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禁錮的富堡 - 攻略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2013-06-30 03:36:22│巴幣:524│人氣:6662
當您卡關的時候,建議您先嘗試以下的步驟,再來翻閱此攻略喔!
1. 先看看手邊的道具有沒有可以利用的地方。影片、照片以及簡訊,通常都存在著相關的提示。鑰匙類的物品,都會說明要使用在何處的門或是機關上。
2. 試看看遊戲開頭的「查閱資料」功能,也許在瞭解某些梗之後自然就能解開謎題了。
3. 試著打電話給作者(當然是遊戲裡面的作者),詢問更進一步的提示。

流程攻略:(特別的解迷部分,會先用黑字隱藏,請利用反白顯示喔!本攻略不含電池等非必要物品的提示)
◆ 被電話鈴聲吵醒後,調查桌子上的電話
◆ 與作者講完話,開啟手機中的照明功能(哪一種亮度都可以)
◆ 取得+0板手後,打開上鎖的門出去
[富堡中央二樓-小倉庫] 打開照明,取得「打火機」、「空中花園的鑰匙」、「萬用肥料」
     → 可以用打火機點燃桌上的煤油燈,這樣就可以不必再使用手機照明
[富堡中央二樓-空中花園] 與小萌對話,瞭解大致的來龍去脈。
     → 調查水池的石碑,可以取得寶箱的密碼
     → 對小萌身邊的樹使用「萬用肥料」,救活蘋果樹
[富堡中央二樓-小倉庫] 對寶箱輸入密碼,取得「鈔票八萬一」
[富堡中央二樓-空中花園] 與小萌對話,取得「+1板手」,解開前往「男臥室花園通道」前的門鎖。
[富堡東側二樓-男臥室] 調查「穿著大衣的男子」畫像,想辦法把男人的衣服脫掉?(取得 卡片:好男人)
     → 分別將兩個窗簾打開,並用打火機點燃壁爐
[富堡中央二樓-空中花園] 調查公園的長椅。
     → 對長椅使用 卡片:好男人,取得「女臥室的鑰匙」
[富堡東側二樓-女臥室] 取得「卡片:QB」、「卡片:泰迪熊」、「卡片:Kitty貓」
[富堡東側二樓-機械室] 進入左側的小房間1(右側目前還進不去)。解開櫃子的鎖取得「鈔票八萬一」。
    → 對桌上的電腦使用泰迪熊卡片
    → 調查地上的熊,使他們全部變成棕色
     → 這邊的解答法不止一種,其實只要亂試都可以試的出來。最簡單的一種就是從左一隻一隻往右按。
[富堡中央二樓-空中花園] 與小萌對話,取得照相機能。
[富堡東側二樓-主臥室] 取得「麻將:紅中」,解開抽屜的數字鎖得到「東側二樓樓梯間的鑰匙」。
     → 對著牆上空白的畫拍照
     → 數一數畫上各種顏色的數量,這個就是開鎖的密碼。(請別忘了把背影色也算進去)
[富堡東側一樓-配電室通道] 將箱子推開後前進。取得寶箱內的「鈔票八萬一」並記得開啟最後面牆上的開關。
     → 推之前稍微考慮一下,注意不要擋到之後的路就沒問題了。如果推錯了就離開房間再進來一次就好了。
     → 寶箱與開關不可能在同一輪開啟,所以先選擇開啟其中一個之後,出去房間再進來,然後再去開啟另外一個。
[富堡中央二樓-空中花園] 與小萌對話,取得影片播放機能。
[富堡東側一樓-廚房] 取得「食神廣告片段」、「溫開水」、「淡定紅茶」並且從廚師身上選一種有用的食物。
   → 使用打火機點燃火爐,取得兩份「溫開水」
   → 對櫥櫃使用溫開水,取得「淡定紅茶」
    → 與廚師交談,選擇「洋蔥」
[富堡東側一樓-餐廳] 得到「發臭的食物」、「男性們的畫」,從老饕身上取得「配電室鑰匙A」
   → 對著牆上空白的畫拍照
    → 剛剛與廚師交談時必須選擇「洋蔥」
[富堡東側一樓-配電室] 開啟照明,調查桌上的機器就可以開啟「全家便利商店」的電源。
[富堡中央二樓-全家便利商店] 得到「奇妙的塗鴉」、「坦蕩騎士」(開啟攻擊能力)。調查中間的小立牌後傳送到「你家便利商店」。
    → 對著牆上空白的畫拍照
[富堡西側一樓-你家便利商店] 得到「m當勞廣告片」。與店員談話進行打工,成功的話可以取得「鈔票八萬一」。
    → 這個打工沒什麼特別技巧,就是要小心不要碰到魔法陣,盡快把東西送完。打工可以無限次挑戰,請加油!
[富堡中央二樓-空中花園] 與小萌對話,取得「+2板手」
[富堡西側一樓-畫室] 取得「影片:魔法少女巴麻美」、「卡片:巴麻美」、「照片:外國人的畫」、「藍色染料」。
   → 對最後面的空白畫像使用「卡片:Kitty貓」
    → 對巴麻美的畫像使用「卡片:QB」
    → 對左下的空白畫像拍照
[富堡西側一樓-m當勞前通路] 打開通往m當勞的道路。
