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是女僕]<<番外:同學會裡想不起某個人的名字是很正常的。>>

作者:愚│2013-02-21 23:06:09│巴幣:4│人氣:276
不是女僕,是女傭!
 
 
<<番外:同學會裡想不起某個人的名字是很正常的。>>
 
  中午接近用餐時間,頂著南部艷陽感受不出入冬的寒意。麥當勞旁一棟木造裝潢的火鍋店,挑高兩層樓的屋頂與巨大落地窗可以清楚看見來來往往的行人。附近的夜市空地在這個時間看不到攤販,只有幾個小孩子在裏頭打著羽毛球。阿培拿起電話不耐煩的撥打著,旁邊牽著女友的手。聚餐的這天,阿培一身常穿的藍襯衫、西裝褲,女友瑜娟則是簡單的仿毛織上衣與牛仔褲。
 
一連撥了幾通電話,突然游雲接起來聽見他的聲音卻是從後頭傳來。
 
游雲喊著「我在這裡啦!」
 
阿培不耐煩的轉頭說「就跟你說停夜市旁邊,你停個車是停去哪…」他看見游雲,差點沒把手上的麥當勞咖啡給灑了。
 
游雲頂著針織貝雷帽一頭鮮豔短髮,斜領的粉紅拼貼毛衣與細肩內衣,紅褐色迷你裙跟黑色過膝長襪。深藍色帆布學生包,手上大大小小的手環、串珠。
 
「嗚哇!小雲妹妹,妳今天穿的好可愛喔。」瑜娟驚喜的拍著手,這是繼游雲闖進阿培家後她們第二次見面。
 
但阿培卻忍不住吐槽「你怎麼會穿成這樣…你知道今天同學會的年齡層嗎?應該還記得自己幾歲吧?」
 
「你以為我喜歡…還不是因為你老跟如瑪說…」游雲低著頭,他的打扮至少比他的真實年齡少了一半,連他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這時游雲身上傳來如瑪醫生的聲音,她笑呵呵的說「阿培如何?喜歡游雲的打扮嗎?」
 
「如瑪小姐?妳在哪,妳也來了嗎?」阿培驚訝的左顧右盼。
 
「我在家裡啊,享受二十一度下的陽明山暖陽。」這時的如瑪正坐在透天陽台上,包著毛毯喝熱奶茶。
 
阿培看了一下游雲的胸針,聲音是從楓葉上的小孔發出來的。今天的大學同學會是游雲變成Dolly後第一次參加。過去阿培是好說歹說都拖不動,不知道如瑪是對他施了甚麼魔法,讓他願意隱藏身分參加,然後如瑪小姐自己卻躲在後面偷聽。
 
「游雲的打扮太誇張了,你以為我們幾歲了啊!」阿培對著胸針說。
 
「咦!是這樣嗎?」如瑪翹起眉毛對游雲問「怎麼辦,游雲?跟你說的不一樣,阿培不喜歡耶!」
 
游雲指著阿培忿忿的說「這傢伙睜眼說瞎話!他明明就喜歡年輕美眉,尤其是女大學生,以前收假在跟他等公車時…」
 
「屁…屁啦!你以為我是你喔,一看到女學生就貼上去。」阿培反駁著「你就是惡有惡報,今天才會變成這副樣子。」
 
其實游雲的打扮還挺適合他的,因為他就像個小女生似的,裝成學生也沒什麼問題。倒是對講機裡如瑪冷漠的說。
 
「游雲你這樣不行喔~不是都說要阿培喜歡才行嗎?」
 
游雲一聽馬上抓著阿培的領子威脅「媽的~你就說句好看會死喔!我難得打扮連妝都化了…」仔細看游雲今天畫了淡淡眼線,還特地將頭髮染亮,不再是之前深沉的栗紅色。
 
但如瑪聲音低沉的警告「游雲,不可以威脅阿培…」
 
「嗚………」游雲鬆手低頭退了回去,眼神有些無辜。
 
「抱歉囉~~阿培的女朋友。我已經跟游雲說今天要全力以赴了,麻煩妳網開一面吧。」對講機裡如瑪笑著說。
 
「咦!?」阿培的女友愣了一下,她不認識如瑪,不懂她想讓游雲幹嘛。
 
「啊!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吧。」如瑪半開玩笑的說「妳好!我是游雲的前老闆,大概就像訓獸師跟野獸般的關係吧,負責調教游雲。」
 
