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34話「交鋒的守護之劍」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7-17 02:20:02│巴幣:28│人氣:487
      人間與地獄的唯一差別--正是希望。
      如果我們失去了希望,這世界便與地獄無異。
        
                             (by 戀.歐里亞斯)
      
      Ⓨ                Ⓣ                Ⓛ                Ⓐ 
      
      「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嗎……」
      戀.歐里亞斯從魔王城的陽台望向遠方,那視覺所無法捕捉到的彼端。
      從六月初巴里度.洛伯出兵,優依將魔王城托付予自己至今,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
      夏末的天空仍是鐵灰色的,非常、非常地沉重,彷彿那深沉的陰霾隨時要降落地面。
      「今晚大概又見不到星夜了呢!本就渺茫的星光,加上這陰雲……」
      她暗自嘆息。
      
      戀很清楚優依的內心。
      打從被召喚的那一刻,她就早已得知優依的一切。畢竟正是優依將她從異界召喚,無論是魔力、精神還是記憶都在召喚的那瞬間同步過,這樣的連繫可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
      但是,得知並不代表理解。
      
      優依的內心就如同現在的天空一般--充滿陰霾而看不見任何星光。
      
      或許曾經有個血狐,在她心中如同月亮般高掛,照亮無盡的黑夜。也或許曾經有無數的點點星光,在朔月之時維持著夜空的光明。
      但是,優依的世界裡沒有太陽,內心也永遠不會有日出。無論存在著多少光芒,終究比不上無垠黑夜。
      也因為如此,戀討厭魔王優依。
      那孩子曾經說過:「如果人類想討伐魔王,那優依就必須應戰;如果人類想討伐魔物,優依也必須為了守護魔族而戰。」
      看似是個崇高的王者,實際上只是自我強迫,被身份與名份束縛的孩子。
      事實上在另外的世界,戀.歐里亞斯也是作為冥使(惡魔)一族的公主,因此並不是不能理解優依的感受。反過來說,或許是因為優依跟自己太過於相像,讓戀不得不回想起自己不堪的過往,才因此討厭優依吧?
      不是真正的討厭,而是出於憐憫的討厭。
      戀討厭的不全是優依,而是優依的想法。明明知道繼續強迫自己也不能得到什麼,只會更加痛苦,卻還是走上毫無光芒的道路。
      
      即使活了千年,魔王優依仍然只是個小孩。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每個生物身心的成長速度本來就不同,例如貓的成年是十個月,狗的成年是一年半,人類的成年是二十年……,一個相當於人類十一歲的女孩,妄想著要背負起整個魔族實在太過不合理。
      「笨蛋,所以才說妳是個小不點啊……」
      對著遙遠的彼方,一個人細語著:「就算不像個孩子般依賴大人,也至少該像個王者將工作分擔給臣屬。無論什麼都想著是自己的責任,該說是太有責任心還是太笨?優依,其實連妳自己都沒發現吧?其實妳只是單純的……不願意再相信別人。」
        
      ㊝                         ㊝                         ㊝
       
      FairyButtocks公會就像被苦O帕光臨一樣成了廢墟。
      啊,這裡之所以使用英文,是因為原名太破壞氣氛了,不信用原名重述一次:「妖精的屁股被苦O帕光臨……」
      ……簡直像是被強制浣O一樣!
      
      妖精公會的成員們分工合作進行著修復工程。順帶一提,雖然FairyButtocks簡稱妖精公會,實際上除了會長與海棠是半妖精外,其他成員皆是人類魔導士。
      海棠忙著修補公會結界的破損,從各地解除任務召回的成員們也幫忙重建公會建築,黎則是在靜養中(無論身心)。
      而我,勇者塔芙也收到了難得的新任務--沒有獎勵經驗值,也沒有賞金的免費苦力!
      「我打算讓新加入的魔導士都能獲得免費的法杖,所以廢物勇者,給妳三萬元去附近村莊買個三十把法杖吧!」
      黎一邊這樣說,一邊指使我去跑腿。
      真虧黎在身心受損的狀態下還能一如既往的毒舌腹黑,不過這算是好事,至少沒有打擊過大而暫時無法與人接觸。
      嗯……手頭資金有三萬元,真想捲款逃逸。
      要購買三十把法杖,那麼單價最多就是一千元,不……大量購買應該能殺價降低成本,這就叫那什麼規模經濟吧?
      (註:其實塔芙這裡的用法不完全是正確的。規模經濟正確的定義是指:在一定的產量範圍內,固定成本不變,隨著產量增加而讓平均成本降低。那麼新增的產品就可以分擔更多的固定成本,進而使總成本下降。)
      
