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27話「傻瓜的死亡序曲」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5-26 17:56:49│巴幣:32│人氣:683
      末.諾卡塔里的斬擊停止了。
      不只如此,看到這幕的兵士們也彷彿被禁止了時間一般,瞠目結舌地呆愣在原地。
      「那是……什麼啊?」
      生物的本能讓前線的兵士不斷退後,他們對眼前的未知事物感到恐懼。
      
      --止住小末刀劍的是樹枝。
      如果是普通的枝枒大概沒人會害怕吧?但那些樹枝就像無垠深淵中伸出的手,無止無盡地湧出。
      更讓人畏懼的是:那「深淵」是一名女孩幼小的軀體。
      女孩的血肉骨骼化為了植物,不,那並不完全是那麼正常的事物。與其說是植物,倒不如說是異型之類……那種恐怖電影才會出現的場面。
      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至少女孩胸腔以上都還保有人樣。但如果你能想像一個小女孩在你眼前,突然胸腔以下迸裂出植物般的不明生物,應該能體會那種「突然變異」的違和感與不適感吧?
      樹枝像養在圍籬邊的植物那樣,攀上了籬笆,只是這次被纏繞住的是小末的手。
      「對不起,我還不能死……至少不能死在妳的刀下。」半人半植物的她細語著:「如果我被妳殺了,會讓黎的立場更難受。」
      那個孩子直到臨危時刻,所想的仍然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黎的心情。
      她不能讓黎陷入兩難。女兒殺了自己的摯愛,這將面臨多大的心理折磨?
      「雖然我也不想讓喜歡的人看見這種醜陋的模樣,……既不像人,也不像植物或妖精。希望黎不會因此而畏懼我呢!」
      遠在屋頂平台的黎自然聽不見這些細語,她也並不是打算對誰說的,只是單純自語著。
      就算黎真的畏懼這樣的她,海棠也只能認了。她很清楚現在的自己是怎樣的姿態,也很清楚人類不可能接受這樣的異類。
      「就這樣收手吧?我和妳其中一個死掉的話,這齣戲就會成了悲劇,不能讓那樣的事發生。」
      海棠對著末說著,但語調更像是自語:「無論如何,都不想再讓黎難過了,她承受的已經夠多了……」
      「吵死了……」末難得回應了海棠的話語:「不要再說了……」
      「我想要守護黎的笑容,想保護她身邊的一切!」
      「吵死了……」
      「我不會再讓黎失去任何人!」
      「吵死了……」
      「所以……所以和我們一起生活吧?小末,妳是黎的女兒,也是我重要的家人,我們會一起照顧妳的……我也好、黎也好、哥哥也好、還有公會的大家都會在一起。妳失去的、妳希望的,我會和黎一起補償給妳!」
      「吵死了!」她吼道:「妳在說什麼我一點都不懂!那種東西我也不要!我所希望的……我所希望的只有殺了妳跟蕾伊!」
      雖然被枝枒纏住,小末仍沒喪失反擊的手段。
      
      「卡利米(Karimi)--!」
      
      這是開啟連結的名字。
      海棠頭頂正上方,大約兩公尺的位置出現了五位劍擊士,同時要向下奪取她的首級。
      等到海棠注意到致命的威脅時,距離早就縮短到五十公分以內。
      鮮紅的血液噴灑而出,如同公園廣場的噴水池那般源源不絕。直到地面被這場血雨染上令人作嘔的色彩。
      頭顱隨著血飛濺到七公尺外的位置,落地後滾了三、四圈,那張恐懼而驚訝的面容才靜止在原地。
      「……」
      看到這幕,末.諾卡塔里收回了憤怒,恢復成一開始面無表情的模樣:「果然是這樣嗎……?」
      她用衣袖擦了擦濺灑到臉上的血。
      「妳還是有這樣的覺悟不是嗎?」她對著慢慢走近的女人說道:「妳也是能殺人的不是嗎,蕾伊?」
      剛才那些血正是五位劍擊士受到黎的魔法攻擊所造成的。
      她沒有回應末的話語,而是低著頭看著地面的血:「海棠,這孩子交給我。」
      「黎……?」
      海棠遲疑了一會,最後還是點頭答應:「我知道了。」
      彼此都沒有多說什麼。
      有些話,即使不說出來也能理解吧?如果是深深信任對方的兩個人的話……
      
