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28話「天杯的法典」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6-08 18:04:42│巴幣:47│人氣:559
      人類這種生物總是習慣從單一角度看待事情,才往往無法理解事情的全貌。
      但是他們不以為意,即使只是片面之詞,只要能用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理論來詮釋權世界,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自認為世界主宰者的人們,用著狹隘的思想來理解廣褒的世界。
        
      Ⓨ                Ⓣ                Ⓛ                Ⓐ 
      
      大約五個多月前,那是今年年初的事情了。
      人類六大組織排名第三的聖耶洛因總部--聖耶洛因大聖堂。有兩個人在這密會,商討一件不可在大眾前公開的重大事項。
      兩個人,其中一位是聖耶洛因教宗格雷戈里‧迪‧康提;另一位是「天杯法典」的持有者卡彌戴奧斯。
      
      先前,聖耶洛因與妖精公會、瑞貝爾騎士團組成討伐魔王的聯軍,共計一萬多人參戰。然而這場大規模的戰役只是一齣戲--教宗取得更多威望與實權的戲碼。
      照理說,教宗是聖耶洛因最高、最有權力的領導者,是整個聖耶洛因教的頂點。事實卻不是這樣,教會內部有著比教宗更高威望的人--持有「雷之聖劍」的伯多路.席門彼朵。
      那個人的威望遠遠超越了教宗,雖然她本人忠誠於教會與教宗,卻仍讓教宗深感威脅。
      
      「此戰(討伐魔王的戰鬥)席門彼朵勢力、魔導團與騎士團都將參戰,『那件事』交給你沒問題吧?」
      「哦?這樣真的沒關係嗎?」發言像是擔心,臉上卻是笑臉迎人:「席門彼朵可是你們『聖耶洛因』的人唷!」
      「無須在意。」
      教宗從御座上起身,對著牆上象徵「耶洛因教」的六翼十字合上雙手:「她的影響力太過,恐成災患。」
      聽到堂堂一個宗教的教宗--本應比任何人都要更加聖潔的存在說出這種發言,卡彌戴奧斯暗自冷笑。
      「原來如此,您擔憂她的影響力超越您嗎?」
      「!」
      大概是猜中了吧?
      教宗剎那間露出了驚訝與憤怒的神情,但隨著深呼吸慢慢平復,接著是慈祥和藹的微笑:「我怎麼可能擔心這種事。」
      「人們崇敬她,崇敬席門彼朵更勝於神,這便是她的罪過。」教宗澄清:「我並不是擔憂什麼,只是代替無上的神降罪!這是天意!」
      「代替神……嗎?」卡彌戴奧斯只是笑笑,沒有作出任何評論。
      區區一個聖耶洛因教的教宗就想要代替神嗎?
      如果憑教宗就可以代神降罪,那麼持有神之法書,象徵第三理法的「天杯法典」持有者卡彌戴奧斯又該如何定位?
      他笑著,對於自視甚高的教宗感到可笑。
      「這件事交給你沒問題吧?」教宗再次確認,似乎深怕對方拒絕。
      「可以。」
      沒有任何多餘的猶豫,果決地一口答應:「魔王也好、席門彼朵也好、魔導團與騎士團的人也罷……,我卡彌戴奧斯接受您的委託,將以『天杯法典』懲世降罪--!」
      連自己都感到可笑。
      懲世降罪真的是我們這些人類能掛在口中的嗎?無論是教宗,還是被授予「天杯法典」的卡彌戴奧斯,真的有足以代替神的權力嗎?
      手中的書放出了神聖的光輝,然而與其作為相比格外諷刺。
      他自己也知道這點,不過這又如何?善與惡並不存在於那男人的字典中,只是單純走向最令人感到有趣的發展。
      --如果讓這世界陷入地獄能看到更有趣的戲碼,那麼,就用這神聖的神器將世界化為罪惡與苦難的地獄吧!
      
