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宿主》

作者:波昂刺刺│2013-04-05 12:23:18│巴幣:38│人氣:2985
暮光作者再出擊,一個軀體兩個靈魂,
一樣地,兩男搶搶搶。
---------------------------------------

《宿主》預告片:

前言
夭壽長的《暮光之城》系列終於落幕,才剛受夠了人鬼戀跟狼人占據版面,但是大賺少女財的片商又瞄準了三個孩子媽的史蒂芬妮.梅爾新作《宿主》,將其翻拍電影。相信很多男生對於她的作品很感冒,覺得愛來愛去,了無新意。原本我也是抱持這念頭,覺得進戲院會被地雷炸得屍骨無蠢,會對裡面愛情故事翻個720度的白眼,竟然錯了!有些劇情編寫、故事設定的確非常吸引人!相比之下,個人喜歡這作品遠大於暮光!

劇情
女主角小梅一開始就墜樓,被謎樣發光很多觸手的外星人『漫遊者』佔據了肉軀。殊不知,前人意識很強,兩個就在這個人體小套房拔河僵持不下,某人曾說過『拔河是她們的未來耶』,所以小梅努力拔,不讓意識被搶走。妥協之後,兩人起身去找弟弟,殊不知小梅心機來著,這身軀差點曬死渴死變成人乾。跋山涉水之後(其實沒山沒水),總算來到人類基地。大家當然想殺這外星人,一陣不要不要,她活下來。重點來了,有個男人愛上她,加上舊情人,是滴,這二男搶一女的戲碼又來嚕~搭啦!

寄生以後瞳孔會多一圈白。
兩造對白
請注意,本齣電影有著大量OS,藉由大量心靈對白來表達兩靈魂之間的溝通交談,所以呢,你會覺得女主角一直講一直講,像是在演兩人份的戲,辛苦了。但也因為這設定,使本片增添了不少促咪感,舉例來說,身體掌握者『漫遊者』在親吻男人,前房東小梅就會OS開砲,『不~不要~妳不要親他』,當小梅憤怒值達到臨界,手就會自動對那男生甩巴掌,留下錯愕男生跟還沒享受的『漫遊者』...。

兩人同在一體!
沒有爽片要素
請記住,本片雖有那些高科技產品,但幾乎沒有動作片、爽片元素存在,像是來個光槍咻咻咻,沒有;異型吞噬人體,沒有;人蟲大戰,沒有,頂多短暫的飛車追逐、幾聲砰砰。假如抱持這類渴望,或是想看緊張刺激的高科技槍戰,你絕對會大失所望,枯死在電影院。本片談的是探索其生存意義,體驗情感的浪漫戲碼。

梅花梅花幾月開
科幻元素愛情故事
《宿主》藉由未來感十足的交通工具、道具、白西裝、極具現代感的建築來突顯其科幻元素。作者曾說過:『這是一本專為不看科幻小說的讀者所寫的科幻小說。』的確,科幻元素只是陪襯,浪漫愛情才是主軸。史蒂芬妮.梅爾向來擅長撰寫人物情感,透過靈魂同駐一體的矛盾,來展現二男的愛戀掙扎。搭配壯闊沙漠岩洞場景、Imagine Dragons 演唱的『Radioactive』,讓這部本質上是愛情片的電影顯得與眾不同。

本片最美麗的設定
超脫肉體的愛
《宿主》最有趣之處,這外星生物『靈魂』沒有肉軀,沒有性別,須依附人體才能夠生活。藉此探討精神層面的超脫愛情,片中伊恩道訴他愛著『漫遊者』,而非肉軀。活了大半輩子,我們常聽到一些男人狗屁倒灶對女孩說著我愛妳全部、愛妳到海枯石爛、愛妳一萬年,但都依附著前提,靈魂與肉軀是相黏的,如今這設定卻是真的可以,單就靈魂來論,那這時候男孩說的真的能聽?

哈囉 我是靈魂
換了還愛否
想看看,今天你愛的人,靈魂提到同性體類,變成與你相同性別,你還會愛他嘛?或是他附在你媽身上、半百老嫗、體重懸殊的肉軀,你的心意依舊堅貞不二?其實老早周星馳作品也差不多阿諛過此概念,在《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中,牛魔王牠妹香香使用移行大法將紫霞仙子與豬八戒對換或是紫霞青霞的雙重人格,都有傳達靈魂不同體的情感概念,當然這是老酒換瓶裝,但《宿主》卻玩得有新意,畢竟今天是不同生命體。

二選一 你要!?
多種議題
一段愛戀跨越了性別、外表是否經得起考驗,你能夠與另一人分享伴侶的肉軀的嘛?光你看到一半不經開始煩悶,你們這麼煩不如二四六他用你一三五,禮拜天她放假就好啦。但除了情愛元素外,本片更探討了這個生命體的存在含意,人類為了生存殘殺生靈,但他們的寄生並不是殺戮,藉此暗諷人類歷史過去的血腥戰爭。而在太空漫遊千年,活下來為的是什麼,人類的情感價值究竟為何,又何其偉大?作者都巧妙這類議題夾雜其中,使之不乏味。

上面第二排第三個方向是哪邊))
結語
雖然無法逃脫愛情糾葛的老梗,但作者透過科幻背景設定使《宿主》更加脫俗,加上結尾後段的感動與創意,使得心中泛起小小感動,假如你看膩的老梗都市愛情劇碼或是人鬼戀,那《宿主》這段跨越肉體的愛戀,真的值得一窺!

