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亞德理亞女王]<<番外:突尼斯攻防戰>>

作者:愚│2013-09-01 20:49:00│巴幣:4│人氣:208

這篇故事是亞德里亞女王第二集的最後一篇。
最後的插曲El Dorado是西班牙文,黃金鄉的意思,我個人覺得非常好聽。
原本要放在上一篇裡,但因為氣氛不太對所以就放這裡了。


===========================================================================
[番外:突尼斯攻防戰。]

  十一月冬,在撒哈拉北面的一處海上。突尼斯南端常有風浪,但這天原本吹著陸向風的大海突然無風,海岸失去聲音剩下細細碎浪。萬道木槳在海上整齊一致的搖划,乍聽之下彷彿浪聲。
 
一百艘西班牙船艦在黑夜裡藏著,趁著新月時他們悄悄的前進。這時前進的不是吃水淺的平底船,卻是最龐大的西班牙加侖。每艘加侖船頭都吊掛著一位熱希諾水手,他們用手觸摸海水並觀察浪花的形狀。突然水手拉動繩索,上頭船員立刻前去傳訊。
 
「司令!前面有礁石。」
 
船桅旁一位船長用手感受船骨傳來的震動,他棉帽黑蓬穿著一件白衫,他就是安德烈。
 
安德烈閉著眼低聲說「右舷,划到碰到東西為止。」
 
槳手划動後,船身卻傳來磨擦礁石的聲音,船隻觸礁了。旁邊西班牙軍官立刻擔心問。
 
「提督,不能再前進了,這艘船吃水太深再下去會擱淺的。」
 
沒想到安德烈卻笑了笑回答「沒問題的,還可以在接近一點。」
 
水手繼續滑動,船骨抵著礁石沒想到真的通過了。這時軍官們放眼望去,海上近五十艘船都用相同的方法前進。
 
當船橫停下錨時,難以置信的他們比過去幾次征戰都更接近岸上。陸地就在咫呎,近在火砲的射程內,五十艘加侖大帆船在能夠以火砲掩護登岸的距離下,將人員紛紛送上海岸。
 
當西班牙軍官站上海岸時,他撈了一把海水問旁人。
 
「你們分得出這水哪裡不同嗎?」
 
其他軍官直搖頭「完全分不出來……」
 
看著快速登岸的錙重,沒有月光、沒有油燈火把。望著黑暗中的帆船,軍官心想。
 
(媽的…一群怪物…)
------------------------------------------------------------------------------------------------------------------------
 
  同時間的黑夜裡,一群牧人慌張來到哨所,在土磚石堡上的士兵本來彈琴高歌好不熱鬧,突然宴席被牧羊人給打斷了。一群士兵跟著他們聚集在山嶺上。人們遙望海濱,哨所兵長轉頭問。
 
「你們看到人了?確定海上有人?」
 
牧羊人慌張的回答「確實有人,我們幾里外就看到了,海上好多的船,滿滿都是船。」
 
這天夜晚沒有月亮,海上別說船,連根火把都看不到,實在很難相信有人可以摸黑著把船開上岸來。
 
兵長回頭說「把火熄了!再看一次。」
 
他們把火掩熄,所有人登上牆垛仔細再看一遍,但海岸上還是烏漆抹黑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遊牧的老人卻激動指著對岸說「從這裡就能看到了,灘上全部都是人啊!」
 
看那群牧羊人如此激動,兵長注意到他們長相特殊便問。
 
「你們從哪裡來?哪裡人?」
 
「我們從寢城來的,布爾發人…」
 
(是貝爾貝族的…)兵長低頭心想,剛剛他就注意到這群人的眼珠顏色不太一樣。
 
兵長轉頭對哨兵說「你帶五個人騎馬去岸邊看,不要帶火把。我回去通知軍團…」
 
「那如果真的有船呢…?」哨兵問。
 
「直接回皇宮找帕夏,不用通知我們。快去!」說完所有人立刻下去行動。
 
  這時海岸上一萬名士兵已經全數登岸,他們迅速築起防禦工事,搭上木籬笆,挖起壕溝。同時間火砲正在載運,還有一千匹戰馬準備上岸。眼見夜晚已經度過一半,再過兩個鐘頭就要天亮,西班牙人已經胸有成足這場突襲絕對能夠拿下守護港。
 