「訓…訓獸師?調教?」瑜娟不太理解,因為阿培從沒跟她說過游雲跟牛野山的事。
 
如瑪回過來對著游雲斥責「游雲!你剛剛是不是欺負阿培,你要跟阿培道歉。」
 
「可…可是…那個笨蛋。」游雲為難的說。
 
「沒有藉口,我說過今天阿培是客人!」如瑪生氣的說「你平時都是這樣跟客人說話的?」
 
只見游雲露出委屈的模樣,然後撇著頭對阿培說「對…對不起…啦!」
 
「一點誠意都沒有…」阿培摸了摸領子。
 
這時如瑪突然問起「游雲!剛剛的問題你還沒問出來啊,阿培沒說好不好看。」
 
「欸!不用啦~~他不是都說不喜歡了?」游雲驚訝的拿起別針。
 
「他.還.沒.說,你快問!」如瑪催促著。
 
這時游雲羞著臉吞了一口水,回頭側眼看著阿培。他扭捏的轉過身,把胸針別回領口問。
 
「好…好…好看嗎?」游雲撥著劉海,眼珠羞的到處亂轉。
 
這是阿培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游雲,跟平時差十萬八千里。他感覺心臟跟胃同時中了一槍,幾乎要吐血三升而死了。如果不是現在牽著瑜娟,他早就被咖啡嗆死了。
 
「還…還可以,蠻好看的…」他搔著臉目光看著遠方,自己耳根也紅了,稱讚自己前室友的感覺還真是莫名其妙的詭異。
 
游雲聽完好像失去重心的陀螺在馬路上轉了幾圈,然後回頭來結結巴巴的說。
 
白…白…白白癡啊!你回答個屁啊…誰…誰誰要你回答啊!」游雲只是硬著頭皮問,沒想到阿培居然會這麼認真的回答。
 
被游雲這麼一說,阿培也驚慌得舌頭打結「是…是…是你問我我才回答的啊,不…不不然你要我怎麼樣?」。
 
「你…你你你可以裝傻啊!這麼認真像個笨蛋一樣。」
 
「明明就是你先問的!怎麼又變成我的問題。」阿培尷尬不已。
 
瑜娟跟阿培交往半年,游雲與他的打鬧她見過幾次,卻沒看過他緊張成這樣,還真讓她有點吃味。倒是如瑪挺樂的,別針裡傳來的笑聲停不下來。
 
這時餐廳方向個男子走來,身材壯碩像乾草般短髮的男子深吸一口煙後,小心翼翼的把菸屁股塞進水溝縫裡,在他旁邊另一位身材略胖的男子這時比了比餐廳說。
 
「阿培!有位子了,進來吧。」
 
---------------------------------------------------------------------------------------------------------
 
  走進店裡,原木裝潢的火鍋店有四百坪大,座位相當寬敞。切肉小弟、壽司廚師在中央吧檯裡將食物一碟一碟往外遞,盤子只要夾上號碼過一會馬上就添滿肉。走道相當寬敞就算兩個人並行也不會碰到彼此,阿培摸著臉心想。
 
(難得那個淫魔可以找到這麼好的店…)
 
這時游雲卻一副死魚眼的抱怨「不想吃火鍋…毛衣會沾到味道…」阿培聽了馬上一個手刀敲在他頭上。
 
跟著兩人走進包廂,裏頭的排了六張桌子。這次來的除了阿培三人外,還有當初其它寢室的同學共十一個人。但帶女孩子來的只有他一人讓他感覺挺不自在的,這兩個女孩子參加一場至少大她們十歲以上的聚會(對游雲的外表來說。)
 
幾位大叔穿著黑色或白色的T桖,留鬍渣喝著汽水。剛剛身材略胖的男子替他們拉開座位,瑜娟將皮包放在椅背上後道謝說。
 
「色魔,好久不見呢。」瑜娟笑著。
 
「你不要學阿培這樣叫,那是那傢伙隨便亂取的。」胖男子倔嘴說完接著問「好久不見呢,上次介紹你們的那間燒肉不錯吃吧,我車子常跑那裏,那間店都叫高級肉。」
 
胖男子是阿培跟游雲的三個大學室友之一,因為遊戲的關係大家都叫他天魔。那時三人一起玩線上遊戲,游雲叫白羽毛之戀、阿培叫藍血、胖男子則是天魔大滅劫,現在則是做冷凍車的送肉工作。
 