另一版海報

-----------------------------
個人評分:★★★☆☆
觀影戲院:西門日新威秀
觀影日期:2013.04.03
-------------------------------

在這個月初一號,是張國榮的冥誕,你是否懷念他呢,
最近我有看過他的作品《胭脂扣》,有興趣可以來看看《胭脂扣》

假如你喜歡黑色幽默的血腥喜劇,影展這次有一部電影《一路樂到掛》,
很有血腥版醉後大丈夫的FU,喜歡可以看看《一路樂到掛》

或是你喜歡激昂的史實故事,可以看看《康提基號:偉大航程》
在講述大叔們橫越太平洋的故事,有興趣請看《康提基號:偉大航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1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波電影|影評|宿主|The Host|史蒂芬妮.梅爾|暮光之城

留言共 14 篇留言

General Showa
當初一看又是《暮光之城》的作者,

嗯...ಠ_ಠ ಠ_ಠ ಠ_ಠ,實在沒有太多好感.

04-05 12:32

波昂刺刺
其實我也是))04-12 01:45
平凡的宅人
這部片我很想看的說=ˇ=

04-05 12:42

波昂刺刺
快去看唄04-12 01:45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感覺金促咪[e12]以後上電視的話再看看吧~

04-05 12:54

波昂刺刺
金促咪~~~04-12 01:44
羊白頭
抱持著失望去看反而會有意外的收穫啊,希望我明天的行程也是 ˊ_>ˋ(欸?)

04-05 13:41

波昂刺刺
結果行程如何))04-12 01:42
血o獵人
這本小說我花了半年才看完.....早知會出電影就別浪費時間看600多頁的小說....[e28]

04-05 14:31

波昂刺刺
好厚喔
04-12 01:42
Shine嵐
聽你這麼細心的介紹,我很想去看這部電影,
還有我覺得這部電影中英取名都很貼切,無須重新用新的詞去詮釋。
一個人演出多心理人格,可以增加電影的可塑性,
尤其是正妹演出,自然增加人氣票房(純屬個人謬論)
內心小宇宙吶喊:想看~~~[e22]

04-05 15:16

波昂刺刺
我覺得沒有很正 哈哈04-12 01:44
老鼠精

小說一直不知道他在做甚麼

現在終於有電影了

期待XDD

04-05 17:07

波昂刺刺
感覺看電影比較快))04-12 01:44
伈婷
突然想看了

04-05 23:59

波昂刺刺
快去看唄~04-12 01:39
紅蓮業火焚四方
ㄎㄎ光女主角降值得去看惹(正確無誤!)
不過很多內心獨白的作品都超有趣的 感覺很像在看日記(不過看到原作者屁股就縮惹一下..)

04-06 14:43

波昂刺刺
我倒覺得女主角還好 哈哈~04-12 01:39
獨善其身
女主角我一直很眼熟..
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當初的小女孩長大了..時間過的真快..
微光城市 蘇西的世界..各別說她當初得獎的贖罪..
先不論作為原著的故事性...
女主角的演技真的比撲克臉好多了

04-10 11:46

波昂刺刺
我也愛這部
但撲克臉的票房比較好QQ04-12 01:28
Altair
我也是很喜歡這部,真的比暮光之城好太多了,劇情多了真實少了夢幻,之前看暮光之城完全不知道在演甚麼~ 個人覺得女主角兩邊性格都掌握的很好

04-20 16:36

結城梨華
其實小說中有提到 小漫性別是女性唷 因為在她們族中她也是具有繁衍後代的能力(有點像分裂的感覺)

不過這部真的比暮光好看,尤其是小漫的善良讓人很心疼~

05-02 14:21

波昂刺刺
原來小說有寫喔

看電影都只能腦補))
05-03 22:22
幻雨
看完小說再看電影就覺得電影顯得有點失色

05-27 23:54

波昂刺刺
因為會覺得很多東西沒拍出來~
所以通常我都是先看電影 有愛再找小說看~05-31 12:25
Shine嵐
看完這電影完全被女主角電到,
決定在上來分享...喜悅?(誤)
一個女主角要同時卡兩個角色,
還配上兩個迥異的男主角,
演出大方腳踏兩條船的角色[e33],
片尾的時候她演小漫,
在漫長歲月中她終於找到自己要的歸宿,
卻死板的認為人類與外星人沒辦法在一起,
好在導演沒給她賜死,(誤)
不過牠那自白的一段,真的電到我了[e16],
我喜歡小漫和小梅,
以個性上來說小漫真得比較優[e16],(對我來說吧)
片尾走向人類和外星人共存的可能。
好的結局?!好的ending。[e19]

07-12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brad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胭脂扣》...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聽說桐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