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這一年算是同人創作遊戲崛起的一年
其中galgame界這年最大的贏家莫過於該年商業化之後的TYPE-MOON。
1.Fate/stay night (TYPE-MOON) (2004-01-30)
這世上全部之惡。
絕對無須我多說,即使是沒接觸過遊戲也必然聽過動畫的商業化超級巨作。
首創把歷史人物給性轉化的始祖,這點後來也影響到一堆性轉題材遊戲。
迎合大眾喜好的戰鬥描寫,男子漢的浪漫和歷史人物穿越大亂鬥為本作最大賣點。
至今為止周邊商品和衍生作品仍不斷出現,2013宣佈再度動畫電影化預計還能夠再戰10年。
2.RanceVI ~ゼス崩壊~ (ALICE SOFT) (2004-08-27)
原画:織音(ORION)
腳本:六花梨花(とり)(清書) , TADA(シナリオラフ)
Rance系列名聲僅次於戰國Rance的RPG作品。
相當正統的RPG作品,玩這作時最好還是玩一下前幾作才不會搞不懂故事的前因後果。
3.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非18禁) (07th Expansion(同人)) (2004-08-13)
原画、腳本:竜騎士07
又稱蟬在叫人壞掉。
同人作品中因故事要素有少見的輪迴+推理+民俗傳說所構成的作品而大受好評。
但是即使因此作暴紅了,07th Expansion至今還是沒有商業化。
順帶一提只要有平行世界的存在想要出多少番外篇都可以。
4.Forest (Liar Soft) (2004-02-13)
原画:大石竜子
腳本:高尾登山 , 星空めてお , 茗荷屋甚六(木村航)
Liar Soft的名作其一,故事就像是巨大的森林一樣越深入越搞不清楚全貌。
即使是本國人也難以理解的劇情和套用了大量童話的故事設定為本作特徵。
5.巣作りドラゴン (ソフトハウスキャラ) (2004-06-25)
軟房子初露頭角的名作。
身為龍族的主角為了結婚和擁有巨大巢穴而前往人類住地賺錢的故事。
無論是創意構思還是遊戲性都相當有趣的一作SLG。
6.ショコラ ~maid cafe ”curio”~ Re-order (戯画) (2004-12-23)
原画:ねこにゃん
腳本:丸戸史明 , 企画屋(サブ)
初次展現丸戸史明才華的一作。
那個年代少有的以女僕咖啡館為主題的的純愛作品。
7.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非18禁) (Key) (2004-11-29)
通常翻成星之夢,Kinetic Novel系列的第一部。
故事雖然很短,卻是個強力催淚彈。
2011年日本震災時KEY社為了替災民們募款而推出移植到PSP的版本。
8.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Lass) (2004-06-25)
原画:萩原音泉 , ramis
腳本:LEGIOん , 剣技マナ , 玉沢円(サブ)
因劇情血腥和遊戲攻略的高難度而在該年著名的一作。
跟死亡有關的壞結局超多也是本作一大特色。
9.SHUFFLE! (Navel) (2004-01-30)
原画:西又葵 , 鈴平ひろ(一条ジョニー)
腳本:あごバリア , Long Cube
神界的神王與魔界的魔王的兩大家族突然成為主角鄰居,
又同時成為兩位公主的結婚候選人?!
而兩位公主居然在小時候即使只跟主角相處一段時間卻沒忘記與主角相處的記憶?!
簡單來說沒有這巧合到不行的故事背景就無法展開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