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 Fantasy story】溫泉鄉─皮亞利村(上)

作者:神樂│2013-07-25 15:13:11│巴幣:0│人氣:143
看這篇之前請先看角色介紹 巡夜者─奈特
///////////////////////////////////////////////////////////////////////////////////////////////////
皮亞利村的存在至今仍然是個問號,位於王國邊境的小村子照理來說是不可能存活的;一是經濟來源,這裡並沒有什麼商業活動,居民靠什麼吃飯至今也無人知曉;其次是防禦措施,在這不是人類主宰的時代來說,隨便一個魔物盜賊團都有可能隨時剷平這裡。


綜合以上觀點,冒險者公會覺得事有蹊蹺,根據報告顯示,自從建造這裡的富豪搬到帝國居住之後,這裡逐漸乏人問津;而小村子至今卻還存在著,難不成……
於是,冒險者公會私下派了“特級傭兵”前往調查……
----------------------------------------分隔線----------------------------------------------
奈特是皮亞利村的“巡夜人”,以一般巡夜人的年紀,奈特可以說是非常年輕,只有二十歲。
基本上,要受過一定的訓練,加上實習五年之後,才能擔任“巡夜人”的工作;但是奈特卻是個例外,在他十五歲時,就已經實習完畢,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巡夜人。


前景看好的他為什麼會自願來皮亞利這個小村子擔任巡夜人,沒人知道原因。
基本上來說,當地的政府要發給高額的薪水給予巡夜人,但皮亞利只是個小村子,哪可能請得到奈特這種人才。


至於來到這裡的原因,恐怕只有奈特自己才知道。
//////////////////////////////////////////////////////////////////////////////
在一處荒漠上,有三匹騎著馬的身影佇立在那裡。
「所以說,任務地點是在這裡嗎?」帶著細框眼鏡,年紀約莫二十幾歲的少年拿著地圖,望著遠方的小村子說道。


「當……當然…….,這……這是…..是我…..我嗝~,我…….花了五金幣的情報…….,絕對……絕對,不會嗝~,不會….有錯…….」另一人趴在馬背上,聲音聽起來是個成熟的大叔,帽子掩蓋住他的面容,可能是喝太多了,導致他現在神智不清。


「不管怎麼樣,還是先去看看吧…….,找尋當地的酒吧,應該能夠問到不錯的情報。」這一人則是穿著連帽式旅人斗篷,因帽子遮住了側臉,所以也看不到面貌,不過聲音聽起來相當清亮。


於是,三人同時揮起韁繩,朝著小村子奔過去。
////////////////////////////////////////////////////////////////////////////
村子的入口破舊不堪,頗有西部荒漠小鎮的味道,入口上高掛的招牌字體早已無法辨識。
二人在入口處下馬,只有喝醉酒的大叔還趴在馬背上。


「羅德…….羅德!到了,給我下來!」帶著眼鏡的少年毫不猶豫地將同伴推下馬。


「唉呦~彌洛小弟弟~你怎麼就不改改你那過於暴力及衝動的個性呢?」名為羅德的大叔以大字形躺在地上,因為衝擊的力道,使他酒醒了一半。


你這個成天只愛喝酒和把妹妹的變態大叔沒資格說我。」彌洛毫不猶豫地加了幾腳給躺上地上的羅德。
「唉呦~……不要踢了,我醒來了,我醒來了!」羅德連忙爬起來,並遠離名叫彌洛的少年。
「隆納先生,現在可能要麻煩你先到酒館去收集情報。」聲音清亮的另一人對著羅德說道。


「彌洛小弟,麻煩你跟著……還是我來吧……」看到彌洛和羅德似乎要吵起來了,另一人苦惱的扶著額頭,更改原先的計畫。
「小迦,其實我們可以分散行動,這樣會比較節省時間。」羅德兩手抓著迦納尼的肩膀,並用認真的眼神盯著他。


「然後放任你在酒館裡喝到爛醉,順便染指無辜的年輕少女?」彌洛不屑的說道。
「你這個性格扭曲的傢伙沒資格說我。」羅德也反擊了。
總比你這個變態大叔好。」
「你這個暴力狂!」
「酒鬼!色情狂!」


此時,迦納尼迅速抓住兩人的頭,並拉過來,滿臉“恐怖”的笑容說道:「你們兩個人要繼續吵,還是早點完成任務?」
二人看到迦納尼已經失去理智,瞬間噤聲外加汗顏。


「彌洛,你去勘查街道及建築物,完畢之後來酒館與我們會合;隆納先生你跟我到酒館收集情報,請問這樣二位有聽懂我的話嗎?」
二人搖頭的速度快到出現殘影。
「很好,現在開始行動。」迦納尼放開了二人,並往前走去。


