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ALGAME的歷史 ~2006年篇~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2013-07-31 16:16:51│巴幣:28│人氣:3016
雖然2006這年有許多優秀作品,不過比起上年的盛況整體而言
美少女遊戲的熱潮算是有點消退。



1.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age) (2006-02-24)
原画:Bou , プロパガンダ通・シン(サブ)
腳本:まふまふ仔犬ちゃん(吉宗鋼紀) , 鬼畜人タムー(サブ) , 反重力生命マー(松永北斗)(サブ)

一反前作戀愛遊戲的主題,這次是主角群們搭乘名為戰術機的機器人
與意圖想佔領地球生殖採取資源的外星生物BETA展開極為壯絕死鬥的故事。
無論是新穎的演出和熱血燃燒的劇情都獲得絕大好評,
因此直到白色相簿2出現前,一直都霸佔著批評空間排行榜首的作品。
由於該作的粉絲相當之多的關係,直到現在本傳所衍生出來的番外篇的坑都還補都補不完。

2.戦国ランス (ALICE SOFT(チャンピオンソフト)) (2006-12-15)
原画:織音(ORION)
腳本:六花梨花(とり)(清書) , TADA(シナリオラフ)

ランス正傳系列第7作,被公認為ALICE社最高傑作的作品。
把戰國題材和ランス系列混合而成的地域制壓型SLG,可使用的出場人物也相當之多。
由於多樣有趣的事件和耐玩性相當優秀的關係,是目前為止ALICE社賣得最好的作品。

3.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戯画) (2006-03-31)


原画:ねこにゃん , 猫野おせろ(SD原画)
腳本:丸戸史明 , 企画屋(サブ)

第一屆2006美少女遊戲賞包括總大賞共獲得5個獎項的作品。
無論是劇情音樂或是系統上比以前的作品都有更加進化的作品。
以純愛故事的背景中每個女角過去都有跟主角有關的心理創傷為背景,
而主角會在故事中逐漸瞭解其細節為特色所展開的故事。

4.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PULLTOP) (2006-11-24)
原画:藤原々々 , 仁之丞(渡真仁)(SD原画)
腳本:丸谷秀人 , 健速

華人界通常翻成遙仰凰華,著名的淚GAME其一。
以身為貴族千金學園的教師主角和懷有苦惱的女學生的交流為主題的故事。
第二屆2007美少女遊戲大賞包括總大賞共獲得5個獎項的作品。

5.EXTRAVAGANZA ~蟲愛でる少女~ (BLACK CYC) (2006-10-27)

原画:上田メタヲ
腳本:和泉万夜

以人類和操作名為蟲的生物的蟲使之間所發生的鬥爭為主題的現代故事。
雖然本作是凌辱向,不過即使去掉凌辱要素
可以以樹狀圖來瀏覽劇情分岐的新系統和高完成度的劇情而廣受好評。


6.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 (ぱれっと) (2006-02-24)
原画:くすくす
腳本:NYAON

以戀人故事開始沒多久突然死去成為幽靈陪伴在主角身邊的故事為主題的學園純愛故事。
由於設定和劇情描寫催淚,也是著名的淚GAME之一。

7.フォセット -Cafe au Le Ciel Bleu- (戯画) (2006-12-22)


原画:ねこにゃん , 猫野おせろ(SD原画)
腳本:手塚とりぽか , 丸戸史明 , 神堂劾 , 橘ぱん(橘卯月) , 騎西ソアラ , 木緒なち , 門倉敬介(味塩ロケッツ) , 渡辺僚一 , 日野亘 , 七烏未奏 , 企画屋(サブ)

集結了戯画人氣作『ショコラ』、『パルフェ』、『この青空に約束を―』三部作品
的各故事的後日談還有番外篇合體所構成的作品。

8.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ねこねこソフト) (2006-05-26)
原画:秋乃武彦(あきの武彦) , あんころもち , 司ゆうき(サブ) , ミヨルノユメギ(サブ) , 仲本六日(サブ)
腳本:片岡とも , 木緒なち , 秋津環(サブ) , 海富一(サブ) , 大月佑佑(サブ)

貓貓社第10作,也是該社解散前的最終作品。
少有的以諜報員作為設定,故事描寫身為高級諜報員的主角因某事件而進入了非日常的生活後
在經歷過種種風浪後又回歸於日常生活的過程。

9.青空の見える丘 (feng) (2006-04-21)
原画:涼香 , 和泉つばす , 澤野明(ミニキャラ原画)
腳本:サイトウケンジ

feng社空之三部曲第一作,背景處於都市當中的學園所展開的純愛故事。
由於本作獲得好評,也為接下來的兩部作品做了良好的基礎。

10.StarTRain (mixed up) (2006-09-22)
原画:やすゆき
腳本:七烏未奏

標題算是所有美少女遊戲中取得最好的一款,但是人氣低到連WIKI都沒有。
在七夕的星空之下相遇的身為前輩的少女和少年開始交往,
那之後主角因為搜到學姐和輕音部的前輩一起的照片心裡起了動搖,
主角處於各種糾結之下,於是在下一個七夕裡,主角和前輩分手了......
本作就是描寫分手之後好不容易再度振作之後所展開的人生成長故事。


上一年:2005
下一年:20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8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GALGAME|HGAME|ACG|歷史|ADV|GAME|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G果凍君
你的第一個GP我衝了=.=+++
同為紳士必須支持!

08-01 11:10

水雲云笨水
路人經過,GP跟上。
話說裡面我只有玩過戰國蘭斯,似乎有點少

08-01 15:52

音の妖精-芙鈴
大大這是2006全部的嗎?

11-09 01:48

人間失格葉藏君
不是 只提一些11-11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IR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ALGAME的歷史 ~... 後一篇:GALGAME的歷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