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32話「Alouette」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7-07 18:17:33│巴幣:26│人氣:534
      被厭惡也好、被憎恨也罷,我無論如何都會前往那願望的盡頭。
      因為這是……我生存至今的目的。
        
                             (by 黎)
      
      Ⓨ                Ⓣ                Ⓛ                Ⓐ 
      
      小末幸福的笑容還沒從腦海中消失,視網膜就映照出那個人輕蔑的笑容。
      從她體內誕生的男人撕裂了小末的身驅,也撕裂了她們的幸福與未來。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黎緊抱著頭,不願意接受這殘酷的現實。
      這一切都太過於突然,明明才剛感受到幸福,為什麼那麼脆弱不堪的瞬間被毀滅?
      「為什麼你要一次又一次奪走我的幸福--!」
      
      近乎崩潰的吶喊。
      黎已經什麼都無法思考,什麼都不願意去思考了。
      「爸爸也好、媽媽也好……,現在連我的女兒都要奪走嗎!?」
      
      理智終於徹底斷裂。
      無論身體能否承受,她開啟了所有的魔力,展開了上千道魔法陣。
      為了向這殘酷的世界挑戰,為了徹底誅殺眼前的男人……
      
      「------洛斯特!!」 
      
      ♀                         ♀                         ♀
     
      上千道魔法齊發之後,周圍的景色徹底被改變了。
      空氣被燻成深黑色,應該說連天空都是烏黑一片,讓人分不清晝夜。原先平坦的地面也被轟炸出數千個大小不一的坑洞,搭配那暗沉的天空,彷彿置身月球一般。
      不同的是,那令人難以呼吸的灼熱溫度。
      
      黎展開魔法陣時,海棠也立刻展開了當初對戰爓爖王時使用過的妖精結界--「Beehive Siimaabandha」。
      由無數個金黃色六邊形組成,蜂巢狀的結界。一定時間內魔法傷害最高減傷100%,也就是說,幾乎能完全抵擋任何的魔法攻擊。而防禦上限則高達一千人。
      之所以談到防禦上限,是因為海棠將聯軍(月亮的季節、聖耶洛因)也包覆在保護範圍內。
      
      「……為什麼?」原本以為自己死期已近的聯軍士兵們十分不解。
      以聯軍與海棠的位置來看,絕對在上千道魔法的波及範圍內。無論職業為何,光是等級差距就可以推斷聯軍沒有任何人能撐過剛才那波攻勢。如果再看看職業,劍擊士也沒有足以抵擋魔法攻擊的能力或技能。
      要不是海棠張開結界,這場戰爭很明顯會以聯軍全滅告一段落,接著海棠與黎聯手對抗洛斯特,就算是那個男人大概也難以招架。
      假設海棠有遠大的戰略思想……不,並不用那麼有遠見,即使是個庸俗的凡人也能知道這種簡單的事。但是,她卻選擇將勝負拋諸腦後,張開結界保護所有人。
      「為什麼要保護我們?」
      聯軍的指揮官對此表達不解,無論套用何種戰略或戰術都無法分析:「為什麼要輕易放棄獲勝的機會?」
      「怎樣才算獲勝呢?」海棠歪頭反問。
      「當然是敵人全滅啊!」
      「不對唷!」海棠搖搖頭:「我沒有打算殺你們,也不希望黎為了你們弄髒雙手,我只是希望你們能夠離開妖精公會的領域。對我而言,只要讓你們活著離開就是最大的勝利了。」
      
      ♀                         ♀                         ♀
      
      飛揚的塵土降低了能見度。
      雖然無法親眼確認,黎卻非常清楚--洛斯特不可能這麼容易被擊敗。
      確實,劍擊士沒有防禦魔法的技能。然而那個男人士曾經擊敗過崔格,不可能沒有防備魔法的手段,更何況他也不可能毫無準備就前來。
      洛斯特肯定有一般劍擊士所沒有的能力,防備魔法攻擊的能力。
      
