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後記01

Dida (二迴林) | 2013-03-09 17:38:37 | 巴幣 6 | 人氣 342

真‧後記:
 
  大家好,我是半路出家、寫作歷快滿一年的半的領夜。時光飛逝,距離上次的後記竟然過五個月了……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大概是轉行以來最隨便的一部作品(喂)而且其中充滿了實驗、實驗與實驗的味道……基於沒有什麼讀者回覆,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家的觀感(實驗結果)到底如何。(──核爆)
 
  不過不知不覺也寫完兩個篇章~湊滿八萬多字嘍~(撒花)
 
  
  實驗的方向有幾個,像是…在每日更新的情況下,到底會寫出什麼樣的東西。所以基本上是「說謊不打草稿」的形式,每天都很期待──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會發展成什麼模樣。甚至在故事的初期(內褲與存在哲學篇初期)時…連潤稿都不潤(巴)
 
  原本覺得應該會大崩盤。也以為重看一次時,自己應該會不太滿意這部作品──但是結果根本不是那樣,我還是超喜歡的呀(根本自HIGH)
 
  不過讀者數可是歷來最少……大概並不是很討喜吧。這就叫做──自作孽不可活~(笑)
 
  多年來,我一直在追尋著「讀者到底想看什麼」,早就拋棄「自己想做什麼」了……如果今天不想成為職業的創作者,我覺得有這部作品,已經沒有任何所求了吧?隨性的讓充滿個性的孩子們到處歷險,然後即興的放入自己想說的議題──非常滿足。
 
  我最喜歡空之上的嘴砲時間了(燦笑)
 
  不過大家都知道……日更的實驗在夢想與食用方式篇後期就崩盤了……追根究底有兩個原因……原因一是:自己太喜歡白梅香這個角色了。白梅香我愛妳呀白梅香加入後潤稿就潤得異常的認真……雖然常常越潤越多問題,畢竟是當天修正,很多問題自己當下真的是看不到。
 
  第二是:雖然一直吹眠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其實習慣裡還是會問自己「這種東西真的有人要看嗎?」沒錯……不管第一篇還是第二篇都好……後期轉向了議題的方面,多多少少帶了點說教味...這真的不太好。
 
  我認為在台灣的市場裡有很多的規則……有些東西不能寫…絕對絕對不能寫…寫了就是賣不出去的保證──提出自己的觀念論點試圖讓讀者思考絕對就是其一……連虛淵大神的《Psycho-Pass》都沒辦法掀起什麼大波瀾了,你還想做什麼?(對自己說)
 
  ──找死嗎?找死嗎?找死嗎?
 
  於是我去和我自己決鬥了……才不是偷懶沒更新呢~
 
  「這又不是商業的東西、這又不是商業的東西、這又不是商業的東西。」然後我把「他」打死了。
 
  即便狼狽,還是贏了……如同國父革命了十一次,最終終於更新成功了!(最好是)
 
 
  好啦~回來談談“夢想的食用方式篇”
 
  這裡我得承認……我沒有把結構做好……我沒有做到自己原先預定的程度。只在腦中建築起結構果然還是太稀薄了。
 
  基本上我是希望明明日、萬萬卍和白梅香各代表一種不同的概念,然後讓他們彼此擦出點什麼火花。
 
  萬卍和白梅香應該還好……但是明明日的背景部份,提到的根本近乎零呀!!畢竟那個部份有點現實、有點沉悶……跟這部作品的調性根本格格不入──即便如此,比較有結構的思考一遍,應該還是會有辦法將它安插進來的才是……
 
  也許有些讀者會在後兩篇感到一頭霧水吧,真是對不起……(鞠躬)
 
  啊~不過我是不會修改的喔。
 
  新的篇章,基本上是個蹦蹦跳跳的故事,理論上不會再犯下這種問題了才是……不過結果會變成怎樣,還是很難說,我根本不知道呀~
 
  另外就是我要回去寫“商業作品”了(這部份會以投稿、出版為主,不會再這裡更新喔)。因此《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即日起改成隨性更新~(暫定是每週三更)
 
  那麼這次的後記就到此結束啦~
 
  「解散!」──空之上調。
 
 
 
後記的後記:
 
  「別再靠腰我Not亂寫了,我是不會住手的!」──中立邪惡。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magigaga!!!
2013-03-09 23:31:14
Dida (二迴林)
magigaga是什麼東西呀XD"
2013-03-10 10:33:04
射定之箭
五馬分屍~
2013-03-10 13:51:41
Dida (二迴林)
[e40]
2013-03-10 14:13:49
射定之箭
詳情請去看博物館驚魂夜~
2013-03-10 20:55:14
囧男孩
我很喜歡Psycho-Pass,但之所以沒有大波瀾是因為沒有投大多讀者的喜好吧?角色雖然有其的故事,但具體而言,感覺朱常守和黑獵犬個性都顯得冷淡且平靜,沒有對到很多讀者愛好熱鬧歡樂嘴砲的點。

但相反的,觀其全貌卻讓人為之震撼,是劇情結構非常完整的作品。

探討了一個巫女系統化的城市會產生什麼樣的故事。

創世和弒神,雖然是科幻題材,但總顯現出一種如奇幻小說般的史詩風味。


2013-03-22 00:58:28
Dida (二迴林)
雖然沒有投大多讀者的喜好是一點,但是以虛淵大神的程度,在日本混飯吃還不難就是...但同樣的東西搬來台灣的話...
虛淵筆下的作品都很有趣,我都很喜歡XD
2013-03-22 10:20:13
囧男孩
同樣的東西搬來台灣的話會需要宣傳和堅持,因為台灣也有一部分講究的讀者,否則翻譯文學就不會有市場了,尤其是推理小說。
2013-03-22 11:55:51
Dida (二迴林)
推理小說界不就是一個很尷尬的例子嗎XD
我好想看米澤老師的秋季限定糖漬栗子事件呀(雖然已經在網路上補完了)
不過其實也不止文學...好多作品都是代理到一半的呀(遠望)
2013-03-22 12:20: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