      我到了公會附近(其實走了將近五個小時)一個大約一千人的中型村莊,並且花了半個小時尋找賣法杖的地方。
      其實在一進入村莊時就看到了,只是因為名稱太詭異,才想要找找有沒有別家店。
      ……到底有誰會把店名取作「超級製杖屋」啊?不覺得很蠢嗎?
      抱持著可疑的態度進入店中,發現這家店真不是普通的可疑!每支法杖都用兩顆球夾住立著,簡直像是男生的……算了當我沒說。
      「歡迎光臨『超級製杖屋』!」滿臉白鬍子的老闆用大嗓門喊著。
      他的裝扮簡單來說就是巫師:頭戴巫師帽,身披斗篷。不同的是,臉上多了副墨鏡。
      「在這向您推薦『O你命三千』,現在特價三千元!」
      「那不是打鐵舖賣的東西嗎?我之前要買刀的時候也遇過!說起來,『O你命三千』到底是刀劍還是法杖啊!?」
      「不然『長老』,攻擊力不錯,還可拆成兩半攻擊,特價一顆銀蛋蛋。」
      「這句話好熟悉!不要重複打鐵舖的台詞啊!拜託推薦個正常的法杖吧?」
      「妳這客人怎麼這麼挑啊?算了算了,推薦妳『木杖』,沒有裝備的等級限制,價格30元。」
      (註:練習用的武器,實戰中幾乎毫無用處。)
      「瞧不起我嗎喂!為什麼堂堂Lv.40的勇者要被賣法杖的看不起啊!」
      我開始懷疑這世界真的有正常的商人嗎?從以前到現在遇見的商人沒一個正常的。
      可能是溝通沒做好,試著描述一下我要的產品規格:「我想找單價一千以內,實用、耐用的法杖。」
      「嗯……」老闆摸摸鬍子,思考了十秒:「不然『拐杖』如何?價格50元,深受老人與行動不便者好評,實用又耐用。」
      「才不需要這種實用!不是那樣的實用啦!我要實戰用的法杖!」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話也不說清楚,動不動只會大小聲。」老闆開始抱怨。
      「……」我該道歉嗎?
      「不然『智杖』如何?價格80元,附加智力-20的效果唷!」
      「為什麼智力反而減少了!對魔導士而言智力超重要的吧!?」
      「真挑,『宮本武杖』呢?價格500元,雙手杖,為一長杖與一短杖的組合。」
      「這是在惡搞嗎!?」
      「『服部半杖』,價格500元,長度僅有普通短杖的一半。」
      「那是忍者吧!?」
      「唉,不然『心杖』如何?」老闆有些不耐煩:「價格700元,會拚命跳動的法杖,深受剩女歡迎。」
      「欸?深受聖女歡迎?居然連聖女都大為好評,這支法杖有什麼過人之處嗎?說起來,會拚命跳動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另外,不是神聖的聖,是剩餘的剩--剩女。」
      「欸?」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仔細思考前後文後,才察覺自己誤解了意思:「那是自O棒吧!?」
      實在不想繼續浪費時間等他慢慢介紹這堆沒用的法杖,於是我更改了指定規格。
      「我想找單價一千以內,實用、耐用、能在戰鬥中派上用場,最好CP值能高一點的法杖。」
      (註:CP值是指CostPerformance,意思是「成本績效指標」。越高代表能花越少的金錢,獲得越高的收穫。)
      聽了這句話,老闆更加努力的搔著鬍子,簡直要把鬍子扯斷了。
      除了他搔鬍子的動作外,四周基本都停止了活動,靜靜等待他的答案。
      「看來只有那個了……」他語調深沉,似乎要拿出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翻箱倒櫃半小時,他終於拿出引以為傲的商品--價格900元,而且有讓水屬性魔法效果提升的特性,基本上完全符合檢索要求。
      「『溺溺!哈特力甘杖』!」老闆大喊這法杖的名字。
      「……哈?」
      「『溺溺!哈特力甘杖』!」老闆再次大喊法杖的名字。
      「這怪異的名稱是怎麼一回事!?」
      「別急,妳這不識貨的丫頭。」老闆清了清喉嚨,解說道:「雖然名稱很奇怪,不過能讓水屬性魔法效果提升……0.1%。」
      「只有0.1%!?」
      「不要小看這0.1%,正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這0.1%也可能是勝敗的關鍵!更重要的是:這麼好的法杖竟然只要900元,900元!」
      ……我該從哪裡開始吐嘈?
      「妳再看看這,裝備限制Lv.18!也就是說,並不是隨便一個廢物都能夠裝備上的!妳是廢物嗎?」
      「不是!」想起過去的屈辱,我氣憤的大喊:「絕對不是!」
      「那就買吧!單價900元,購買三十把便宜算妳兩萬九就好!」
      「我買了!」
      
