以來找我。
這樣的表情能夠塘塞過去嗎?名治才沒有這麼好騙呢,他一定會冷冷的回答不想做就不要做啊?何必勉強自己,又不是以後都見不到面了,幹嘛非得在紅館工作。

那打給仁川呢?如果是他一定會二話不說的來找自己吧。大概會說,牛野山算什麼!不然我們下課一起去打工,這樣不管上課或下課都可以在一起了。

千芷難過起來,就像伊安所說的她的確交到一群好朋友了,是小蕙她們也無可取代的,但她卻沒有注意到,直到現在又被逼得要跟他們分開了。

這時在銀杏樹葉飛舞的灰色階梯上,千芷看到一個嬌弱的背影,女孩提著白色Chole手提包,別上單邊水鑽耳環,栗紅色短髮在樹蔭間熠熠發亮。千芷瞪大了眼睛一股情緒湧上心來,原本壓抑的感情立刻潰堤,她衝上去抱住女孩大哭起來。
 
「游雲哥哥~~~~~~~!」

「嗚啊~~~~你到底跑去哪裡啊?」千芷抓著游雲哭得唏哩嘩啦。
 
游雲被這樣摟住也有點錯愕「咦?緋姬?妳怎麼會在這,沒待在廚房。」
 
「我才要問你,為什麼每次我想找你,你都不在紅館!」
 
「你到底跑去哪裡了啦~~~~~~~~~~~~
 
千芷說完又哭了起來,游雲大概能猜發生什麼事,不在紅館的這幾天想必很多人來找過她吧。原本就對牛野山一無所知,會這麼驚慌也是理所當然的。
 
游雲安撫的說「會所又來找妳了對吧…」
 
「遇到麻煩的話你可以先找米蘭達,不用老是等我回來啊…」
 
「可是米蘭達她們…」千芷揉著眼角。
 
她欲言又止,想必連米蘭達都不能說的事應該是相當嚴重吧,看了看千芷的模樣後游雲決定留下來。以前千芷曾為夏莉她們辯護,她不明白為何人們要把吉娜她們跟普通人區分開來。但從伊安露出真面目的那天起,她就明白伊安、夏莉、甚至游雲哥也許都不再是人類了。

兩人在樹下談話許久,最後游雲才陪她一起走完剩下的樓梯。
----------------------------------------------------------------------------------------------------------------------------

[
牛野山 會所]

  在紅館北方的鳳鳴園,有座名為不動堂的中式酒樓,十七層高紅廊外掛滿燈籠與藝奴橋相輝映,紅館山即在它的對面。這裡是會所,位於地底的鋼骨建築是戰時日本防空洞。今天的這裡鋪上深黑色地毯,石棉瓦隔牆覆蓋住過去被燻黑的水泥拱頂。

穿過層層防爆門走進深處,伊安一撇看到一扇鋼骨大門橫擺在地上,那扇門足足有二點五公尺高至少十噸重,它被橫置一旁幾十年來沒人可以搬動它。再看牆上門栓扭曲,應該是被人硬生生扯下來,大概是上個世紀,某人曾在這與軍隊大戰一場吧。

往地底更深處走去直達地下三層,一座博物館般大室內建築擺滿展品,白色巨光燈透過玻璃照亮四周。來到這伊安按耐不住情緒,她的身體不自覺亢奮起來,空氣裡每一絲氣味都在刺激她戰鬥。

地板上有整排的空洞,它們排列有致將展館切成許多空間,可以想見以前這裡曾豎起鋼梁將野獸給困住。但現在館內已經看不到野獸,一具五十公尺長的骨骸環繞整座展場,還有許多犀牛般大的巨骨。他們都不是這個世界的生物,疑似某種古代動物,但骨骸卻白淨帶有淡黃,可以看出從死去到被做為標本不到十年。

