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禁書目錄的心得

小昀 | 2013-07-08 10:50:07 | 巴幣 2 | 人氣 351

這次要討論的人物是一方通行,相信各位看魔法禁書目錄反應最兩極的人就是這位角色了,
一方通行有關於小說或是漫畫都有提到他過去小時候是經歷了一些不堪回首的回憶,由於本身
力量太過強大,導致自己誤傷別人,起初還有點愧疚,但是隨著輾轉多個研究所導致一方通行的內心逐漸封閉,最後到達芳川桔梗所在的研究所後開始展開LV6實驗。
這一切導致一方通行走上不歸路,雖然後來和馬有點出妹妹的實驗中一方內心是希望妹妹們能夠求饒,使得實驗停止,無奈妹妹們雖然有御坂網路連結共享記憶,可是對於情感表達沒有太顯露也是讓一方通行淪陷殺100031個妹妹們戲碼的元兇就是實驗者們的輸入情感表現很少,這些實驗的研究人員都是為了自己的欲望或是想要親眼證實LV6的成功,事實上這一切都是老亞陰謀,因為老亞很久以前就計畫好,這場實驗總有一天會被幻想殺手給阻止,並且執行妹妹們送到國外調整並且擁有架設全世界御版網路AIM之巨大網路連接,這才是老亞的真正計畫。


小說第三本的妹妹篇美琴內心無助以及當麻的不顧危險拯救了剩下的妹妹們,這才是第三本小說最大賣點阿,不過一方通行的內心根據漫畫的劇情它其實也不想以傷害別人為主達到LV6,內心希望妹妹們能夠主動投降或是不想死之類的話,好結束這場實驗,只可惜剛剛提到的事情,所以當當麻出現並且拯救了所有妹妹們,雖然一方一直被打,到最後一方通行暴走,但是他心中最後那幻想被當麻打醒,由於這一段劇情可是被JC給簡單帶過了,現在超電磁泡S劇情會補上之前沒有的內心劇情。


之後一方通行救最終蘿莉,是因為最終蘿莉笑容讓他逐漸解開心結,同時也聽到最終蘿莉說出
一方通行心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妹妹們如果能夠想通一方通行的暗示,或許也不會變成這樣的結果,當一方通行為了最終蘿莉不惜一切保護最終蘿莉,而讓自己變腦殘,不過一方通行也在之後決定守護最終蘿莉,對於一方通行來說最終蘿莉的笑容就是他最後的救贖。


在來是說一方通行的力量,由於一方通行的力量是向量方向改變,對於一般超能力者都沒有直接打倒一方通行方法,原因是向量改變也就是反射!對於一般超能力者都沒法正面打倒。
關於這點很多人一堆不同看法,不過就結果來說,一方通行是目前是真的在超能力者排名方面當之無愧第一名,畢竟就連垣根帝都挑戰一方通行弱化版都會輸掉,木原的話則是因為有辦法利用機器手偵測出一方通行的方向轉換,並且干擾正面突破一方通行的反射。

但是木原唯一的失算就是老亞的AIM計畫中也有一方通行算在內,並且召喚出風斬冰華之時,那AIM擴張力場有包括了天使之力屬性,所以一方在INDEX幫助最終蘿莉的時候唱出的歌,歌控制天使之力使得最終蘿莉穩定,同時也因為這樣而一口氣輸入有關於天使之力控制的反射數值,導致使出黑翼之力,同時木原看到那黑翼為啥驚訝而且連想到亞雷斯塔的計畫連接之時,同時也開始畏懼一方的黑翼。


在來是垣根雖然擁有未元物質創造出來的羽翼,本來以為能夠打敗一方但是是垣根帝都想太多了,一下就被一方摸透了,後續敗陣後卻傷害一方重要的一些人後,導致一方黑翼暴走並且淪落為可憐的落敗者。

愛華斯之戰役才是對於一方通行最重要的戰役,因為愛華斯壓倒性戰鬥力,使得一方通行完全被玩弄於股掌之間,但是愛華斯卻點出一方通行黑翼之力只能歸納於歐西里斯時代,完全比不上愛華斯的荷魯斯時代之力,對此愛華斯對於一方通行的評價只是馬馬虎虎。


愛華斯與亞雷斯塔的通訊當中,對於一方通行的行為模式以及內心不斷追求幻想殺手的腳步
使得愛華斯對於一方通行的發展稍微感興趣,不過愛華斯稍微諷刺了亞雷斯塔的計畫已經開始出現問題,雖然亞雷斯塔想要修正這問題的不要變成造成計畫偏離,但是亞雷斯塔的計畫關鍵還是在於愛華斯身上,第19本小說的最後,亞雷斯塔雖然有點對愛華斯不滿意,不過還是繼續他的那龐大計畫。『這兩個人說誰是真正怪物應該還是愛華斯,畢竟亞雷斯塔敢怒不敢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