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戰爭-守城戰-騷擾戰

作者:風舞空│2013-04-21 04:19:45│巴幣:18│人氣:537
看來太久沒更新,這回應度實在是讓個人汗顏啊......所以為了奪回原本的人氣,個人決定今天在來追加無聊文(認真);好吧,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實在不知道要看啥東西好,所有影片大部分集中在一個時間,看完之後就呈現點點點狀態了,逛了半天的網站實在不知道要看啥好,所以就乖乖的,來繼續寫無聊文啦。誰叫我真的很無聊(茶)。

那麼,每日無聊文,延續昨天的話題,咱們今天繼續來談一下有關於守城戰正式開打以前,還能夠進行的一種最後掙扎。說實在的,大軍已經派出來了,不管怎麼拖延,敵方總是會開到你老巢面前的。這時候除了作好防禦工事以及遣散非戰鬥人員之外,我方到底還有啥東西可以在做的呢?

其實真的有,也就是利用小批部隊,對敵方大部隊進行所謂的騷擾戰。

騷擾戰的用意,在於拖延對方的行進,打擊對方的士氣,同時讓對方行軍過程中保持高度緊張狀態,進而使其抵達城下時的狀態不佳。其實,講半天,還是不脫離前面所說的,拖延、打擊士氣的做法。為了提升我方一丁點的勝算,無論如何,有餘力都得搞這麼一隻部隊去跟對方玩躲貓貓啊!

一隻可以被派出去的騷擾部隊,基本上會有這些條件存在:

1.精英小隊:能夠被稱為精英,首先戰力要足夠,其次是要有足夠的戰鬥經驗,特別是對於一些隱蔽地形的作戰有一定的接觸。總之,這隻小隊出去之後,除了本身目的之外,剩下能夠達到怎樣的效果完全看當下小隊判斷而定,因此,不是精英,無法面對在沒有後援,而且敵方數量遠遠勝過我方的情況。

2.運動性高:騷擾的目的不是讓自己去送死,而是保全自己之下盡可能削弱對方,因此,運動戰是絕對需要的,標準的馬匹配備之外,對於森林等特殊地形認識的人存在,以及當任務完成時快速帶離戰區的人。要讓一隻小隊具有足夠的運動性,除了馬匹等加速裝備之外,人才的選擇以及使用才是騷擾戰最重要的關鍵。

3.合作度高:精英小隊不見得是從頭到尾都一起組隊的,有時候因為任務需要,有可能找了一群能力高但是彼此桀傲不遜的蠢蛋來,這非旦不會增加勝算,反而是在關鍵時候各戰各的,徒添麻煩;所以啦,合作是騷擾小隊一定要有的能力,就算彼此不合,隊長也一定要有足夠的威權與能力壓制,才能夠真正將隊伍凝聚在一起。

騷擾戰的第二個前提,就是要選擇戰鬥的地點。今天,在我方數量極為劣勢的情況下,利用地形削弱敵方是一定要的,甚至包含作戰計畫的策劃,執行,這都跟地形的選擇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啦,請發揮前面看過的地形戰鬥,仔細的將地形中可以利用的區域提出來,這才能替這場戰鬥在多加一點勝算。

騷擾戰的第三個前提是,意外性。無論你在城中已經有多強大的智囊團給你多完備的計畫,到了現場之後,總會發現有許多無法預期的狀況出現,這時候,如何去選擇,就是劇情中的一個重點了。明知道對方防備森嚴,難道你還硬是要玩夜襲?這起不是找死嘛......。利用天氣,敵方防衛漏洞,以及製造出來的機會,這種意外性的存在,就讓騷擾戰更多了不少非預期的劇情了。

最後在跟大家提一下,騷擾僅僅能達成拖延而不可能造成退兵,就算是後勤部隊剛好被偷襲到,大軍也不太可能一戰都不打就準備回去了(除非行軍距離與補給已經到無法支持的情況),所以騷擾部隊到後面總是要決定,到底要不要回去作戰。

啥?怎麼可能不回去!個人沒在開玩笑喔,城戰當中,精英部隊能夠達到的效果有限,但如果說有一支游離於主戰場以外的我方部隊,在敵方因為大軍全部押上而造成後方大本營或是後勤區防禦低弱的情況下,一舉前攻,把對方的指揮部跟後勤全搞掉,讓對方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對於整體戰局的影響是很大的。不過,將在外軍命雖有所不受,能不能等到這個機會,還是會被小隊隊員認為是貪生怕死呢?人物刻畫與劇情安排,就不是個人可以介入的啦。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雖然說是詳細版,但事實上前面都有說過綱要,就怕大家看了覺得無聊而已,所以有啥意見請大家記得要留啊,不然個人可搞不懂這停了許久的無聊文是好是壞呢;下一篇,正式進入守城戰啦,兩軍對壘,總會有個開場,那開場會是如何?請待下回分曉啦。

請期待下篇:地形篇之戰爭-守城戰開場-叫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1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分享|日記|隨筆雜談|心得|小說撰寫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左手
騷擾也有掩護奇兵或尖刀隊的用途~~
斥侯(或夜不收)戰也是一關鍵,因為抓到對方就能得到更多情報,或暫時戳瞎對方。
至於情報的真偽就看軍中參謀比對來辨識了~

04-21 16:43

風舞空
其實我後面也有提到,出去後很多都是隨機應變的狀況

是繼續攻擊

是情報偵查

還是斬首行動

騷擾戰其實可以寫的東西真的很多呢04-21 17:05
月君
把對方的將領做掉就是了。

06-27 14:14

風舞空
哪這麼簡單06-27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戰爭...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