      塵土散去之前,鼓掌的聲音先在空氣中傳開。
      「很好,很好的表情,很好的攻擊。」洛斯特拍手稱好:「尤其那絕望中帶著憎恨的眼神,讓人忍不住想好好凌辱一番。」
      塵埃落定。
      黎眼中映照的男人身上沒有任何的傷口。
      她明白洛斯特並不是放幾招魔法轟一轟就能解決的敵人,但沒想過會如此棘手。
      努力按耐住衝動,如果要殺了他……如果要以殺了他作為結局就不能衝動行事。黎深呼吸,壓制內心不斷湧出的憎恨,試圖冷靜分析對手的弱點。
      「不用白費心機了,蕾伊。」
      他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一把寬刃劍:「以為憑一隻母狗低賤的目光,能夠分析老子的弱點嗎?」
      那是與真正的藝術品放在一起也毫不遜色,雕工高貴華麗又不失霸氣的聖劍。不,以它的來歷與其說是聖劍,不如說是魔劍。
      --它的名字是「血咒闇魔(Dainsleif)」。 
      至於他身上的白銀色重裝甲看起來倒沒什麼特別的,大概是件沒有來歷的武裝。
      
      相較之下,黎目前的服裝依然是普通的巫女服。
      考慮到「血咒闇魔(Dainsleif)」是火屬性的武器,為了應對,她換上了抗火的衣服。
      不盡樹上棲息的火鼠的毛皮所編織,投入火中也不會燃燒的布料--火浣布。
      (註:《列子》中出現的布料,春秋時代西戎獻給秦穆公的貢品。)
      黎換上的正是由該布料作為主要材料織成,雖說是換了新衣裝,樣式卻仍是以巫女服為基礎。
      手中則多了一把刀柄為神樂鈴的太刀。
      順帶一提,大家可能有些遺忘:黎左手手背上有著一道半公分的紅月型魔術刻印,其主要功用是讓她不用法杖等實體媒介,也不用經過詠唱就能施放魔法。也就是說,黎拿武器的原因不同於一般魔導士,單純只是利用裝備的數值來提高魔法攻擊力。
      
      火屬性的物理與火屬性的魔法,沒有屬性相剋的問題,雙方的等級也在伯仲之間。
      洛斯特環顧四周。無論是黑色與紅色混雜的空氣,還是這灼熱的溫度都不像是人間該有的景色。
      「哦?這可真是化為了地獄啊!」
      洛斯特舉起手中的「血咒闇魔(Dainsleif)」朝天一揮,空中瞬間染上與地面同樣的焰紅。
      男子向少女跨出揭開戰爭的一步。
      「玩弄我命運的惡徒,扼殺我至親的罪人……」黎身旁展開四十餘道魔法陣。
      她往後縱身一躍,接著利用「空躍」(魔導士技能,能夠暫時滯空,或是多段式跳躍。)彈飛至三十公尺左右的空中。
      
      「『Queen830826(七日火的女王)』蕾伊.卡利米……」
      
      以魔導名與真名同時向敵人宣戰,手背的刻印也像是應許一般放出懾人的光芒。
      即使沒有直接接觸,一旁的公會建築也受到影響而漸漸昇華。
      
      「我會親手……用這紅蓮的業火制裁你!」
      
      ♀                         ♀                         ♀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卡利米村是個平和的村莊,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在這生活的每一天都很快樂,與父母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即使只是單純的日常,仍然每天都笑的很燦爛,希望這樣的日子能永遠持續著。
      只是這樣而已,我並不多奢求什麼,我所要的就只是這種平凡的幸福。但是,命運卻是如此殘酷無情,連這種平凡的小小心願也奪去了。
      
      名為洛斯特的劍擊士,那個因為擊敗崔格而受人景仰的勇者,奪走了我的幸福與純潔。
      這樣的情況日復一日,不但沒有好轉,甚至變本加厲。
      即使試著求救,卻沒有人有能力拯救自己--因為那男人是勇者。
      多麼可笑的價值觀啊?
      我開始厭惡這世界,厭惡這可笑的價值觀。
      啊啊,是啊!
      只要有權有勢有威望,無論是何種罪惡都能夠以正義的名義行使;無論是如何誇張的歪理都能成為真理。
      
      我……怨恨這世界。
      我……憎恨這男人。
      
      ♀                         ♀                         ♀ 
      
      「為什麼!?」
      
      對著無法傳達到的天際吶喊。
      曾經擁有的幸福全都化為烏有……這樣的命運,誰能夠接受?連平凡的家庭都無法獲得,失去了父母,最後連唯一的女兒也在自己眼前死去。
      為什麼自己會是這樣的命運?
      為什麼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失去一切,卻什麼也辦不到?
      即使把眼前的男人殺了,除了宣洩自己的憤怒、憎恨、不滿、絕望之外,還能得到什麼?
      一切都太遲了。
      
