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信仰設定 - 傲爾克族宗教信仰

作者:薩堪德拉│2013-05-15 20:37:22│巴幣:0│人氣:204
傲爾克族,即是獸人。
  
  他們是力量的代表,是爾斯世界的初始三族之一,種族分支眾多。
  
  宗教信仰為薩滿教shamanism
  
  薩滿教的教義很簡單
  
  首先,世界分為五等。
  
  第一等為至高天,至高天居住的是一切天上神靈。
  
  第二等為天上天,天上天則是祖靈們的居所,祖靈是各宗族的祖先死後化成。
  
  第三等為地上天,也就是我們所居住的這個世界。
  
  第四等為地下天,是地靈的居所,地靈是那些死前對地上天有所依戀的族人變成的
  
  第五等為修羅天,是妖魔的居所,在傲爾克族語言中,是以『Hodou'b』所稱,原意是地下神。
  
  至高天稱為Ala'ztiki『亞拉次提奇』,居於至高天的天上神們一直與地下神對抗,主神為白神Ashura.Zodi『亞修拉‧洛迪』,祂是傲爾克族的智慧啟蒙者、自然之神,是帶領傲爾克族與大自然普遍共存的神明,形象是繞圈的樹枝
  
  修羅天稱為Kopiu『卡彼尤』,居於修羅天的地下神則勇猛善戰,但較愚魯,祂們認為是白神所帶領的天上神奪走他們的一切,主神是黑神Q'mi.Lohaz『奎米‧洛哈茲』,祂是傲爾克族的創造者,是戰神、黑色戰斧者,是創造傲爾克族祖先的神明,形象則是黑色的雙面斧。
  
  雖說天地分為五等,但每等之間可視為平行世界,族人們可自由選擇要信仰天上神還是地下神。
  
  祖靈與地靈都有庇祐族人,但祖靈無法完成有關慾望的事物,而地靈能達成,但是會要求一些條件兌換。
  
  薩滿信仰中除了白神與黑神外,還有幾位對地上天相當重要的神明,其中有:
  天上神:掌管日的運行的太陽神、代表一切美好事物的愛神、能保佑狩獵順利與產物豐收的狩獵之神。
  地下神:掌管戰爭藝術的四手戰神、掌管煉造的鍛冶之神、掌管礦物命脈的礦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0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4普-雷斯特套裝... 後一篇:信仰設定 - 艾爾福斯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