突然間山坡上呼聲揚起,火把一束束的點燃傳遞開來。遠方光點移動很快,這絕對不是士兵,而是一支騎兵隊。
 
敵人來了!阿拉伯人來了!」遼望手放聲高喊,銅鐘聲瞬間響徹海岸與船間。
 
「怎麼會?現在天色還這麼暗…他們怎麼能這麼快就發現?」將領疑惑著,從守護港到登岸點來回至少要四個鐘頭,這代表他們才剛上岸就被人發現了。
 
安德烈馬上從後方衝到前線來「柯隆納將軍!快下令接戰。」
 
西班牙士兵開始傳點火繩,他們訓練有素的躲進壕溝填裝子彈。但夜幕很黑,加上營地沒有火把,他們花好一段時間才完成整備,當突尼斯騎兵衝向營地時,他們剛好完成第一輪裝藥。
 
「射擊!」柯隆納大喊。
 
  沙岸上併出一輪火光,騎兵前鋒紛紛倒地,但擅長跨越障礙的貝都因人戰馬很快就衝進陣地。牠們橫衝直撞,西班牙士兵連忙丟掉火槍用長矛抵抗,士兵躲在壕溝下偷襲馬腹,給予騎兵帶來重傷。這時見一人高舉火把領馬隊硬闖防線,士兵碰到他都像失了魂般的紛紛倒地。敵人陣鋒亂竄,安德烈發現不對勁立刻將柯隆納拉開。
 
「將軍快回船上,通知船隊準備砲擊。」
 
「砲擊?但岸上有我們的士兵…」
 
安德烈大喊「他們就快死光了!快回船上去,叫所有人躲進豪溝不要靠近騎兵。」
 
說完他脫掉披風拔出配劍,騎兵領頭正朝他衝來。
 
眼前的人沒有武器,他一手握住韁繩,一手拿著火把開路。男子身穿白袍頭綁白巾,紅髮紅鬚,眼神如狼,海盜蘇丹阿魯吉即刻從守護港趕到了。兩人相看一眼後擦身而過。
 
安德烈轉身大喊「米歇爾之槍!」
 
一道銀光射出往阿魯吉追去,原以為對方是小兵不以為意,沒想到坐騎卻被從後頭穿了劍。銀槍貫穿馬身將阿魯吉摔倒在地。但後頭騎兵立刻跟上,戰士彎刀一揮便將安德烈的頭顱砍下。
 
*帕夏!您沒事吧。」(*阿魯吉退位蘇丹後,改任突尼斯帕夏。)
 
以為殺死了安德烈,士兵趕緊勒馬下來攙扶阿魯吉。
 
「我沒事!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
 
阿魯吉問話,但士兵沒有答話,此時安德烈在背後冷冷笑道。
 
「你家帕夏沒事,但你有事了…」銀槍射穿士兵,將鮮血濺在阿魯吉的臉上。
 
阿魯吉錯愕著,安德烈則用阿拉伯文笑著說道。
 
「原來你是帕夏,失禮失禮,我看你沒帶武器還以為是哪來的旗官…」
 
他摸了摸腦袋,脖子上還留著癒合的血痕說「哎呀呀,帽子又不見了,都快不知道是第幾頂了…」
 
突然間看到自己胸口掛著一根羽毛,安德烈用手摸著卻穿透過去。
 
「這是啥?」安德烈不解。
 
這時阿魯吉手指一彈羽毛落地,安德烈立刻抓緊領口嘔出血來。
 
「我操…這招有點痛啊…」
 
安德烈發抖著,他的胸裡一片瘀血,因為心臟被吃掉了。
但他沒有因此倒下,仍慢慢走向阿魯吉唸道。
 
「米歇爾之…」
 
話沒說完安德烈便落入深淵,他毫無還手機會的被阿米特吃下肚。阿米特隨即回到虛空,安德烈也跟著牠消失在無盡的黑暗裡。
 
「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人嗎…」阿魯吉驚魂未定,他第一次見到有人沒了心臟還能走動。
 