      無法反抗的弱者,在失去一切的瞬間成了喪心病狂的瘋子。將自己的哀慟化為變強的力量,然後,用這力量摧毀令人厭惡的一切。
      殺了、殺了、殺了、殺了、殺了、殺了這一切!
      或許在別人眼前,這樣的自己只是個扭曲又瘋狂的惡徒吧?
      「卡利米的後裔將拯救卡利米村的英雄給殺了」世人短淺的目光大概只會理解這些吧?
      但是,就算被歸類為惡也無所謂,只要能殺了這男人……即使被世人厭惡也在所不惜!
      
      隨著一招一式的來往,周圍的溫度不斷上升,雖然火場中的兩人因為抗性而沒有受到影響,但事實上,周圍的溫度已經高達千度。
      由於黎的抗性加上火浣巫女服的加成,洛斯特的火焰之劍對她而言只是普通的武器。
      另一方面,洛斯特也擁有非比尋常的抗性,黎的火屬性魔法對他而言也幾乎毫無作用。
      她意識到自己的魔法對洛斯特無法造成太大的作用,因此解除多餘的魔法,將魔力集中於大魔法的發動。
      洛斯特見狀也拿出了另一挺武器--靈鎗。
      「知道這是什麼嗎?妳這種見識短淺的人大概沒看過這種先進的武器吧!」
      他得意地解說著,因為他知道黎不可能有破解的方法:「這是席多亞東北外海的島上的侏儒所研發的新式武器,初速2015m/s的靈鎗。」
      確實,在這個冷兵器仍然盛行的地區,鎗械之類的武器根本前所未聞。
      雖然曾經聽說過侏儒的科技比席多亞領先一千年,但沒想到洛斯特能取得他們的武器。本來與那把寬刃劍交鋒就已經佔不到什麼上風,現在又多出那個奇怪的武器……
      
      見狀,黎立刻展開了高等魔法,讓自己背後多出三對翅膀(六翼),並且利用該魔法的特性飛到高空,試圖拉開距離。
      雖然「熾天六翼(Seraph)」真正的用途其實是封鎖敵人用的技能,但因為有距離限制而被黎充當飛行技。
      不過黎做出了錯誤的判斷,她並不知道鎗是遠距離射擊武器,而選擇對未知的事物拉開距離觀察。事實上,七步內鎗械無用武之地。
      瞬發魔法與鎗械相比也得不到太大的好處,頂多比對方多了屬性加成,然而由於前述原因,只能使用火魔法的黎無法突破抗性。
      現在唯一有的優勢,就只有機動性。所謂的機動性也只是相對於整身重裝的洛斯特而言,即使擁有「熾天六翼(Seraph)」輔助推進,仍然比不上初速2015m/s的靈鎗。
      「知道我是如何擊敗崔格的嗎?」
      「毫無興趣。」
      「是嗎?等會妳就會有興趣了。」
      洛斯特說著,空鳴了三鎗。
      空發的三顆子彈,接觸到最初洛斯特朝天空揮的那道火焰斬擊,風纏上火焰,三發如同隕石般的子彈朝黎的所在位置落下。
      「無聊,不愧是廢物……以為這樣的招式能夠擊殺我嗎!?」
      黎以手中的炎劍「聖域的永生鳥(Lord of Jubilees)」對空迎擊。確實,三發隕石被黎毫不費力的斬碎,但是……
      
      「砰--」
      另一發鎗聲響起,巫女服染上了血色。
      
      見到如此順利,洛斯特難掩笑容:「以劍術而言,不太會去做『對空揮擊』這種蠢事,這等同把自己的要害完全暴露。」
      除了對空揮劍的錯誤之外,加上黎先前為了發動大魔法而解除周圍的魔法陣,導致本身幾乎是暴露在危險之中也是原因。
      雖然黎能同時展開數千道魔法,卻沒有同時讓數千道魔法個別定位瞄準的能力,當然,如同一開始那樣將所有魔法往同一個定點攻擊是可以的,但那樣毫無意義。要是沒有解除那些法陣只會增加多餘的魔力消耗,以這原因為由而解除,卻沒思考到上千法陣的展開恰巧能多一份屏障。
      
