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六月飛雹 京城變天

大衛·克拉 | 2013-06-05 11:47:17 | 巴幣 0 | 人氣 184

六月飛雹 京城變天

太陽報 – 5小時前
 

相關內容

  • 查看相片
    內地近年重大災害或事故前後常落冰雹
  • 查看相片
    嚇壞民眾
    蔡小姐:太怪異了,六四事件二十四周年,半夜下大雨,中午下冰雹,天昏地暗,讓人傻眼。
  • 查看相片
    謝小姐
    嚇壞了,暴雨後冰雹降下來,台灣今天有人聲援大陸六四民運,難道老天爺也有感應。
【太陽報專訊】兩岸六月飛雹!兩岸各地已開始進入夏季,但北京及台北卻出現反常天氣。京城昨日在中午時分,白晝突變黑夜,並刮起狂風暴雨,更一度落冰雹。台灣台北市及新北市昨亦出現雷雨及罕見冰雹。由於昨日是「六四」事件二十四周年,六月飛雹格外引起民眾關注,有堪輿學家及學者直言,內地社會不公,官員貪腐,民怨沖天,連上天也看不過眼!
 
北京市昨日上午十一時半左右,天色突然瞬間變得黑暗,持續約一小時,連街燈及車輛亦要開燈才能看清前路。期間狂風大作,並伴有響雷暴雨,延慶、昌平等地更落下猶如硬幣大小的冰雹。另外,吉林長春亦遭冰雹侵襲,體積更大如乒乓球。
 
網民:以為末日要來
有民眾指接近中午時天色瞬間變黑,感覺黑夜仍未過去,形容北京猶如「進入黑暗模式」。陣陣狂風夾雜豆大雨點及密集的冰雹,令一眾上班市民手足無措。異象令人惶恐不安,有網民驚呼:
 
「以為世界末日要來了!」
北京市氣象台於上午近十時發布雷電黃色預警訊號,並於上午十一時發布今年首個暴雨藍色預警和汛情藍色預警,同時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受雷雨天氣影響,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啟動新宣委三級響應機制,國航亦於啟動雷雨大面積延誤應急預案,截至下午三時,共六十六架次航班延誤滯留一小時以上。
 
除大陸天氣異常,對岸亦「變天」。台灣北部地區昨日亦遭遇雷雨天氣,台北市及新北市多個地區於中午瞬間下起暴雨,雷聲大作,猶如黑夜。總統辦公室、萬華、南京東路等地迎來指頭般大小的冰雹;司法院有大面積屋頂亦被冰雹砸毀。有網民於拍攝到事發時夾有冰雹的滂沱大雨,拍
 
攝者亦被嚇至大呼:「好誇張!」
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表示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加上有強對流雲系於桃園以北發展,局部地區有大驟雨、雷擊、強陣風及冰雹,範圍涵蓋台北市及新北市。是次落雹為台灣氣象站有觀測紀錄以來第三次。反常天氣令兩岸民眾議論紛紛:「今日的北京,天空暗如子夜,為甚麼會這樣?」台灣網民對異象亦表示:「六月下冰雹,到底誰有冤屈?」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指,民眾對社會現狀普遍不滿,怨聲載道,官員腐敗令內地民怨沸騰和激化社會矛盾,民怨四起。
 
六四飛雹網民反應
中午的天氣的確是昏天暗地,黑暗中又刮大風,很有世界末日的感覺。
原來是大雷雨,還以為是靈異事件呢!
突然進入黑夜模式?當時感覺很怪異,很恐怖。
顛倒黑白的事情太多了。
還不是冤假錯案太多,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告御狀都難,憋得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