   → 對灑水器使用「藍色染料」
[富堡西側一樓-m當勞] 從m當勞叔叔取得正確的卡片
    → 請選擇「鬼父」的那張卡片。(如果不知道哪張是鬼父,請參考之前拍到的照片「男性們的畫」)
[富堡東側二樓-男臥室] 取得「配電室鑰匙B」
    → 對牆上的空白畫像使用鬼父的卡片
[富堡東側一樓-配電室] 開啟照明,調查桌上的機器就可以開啟「機械室二號門」的電源。
[富堡東側二樓-機械室] 進入右側的小房間2,解開黃忠的謎題取得「鈔票八萬一」。另外一邊的猜拳謎題目前還解不開。
   → 對紅色框框的電腦使用「麻將:紅中」
[富堡西側二樓-書房] 取得「卡片:呂布」、「金柯垃廣告片段」、「視聽室鑰匙」
    → 調查牆上的徵求文青海報,會得到關於文青的提示簡訊
    → 調查有臉的書,回答「天空」、「人生」(回答錯誤會被送進文青地獄)
[富堡西側二樓-視聽室] 取得「廣告:嗽精」、「卡片:一條道路的風景畫」、
[富堡東側二樓-機械室] 進入右側的小房間2,解開猜拳謎題取得「卡片:激動的外國人」
    → 依照每台電腦指示要的結果使用卡片,例如對方出「鐵製石頭」並要你輸給他,就要使用「鐵製剪刀」。最後一台電腦,請使用「卡片:呂布」
[富堡西側一樓-畫室] 取得「西側一樓衣物間鑰匙」、「NOKIA 3310」
   → 對左下空白的畫使用「卡片:激動的外國人」,接著對桌上的杯子使用淡定紅茶。
    → 對右下空白的畫使用「卡片:一條道路的風景畫」
[富堡西側一樓-衣物間] 乾燥室的牆壁有點怪怪的?另外請注意左邊放掃把的地方。
    → 對桌上的杯子使用「溫開水」
    → 發現密道後,對左邊牆上的海報拍照,可取得電話號碼,以直接撥號的方式撥去,就會取得「建生中醫」的電話。
[富堡西側二樓-機關室] 取得「配電室鑰匙C」。
[富堡東側一樓-配電室] 開啟照明,調查桌上的機器就可以開啟「視聽室」的電源。
[富堡西側二樓-視聽室] 調查電視機與平偉哥對話。取得「聲音:裡面有異音」、「聲音:不要起爭議」。
[富堡西側二樓-機關室] 取得「聲音:大聲什麼」、「聲音:公道價」。關閉蒸汽機關。
    → 對牆上的聲控裝置使用「聲音:不要起爭議」
[富堡西側二樓-機關室間通道]  解除爆價單危機。
    → 在爆價單的邊緣(不要走入有畫黃黑線的翻範圍內,否則會馬上GameOver)使用「聲音:公道價」
[富堡西側二樓-機關室] 取得「聲音:做生意」。解開一旁的機關,取得小臥室門口的密碼。請注意鄉民的攻擊範圍比較遠。
    → 先開啟上方的開關,使機器發出異音,再到聲控裝置前使用「聲音:裡面有異音」
[富堡西側二樓-小臥室] 解開牆上的謎題,發現秘密通道。
   → 對李組長的畫使用「發臭的食物」使他皺眉頭
    → 對中間空白的畫使用「卡片:巴麻美」
[富堡西側二樓-秘密房間] 取得「雜物室的鑰匙」
[富堡東側一樓-雜物室]  取得「影片:633新聞報導」、「聲音:我摸螢」、「聲音:破掉我負責」、「普通肥料」、「簡易電池」,對左下角的蛋進行正確的行為。提示:請參考平偉哥某段聲音的行為作聯想。
   → 彈彈蛋(做生意,我彈蛋蛋)
[富堡東側一樓-秘密房間] 在路上會出現怪物擋路,找個更硬的東西讓他咬看看?取得「古董間的鑰匙」
   → 使用「NOKIA 3310」
[富堡中央二樓-古董間] 解開小房間的門鎖。提示:請參考平偉哥某段聲音的行為作聯想
    → 摸摸螢光燈、拍拍感謝狀、摸摸螢光燈(我摸螢、拍謝、我摸螢)
[富堡中央二樓-古董小房間] 解開寶箱密碼,取得「金柯垃」
    → 密碼是「經濟成長率(3)」、「國民年均所得(3)」、「失業率(6)」
[富堡中央二樓-古董間通道] 解除打破陶器的警報
   → 對聲控裝置使用「聲音:破掉我負責」
[富堡中央二樓-空中花園] 取得「+8板手」
   → 將普通肥料與金柯垃混合後,對蘋果樹使用
[富堡中央一樓-通道] 打開最後的門之後,迎接結局吧!(請記得先存檔)
    → 選擇接受寶典的話,會變成單純夢醒的結局(假結局),選擇不接受並且打倒平偉哥,就會進入真結局。
    → 與平偉哥的戰鬥,請記得要將最後一封簡訊仔細看一遍喔。
    → 全破真結局後,可以取得一組電話號碼,之後只要打這組號碼就可以讓攻擊力變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4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禁錮的古堡|RMXP|RPG Maker|禁錮的富堡|陳平偉