伊安嘴角忍不住笑意,為了不讓領路的侍者察覺,她緊握身邊女孩的手。

  這時在伊安身旁有位小女孩,她外貌嬌弱但眼神銳利,一頭黑色的長髮像烏鴉又像貓,深色漆黑卻不透出半點光澤。女孩沉默,從剛才便默默跟著走不搭上半句話。但從手心傳來的冰冷與不安,伊安卻感受到了。

侍者為兩人開門,走進環狀的圓桌會議室,一股惱人的味道撲來。那是即使噴了多少香水都蓋不住的噁心味道,防彈玻璃後則是牛野山的五位長老與十八位卡勒拉Dolly。

班別長老已死,他的位子空蕩蕩沒有坐人。卡勒拉沒有出席,源柏木仍在醫院插管中。伊安看見那應屬於自己的座位上,前館長蕾莉安的牌子已經被拔掉了。這時她恢復之前的假面具,相當有精神的打招呼。

「爺爺們好!伊安帶小夜來了。」伊安牽著十九代走到圓桌中央。

變成Dolly後十九代有了新的名字,叫做。就像卡勒拉接受了蕾莉安給他的名字,原本沒有名字的十九代也接受了。

「這就是十九代?」一位老人透過麥克風問道,十九代的轉變之大令人不敢置信。
 
「貨真價實的天才少年醫生,十九代,石橋哥哥打電話給我後我便將他帶來了。」
 
「因為老師要我收留他,所以晚了幾天,對不起…」伊安表情天真的吮著指頭。
 
這時柏洋的父親,不動堂長老問「妳也太久沒出現了吧,算一算究竟幾年沒有出席長老會了。」

「我們所有人等妳一個紅館,妳還敢給我晚幾天…?」

柏洋父親年近百歲,上個月還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樣,現在用過賢者之石就有精神念人了,而他身後的Dolly正是荻竺與龍崎。

這時又有人問「我們要抓的是十九代,妳為什麼把他弄成Dolly,難道妳想袒護他?」
 
「把他搞成這樣,我們怎麼知道這女生到底是不是十九代?」
 
眼前小女孩除了身高與十九代相同,就像千芷一樣前後判若兩人。紅館的技術貨真價實,光憑肉眼是無法分辨的。這時伊安繞到背後一面蛻去她的衣服一面說。

「你們可以驗骨髓啊!他Dolly還不到三天,兩個月內抽骨髓都有用。」
 
「老師叮嚀絕不能讓十九的才能浪費了,但石橋哥哥說長老會要殺他。既不能殺死十九又要他受罰,所以我只好把他做成Dolly嚕。你看她們漂亮又聽話,有誰不喜歡?」

伊安摟著將她蛻去半身上衣,從背脊廝磨著到耳下。十九夜的白晰與緋姬截然不同,她的身體就像不透光的嫩白豆腐,指頭畫在上頭彷彿能磨得出水一般。
 
「我保證小夜已經洗得一乾二淨,絕對服服貼貼。」
 
「如果說到受罰,一定是要這樣做的吧…」

即使被人亂摸著十九夜表情依舊不變。他必須讓別人相信他已經變成Dolly,相信他的人格被洗空,不會再與會所作對,否則他們沒有萬分之一活下來的機會。

「低極…Dolly化後人格是不會變的,妳把我們都當傻子嗎…?」
 
「如果妳有那本事,就不會讓緋姬滿山亂跑了…」
 
看來千芷的事長老們也知道,所以伊安舉手抗議的大叫。
 
「緋姬我失敗了嘛~~我這次絕對有成功!就像我以前說的一樣,欸嘿。」
 
伊安吐舌露出不二家小妹的表情。剛繼承紅館時她曾提議用人類做成Dolly,但沒有被採納。不是因為會所有惻隱之心,而是人類永遠不可能像Dolly一樣聽話,牛野山需要的是比羊狗更聽話溫馴的生物,人類並不在候選名單裡。
 
但伊安拉掉了十九夜的束腰,扯去她剩下的衣服。然後嗲聲嗲氣的對所有人說。
 
事實勝於雄辯,爺爺們試看看不就知道了?