二人發誓下次決不再迦納尼面前吵起來,就算精靈的脾氣很好也一樣,更何況眼前的友人只有一半的血統。
/////////////////////////////////////////////////////////////////////////////
基本上來說,巡夜人的工作時間只限於晚上,不過奈特幾乎是身兼數職─圖書館管理員、學堂老師以及保安的工作,也因為這樣,奈特很受村裡的人歡迎。
老師,老師,今天你會來學堂上課嗎?」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揹著破舊的背包,快步跑向奈特。


「對不起喔~碧絲,我今天要巡視村子和整理圖書館的書籍,可能要明天才會去上課。」奈特蹲下身子,揉了揉小女孩的頭,滿臉歉意地說道。
「好吧……那明天上什麼?」小女孩有些失望。
「明天上初級魔法理論,記得把實驗釜和量杯帶來喔!」奈特提醒小女孩明天上課要用的實驗工具。


「好~!」小女孩向奈特回以笑臉之後就轉身離去了。
看著小女孩的背影,奈特有些失落。


「真的……要消失了嗎……?」
輕嘆一口氣之後,奈特轉身,朝向酒館的方向前進。
//////////////////////////////////////////////////////////////////////////
迦納尼推開酒館的拉門走了進去,羅德隨後跟了上來。
他們走到吧檯,羅德熟練地拿出三枚銀幣放在吧台上,並推向眼前的老者。


「不好意思,請問您們要什麼酒?」老者邊擦著酒杯邊問道。
「兩杯普通啤酒就好,還有……」羅德拿出一枚金幣放在老者的眼前。
「想跟您問一些事情。」羅德壓低了聲音。
「嗯?」酒吧老闆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二人,默不作聲。
「聽說這裡有梅利安伯爵留下來的寶藏,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


「對不起,我不知道什麼伯爵大人的寶藏;你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批冒險者了,在你們之前,已經有許多人來問過了。」
兩人都是一楞,沒想到在他們之前,已經有許多人來過了。


「我說小迦阿……該不會是“路西瓦羅”……」羅德面色凝重地說道。
「不,“它們”對錢財根本沒興趣,應該不會被這種情報吸引過來……」迦納尼單手拖著下巴,思考著。
「可是也他們也不一定是為了錢財而來的,說不定是別的目的……,總之我們先在這村莊住上幾天吧,在不清楚情況的狀況下,貿然調查是很危險的。」


「也好,那我們就先在這裡等待彌洛過來吧。」語畢,二人便找了一處角落的位子坐下,並點了啤酒和檸檬汁。
過了一會兒,彌洛推開門走進酒吧,在櫃檯點了一杯牛奶之後,朝同伴的位置走去。
「勘查的怎麼樣了。」迦納尼問道。


「看起來是個很落後的村落,不過很奇怪,雖然街道上大部分的房子都是破舊的木板屋,但有不少處也有著高級大理石材質的房子,還有兩座教堂。」彌洛一邊敘述,一邊拉開椅子坐下。
「那些建築應該是梅利安伯爵之前的住宅。」迦納尼推測著。
「看來要找尋伯爵的寶藏,就必須先去這些建築物進行調查。」羅德做出結論。


「不過剛才酒吧老闆也說過了,在我們之前已經有許多冒險者前來詢問過了,我想一定有一些冒險者的想法也跟我們一樣。」迦納尼推測著。
「我的想法也跟你一樣,不過我們還是得去,說不定有什麼密道之類的機關……」彌洛說道。


「那我先去探勘伯爵的房子,晚上再來這個酒吧會合,你們兩個先在這裡收集需要的情報。」迦納尼還再三囑咐二人千萬不要再起內鬨了。
等迦納尼走後,羅德向酒吧內的客人旁敲側擊,試圖問出有用的情報。
過了一會兒,羅德走向吧台點了一杯小麥啤酒,回到原本的座位。


「怎麼樣了?」彌洛向羅德詢問。
「問不出什麼有用的情報,這裡的人似乎不知道什麼伯爵大人的寶藏,不過看他們的態度,那個伯爵似乎很受這裡村民的歡迎。」
「根據公會給我們的情報顯示,伯爵曾在這裡建立過香料市集,是為了保持王都和邊疆城市的貿易線;但後來王都新建了一座“城寨都市”,有了新的貿易線之後,這個香料市集就逐漸的沒落了……」彌洛拿著任務紙看著。


此時,有人推開酒吧的門走了進來。
-to be continued-
////////////////////////////////////////////////////////////////////
呼~,以上是奈特故事上半篇,其實仔細算算還真的有點長......
主要角色及世界觀目前還沒全部登場(其實自己建構世界觀和紀錄靈感後,才發現奇幻故事寫起來真的超困難的......
先來個中場休息.......(還好有先設定背景,不然打起來會很卡........
在此之前先來繼續公布主要角色的文章八~(不給GP沒關係,留言才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9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x942380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雨綿綿─然後,雨過天晴... 後一篇:【RPG公會】戰敗的神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