      事後,被黎教訓了一頓才發現自己被坑了……
       
      ㊝                         ㊝                         ㊝
       
      魔王討伐軍,三大組織共計一萬餘人,其中包含Lv.50以上五十二名,其餘皆大於Lv.30。領導者主要是海紅、席門彼朵與瑞貝爾三人。
      前者是「FairyButtocks」的會長,妖精始祖溫葛爾的後裔,等級甚至直達至方王的水平,是這次魔王討伐軍中等級最高的。
      中間則是隸屬席多亞最大教團「聖耶洛因」的騎士團團長,擁有雷神的聖劍讓她成為不容小覷的存在。
      後者的職業較特別,是劍擊士與遠擊士的複合職業--遙擊劍士。刀鎗並用、遠近通吃,攻擊技能附加元素屬性的同時,亦能消除他人屬性。
      
      然而魔王方……
      迎擊軍僅僅一千五百左右,其中Lv.50以上不到十名。雖然擁有熟悉地形、部分魔物能掌握制空權等優勢,然而要與三大組織抗衡仍有極大難度。
      領導軍隊的是魔王優依的義父--巴里度.洛伯。等級雖然高達Lv.78,超越席門彼朵與瑞貝爾的等級,卻不比海紅來的優秀。
      
      萬一雙方最強的指揮官單挑,洛伯也無法戰勝海紅。而席門彼朵與瑞貝爾兩位就足以壓制剩餘的魔王軍,更何況還有其餘將近一萬人。
      這場戰爭無論數量、等級都往魔王軍的方向一面倒,可以說是根本毫無勝算的戰爭。照理說應該是這樣……
      
      --然而戰場上,雙方勢均力敵地交戰。
      
      沒錯,人類方十分強大,強大到一旦動用全力,攻擊範圍就足以傷及自軍。即使同為劍擊士能因為抗性而不被周圍的劍擊士同伴波及,卻仍會被另一旁的魔導團造成傷害。同理,魔導團也時常被範圍劍技所傷。
      這樣的狀況使三大組織內部起了不小的爭論,決定分開作戰。於是,總數一萬的聯軍一分為三,讓巴里度.洛伯能夠帶領魔王軍各個擊破。
      天空的厚重陰霾也成了空中魔物襲擊的掩護,將兩千兵力的瑞貝爾騎士團消耗到剩下八百餘人。
      
      其實人類內部的問題並不是沒有辦法可以解決,然而人類在遭遇問題時往往先以紛爭解決,而非商量對策。加上三大組織都各有目的、都不想過度消耗自軍、都不完全信任彼此,雖然同為人類卻無法坦誠合作,只知道保全自己而讓他人犧牲。
      比起被魔王軍攻擊,大多數往往是因為人類自己的原因喪命。
      勾心鬥角,為了打敗魔王後能夠獲得更多實質利益,能留有更多自軍來佔領土地、掠奪資源,而選擇能退則退的戰術,無法勇敢衝鋒陷陣。
      暗藏禍心,各自忌憚彼此的實力,而不彰顯自己的實力,害怕自己的底限被探知,反而來不及反應魔王軍的襲擊。
      另外,三大組織也都不願意與魔王軍戰鬥,只想解決魔王了事。
      海紅的目的是擊敗魔王,從卡彌戴奧斯手中取得任務獎勵:天杯法典。
      席門彼朵則是奉教宗指示,前來擊敗魔王。
      瑞貝爾參戰則是鑒於與海紅的情誼,以及與魔王的個人仇恨。
      對三大組織來說,魔王軍既非目標又弱小,只要不擋路就完全不在眼裡。也因此,三大組織常常受到魔王軍從腹背偷襲,吃了大虧。
      