      ♀                         ♀                         ♀
     
      黎和末相隔僅僅十步。
      這距離對黎不利,但另一方卻沒有立刻衝上前砍殺的打算。
      「蕾伊,妳有斬殺我的覺悟嗎?妳有被我斬殺的覺悟嗎?」
      「妳……」欲言又止,吞了口口水,連話也吞回去了。
      --妳恨我嗎?
      這種事情不用問也知道,如果不是如此,末也不會站在面前刀刃相向。
      「聖域的永生鳥(Lord of Jubilees)。」黎唸出了魔法的名字。
      同時具有物理與魔法攻擊的效果,並附加火屬性,魔導士少數同時具有雙特性(物理與魔法)的技能。
      火焰從體內流竄而出,匯聚成一把雙手大劍。
      雖然是雙手大劍,卻沒有令人難以使用的重量,和普通的火焰一樣幾乎毫無重量。
      「劍……嗎?」末若有所思。
      單比劍技絕對是黎佔下風,論劍速更加不可能有反擊的餘地。
      對黎而言,最好的取勝手段應該是拉開距離,利用無詠唱的特性釋放大量魔法壓制。如果是她,放出一、兩個高等魔法並非難事。
      為什麼?
      為什麼刻意選擇這種毫無勝算的戰術?
      
      「看來是做好死亡的覺悟了呢,蕾伊!」
      蕾伊的「伊」字都還沒完全傳入黎的耳中,末就已經將十步的距離化歸為兩步。
      火焰的劍噴出了大量熱氣,利用噴射的衝力與對方的居合刀相牴觸。
      「原來如此,力量(STR)補正嗎?」
      「……」
      我……
      我沒有斬殺妳的覺悟,也沒有被妳斬殺的覺悟。甚至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並不祈求妳的原諒,也無法推卸任何責任。
      讓妳陷入不幸的確實是我,都怪當時我太膽小無能,都怪我丟下妳一個人逃走……
      「不會再逃了……」雙方武器的交會點迸裂出許多火花:「小末!我這次會站在妳的面前,接受妳的一切!」
      
      「別開玩笑了!」
      
      刀劍相斥的瞬間閃爍出光芒,像是要照亮兩人心中的陰影般,一閃一閃著。
      憑這種微光就能除去心中的陰影嗎?近親以對方為敵人兵戎相向,這樣的火光能照亮什麼?
      不能,完全不能……
      少女愧疚於女孩;女孩渴望著母愛。
      明明只要雙方能夠坦承並接受彼此,就能夠以雙贏的方式和平落幕。
      然而,這是不可能的。
      就算理智上明白這些,身為人類的情感也無法明白。
      
      或許,除了恩怨之外,兩人的戰鬥還有其他的意義吧!
      如果燃燒對方能夠照亮黑暗的話,無論幾次都會這麼做,無論幾次都會將對方視為敵人。
      沒有多餘的話語,也不知道如何再向對方對話,像個普通母女閒話家常已經不可能了,有的只是不斷的互相劈砍。
      
      這是憎恨嗎?
      