「雖然不知道你的能力是什麼,但永別了。」
 
這時部下跳下馬,過來將自己的坐騎讓出,他大喊。
 
「帕夏!戰艦上有火光,請趕緊上馬。」
 
  話語剛落,嘯聲就穿過天空,營地裡鐵彈四射。阿魯吉望向大海,海上船艦點起柱柱火把,熱希諾水手熟練的騎在砲管上,刷膛、裝藥、填彈並朝岸上開火。部下顧不得節數,直接抓著阿魯吉將他跩上馬,然後推著馬屁股把他送走。
 
第二輪攻擊來得更快,快過土耳其最熟練的砲手,西班牙士兵躲在壕溝裡盡量閃避流彈,但砲擊兇惡硬是將他們從土裡挖出來,而騎在馬上的突尼斯騎兵更是毫無掩蔽的四處逃竄。這時一顆砲彈往阿魯吉飛來,隨即被吞噬在虛空中。胡狼神睜開了雙眼,藍色冷光宛如死神的招魂燈。
---------------------------------------------------------------------------------------------------------------------------
 
  虛空裡伸手不見五指,想踩地卻勾不到任何東西。安德烈感覺自己漂浮著,四周沒有空氣,必須忍受著冰冷以及難受的體內壓力,眼睛與耳朵劇痛發麻,血絲從鼻腔粘膜裡滲出。同時間他感覺到黑暗在腐蝕他的身體,再生能力跟不上腐蝕的速度。
 
「米歇爾之槍!」安德烈射出銀槍將四周照亮。
 
但不論光芒走了多遠,四周還是一片黑暗。銀槍溝不到盡頭,也碰不到任何東西。
 
「不會吧…就這樣被幹掉好像有點遜耶,將軍要是知道又要罵人了。」安德烈倒頭一笑。
 
黑暗無邊無際,不見進來的地方也不見出口。無聊中安德烈突然想起家鄉。
 
「不知道將軍回熱希諾後會不會參加聖誕節…」
 
「還有萬聖節、聖母誕、蘋果節…」
 
 
「……………咕嚕…」
 
他自嘲笑著「應該把蘋果派吃完再過來的…」
 
「唉…真想回家………」安德烈嘆了一口氣。
 
眼前銀光慢慢包覆黑暗,不知是幻覺還是走馬燈,阿爾卑斯山、克里維亞大河與蘋果花一幕幕浮現;寶石似的家鄉熱希諾;在碧藍大海包圍下的科西嘉島,節日裡街上整排賣松雞的烤架、路上踩高蹺的遊行者、變戲法的小丑與雜耍師,盡是些讓人懷念的景象。銀月的女神將安德烈輕托在懷裡,如聖母懷抱聖子,兩人一起墜入更深的黑暗。

  當安德烈被困在虛空中時,外頭突尼斯騎兵還在肆虐。他們衝進靠另一處陣地,企圖逼迫戰艦能夠避諱士兵而停止砲擊。但阿魯吉立刻駕馬追上他們,慌亂中他從人群找到副官勒馬說。
 
「馬立克!吹號叫弟兄全部離開海岸,退到山上等我命令。」
 
副官聽令立刻拿出號角,高昂的鳴聲立即響徹岸邊。
 
「帕夏,接下來要怎麼做?」這時副官轉頭卻已經不見阿魯吉的蹤影。
 
遠方他策馬衝進海裡,直到馬腳踩不到底後才喊道。
 
「阿米特!」
 
海上立刻掀起水花,鱷嘴河馬身的阿米特自海底浮起。原本就是火湖的看守者,阿米特在水中的速度非常迅捷,騎在牠身上阿魯吉快速接近艦隊。因為船離岸很近,沒多久當戰艦準備再度填彈時,吊掛舷上的砲手癱軟摔下船舷。
 