      最先突破魔王軍埋伏地點的是聖耶洛因。
      一望無際的廣大平原,這樣的地形不太可能會有伏兵,草的高度也不足以躲藏,需要警戒的只剩下天空。
      比起四面八方都可能遭受襲擊,這樣的環境反而好多了。
      「現在放心還太早了。」說著,席門彼朵拔出了雷神聖劍,劍端指向前方。
      前方是一位留著蒼白色長髮的男子,身上穿著軍服之類的服裝,從尾巴與耳朵來判定真身應該是狼。
      在戰前對話中曾經見過,那就是魔王軍的指揮官--巴里度.洛伯。
      「我再說一次……」銀髮的魔物警告道:「退兵,不准再前進半步,不准再企圖傷害魔王。否則,我巴里度.洛伯會將你們全部燃燒殆盡!」
      席門彼朵搖搖頭。
      她是不可能退兵的,不可能違背教宗的指示,不可能背叛聖耶洛因的教義,也不可能背棄與那孩子的約定。
      「我答應過那孩子會守護騎士團、守護聖耶洛因、守護神的威光。」席門彼朵摸著腰間的腰帶,出發前約希亞送給她的腰帶:「我的責任就是引導這些教徒完成神旨,討伐神的大敵『魔王』是必然的結果。」
      「是嗎……那就真的別無選擇。」洛伯拔出腰際兩柄佩刀的其中一柄:「既然聖耶洛因成為魔王的敵人是必然,這場戰鬥就無可避免。」
      
      聖徒與忠臣相隔五十步的距離對望著。
      
      對於宗教的忠貞,對於王者的忠誠--如果他們同屬一個勢力,大概能成為朋友吧?然而,將相似的存在放在不同位置,就必然會相斥相敵。
      雙方都有著賭上性命也必須守護的存在。
      雙方都不允許自己讓步。
      洛伯身邊沒有魔物,大概是被分派去襲擊其他組織了。席門彼朵也揮手示意後方的凱爾,要他領兵先行。
      並不是執意於單打獨鬥,這種一對一的概念並沒有深植席門彼朵的思想中,只是如果聖耶洛因的軍隊在後方,她就必須分神去保護他們,甚至克制自己的攻擊不要波及他們。
      
      --強者或許真的是孤高的。
      
      終於,草原上只剩下兩道身影。
      彼此都沒有後顧之憂,只要專注於勝利。
      --活下去。
      只有活下去,才能繼續守護自己重要的事物。
      --『啊啊,多麼矛盾的世界啊?』
      
      為了魔王優依而戰。
      為了聖耶洛因而戰。
      為了自己的生存價值而戰。
      為了未來與尊嚴而戰。
      
      「『路帕摩羅伊』之臣,翼狼巴里度.洛伯參上--!」
      「聖耶洛因騎士團團長,『天雷聖劍』持有者,伯多路.席門彼朵前來討教--!」
      
      
      --『祈求的和平、渴望著和平,卻必須為了和平互相攻擊、大動干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7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

留言共 12 篇留言

Doizi
“如果日本人知道你把宮本○藏和服部○藏拿出來賣的話一定會很精采。”

07-17 06:15

百合コンの玥炭
精采是什麼意思O口O!?07-17 12:31
kevin9852012
怎麼沒有給勇者新手劍勒〜[e19]

07-17 06:49

百合コンの玥炭
那個梗上次用過了w
所以這次沒有07-17 12:32
Mercury Lampe
那間店還能繼續開的話
真的是奇蹟了.....[e26]

這集果然開始搞笑啦~~~~~~[e12]

07-17 10:29

百合コンの玥炭
這世界的商店都充滿了奇蹟w07-17 12:40
某死抖M的桐谷六花
塔芙:我這勇者到處被叫成廢物...超級製杖的老闆都說我是廢物....

07-17 12:48

百合コンの玥炭
從1等被叫到40等....依然沒有改變w07-17 12:50
にのまえつき
( ′,_ゝ`)勇者真的沒點智力欸
( ′,_ゝ`)2萬7法杖賣2萬9都沒發現(笑

07-17 14:10

百合コンの玥炭
所以事後才被黎罵阿w07-17 14:15
烏龍拿鐵
如果勇者遇上苦O怕(思

07-17 17:40

百合コンの玥炭
會爆炸07-17 21:15
無口夜
塔芙真是笨

07-17 18:09

百合コンの玥炭
她只是被沖昏頭w07-17 21:15
幽紫幽蝶
心仗一把 [e5]

07-17 18:56

百合コンの玥炭
糟糟>///<07-17 21: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給樓上 ,勇者不該拿新手劍 ,木棍才對(1s)

07-17 19:33

百合コンの玥炭
感覺那畫面....好弱!!07-17 21:14
烏龍拿鐵
不,是會吐槽(不

07-17 21:44

兔耳猴猴
一直搞不懂心臟這個梗ㄟ(歪頭

11-12 06:20

百合コンの玥炭
心臟的梗?11-12 22:58
兔耳猴猴
就是按摩X是有品牌叫心臟嗎?

11-12 23:02

百合コンの玥炭
沒有啊~那是單純要用"杖"結尾11-12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次被點名問卷呢w... 後一篇:【提問】關於閃電的問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