      ♀                         ♀                         ♀
     
      同年六月底,也就是處於當下的時間點。
      席多亞大陸北方的龍族領地,一名青年佇立著--他有著褐髮金眼,身穿類似軍服的禮裝,軍服外還加穿一件白色長大衣。
      手中的書放出難以形容的光芒,不,仔細一看似乎是光構成了書的形狀。
      
      「對應第三理法的天賜神器--『天杯法典.彌撒神禮』啊!吾以祢的持有者卡彌戴奧斯之名,委以此身……」
      請示的咒文尚未宣告完成(類似魔導士的魔法詠唱),一記魔力子彈射穿他的右手,彈孔在三微秒內擴張,直至整隻右手帶著書一同落地。
      說是魔力子彈,事實上並不是真正意義的「子彈」,只是將魔力壓縮後放出去,連技能都稱不上。
      「此乃龍族聖土,豈能衊歟?」
      「……」
      第一句有點饒口的台詞是龍族之王姬伶音所說,另外,放出魔力射斷卡彌戴奧斯右手的也是她。
      第二句無言的台詞是妖怪之王八咫照。
      ……還是老樣子啊!私底下用語很平凡,公開場合就硬要裝腔作勢、咬文嚼字一番。
      「哦?竟然說『天杯法典.彌撒神禮』是汙衊龍族領地之物?可笑至極,這可是神賜的武器,至高的純潔與正義啊!」
      「物無善惡,惟人有之。」
      「……」
      這次不只八咫照無語,連卡彌戴奧斯都沉默不語。
      算我們代替自己與讀者懇求妳,就算妳一身漢服,也不要用古漢語應答好不好啊!誰看得懂啦!連作者都覺得妳的台詞好難想!
      「就讓私代替姬伶音宣告你的罪惡吧!」八咫照終於聽不下去,自願當起發言人:「『如果是龍族,能夠使用大規模的魔法也是情理之中』,君大概是這樣想的吧!帶著『天杯法典』闖入龍族領地,在這裡施放魔法,順勢嫁禍給龍族。很可惜私早就看穿君的陰謀了,卡彌戴奧斯!」
      前面幾句還沒什麼問題,等到八咫照說到最後一句時,他的肚子被姬伶音狠狠地一記肘擊。
      「噗啊,咳咳咳……」他一手按著抽痛的肚子,修正前言:「很可惜聰慧的姬伶音早就看穿君的陰謀了,卡彌戴奧斯!」
      「很有趣的推論,但是我為何要特意使用大規模的魔法?在魔族領地,無論是魔王還是魔導團、騎士團,沒有任何人與我存絲毫恩怨。那麼,我又有什麼理由使用大規模的魔法攻擊他們?又有什麼理由嫁禍給龍族?」
      聽完卡彌戴奧斯的辯解,姬伶音僅是嘆口氣。
      「愚蠢……」連八咫照也忍不住吐嘈:「剛才根本沒人提到魔族領地上的戰爭,更沒提到魔王、魔導團、騎士團,為何君要提那些呢?」
      自己報出目的,從來沒看過這麼蠢的人。
      雖然八咫照早就從姬伶音口中得知:聖耶洛因教宗曾暗令卡彌戴奧斯,要他解決魔王、席門彼朵、魔導團與騎士團的勢力。不過由卡彌戴奧斯本人親口述說又是不同的感覺。
      「糟了……!」卡彌戴奧斯驚覺不妙:「我竟然自己將聖耶洛因教宗的密令說出口!」
      「……」八咫照的雙眼呈現死魚樣,已經不想理會這蠢貨了。
      到底「天杯法典」是如何選擇持有人的啊?為什麼這麼蠢的人居然會持有與「智慧」幾乎能劃上等號的法典?
      只見他一邊說著「可惡,既然露餡了,此地不宜久留!」,一邊用左手撿起法典和右手,倉皇而逃。
      
