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笑園漫畫大王

碧空手術刀 | 2013-04-05 16:54:23 | 巴幣 2 | 人氣 667

綽號大阪真的會說關西腔

2000年動畫化,於同年12月28日在網路上通過串流媒體播放,以原著漫畫改編的電視動畫版於2002年4月至9月,以每個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播放長5分鐘的一集的形式在日本首播,全26話。
2009年紀念作品誕生10周年的計劃有:在「少年月刊星期日」的創刊號(小學館、2009年6月號)及8月號,連載新繪的短系列「笑園漫畫大王補習編」,出版所有作品的新版本三冊(小學館),加入了作者大幅補充修正,以及收編一系列形式連接並且時期相同的個別故事「補習編」。10周年計劃的壓軸,在10月大阪世博會出版凹版頁面的情報誌特刊,詳細說明作品事跡及未收錄在單行本的作品,作家陣容鼎盛。
登場人物

美濱 千代(美浜 ちよ(みはま ちよ),CV:金田朋子/齋藤彩夏(日);林美秀(台))
台灣東立譯為「知世」。通稱「千代(ちよちゃん)」。身高133cm,10歲就已跳級至高中的天才女童。個性純真善良又貼心溫柔,做人誠實有禮貌且相當懂事;只要比賽就會很認真的個性,但由於仍是小孩,運動能力相對同學自然比較差。被嘲笑或被當做小孩時會很生氣。家境富有,有可以作為座騎寵物犬忠吉。高中以第一名畢業,爾後到美國留學。正確的生日不明。好強,不過,擔心也比別人加倍,自我主張保守。巨人隊的愛好者。完成了作為用在單行本中插入著的《四葉妹妹!》的廣告作為作者的下次作品的四夜妹妹!的主人公的小岩井四葉和夢的競賽表演。

春日 步(春日 歩(かすが あゆむ),CV:松崗由貴/川澄綾子(日);傅其慧(台))通稱「大阪」。身高156cm,從關西來的轉學生,因此被叫做「大阪」(雖然出生在和歌山縣),會說關西方言(註:為其配音的聲優松岡由貴是關西人)。故事裡的人氣角色。個性悠哉,神經大條,思想奇特,動作慢條斯理。不敢吃辣。在外人看來她老是在發呆,其實是在思考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對事物有一套自己獨到的看法,只是常人無法理解。很容易分心,講話講到一半會改變話題。與千代最要好。運動和學習都很差,唯一的特技是猜謎。視力2.0。運動輸給千代。

瀧野 智(滝野 智(たきの とも),CV:樋口智惠子/半場友惠(日);錢欣郁(台))
通稱「阿智(とも)」,自稱「暴走女高中生」。身高154cm,超有元氣,喜歡大聲嚷嚷。做什麼事情都很有幹勁,可惜的是這份幹勁就是失敗的根源。討厭認輸,就算輸了聲音還是很大。頭腦簡單且說話不經大腦,功課很差,但是個性相當單純,像孩子一樣的無憂無慮。很容易衝動也很容易被影響,常常大驚小怪。與神樂、大阪曾共稱為「廢人S」,與水原曆是多年好友。偶像是峰不二子。有登上「由佳里車」也沒承擔完全精神的損壞的頑強。高二馬拉松比賽在序盤衝刺以1位通過著最初的1公里,衝線時卻和千代、大阪共排最末。

水原 曆(水原 暦(みずはら こよみ),CV:田中理惠/雪野五月(日);雷碧文(台))通稱「阿曆(よみ)」。身高163cm,眼鏡少女。頭腦聰明、學業成績優秀,個性成熟冷靜,反應快且做事條理分明。擔任吐槽及冷卻阿智的熱情的角色。非常介意自己的體重,但碰到食物意志就會變得很薄弱。唱歌非常糟糕。意外的是最後一個確定升上大學的。常對小學以來的童年玩伴的阿智的魯莽行動發火。愛吃特辣的飯菜。
她是對作者喜愛的遊戲『To Heart』的登場人物保科智子的敬意,連載初期被稱作為保科智子。

榊 同學(榊(さかき),CV:淺川攸(日);傅其慧(台))身高174cm,運動萬能,個子高大,外表成熟,但是內心像個小女孩一樣。個性沉默寡言,不擅長說話。容易感動也很容易臉紅,對自已沒自信,有點被動,因此也有些許自卑感。因其沉默寡言被誤解為,很受同校女生歡迎,但本人卻與千代是好友。喜愛可愛的事物,也喜歡動物,尤其是貓,但卻經常遭到貓的襲擊。因為母親對貓敏感而不能飼養,於是決定上大學後自己搬出去住時要養貓。認為千代的爸爸是一隻黃色布偶「千代爸爸」。寵物是畢業旅行時遇到,後來到了東京投靠榊的西表山貓。經過跟千代的交流表情慢慢變得軟化,與故事尾段成為了愛貓的西表山貓一起在的時候,顯出了盡情地穗跌倒了的笑容。

神樂(神楽(かぐら),CV:桑島法子/齋賀觀月(日);林美秀(台))二年級篇調到由佳里的班後才開始活躍的角色。身長156cm,運動神經超強,僅次於榊,逕自地視榊為假想敵。是游泳校隊,以全國高校聯賽為目標。個性率真純情,做事積極正面,思路單純,偶爾會煩惱自己的志向,意外的有感性的像女孩的一面。功課不太好,是廢人S的隊長,順利的考入體育大學。經常和阿智互相吐槽。討厭討論關於胸部的話題。

谷崎 由佳里(谷崎 ゆかり)(配音:平松晶子(日);馮嘉德(台))
通稱「由佳里(ゆかり)」。千代等人的導師兼英文老師。不像老師的老師,個性霸道、任性、自我中心。性格懶散、易發怒,會欺負學生,被學生背後說「樣子很美麗,可惜...」。常常強詞奪理口無遮攔,沒耐性,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但是這種自由奔放的個性卻意外的能和學生們打成一片,暑假時會和學生們一起出遊。和黑澤老師似乎是多年老友,孩子氣的個性常常讓黑澤很頭疼。是個人人害怕的瘋狂駕駛。

黑澤 美奈茂(黒沢 みなも)(配音:久川綾/平松晶子(日);錢欣郁(台))
通稱「喵喵(にゃも)」(漫畫初期稱阿茂)。體育老師,在學校裡很受歡迎。似乎是由佳里的多年老友,被由佳里吃得死死的,對好友的任性已經是多見不怪,等於是由佳里的司機兼金庫。過往情史是罩門。喝醉之後也很可怕。

創作回應

海綿小新
這部找不到中配很可惜
2023-12-07 00:3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