      左胸中彈了嗎……?
      所幸沒擊中心臟,而是落在稍微偏外側的位置,加上個人生理的特殊原因,使得胸腔本身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哼,還真是好運--黎擁有這想法只是一瞬之念,下一秒,她便後悔了。
      以子彈貫入的位置為中心,四周的神經開始感受到如同針刺的陣陣痛楚,接著,肌肉組織開始有明顯的燒灼感。
      「這是……」
      原先只是針刺的輕微痛感,卻逐漸變得彷彿神經被抽離似的強烈痛楚,至於原先肌肉的燒灼感也變得強烈到無法言喻。
      似乎有什麼從傷口湧出?
      「看來開始了呢!」看著黎臉上難掩的痛苦,洛斯特愉悅的笑著。
      見到這笑容,加上身體的痛楚,黎盛怒之下放出了三道大魔法。
      
      空氣像是被凍結了一般,雙方無語的交換視線。
      
      大魔法……一發也沒發出。
      怎麼會?
      比起疑惑,更多的是訝異,照理說魔力應該還十分充足……
      這麼想著的同時,背後的六翼、手中的炎劍開始消失瓦解。黎也從空中慢慢墜落。
      
      接著發生的事情,讓黎深刻的覺得:剛才如果被直擊心臟死亡,或許更好一些。
      神經組織開始暴走,釋出難以言喻的強烈痛楚。肌肉像是要擠出什麼一樣極度向內收縮,隨著這收縮,黎覺得自己體內的一切(血液也好、淋巴液也好,甚至是腸液、胃液)都破管而出,從胸口那小小的傷口湧出。
      當然,事實上那些東西沒真正湧出,只有痛感是真實的。但是,雖然不是那些體液,確實有著什麼湧向傷口。
      傷口附近像是填充了什麼一般,以非常理的速度脹大,如同孕婦的肚皮--只不過那十個月,被濃縮成短短幾秒,而且是在胸口擴大。
      正在撕裂周圍不斷擴大的傷口,從原先小小的八毫米裂為四十幾毫米。
      「啊……」逐漸無法忍受,發出慘絕的哀號:「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傷口在燃燒著,不是真正的燃燒,但卻有如被燃燒……被上千度的烈火燒灼般。
      
      這是……我的魔力?
      
      黎起先有點懷疑,但在瞥見洛斯特寬刃劍上的火焰更加猛烈時,確認了這點。
      原來如此,之前就懷疑並非火屬性刀劍的「血咒闇魔(Dainsleif)」為什麼會有火焰纏繞在劍上……原先的火焰,是當年殺了崔格取得的吧?
      也難怪擁有如此高的魔法抗性,這傢伙……奪取了當年那隻崔格的一切。
      「天生技,和妳的『無詠』一樣,是天生、與生俱來的特殊技能。」
      洛斯特開始高談闊論:「妳應該不會不知道『竇房結』吧?那是位於心臟中的構造,是心跳的起搏點,同時也是製造魔力的器官。我的能力便是經由攻擊竇房結來取得魔力,只要擊中竇房結周圍三公分的範圍就能成功發動能力。也因此,我是唯一能正面與魔法種、龍種、崔格對決的劍擊士!這些全靠我那天生的特殊尊貴性質!」
      「尊貴嗎……真愛說笑呢……你這廢物。」氣息微弱的,硬是說出了強硬的話語。
      早已經連癱坐的力氣都沒有,只能趴倒在骯髒的地面,真是愧對大魔導士之名呢……
      黎有點自嘲的想著。
     
      雙頰……好熱。
      眼角……似乎有什麼流淌而下。
      自從那天起,從父母死去那一刻開始就暗自立誓:不管今後多麼渴望被幫助,都不能求助他人。
      是啊,父母就是為了幫助自己才死的,所以……我不會再渴求任何協助。
      其實我,好害怕。
      好希望有人……有人能保護、拯救這樣的我。
      我、我……其實我才是個廢物啊!
      只會用毫無情感的微笑,掩飾心中的恐懼。
      只會用無比高傲的言論,掩飾心中的不安。
      像我這樣的廢物……像我這樣的廢物……
      「根本什麼也辦不到!」 
      自從父母死亡後,第一次,哭了。
      不管受到怎樣的折磨都不曾哭過、不曾落下任何一滴淚,如今,哭喊著。
      