留言共 19 篇留言

AYA
作者~那咪苦打油會卡人啦!

07-02 12:06

對萌沒有抵抗力
因為那是邪惡的咪苦打油啊...[e8]07-02 15:37
神廚
作者辛苦了
遊戲很好玩

07-04 09:35

對萌沒有抵抗力
謝謝!如果有新作還請繼續支持喔! [e24]07-04 12:03
虎斑‧ω‧貓
好累喔WWWW

07-05 16:36

對萌沒有抵抗力
辛苦了...<(_ _)>07-05 17:32
露希妲
怎麼進行攻擊?(想揍平偉卻沒辦法揍)

07-07 14:21

對萌沒有抵抗力
按鍵"z",要先拍到光劍那張海報才行喔~07-07 17:05
邊芸草姬姬
這個作者真該死....把一堆梗擺在裡面害我笑半天害我想用坦蕩騎士來跟他拼命也一直在笑....

07-11 15:35

對萌沒有抵抗力
呵呵~那真是不好意思啦...[e24]07-11 17:47
奈特羅德
我電話一接 遊戲就沒有回應 該如何解決呢?

08-26 04:04

對萌沒有抵抗力
沒碰過這種情形耶,重裝DirectX或試試別台電腦看看如何?08-26 14:51
terry
不是應該叫"禁錮的古堡"嗎?富堡是??

10-27 08:25

對萌沒有抵抗力
禁錮的古堡是另外一款遊戲喔...[e24]10-27 11:51
阿銀z
請問書房在哪阿ˊ_>ˋ...?

06-06 22:14

對萌沒有抵抗力
在西側二樓.....這樣的回答有幫助到你嗎?(汗 06-07 02:30
阿銀z
感謝作者!

06-07 08:08

對萌沒有抵抗力
不客氣~~06-07 13:55
無糖綠茶
為何女主角好像某H遊戲公司的慣例畫風http://pic.bahamut.com.tw/B/GUILD/e/3/393_2e9e.JPG

06-14 18:11

對萌沒有抵抗力
這是秘密不能說 [e15]07-02 12:37
大聲史帝夫
請問014的黃金比例是啥?

07-02 11:50

對萌沒有抵抗力
看一下633新聞報導吧...07-02 12:37
大聲史帝夫
找到了話說求詳細女主角的來源

07-02 12:57

對萌沒有抵抗力
詳細女主角的來源?? 不懂?? ^^"07-02 13:54
大聲史帝夫
女主角來自哪部動畫

07-02 17:07

對萌沒有抵抗力
ホチキス07-02 21:44
蕾蒂西亞·德克雷亞
這遊戲玩了幾小時
終於打通這遊戲了[e18]
打平偉哥那關 還抓到秘訣了 那時還連輸4.5次XD.[e19]

08-08 22:09

對萌沒有抵抗力
辛苦了 <(_ _)>08-08 22:42
孤獨a潮潮
一開始看到素材有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期待很久結果只是一張畫0.0
整部還不錯 一堆爛梗笑到攤地..
感謝作者用心製作

08-09 23:42

對萌沒有抵抗力
掩妹沒有梗抱歉啦。
如果還有新作還請繼續支持喔~08-10 00:37
子虛真傳大祭司
剛破完了 結局超有趣DER~~

03-15 21:25

子虛真傳大祭司
對了 麥當勞那邊的音樂.... 嗯.... 好像怪怪的齁~~

03-15 21:26

對萌沒有抵抗力
可能是碰到RM的bug...他在某些情形下midi播放會怪怪的...[e8]03-15 22:56
兔二:滾你奶奶的
採訪兒童近視那張好萌。

02-07 22:12

對萌沒有抵抗力
咦? 我該通報嗎? [e15]02-08 00:28
羽翼ˊ● ω ●ˋ
破關了,是說最後的音樂是?

08-26 22:29

對萌沒有抵抗力
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08-27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搞小品解謎遊戲 &qu... 後一篇:【心得】神曲奏界 P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