      末.諾卡塔里思考著,然後搖搖頭。
      絕對不是,她從未想過要怨恨,即使如此……
      「看著我,蕾伊.卡利米!」
      卻無法停止向對方揮出的凶器。
      如同電光般一閃,那一剎那間揮出了一刀。不對,不單單只是一刀,絕對不下十位數!
      黎勉強用手中的炎劍擋下,卻也踉蹌地退了幾步。
      女孩趁勢追擊,又連斬了數十刀,逼得她退無可退。
      還不夠……
      「居合‧迦具夜斬!」
      光的軌跡舞劃著,近乎全方位無死角的劍術,卻僅僅在少女身上留下幾個深淺不一的割傷。
      被黎的炎劍全部擋下了嗎?
      不對,即使「聖域的永生鳥(Lord of Jubilees)」為了讓魔導士使用此魔法時能夠對等的與劍擊士交戰,而有不少數值補正。但那所謂的補正也頂多能讓使用者與普通的劍擊士對戰,像末這種超高速的劍技早已不是普通水準。
      --不是炎劍防禦了攻擊,而是打從一開始就沒做出致命的攻擊。
      「……為什麼?」
      顫抖的聲音,不完全是因為憤怒,在那之上的情感大概是……
      「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
      淚水滴落在緊握著居合刀的手上。
      明明從來沒有和黎相處的記憶,明明從小被洛斯特灌輸了扭曲的價值觀,但是,為什麼在哭泣?
      這就是生物的本能嗎?
      在黎的身上,女孩找到了熟悉的味道,那是一種令人懷念到想落淚的味道。
      「我……接受了那個人的命令,斬殺過無數無數的人。是啊,現在的我肯定是個冷血無情的殺手吧?這次也是,為了殺了妳而來的,蕾伊。」
      掛著縱橫淚水的臉,用一種難以形容的表情仰望眼前的少女。
      那是悲傷、是憤怒、是不甘心、是對親人的思念。
      「好奇怪啊……這應該是我一直以來的目的,要不是妳的話……!但是--」
      上揚的語調,像是在發洩一般的嘶喊。
      最後的話語都還來不及構成句子,便已經連人帶刀衝刺到黎的面前,刀鋒就架在她的脖子上。
      「……但是我卻無法下手殺了妳。」
      
      ♀                         ♀                         ♀
       
      彷彿千年的神木一般高聳茁壯,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千年神木,而是人類與妖精的混血種。
      除了胸口以上還保有人類的模樣,其餘都像極了傳說故事中的怪樹。樹枝般細長而纖瘦的藍綠色雙手,有著一條條樹紋的枝幹,以及樹根般深札在地的雙腳,最後是與「樹」的形象相違的翅膀,翅膀上吊掛著一朵朵閉合的鮮花。
      
      「『Frail3722(孱弱之心)』海棠.溫葛爾。」半妖精報上了魔法名與真名。
      劍擊士們或許還沒感受到這句話的危險性,然而,深知這些細節的聖耶洛因教團成員都繃緊了神經。
      溫葛爾(Ungur)--遠古時代妖精之祖的後裔,位於水屬性妖精階級的最高姓氏。
      姓氏是少數擁有家世的人擁有的權利,比如說「溫葛爾」就代表了妖精始祖的證明。
      一般而言,每個人等級提升時會獲得10點來分配能力值--系統自動配點7點,自由手動配點3點。然而,並不是所有人的數值都是這麼平均的,某些先天就擁有優勢的血統會額外加成1~10點。
      血統加成並不是常駐的能力值,必須要「知道全名」並且以「全名」來戰鬥才得以計算。
      --例如:「海棠」的INT每等為1(1+0);「海棠.溫葛爾」的INT則是每等11(1+10)。
      海棠此時Lv.52,則INT為52。
      猨翼山之戰,海棠最後喊出全名,數值則提升為INT572。這就是「名字的重要性」。
      「退兵吧,如果你們敢接近我的黎一步,我會一個都不留……這不是猥褻,是警告。」
      「呃,妳是打算說『威脅』對吧?」其中一名尚未體會到恐懼感的劍擊士吐槽海棠的錯誤。
      「……」海棠憋著嘴,鼓起臉頰反駁:「這只是地方口音不同,才不是唸錯!」
      突然,海棠想起一個很重要的疑問。
      「公會隱藏在虛偽的沙漠中,你們是怎麼得知位置的?」
      「這個嘛……等妳死後去問問閻王吧!」
      說完,剛才那名不怕死的劍擊士往海棠的方向直奔。一百公尺、八十公尺、六十公尺……距離拉近到五十公尺內時,他突然被地下冒出的樹根捆住而無法動彈。
      「氣力(MP)……在減少!?」
      透過樹根在吸取MP嗎?真是個卑鄙的能力,卻又十分符合樹給人的印象。
      「我沒有打算殺了你們,只是希望你們能夠離開妖精公會的領域。」海棠再次強調:「如果再企圖猥……威脅公會,接下來就要武力介入了。鋼O將對所有戰爭行為進行武力介入。」
      「妳是妖精,不是機動戰士吧!?」
      趁著海棠與那名劍擊士一搭一唱之際,軍隊其他兵士一齊往前進攻。大概是海棠的話語讓他們降低了恐懼感,只覺得沒必要去害怕那種小孩。
      沒錯,無論是什麼種族,對方都只是個小孩而已。再說這麼多人怎麼可能打不過一個人?
      大軍衝鋒吶喊,卻不知道哪個人突然說出「敵人只有一個,大家一起上!」的台詞。
      ……
      現場士氣突然降到了低點,逼近絕對零度。
      「靠么啊!哪個人亂喊台詞啦!」「白癡啊!不要亂立死亡Flag啦!」「等等出事怎麼辦?這場戰爭結束後,我還要回老家結婚欸!」「!?」「哪個蠢貨也喊了死亡Flag啦!」「你們都閉嘴!這次的工作的報酬是以前無法比較的,我還要靠這筆酬勞過後半輩子!萬一出事誰負責!?」「……你也是要負責的人之一!」「放心吧!我不會讓任何人死的!」「可是人家的CV是桑島法子!」「妳少騙人了,桑島法子不會配中文!」
      「……」海棠完全搞不懂眼前是什麼情況,只是無語的呆立著。
      --這些士兵也是傻瓜嗎!?
       