幸好有腰上繩子掛住他們,上尉官急忙過來詢問
 
「怎麼回事?他們怎麼了。」
 
水手用勾棍想將砲手拉上來,低頭卻看見舷上攀著一個人。
 
「嗚啊!船身上有…」話沒說完,水手也一個接一個的昏倒。
 
突然間,舷邊每個人身上都有根白羽毛,阿魯吉翻上船後一彈指說。
 
「希望你們已經想好要對真主說的話了。」羽毛落地,幾十個人同時捂著胸口倒地。
 
死神的力量誰也擋不住,阿魯吉走下船艙大開殺戒,使得戰艦上下裡外橫屍遍野,西班牙士兵、熱希諾手水倒落四處,巨獸阿米特抓狂地將火砲推進海裡,並在船上引起大火。一連拆了兩台船,阿魯吉從甲板上喚著阿米特說。
 
「走!往下台船過去。」
 
  這時一記銀槍自遠方射上來,光芒射穿阿米特將牠從頸部以上全部拆散。阿魯吉大吃一驚,他定神往對面一看,戰艦上有個人似曾相似。這時的安德烈一手銀槍一手蘋果派,叼著根木湯匙奸笑。
 
「那傢伙……他是怎麼逃出來的?」阿魯吉怒視對手抽出配劍。
 
阿米特雖然是頭野獸,但畢竟也是個神。牠腹裡的虛空是真正的虛空,不可能用普通手段逃離那種地方。
 
這時把蘋果派交給柯隆納將軍,安德烈表情凝重的說。
 
「將軍。我如果打輸了,你們就撤退…」
 
柯隆納將軍大叫「你在胡說什麼?我們怎麼可能為了一個人撤退…」
 
但說完安德烈便撐起銀槍,如跳竿般的飛過大海。當落地時他穩穩站在甲板上,身體完好如初彷彿從未參加過戰鬥,胸口染紅的痕跡也不見了。阿魯吉看了便親吻著刀柄默唸。
 
我求真主庇護,不受被驅逐的惡魔毀謗與傷害。若真主欲意,請助我擊敗這隻惡魔。
 
  阿魯吉會這麼祈禱,是因為他看到安德烈身後的女神了,此時安德烈背後的以修坦正散發異常光芒。祈禱後阿魯吉彎刀一指,黃金天秤從船底下升起,鍊條如困住居恩般的抓住安德烈,他拉扯鐵鍊卻離不開秤盤,招換銀鎗長劍卻沒有反應。
 
安德烈愣了一會,這時銀光閃耀,他留下空蕩的天秤出現在甲板另一端。
 
「!?」阿魯吉無法理解眼前的現象。
 
「米歇爾之槍!」脫離後的安德烈,一槍就將天秤給破壞。
 
阿魯吉一連續召換數個黃金天秤,但全被銀光給閃躲掉,完全困不住對手。換個方式他揮刀喚出胡狼權杖,數只權杖追命般的往安德烈貫去,一個錯身便把他刺穿釘在船板上,緊接著阿米特從幽暗中出現,大嘴張開便將他連船板一起吞噬。
 
「去你的!又是你這頭死胖子。」
 
阿米特猛力被推落下海。原本被牠吃掉的安德烈,居然又好端端的回來了。
 
「三兩下沒見到你就出來吃我,欠揍!」安德烈對著落海的巨獸發脾氣。
 
這次安德烈回來的遠比第一次快,插在身上的權杖也不見了,兩次躲過居恩也無法閃避的攻擊,阿魯吉還是看不出對手的伎倆。但趁對手不注意時阿魯吉再度彈指,白色羽毛又浮現胸口,正當要將羽毛放落時,安德烈三度消失。
 