突然游雲從阿培身後戰戰兢兢的走出來,大家愣了一下,座位上的男子指著問。
 
「阿培這你姪女?」
 
游雲的學生打扮果然很怪,讓阿培不知該怎麼解釋。
 
他拍著游雲的頭說「工作上的同事,因為說想來看看就帶她來了。」
 
「老二!你老婆沒來嗎?」看大夥全光棍沒人帶女孩子來,阿培問了裡頭唯一結婚的同學。
 
在角落滑著手機的男子抬頭說「她禮拜六要上班,不然本來想跟她輪流開車的,這樣晚上就能再去喝一杯了。」
 
此時看游雲站著,身旁有空位的人馬上拉開自己的椅子說「來來來!坐這裡。」
 
(………………)游雲尷尬的頭上三條線,他哪個都不想坐。
 
阿培看表情也知道游雲在想啥,自己一屁股坐在大學同學旁邊,推著游雲讓他跟瑜娟坐一起。這時色魔對阿培問。
 
「阿培,你不是說雲ㄟ這次會來?」
 
說完旁邊就傳來框噹一聲,游雲桌上的水杯灑了,他滿頭冷汗的拿紙巾擦。阿培事先已經答應游雲不透露他的身分,瑜娟也願意掩護他了。
 
「他…他最後還是決定不來了…」阿培尷尬的解釋。
 
「媽的!不來就算了,幹嘛一直約他?都約幾年了。」在瑜娟對面的男子不悅的說。這幾年大家年年聚會,只有游雲從來不曾出現。
 
這時色魔疑惑的說「但我之前還跟他通過電話耶,一、兩個月前…」
 
欸欸欸欸欸欸欸?」阿培驚訝的看著色魔又瞄了游雲一眼。
 
「不過接起來的是他女朋友…」色魔補充。
 
游雲不只會跟色魔通電話,跟阿培不同兩人私底MSN通聯十幾年沒斷過。但他沒跟阿培提過這件事,色魔以為阿培跟游雲平時有連絡所以也沒特意跟他講。這時阿培盯著游雲瞪,游雲裝傻的低頭刷著自己的火鍋。
 
(你這傢伙……)
 
「聽說他現在工作不錯,買了間快兩千萬的房子,還有人送他重機。」
 
(這白癡…一點進步都沒有。)
 
阿培按住拳頭著實的想往游雲那笨腦袋敲下去,他不敢相信游雲還在用同一套方式跟老朋友炫耀,要是再被其他人發現,他絕對不救這笨蛋。
 
哈!」突然游雲的別針發出笑聲,他趕緊用手去摀住它。
 
原來如瑪小姐還在偷聽,雖然笑聲只冒了一聲就停止,但還是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游雲趕緊拿出手機出來假裝成手機簡訊響了,這時對面的男生替游雲添了一杯可樂問。
 
「對了!我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欸?」游雲愣了一下,他過來前沒想過這個問題。
 
一時想不到好名字,他只好隨口胡芻「PPinky,叫我Pinky就好。」
 
游雲露出職業笑容,但阿培卻盯著他說「Pinky你是猴子嗎?為什麼要取那種名字呢?」(Pinky是一種軟糖,廣告形象是兩隻猴子。)
 
旁邊男生笑著幫游雲說話「阿培她不是你帶來的嗎?幹嘛笑人家?」
 
看著游雲的模樣,旁邊色魔托著腮若有所思,突然他表情嚴肅的問阿培。
 
PinkyDolly吧…你是怎麼把Dolly帶出牛野山的?
 
色魔這一問差點讓阿培跟游雲跌翻桌子,一般人不會知道什麼是Dolly,更不知道她們跟人類的差別。阿培一時緊張,支支吾吾的問。
 
「你…你…你再說什麼啊? Pinky是我同事啊!你在哪聽到Dolly這個字的?」
 
「牛野山啊!我之前不是有約過你?我還有約雲ㄟ呢。」色魔接著說「以前約去大陸你們又不去?牛野山這麼近總去過吧。」
 
阿培捧著頭心想,嗚啊!都忘記這傢伙的德性了,會被叫色魔不是沒有原因的。幾個同學裡這傢伙玩最兇,記得當初退伍時被他拉著去找小姐慶祝,找到工作時也慶祝。他就算去過牛野山也不奇怪,不如說他沒去過才奇怪。
 
游雲聽了幾乎要跳起來的說「屁!你媽才…嗚!」
 
瑜娟趕緊摀住他的嘴,游雲差點就用了對阿培的口氣說話,她用眼神示意的說。
 
(小雲妹妹,你鎮定點啊!)
 