「若覺得伊安做得不徹底,殺死小夜也無所謂。」
 
「但滿意的話就請別弄壞他,伊安已經答應老師要收留他了。」
 
伊安甜膩的笑著,幾位長老聽完也有點心動。畢竟紅館已經許多年沒有新作品,但緋姬是外人,即使每個人都想沾一口,紅館卻將她保護得死死的。
 
但跟緋姬相比,十九夜外貌別具特色有幾分輝夜姬的氣息。那和風美人韻味,纖秀的頸子,迷人鎖骨。冷冽秀眼好似一口月下冷泉,親近一聞能從髮稍間嗅出竹葉芬芳,退半步又婉如落葉松香。
 
「好…好吧…妳就把他留下來,我…我們再看看…」那些色老頭已經禁不起誘惑,只有不動堂長老還板著臉。
 
「那我一周後再派人接他,就請爺爺們盡情享用。」伊安笑容滿面的歪著頭。
 
她退到十九夜的身旁耳語「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接下來就看你自己了…」
 
接著伊安加重語氣說。
 
十九夜我命令你接下來到回到紅館前,都不會記得中間發生的事…
 
說完十九夜瞳孔立刻放大,他面無表情就如同每個被下命令的Dolly。離去前十九夜仍凝視著前方,但他小聲向伊安道謝說。
 
謝謝妳……

伊安甜甜一笑後被引導出房間,侍者默默關上會議室只留下十九夜。

在那狹宰令人作嘔的房間裡是世上最噁心的地方,一群數十半載的老不死糾結著壽命、權力跟女人,不曾流動的死水臭得好像一坑糞池。要把這世上最溫馴美好的東西扔進頭,就像把珍珠扔到大便裡一樣,真是暴譴天物。

伊安離去前荻竺與龍崎也出了會議室,他們跟大部分男性Dolly一樣被趕出來,房間裡將要發生的事伊安連想都不敢想。盯著兩人的表情,伊安好奇的問。

「荻竺…在這裡工作還開心嗎?」
 
荻竺回過頭,按著胸口笑答「非常幸福,感謝伊安小姐關心。」

這也是想當然爾的結果,對Dolly來說只要能待在主人身邊就是幸福,不管他們都幹了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這種生物就是牛野山想要的生物,或者說這便是人類想要的。

但說完這句話荻竺卻露出憂心的樣子,他的理智與本能正在糾結。Dolly不是笨蛋,她們也有思考能力,所以伊安看穿他的不安便說。

「那我祝牛野山與閻家長老長命百歲,永遠幸福快樂。」
 
「這是真心話嗎?我還以為小姐討厭我家主人跟少爺呢。」荻竺苦笑著。
 
「威丁格家不說虛言,我是真心祝福,絕對讓你主人長命百歲。」伊安舔舔指頭。
 
「那荻竺受領了,謝謝小姐的祝福。」
 
與荻竺告別後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伊安獨自露出狡猾笑容。
 
(沒錯!既然這麼喜歡長壽,我就讓你們永遠長命百歲,幸福快樂…)

(順便連你們最愛的女人都替你們送上…)
------------------------------------------------------------------------------------------------------------------------------

[
傍晚 紅館]

  結束廚房的工作後,游雲來到千芷的臥房。他看到蠟形館兩位雙胞胎與十九夜的空床位,大概可以想像伊安承受著多大的壓力,所以她才不得不賣人情給會所逼千芷休學吧。這時吉娜收拾洗好的衣服回到房間,看到游雲便笑著說。

「啊啦啦~游雲你回來啦。怎麼會在我們房間,想幫我摺衣服嗎?」
 
「對了,我請你買日祈烏龍麵有幫我帶回來嗎?」

千芷不安的盯著吉娜看,游雲從她眼神裡一撇便明白了,游雲問道。

「吉娜…小姐現在在房間裡嗎?她一個人嗎?」
 
「她在喔,她也請你買了什麼東西嗎?」吉娜笑著,就一如她過去的笑容。
 
游雲起身折了兩下脖子,然後凹著手指發出喀喀聲說。

我現在要去殺死伊安小姐!妳有本事就阻止我看看。
 
游雲此言一出千芷與雙胞胎都嚇一跳,妹妹莉莉絲立刻大叫。

「你這白癡!你對Dolly說這種話,她們會當真啊。」

雖然這樣講,但吉娜仍側頭笑著問「游雲,你是在開玩笑吧?」
 
游雲冷冷的回答「當然是認真的!