從背後,安德烈不悅的抱怨「別再玩那招了!很痛耶。」
 
阿魯吉驚愕轉身被他正中的砍下左臂,頓時血影濺散,灑落地面一線。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為什麼…)阿魯吉抓著手心想。
 
落地的手臂在甲板上滾動,畫下一條血痕。阿魯吉忍住劇痛朝前方一指,安德烈身上浮現出無數根羽毛。這回不只是心臟,連頭上、手上、腳上到處都有白色羽毛。安德烈甩不掉那些東西,這時阿魯吉一指輕彈,羽毛紛紛掉落。
 
安德烈瞬間被挖得千瘡百孔,無數看不見的力量將他肉體撕裂,讓他血肉橫飛。但僅剩血塊般的他又消失在眼前,忽然背後一記銀槍出手將阿魯吉擊落下海,落海前阿魯吉見到安德烈完好如初的站在舷邊,接著便朝自己追來的跳了下來。
 
落海後,見阿魯吉站在阿米特身上,安德烈在海上明顯不利。
 
「那隻惡魔會游泳?嗚啊…看得讓我都想要一隻了。」說完便用海水一抹臉。
 
安德烈臉上仍掛著微笑,替外國人送命豈是值得高興的事?
 
談笑在刀影,長槍配英雄。
男兒不配劍,談何光榮?
人生自愛,辱不貪生。
生敢向死,敵我先鋒。

埃及詩人 巴魯迪
 
慢慢海水逐漸升溫,安德烈發現腳下有片熔岩滾滾發燙著,阿魯吉雙眼正發出跟阿努比斯一樣的藍光。
 
他不禁心想…(我的媽啊!這傢伙到底還有多少招式沒拿出來啊?)
------------------------------------------------------------------------

  
數天後阿魯吉在隆隆火砲聲中醒來,他發現自己趴在馬匹上,部下們簇擁著他離開。這時四周飛沙走石,砲聲不斷,西班牙軍隊挺進守護港,眼看皇宮離自己越來越遠,他急忙問四周人。
「發生什麼事了?為何西班牙人會打到這裡來!」

注意到阿魯吉清醒了,部下激動大喊「喂!帕夏醒了。大家快來啊!帕夏醒來了。」

這時隊伍慢了下來,幾位突尼斯軍官回頭過來。
 
阿魯吉拉著部下領巾問「混帳!我在問你話,我們現在到底要去哪裡?」

他想起身但卻起不來,腹部的傷口令他離不開馬背。突然又看到自己的斷臂,他想起與安德烈戰鬥的經過

「我們沒有阻止他們登岸嗎?港口軍隊呢?自願軍呢?」
 
部下遺憾的搖頭。沒有阿魯吉後,十五天的圍城戰西班牙勢如破竹,火砲陣地也沿線挺進,突尼斯守軍缺乏火砲與步槍,兵敗如山倒。首都即將要淪陷了,他們正準備要護送阿魯吉離開這裡。

正當馬隊通過城牆時,阿魯吉突然聽到牆上有人高喊。

「蘇丹要逃走嗎?巴巴阿魯吉要放棄我們了嗎?」
 
  他抬頭,是一位格拉納達的貝爾貝人,來自白城的難民與格拉納達人用失望的眼神望著他。突然間士兵們不抵抗了,他們全部呆站在城牆上看著阿魯吉,一時間巴巴阿魯吉的喚聲此起彼落叫喊著。

「讓我下來…」阿魯吉吃力的撐起身體。
 
「回皇宮…送我回皇宮去…」
 
阿魯吉推著鞍從馬背滑下來,他摔在地上差點被馬給踩到,後頭的人趕緊勒馬。

護衛急忙向前喊道「停下!停下來!帕夏落馬了,不要再走了。」

但當其他人想要攙扶他時,他用力打掉部下的手說。

「調頭不准跑。士兵們還在作戰,全部的人給我拿弓上城牆…」

阿魯吉說完便暈倒了,因為傷口發炎他還發著高燒。此時南方海岸上留下兩周前他與安德烈戰鬥的痕跡,數台船艦被岩漿困住,它們底部焦黑但仍未沉沒;銀槍在冷岩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刻痕,還有野獸爭扎的爪痕。