游雲稍微喘口氣後,眉頭深鎖的對色魔說「哪有人會對第一次見面的女生問,妳是Dolly嗎?妳從牛野山出來嗎?」
 
「你這跟對女生說請問妳有在賣嗎有什麼兩樣?」游雲說完便撇頭悶著喝自己的飲料。
 
色魔搔搔頭的道歉「喔…對不起…」
 
看到游雲也難怪色魔會驚訝的脫口而出,Dolly本來就比一般女孩子引人注目,紅館Dolly又是之中的逸品。而且平時就算有女孩子色魔也能大喇喇的開黃腔,到了這個年紀大家自然會比較開放。這時瑜娟轉頭笑著問。
 
「對了!色魔啊…你是什麼時候約阿培去牛野山的…」瑜娟臉上雖然笑著但卻覆滿陰影,好像那如來佛看著五指山下的孫悟空。
 
「啊!?」阿培跟色魔同時嚇得後退。
 
「痛痛痛痛痛!」抓著游雲的瑜娟指甲刺進他的手背,讓他痛得哀聲連連。正所謂佛祖也有火,像瑜娟這樣的人生氣是最可怕的。
 
色魔趕緊揮手解釋「沒有沒有沒有,他沒有跟我去!只有我自己去而已。」
 
阿培因為工作的關係跑牛野山跟吃飯一樣稀鬆平常,游雲這次會參加同學會也是因為阿培去了牛野山還溜進紅館。
 
「因為聽說輝夜姬又出來展出,所以才想約他們去看,絕對不是約打砲!」色魔的解釋讓阿培直搖頭,根本越描越黑。
 
「所以你看到了?輝夜姬?」剛才頭髮如乾草般的短髮男問。
 
「讚的啦!一輩子一定要去看一次。」色魔滿意的比出手指「簡直是珍奇異獸,讓人無法想像世界上居然會有這麼漂亮的,去的時候跟看熊貓一樣還得領號碼牌勒。」
 
在陰暗漆黑的展覽室月夜姬獨自坐在玻璃中,她的一頭長髮披散隱藏在玻璃地板下,綿延二十公尺佈滿了房間。用光纖作的竹枝做為布景放在她身旁,但光芒完全比不上她耀眼的青竹色長髮,青與藍的光芒不斷在腳下律動,隨著她起伏的情緒。
 
跪坐在兩張塌塌米大的玻璃櫃裡輝夜姬像個陶瓷娃娃,身體似白玉雕刻的翡翠琉璃,但近看才發現那是皮膚發出來的光芒。細緻的肌膚宛如冰洞裡的水滴會將空氣凝結,使每個人無不屏氣凝神。
 
她偶爾會貼著玻璃,有時則會站起來。她不開口說話但眼珠卻會說故事,只要盯著看就能明白她,那櫻桃色的眼角、白色睫毛,一顰一笑都會勾動人心,彷彿感覺那冰冷的指頭正扣動自己心弦。
 
做出那種東西的人肯定有病,買下她的人更有病。」色魔嘆了一口氣。
 
「把她擺在家裡你不覺得怪詭異的嗎?好像放了一尊神像在房間。」說完色魔刷兩片肉,肉還沒熟透就紅著拿起來沾醬塞進嘴裡。
 
旁邊人聽完拍著他肩膀說「說這麼多,有沒有照片啊?拿出來看看吧。」
 
「沒照片啦!裏頭禁止攝影。」色魔摸摸口袋拿出皮包說「不過我買了她的套卡。」
 
皮夾裏頭橫插著一張照片,大夥接過來傳閱著看。有人疑惑的問。
 
「還好耶,這樣很漂亮嗎?」
 
「去現場看就知道了,現場的震撼力照片完全不能比。」那時除了輝夜姬外還有二十位Dolly跟職業模特兒的出展,但就好像動物園裡的河馬與野豬人潮無視了她們直往輝夜姬的展房湧入。
 
「輝夜姬我沒見過,但我之前有看過緋姬,因為市長的關係跟她們老闆有接觸。」阿培拿起盤子將生菜撥進瑜娟的麻辣湯鍋裡。
 
色魔好奇的問「緋姬我知道啊,現在整個牛野山都是她的海報,本人正嗎?」
 
「跟照片一模一樣絲毫不差讓我有點意外,我本來以為照片有修過。」阿培思索著回答。
 
任何相機相機、任何角度、在任何燈光下都能拍出雜誌封面便是緋姬的特色。她的美麗不需要捕捉,你只需要拿起相機對著她拍就行了。
 
而比起輝夜姬,千芷更平易近人,輝夜姬好似水中反射的月影讓人伸手撈不著,數年數個月連一面都見不著,但千芷不一樣,她就像庭園裡的一叢玫瑰,每當春暖花開偶然經過時,總能看見她在園中一角對你展露笑容。那天在醫務室裡與千芷、游雲、如瑪三人閒話家常,好似認識許久的朋友般稀鬆平常,即使知道她是現在牛野山最稀珍的Dolly也沒有半點緊張的感覺。
 