說完他不冷不防一腿把吉娜踢出房間,直飛出去的她撞上走廊桅杆,游雲接著衝出來把吉娜從二樓扔下去,動作粗暴像真要把吉娜摔死一樣。但落地前吉娜的瞳孔放大,身體翻轉如貓一樣的安全著地。
 
吉娜笑容瞬間消失,她變化成面無表情的撲克臉,就像千芷兩天前看到的一樣。

「這下糟糕了。」雙胞胎姐姐幸蒔趕緊去把門關上,但游雲退後用身體卡住門口。
 
「游雲!你想害我們嗎?快點讓我關上門。」莉莉絲也推著他。
 
但失控的吉娜立刻從一樓跳上二樓,不只是她,吉娜散發的費洛蒙也引來其他紅館Dolly。正好路過廚房班的菲莉亞、同樣為廚房班身材高大的芙蘭,還有外派的琴全跳上二樓長廊。
 
莉莉絲看狀況不對立刻掀起棉被把幸蒔跟千芷蓋住,把兩人趕進床底下藏起來。接著她身體浮出無數青筋跟血管,連表情都變得猙獰。莉莉絲讓肌肉蠕動著改變位置,將它們逐漸移往上半身。但她明白普通人即使把力量發揮到極限,腎上腺素全開也不及游雲或吉娜這種等級Dolly的十分之一。
 
「游雲先生,你如果讓小姐受傷,即使我傷不了你,十九也不會原諒你的。」
 
「呵呵~與其跟我說話不如看前面吧!她們要過來囉。」游雲指向前方笑著。
 
  這時吉娜一蹬衝進房間。正如吉娜過去自信滿滿的,她力量的確不亞於游雲。游雲抓住她雙手與她角力,兩人互抓著僵持不下。接著菲莉亞踩在吉娜的肩膀上跳進來,莉莉絲馬上從背頭竄出一拳將她打出臥房。但出手的同時芙蘭也抓住莉莉絲,把她從吉娜懷底抽出來丟上走廊。被硬生生摔在地上,莉莉絲痛得大叫。
 
「嗚啊!好痛。」
 
芙蘭順勢將莉莉絲從地上拉起來,從後頭抱住讓她動彈不得,剛剛倒地的菲莉亞空翻一圈跳起來,甩著青蔥色的馬尾將白色瀏海撥向一旁,兩隻Dolly菲莉亞與琴瞳孔放大的朝她衝過,莉莉絲情急之下大喊。
 
「等等!我是無關人士,不干我的事啊,要找就去裡頭找游雲吧。」
 
莉莉絲嚇得閉上雙眼,她已經蓄足力量準備挨這一拳了。

但過許久芙蘭卻鬆開她,即使瞳孔還放大著,三人仍慢慢走往房間。這時房裡游雲與吉娜僵持不下,雙方都滿頭大汗繞著轉,但莉莉絲注意到即使是失控後吉娜也沒有撞倒任何東西,衝進房間時她小心避開了千芷的金魚缸。

「這是怎麼一回事…?」莉莉絲疑惑看著,身上血管慢慢消退。
 
跟吉娜這樣互抓著即使是游雲也累了,他喘氣說。
 
「吉娜啊……妳真以為我會對小姐不利嗎?」
 
吉娜沒有答話,她緊掐住游雲雙手不讓他逃脫,而外頭三人側身進到房間來,她們同樣瞳孔放大的看著游雲,但卻沒有出手。
 
「我是開玩笑的啊!吉娜大姊,對不起啦放過我吧。」游雲笑得很尷尬,因為他手指已經開始覺得麻了。
 
這時吉娜的瞳孔回復到原來大小,她鬆手退開。莉莉絲不敢置信,這世上除了Dolly的主人沒有人可以解除她們的命令,更別說威脅到她們主人時,Dolly絕對會戰鬥到至死方休。
 