數天後突尼斯守護港淪陷,海盜蘇丹阿魯吉戰死,享年四十四歲。

  在往日內瓦的阿卑斯山路上,幸福女神號車隊緩緩前進。約本穿著斗篷騎著驢子,感受難得雪地美景的他與小約本一樣興奮。這時車隊裡傳來腳伕們的歡賀聲,約本回頭看,原來是推車的腳伕抓到一隻狐狸。那狐狸毛皮紅得似血,腳掌雪白,倒掛的模樣似乎是死了。

傑拉德低頭問「後頭怎麼了,這麼熱鬧?」

斐迪南用跑的過來,他一躍攀上馬車說「爵士!我們剛剛抓到一隻狐狸,還見到有趣的東西喔。」

傑拉德笑著「喔?對你來說,這裡還有什麼比吹著毒箭的*印度人更稀奇的嗎?」(*印地安人。)

「嘿!是兩隻白得跟雪一樣的野狗叼著狐狸。看到人來也不跑,我們發現了就上去丟石頭。」

「白得跟雪一樣的野狗?那的確不多見。」傑拉德一聽也有些興趣。

斐迪南接著說「結果狗被丟了石頭就跑,狐狸被扔在地上,那狐狸毛皮漂亮肯定能賣上好價錢。」
 
約本不解問「有哪裡特別嗎?這不是很普通?」

傑拉德笑著解釋「野狗在山上會隨意交配,毛色雜亂,全身雪白的野狗並不多見。」

「狐狸狡猾兇狠,野狗通常抓不到牠們。看到狗叼著狐狸,這是新鮮事。」

「兩隻狗沒有爭著將毛皮給咬壞,反而別人一丟石頭就跑走,這也挺難得的。」

「真想看看那兩條狗長什麼樣子呢。」傑拉德說完,拿起酒杯觸飲了一口。

沒想到斐迪南聽完卻露出奸笑說「我們車隊裡也有妙事,不知道爵士有沒有注意到?」

「喔?有什麼比兩條白野狗還要特別的嗎?」傑拉德回頭看他。
 
「兩個貴族有馬車不乘,一個坐在車頭駕車,一個在後頭跟水手說故事。留著空車咕嚕咕嚕的跑,你說這不也是怪事嗎?」斐迪南說完便打開車門鑽進去,接著撩開窗探頭對傑拉德笑著。
看看愛德華送給他的鑽戒,約本也疑惑的問傑拉德。

「你為什麼不跟愛德華坐在一起,幹嘛要一個人躲在前面?」

傑拉德聽了卻笑笑著回答「約本,你知道愛德華為何這麼討厭結婚嗎?」
 
當然愛德華不是討厭傑拉德,但她表現出的距離感卻是相當明顯,約本答不上來。
 
這時問題一轉傑拉德又問「那你知道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最後的下場嗎?」
 
「咦?這跟你們兩人結婚有關係嗎?」

「呵~誰知道呢。」傑拉德語帶玄機的笑著。

  哥倫布臨終前陷入與西班牙政府的官司糾紛。他得到的封地,國王給他的承諾,全部都在他過世後化為烏有。直到這時他的子孫仍在與西班牙進行法律訴訟。他為西班牙發現了新大陸,但最後卻什麼都沒有留下。

攻陷突尼斯的隔年,尼可洛‧多利亞與安德烈‧多利亞兩人叛逃西班牙。
尼可洛‧多利亞任西班牙神聖同盟總司令。
安德烈‧多利亞任西班牙突尼斯總督兼海軍司令。

[番外:突尼斯攻防戰(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4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拙文]<<... 後一篇:[拙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