      本來以為會與「天杯法典」的持有人大戰一場,想不到用這樣的方式平安落幕。說出乎意料,也確實是如此,然而總有種失落感。
      看來人類就算獲得了神的恩惠也不一定有實質威脅。
      「真是個愚蠢的人呢!對吧,姬伶音?」
      對於八咫照嘲笑似的提問,另一方並沒有立刻回應。
      她沉默了數秒。
      「那個人……」姬伶音用平常的語法回道:「必須要提防卡彌戴奧斯。」
      「哈?不就是個蠢蛋嗎?」
      「他是刻意說出目的給我們聽,企圖讓我們把矛頭指向教宗,提防教宗。同時,鬆懈對他的心防與戒備。」
      八咫照搔搔頭,不是很能理解。
      在他看來,卡彌戴奧斯是個徹頭徹尾的蠢呆瓜,反而認為是姬伶音防人過度、疑心病太重。
      「說起來……」八咫照突然想到問題:「『天杯法典』是個怎樣的神器?能夠使用只有神才能使用的神級魔法?」
      「如果只是這樣那還好。」
      「有比這更糟的情況?難不成是神級魔法無詠唱連發!?」相對於姬伶音的平靜,八咫照誇張的叫道。
      「正式名稱『天杯法典.彌撒神禮』,象徵『第三理法』之物。」她解說:「『理法』是囊括物理與魔法的最高概念,是這世界的『理』與『法則』。」
      這要從世界創始之前開始談起。
      
      --世界創始之初誕生的理法,包含了無限種可能性,同時完全否定「無」的存在。稱為「第一理法」。
      --世界創造之後,無限種可能性造就了無限個未來,世界遂成為無限個平行世界。與第一理法相應,與第四理法相對。稱為「第二理法」。
      --無數世界誕生之後,不少世界出現了各種生命,產生由「精神、軀體、靈魂」三位合一的物種。司掌這些的稱為「第三理法」。
      
      剩下的就不多提了,總之,這世界共有五大理法。而卡彌戴奧斯持有的,正是「第三理法」的天賜神器。
      雖然根據用途,持有「天杯法典.彌撒神禮」的人,擁有主宰這世界全部生物的精神、軀體、靈魂的權限,但持有者終究只是人類,根本沒能力發動影響世界的力量。
      「那樣人類持有天賜神器根本沒用嘛!」八咫照輕鬆地笑著。
      「你還真是蠢啊……」姬伶音開始懷疑他頭顱中到底有沒有裝腦袋:「如果沒用,以人類的所作所為,早就被一堆種族圍剿滅族了。之所以沒發生那樣的事,正是忌憚人類所持有的五個天賜神器。」
      「但是君剛才不是說『人類根本沒能力發動』嗎?」
      「我是說無法發動影響全世界的能力!只是區區幾公里還是可以的,剛才他肯定也是想藉由『天杯法典』來奪取魔王、魔導團、騎士團所有人的靈魂吧!」
      「奪取靈魂?這樣為何要擔心被發現而嫁禍給龍族?那樣不是取人性命於無形嗎?」
      「嘛,概念是奪取靈魂。不過如果是人類來發動,大概會以拐彎抹角的方式呈現吧?比如說放出大範圍的魔法來殺害敵人,就結果來說也確實是『奪取靈魂』了。」
      「……不就只是單純被魔法K中嗎!?說的好像很厲害,結果感覺跟普通的魔導士沒什麼兩樣啊!」
      確實是如此。
      「天杯法典.彌撒神禮」可以操弄任何生物的精神、軀體、靈魂。無形中讓人喪心病狂;毀壞他人驅體;或是將誰的驅體改變成其他形態;將他人記憶奪取;甚至將靈魂抹除……這些都是可以辦到的。
      但是「可以辦到」不代表「有能力辦到」。「天杯法典」固然有這樣的能力,持有者卻不一定能使用這些能力。這之間的差異,只好以轉換形式的方法來呈現。
      也就是說,無形的能力會以人類能理解的方法具體呈現。這成為了天賜神器的弱點:無形難防,甚至根本防無可防;有形的具體就能夠思考應付的手段。
      「……」八咫照按著腦門,看起來似乎頭很痛:「還是不要談這話題好了,我們妖怪可不像龍族能夠吸收這些。」
      彷彿連續上了三小時的微積分課程,八咫照感受到腦袋被無法言喻的事物攻擊了,非常的痛。
      他搖搖晃晃地想走回自己領地大睡一覺,不知情的人看到他這副模樣,十之八九會認為他醉了吧!
      今夜的烏鴉,提不起勁。
      