       
       
            (插圖:半妖精海棠與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3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幽紫幽蝶
哈哈~士兵出來之後 前面的嚴肅全部消失了 [e12]

05-26 18:00

百合コンの玥炭
看好快O口O
話說士兵那邊我是故意搞笑破壞氣氛的w05-26 18:02
人偶控的蠶寶醬
大家一起死亡FLAG~

05-26 18:04

百合コンの玥炭
糟了!是死亡FLAG!!
這小說寫完後.玥炭炭就要回老家結婚了>///<05-26 18:15
Mercury Lampe

感覺好複雜
是要搞笑還是黑暗阿......[e26]

05-26 18:05

百合コンの玥炭
都要w(貪心貌
畢竟連續好幾篇都黑暗會很悶05-26 18:14
T.K彥
期末考已近

05-26 18:09

百合コンの玥炭
+1
期末報告超多(喂05-26 18:15
T.K彥
我快枯了 明天那份到底是不是明天交阿!!!!!!!!!!!!

05-26 18:16

百合コンの玥炭
呃...加油(拍肩05-26 20:03
微雨
最後到底喔wwwwwwwwww

05-26 18:53

百合コンの玥炭
最後都在耍笨XDD05-26 20:02
Doizi
玥炭炭要跟誰結婚!?
這件事情恐怕無法置之不管...

05-26 23:35

百合コンの玥炭
這不是重點XDD!!
還有根本沒這件事w05-26 23:37
非洲藏狐王
如果打完這場戰爭,我就能回家鄉結婚了......(豎旗~豎旗~

05-26 23:38

百合コンの玥炭
豎死亡旗w05-27 21:36
無口夜
[e1]最後現場士氣突然降到了低點,逼近絕對零度。
難怪叫傻瓜的死亡序曲

05-27 21:18

百合コンの玥炭
話說這標題是故意想讓大家誤會的w05-27 21:36
無口夜
[e17]

05-30 18:53

兔耳猴猴
你忘記雷恩大兵的死亡FLAG了!(欸你
哇!你好幸運(下一秒被爆頭

06-02 06:10

百合コンの玥炭
因為我沒看過啊06-02 14:50
kevin9852012
搞笑又黑暗~=A=/

07-07 16:47

百合コンの玥炭
融合~~w07-07 17:13
闇夜使徒
玥炭不要立旗啊!這樣會單身一輩子

08-09 0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趣的網址>///... 後一篇:不要用樹枝玩綑縛PL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