游雲聽著聽,托著腮邦子不耐煩的說「拜託!這裡有兩個女生,你們可以不要再談牛野山的事嗎?」一群人一直在談牛野山讓游雲好不自在。
 
瑜娟驚訝的遮著嘴問「咦?緋姬也是牛野山的人嗎?」
 
「呃…」之前在阿培家他還大喇喇的跟阿培談千芷的傻事。
 
這下換瑜娟掐緊游雲的肩膀追問「阿培啊…那你又是甚麼時候見過緋姬了?
 
「痛痛痛痛痛啊~瑜娟姊~」瑜娟不自覺的使勁又讓游雲痛得哇哇叫。
 
-------------------------------------------------------------------------------------------------------
 
  怕瑜娟跟阿培一時間沒完沒了大夥全跑來廁所避難了,一排大叔占滿男廁小便斗與洗手台,其戰鬥力直逼七個賽亞人足以讓所有客人退避三舍。這時廁所隔間飄來一陣煙味,乾草頭男子聞到了抖了兩下褲子,拉上拉鍊後過去踹門。
 
「老大!廁所裡抽菸是有比較香嗎?」
 
在廁所的男子是一行人裡歲數最大的,所以叫老大,另一個比較沉默的男子老二,則是排行第二故其名。老大雖然年紀最大,但瘋瘋癲癲的程度不輸給色魔。大家丟下老大走出廁所,正好碰見游雲從化妝室出來。一見色魔游雲馬上皺起眉頭。
 