      ♀                         ♀                         ♀
     
      「哈、呵啊……哈、哈……」
      金髮的少女上氣不接下氣地跑著,簡直快要無法呼吸,但她沒有慢下速度,反而越跑越快。
      不久前,她突破洛斯特率領的包圍網,雖有不小的損傷,但以Lv.18來說也算是十分了得的表現。
      然而,除了左手食指與無名指骨折,還失去右手三根手指的她,就算趕回黎和海棠身邊又能怎樣?現在的塔芙連正常握劍都辦不到。
      她明白自己的弱小、無能為力。
      她明白自己根本無法幫助黎和海棠。
      但是,如果要她因為這原因就放棄,那還真是辦不到。這大概就是塔芙的個性吧!就算前方有牆壁也要前進,即使考慮到自己只會撞得頭破血流,卻仍然前進著。
      她沒有回頭的往南方跑。
      天空的雲氣變重了,陰霾遮蔽月光,山路失去了唯一的光源。
      沉重的氣氛……快要下雨了嗎?
      塔芙這麼想著,然後,第一滴「雨」貫穿了她的左肩--那是一把劍。
      
      「!?」
      
      沒錯,是劍,不是箭。
      她往劍飛來的方向望去,是位同樣留著金髮的少女。
      少女坐在直立的石柱之上,從上往下俯視著塔芙。即使如此,卻沒因為這視角產生一絲的高傲感,反而有種難以言喻的優雅沉穩。
      「妳是……」
      寬袖的白襯衫,紅色的及膝裙,以及比那身穿著還要顯眼的十八條狐尾。
      「……伊奈里。」
      「陰霾籠罩的漆黑天穹,如我心沉悶而無垠。」伊奈里移開視線,抬頭仰望天空:「命運的再會,卻是這樣的無月之夜嗎?」
      塔芙拔開肩上的劍,一邊用手掌壓住傷口,一邊怒視著伊奈里:「少在那裡裝文藝,血狐!妳到底打算做什麼!?」
      「沒什麼特別,只是想讓這失去月色光彩的夜晚,稍微染上一點艷麗的顏色--哪怕是血色也無妨。」
      「哼,妳還是一樣惡趣味啊!」
      「妳不也是嗎?看看妳那雙手,毫無能力的蟲子不在地上蠕行,還妄想守護些什麼?連吐絲作繭保護自己都辦不到,還妄想前進到何方?」
      「不是蟲子,早就羽化成蝶了……」塔芙抽出最後一把新手劍,雙手緊握著:「不是不想作繭,而是自縛就無法前進!」
      一躍而上,朝伊奈里放出技能。但在接近的時候,虹斷新月就被她身上放出的氣息阻斷。
      「……」伊奈里則是靜靜看著眼前的一切。
      雙手握劍呢……
      左手食指與無名指應該骨折了,右手三根手指也早就化為灰燼了。
      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眼前的她,十指緊握著劍?
      「看來我們的連繫還存在著啊……」
      「噁心死了,不要說得好像我要跟妳搞百合一樣!我雖然喜歡女性,不過對妳這種性格扭曲的狐狸毫無興趣!」
      「無論妳是否願意,我們遲早也會一起,這就是結局。」
      「哦?妳不是說我曾經殺了妳母親?不是說想殺了我?幾天不見就改成戀人路線了嗎?」
      「這些並不衝突,我要殺妳的心意也絲毫未減,甚至彷彿吞下媚藥般更加難耐。」
      「媚藥才不會讓人想殺人!」
      無視塔芙的反駁,將話題導入另一個方向。對方指了指塔芙的雙手,說道:「沒察覺嗎?妳的手。」
      說到這裡,剛才顧著生氣都沒發現自己雙手的狀況。
      骨折的地方不痛了,骨頭好像也長回原本的位置。右手依然有著五根手指,完好無缺。