吉娜擦著臉頰汗水說「哎呀呀~我就知道是開玩笑的,游雲怎麼可能會對小姐不利呢。」

隨著吉娜恢復正常,剩下三人也逐一恢復正常,芙蘭回過神疑惑問。

「剛剛發生什麼事?為何游雲哥會跟吉娜大姊打起來?」
 
「哎呀呀~剛剛游雲說要殺死小姐喔,還狠狠踢了我一腳。」吉娜笑笑的回答。
 
菲莉亞皺著眉頭說「游雲你有毛病嗎?開這什麼低級的玩笑?」
 
「哈哈哈哈~對不起啦!我只是想測試一下而已,沒想到妳們也在下面。」游雲苦笑著。

「拜託~~我下班後很累,別為了這種事讓我跑上來好嗎?」琴扭著肩膀。
 
莉莉絲看的目瞪口呆,姐姐幸蒔也不敢相信的爬出床底。莉莉絲心想。

(妳們這群Dolly在聊什麼啊?殺死主人這種事是可以從妳們口中講出來的嗎?)

當Dolly聽到有人要威害主人會起防衛反應,因此從其他Dolly口中聽聞這件事也會發生反應,如此一來防衛模式就絕對不可能解除,對抗敵人的命令會在Dolly之間循環廣播,最終到所有威脅都被排除。

這時游雲把嚇得發抖的千芷牽出床底,她看著吉娜仍相當困惑。游雲讓她坐下,也讓蠟形館的雙胞胎回到位子上。游雲笑著站在吉娜身後介紹道。

「吉娜的確跟我們不一樣,她們不是人類,我原本是打算讓伊安小姐告訴妳,我想妳之前應該也聽過類似的話了。但吉娜、夏莉、米蘭達她們都是有思考能力的人。」
 
「所以吉娜絕對不會傷害妳們,只要妳有好好跟她解釋。」
 
吉娜驚訝看著千芷說「原來妳之前是在擔心這件事啊,我還以為妳哪裡不舒服呢。」
 
「我不是人類沒錯喔!雖然我長得跟妳們很像,但我們一出生就決定要服侍小姐了。」
 
她回頭對游雲補充道「但這種玩笑可不能亂開喔!尤其是游雲…」
 
「你下次再開這種玩笑,我決定先把你打個半死再聽你解釋…」吉娜難得收起笑容威脅人。
 
跟荻竺、龍崎不同,紅館的Dolly雖然服從命令,但她們卻擁有比其他Dolly更高的決策權,這象徵如果命令碰到極大的矛盾,例如原本應該保護伊安的游雲卻說要殺死伊安,她們有權可以判斷這句話的真偽做決定。這是不論蠟形館或其他地方的Dolly都做不到的,也因此莉莉絲等人會為此感到驚訝。
 
「吉娜或夏莉做的事,絕對是因為她們喜歡才去做,不會是伊安小姐的命令。」
 
他轉頭看吉娜皺起眉頭說「但我沒想到妳們居然偷聽我跟阿培講話,而且還搞什麼拍賣會…」
 
「呵呵~這是為枯燥的生活調劑啊,人不能老是在工作嘛~~」吉娜笑著回答。
 
「可以從一樓直接跳上這裡的生物,已經不能夠叫做人了。」游雲搖頭,挑高的紅館東側,二樓宿舍足足有六公尺高。
 
聽完游雲的話千芷噗哧笑了,這是她這周來第一次露出笑容。

「話說,妳現在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應該找伊安小姐吧。」

游雲比了比千芷的身體,現在能讓千芷回到學校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千芷變回原本的樣子。

<<第二十四夜:愛情小說冒出戰鬥畫面也是理所當然的,誰叫戀愛就是戰爭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9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0-16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拙文]<<... 後一篇:[不是女僕]<&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