      「誰……」
      其實我,很害怕。
      
      「誰快來……」
      其實我,很不安。
      
      「誰快來救救我!」
      
      其實我,比誰都要膽小。
      
      ♀                         ♀                         ♀ 
      
      「從她身邊離開!」
      
      與這句話同時降下的,是能夠澆熄地獄業火的甘霖。
      雖說是甘霖,但要足以撲滅地獄的火焰,如果不是創世紀的大洪水也辦不到吧?
      覆天洪荒(Flood myth)--與爓爖王一戰時曾經使用過的水屬性上級魔法,加上使用者擁有水屬性加成,使這攻擊突破了上級魔法的威力。
      
      前來營救的是妖精之祖的後裔,半人半妖精的混血種。
      她的名字是……
      
      「『Frail3722(孱弱之心)』海棠.溫葛爾!」
      
 
  Ⓨ                Ⓣ                Ⓛ                Ⓐ 
  
 
第32話附錄「各話標題中文翻譯」
 
第16話「Chaos is come again(渾沌再臨)」
 
    取自奧賽羅(0Othello)第三幕第三場
    Excellent wretch! Perdition catch my soul,
    But I do love thee! and when I love thee not,
    Chaos is come again.

第17話「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即使難過,亦莫顰眉)」
    取自泰戈爾的詩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第18話「'O Sole Mio(我的太陽)」
    名曲

第21話「Aria(詠歎調)」
    又譯抒情調,原指任何抒情的音樂旋律,多為獨唱曲,但也有例外。
    現時詠嘆調被狹義為專指管弦樂隊伴奏的獨唱曲。

第22話「Insane(瘋狂)」
    無備註。

第23話「Hypocrisy justice(虛偽的正義)」
    無備註。

第24話「Happy Mother's Day(母親節快樂)」
    發文當天是母親節,同時,本話開始小末與黎交戰。

第29話「kuroi(黑暗)」
    無備註。

第30話「namae(名字)」
    無備註。

第31話「hakkyouu(發狂)」
    無備註。

第32話「Alouette(雲雀)」
    法國童謠。
    看了歌詞就知道取這標題的原因了,不過歌詞有點殘忍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4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血腥|百合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烏龍拿鐵
為什麼窩會馬上轉到最下面看油沒油角色秘辛( 艸)

07-07 18:19

百合コンの玥炭
喂XDD!!
確認有沒有死人嗎w?07-07 18:22
烏龍拿鐵
確認有沒有連續死人w

07-07 18:24

百合コンの玥炭
我才沒有這麼殘忍!!07-07 18:32
Mr. Lu
又我[e17]

07-07 18:24

百合コンの玥炭
妳便當了啦!!07-07 18:32
kevin9852012
[e22]

07-07 18:27

無口夜
[e12]

07-08 10:58

超好色龍裔
戰鬥場面,描述得很酷。

P.S.跟"Drunken Whaler"比起來,"Alouette"也還好。話說有一首叫"If You Love Me"的英文的曲調跟Alouette蠻像的。

07-08 13:33

百合コンの玥炭
但是為了跟前面的籠鳥呼應.必須使用Alouette呢w
畢竟黎不抓鯨魚啊(重點誤07-08 13:41
超好色龍裔
恩,從各話標題就可以發現作者的用心,得像你看齊~

07-08 13:44

百合コンの玥炭
謝謝w07-08 13:45
某死抖M的桐谷六花
那黎的魔法名裡面的數字好像是出生年月日....

07-09 08:45

百合コンの玥炭
我朋友的生日無誤07-09 18:29
兔耳猴猴
可惡...殺了那個人渣QQ

07-10 16:02


回顧一下猛然發現 血咒那把的異名是尼伯龍根的魔劍、必定會使持有者走向滅亡的劍啊wwwwwww

會死也是必滅魔劍的錯(?)

02-18 02:16

百合コンの玥炭
被發現了www
確實有藏這樣的名字捏他唷XDD
這小說最愛玩名字梗了(笑02-18 02:18

雖然說拿尼伯龍根那位的名字沒有梗,但是洛斯特如果用諧音翻成Lost的話

就是遺失、丟失、失去的意思 然後他確實讓某些人失去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

02-18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蘿莉的幸福笑容... 後一篇:【宣傳圖】月兔x嫦娥x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