      不過,傷勢恢復又怎樣?塔芙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一提的。
      畢竟這不是第一次了,當初(第10話)臉被露芙樂絲砸向地面,血肉模糊,如今也一樣完好無缺。
      雖然塔芙沒有三年之前的記憶,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三年內據她所知,還沒有任何傷口能在她身上留下疤痕,甚至不會在身上超過一天。無論多麼嚴重的傷都會在當天痊癒。
      「這又怎樣?我早就知道自己的恢復能力比普通人好一點。」
      「『恢復能力比普通人好一點』?妳也太沒常識了吧?妳該不會以為人類的手斷掉還能長回來?」
      「什麼意思?那不是正常的嗎?平常大家剪指甲也照樣長回來啊!」
      「……」
      指甲和骨頭不一樣好嗎!?
      伊奈里在心中發揮她滿等(Lv.MAX)的吐槽技能,對眼前沒常識的笨蛋勇者吐槽了一番。
      看來她完全弄錯自己的本質了呢……不過無所謂,總有一天她會明白吧?當她取回記憶的那一刻,就會理解所有發生的事情。
      「說起來,妳不需要對我刀刃相向唷!今夜與妳持劍共舞的對象並不是我,我也沒興趣在沒有聚光燈的舞台(沒有月光的夜晚)跳舞。」
      什麼意思--原本打算這樣問的塔芙,並沒有問出口。
      下一秒已經說明了一切。塔芙的大腿後方多了一道刀傷,要不是及時察覺整隻腳就斷了吧?
      她立刻反應過來,轉身防備後方的敵人。
      「喂,不覺得從別人背後偷襲太卑鄙了嗎?」
      「背後?原來那是背後啊!抱歉呢,因為妳前後都是平的,我沒搞清楚哪邊才是正面。」
      說話的那方其實沒資格這樣說,她的胸前也是一片平坦。
      她是個年齡十四歲左右的半熟蘿莉。柔順的金髮綁著單馬尾,如果她那鮮紅的雙眼不透露出殺氣的話,整體來說算是個可愛的孩子。
      和伊奈里相同,有著一對狐耳,後方則有三條尾巴。
      「……露芙樂絲.西歐其。」
      「還真是見外呢!我們應該算是熟人了吧?可以的話,請叫我露芙醬就好。」
      「拿著武器砍人,還說出這種台詞……真是表裡不一呢,向日葵小姐。」
      聽到這句話,露芙樂絲沒有像上次一樣衝動地展開攻勢,而是抬頭詢問站在上方的伊奈里。
      「吶,這女人對妳很重要吧?真的可以讓我和她戰鬥嗎?我可能會不小心殺了她哦?」
      「可以的話,我希望妳不要做到那一步,死了我會很難處理的。」伊奈里勸阻後,提出建議:「不過只是讓她半生不死,我允許。」
      這些話塔芙都聽在耳裡。
      伊奈里是血狐,露芙樂絲是半血狐。伊奈里說過,上次露芙樂絲即將殺了自己的時候,是她前來阻止的。或許是那時候達成某種協議,或是成為主從之類的關係了吧?畢竟露芙樂絲的話語中,時時充滿著對純種血狐的憧憬,會這樣推論也是合理。
      總之,無論現狀他們兩個是什麼關係,有件事是肯定的--她們是合作的同伴,同時,兩個都是我的敵人。
      「有件事我有點在意。向日葵小姐,妳上次不是只有兩條尾巴嗎?」
      「妳還真有閒情去關心這種小事呢?嘛,就作為最後的贈禮告訴妳也可以,血狐的尾巴和等級是有關連的。」
      等級和尾巴有關連?
      「因為等級突破30,所以多了第三條尾巴。嘛,血狐在1到19等都是保持著一尾,20到29則是兩尾,以此類推。」
      「!?」
      塔芙之所以驚訝的原因,不完全是因為得知這情報,真正讓塔芙驚訝的原因是後方的伊奈里。
      如果以露芙樂絲所說的推論,那麼擁有十八條尾巴的伊奈里的等級……
      
      「那麼,最後的談話時間結束了。」
      瞬間,鮮紅的魔力像是暴風般颳起。同時,露芙樂絲也穿上與之前不同的武裝。
      ……
      敵人的等級至少有Lv.30,而自己卻只有Lv.18,看來是場苦戰啊……
      即使戰勝,也不清楚接下來伊奈里打算做什麼。另外,戰事拖太久則會讓洛斯特的軍隊追上來。
      --要逃嗎?
      但是現在的我,逃得過這兩個血狐的追擊嗎?弄得不好反而多將兩個敵人引入妖精公會,讓戰況更加不利。
      雖然機率很低,但也只能指望「那個技能」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那麼開始吧……」
      異口同聲地宣告著:「我們之間的戰爭。」「我們之間的約會。」
      等等……喊錯了吧!
      露芙樂絲似乎有兩個字,和塔芙所喊的「戰爭」發音不同。
      喂喂,不要在這時候惡搞別的作品啊!
      
      
      
      
            (插圖:血狐伊奈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8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人偶控的蠶寶醬
氣氛又再度被破壞了~

06-08 18:16

百合コンの玥炭
破壞氣氛是我的專長(誤06-08 20:13
Mercury Lampe

惡搞最近新番的約會大作戰?

話說
你真的很愛最後來搞笑一下
雖然不討厭啦orz......[e26]

06-08 19:17

百合コンの玥炭
我不喜歡從頭認真到尾.也不喜歡從頭搞笑到尾w06-08 20:13
幽紫幽蝶
這次的好多字~

06-08 19:47

百合コンの玥炭
一般都是8~10KB
這次是14.6KB,不含空白共6540個字06-08 20:13
非洲藏狐王
Date~Date~Date~

06-08 20:27

百合コンの玥炭
さあ 私達の戦争(デート)を始めましょう06-08 23:31
隱弩弦音
任務瞭解(自爆裝置按)XD

06-08 21:30

百合コンの玥炭
什麼意思0.0?06-08 23:28
Doizi
“玥炭炭對姬伶音的台詞感到苦手,寫了兩句就撒手不幹了。”

06-08 23:25

百合コンの玥炭
妳不要說出來啦嗚嗚06-08 23:28
住在魔界樹上的天翼。
約會大作戰wwwwwwwwwwwwwww
塔芙上啊!攻略下來吧!(去死

06-08 23:43

兔耳猴猴
衊歟 不會念OAO
然後期待約會!?手牽手的走進公會吧!(大誤

06-09 16:52

百合コンの玥炭
汙衊的衊(ㄇㄧㄝˋ )
歟(ㄩˊ ) ,反詰語氣06-09 16:56
無口夜
「我們之間的戰爭。」「我們之間的約會。」
  等等……喊錯了吧!
哈哈笑死我了[e12]

06-10 17:33

百合コンの玥炭
緊張的氣氛"再度"被破壞了XDD06-10 20:45
kevin9852012
「我們之間的戰爭。」「我們之間的約會。」~[e9]

07-07 16:59

闇夜使徒
這個如同渦蟲的再生能力,的確是蟲子沒錯啊!

08-09 0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話中的少女與蘿莉... 後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