「呃…你們也跑來了。」游雲拿起手帕擦著手。
 
「哈~我怕他們打起來會拿鍋子起來潑啊。」罪魁禍首的色魔在身上抹了抹,咧嘴笑著。
 
「不會有那種事,瑜娟人很好的,不然怎麼受得了阿培。」
 
「對齁,妳是阿培的同事,他平時一定對妳們猛獻殷勤一副色瞇瞇的模樣吧。」色魔摸摸自己渾圓滿是鬍渣的下巴。
 
「他受歡迎的很,光是到我們那女孩子就會自動貼上去!」游雲不爽的說著,阿培大學時就很有女人緣,自己在旁邊只能乾瞪眼連渣都撿不到。
 
這時色魔感覺像撿到寶似的露出奸笑「嗯……所以妳工作的地方女孩子很多?」
 
游雲不小心說漏了嘴,他愣了一下後吐著舌頭說。
 
「甘…甘你屁事,你回去看A片打手槍啦!」他說完便往包廂跑,留下一頭霧水的色魔跟乾草頭男子。
 
「奇怪的女生…」色魔困惑的搔頭。
 
乾草頭男子過來拍著色魔的肩膀安慰「恭喜你…拿到一張手槍卡。」
 
回到飯桌前看來是沒事了,阿培替瑜娟端來了一盤霜降牛肉,兩人坐在一起分著刷。一會兒老大姍姍來到手裡還端著白飯,乾草頭男子看了不禁問說。
 
「哪有人來吃到飽還添白飯的啊!」
 
老大坐下來調了一下椅子說「我沒吃到飯就感覺沒吃飽啊…」
 
一旁色魔拌著鍋子調侃著「是啊!就像有人沒吃到王子麵就像沒吃到東西一樣。」
 
說完,角落的老二跟游雲不約而同的拆了一包王子麵丟進自己鍋裡。這時游雲抬頭才發現色魔跟乾草頭男正盯著自己看,他停下筷子解釋。
 
「王…王子麵超好吃的!你們有意見嗎?」
 
「沒…沒意見,只是感覺妳超像某個人的,說話口氣也很像…」乾草頭男子摳摳臉頰,色魔也附合著點頭。
 
游雲嚇到不能動彈,一起吃飯不到一個鐘頭他就已經被室友說像某人了,再這樣下去五年前跟阿培的慘劇就要重蹈覆轍了。
 
「還好吧,我當兵時也超能吃的,不加麵吃不飽。」阿培趕緊出來護駕,順勢把話題轉回王子麵上。
 
「當兵沒有人不能吃吧!我們單位伙食超爛,不是超鹹就是超淡。」老二的前室友在他旁邊抱怨著。
 
乾草頭男子也笑著說「我以前當伙委,伙房鹽巴都整匙整匙的倒,糖則是整包整包的丟。」
 
「而且伙房超黑的,如果有人跟你說伙房都用腳洗米那他一定沒進過廚房,因為伙房跟本沒洗過米啊。」
 
「別說米,我們單位餐盤也沒在洗的,誰拿到誰倒楣,自己拿去水龍頭下沖一沖就吃了。」老大說完抽起一張紙巾擦拭。
 
話題一下子轉到當兵讓阿培鬆了一口氣,但游雲這時卻兩眼閃著光芒似乎很想加入。想當然爾,游雲因為廚藝好當初就是伙房兵出身,退伍後就變成Dolly害他從沒跟其男生聊當兵,看大家聊得起勁讓他心癢難耐。
 
(游雲你不要衝動啊!)看游雲蠢蠢欲動的模樣,阿培頻頻用眼神示意。
 
但游雲不管這麼多,他吞吐的說「現…現在營區也有女兵吧。」
 
「有女兵啊!但你身高太矮了,沒辦法當兵。」阿培意有所指的回答,就是怕游雲攪進這個話題。
 
「說到身高,聽說雲ㄟ之前體檢是甲等體位,笑死我了!那種身高怎麼會是甲等。」乾草頭男哈哈大笑的說,沒注意到旁邊游雲正嘟嘴賭氣著。
 
「阿培你之前不是跟他同一個單位。」色魔回頭問。
 
阿培往嘴裡塞進一塊肉後點頭說「同營區不同單位,下部隊後…」
 
聽阿培與其他人侃侃而談,結果這天游雲最後還是只能從頭到尾當個聽眾。
 
----------------------------------------------------------------------------------------------
 
  離開餐廳後阿培心滿意足的摸摸肚皮,跟瑜娟吃了幾個禮拜的便當後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這樣大啖肉片了。色魔找的這間餐廳雖然以南部來說價格不低,但有新鮮的生魚片跟壽司還有熟食區,火鍋料也相當多樣,佐料區又齊全。
 
這時跟阿培走在一起的只有游雲,趁大夥抽菸時瑜娟去了一趟藥局,兩人無聊的在沒有夜市的空地上亂晃。游雲踢著腳前的石塊,倔起嘴抱怨。
 
「我今天都不知道自己來幹嘛的,下次別再邀我到這種場合了。」
 
阿培往天空吐了一口菸,然後握住拳頭往他腦袋瓜上輕敲說。
 
「既然這麼想不開,要不要現在去跟大家坦白?之後可沒這個機會囉。」
 
游雲摀著頭上帽子往下拉說「不要!」
 
「那下次邀你就是你變回來的時候吧。」阿培銜著菸捲說道。
 
「不…不要隨便幫我決定!」游雲跳到阿培面前,伸出直拳敲在他胸膛上。
 
「反…反正我想變回來時就會變回來了…」游雲又是出拳又是踢腿的把阿培當成一個大沙袋,以前的阿培又高又大,游雲就常常這樣趁他抽菸時拍打著他玩。
 
阿培豪不理會低頭看著游雲的胸針說「都沒有如瑪醫生的聲音了耶,看來她已經不在麥克風前了吧。」這頓飯吃了兩個半小時,就算是如瑪也不會一直待在旁邊。
 
「呃…反正她一定錄音之後再慢慢聽。唉~~又被她抓到不少把柄了。」游雲嘆氣看著胸口。
 
這時抽完菸色魔從餐廳走來,他站在兩人背後一段距離的地方看著卻沒有人注意他。不知道想到什麼,突然他朝著阿培大喊。
 
徐衷雲!
 
聽到聲音游雲比阿培更快的下意識回過頭,但他馬上發現不妙的又把頭低下來。阿培壓住他把他頭扭過來說。
 
白白白白白癡啊~~~~~!你回頭幹什麼?」剛剛游雲的反應讓阿培想拉住他都來不及。
 
「對不起,一不小心就…」游雲驚慌的道歉。
 
即使這麼多年沒人叫過,聽到自己的名字游雲還是不小心回過頭。阿培也嚇了一跳,他沒想到色魔居然會喊出這十幾年不曾聽到的三個字。游雲比阿培還著急,他嘴角發抖的問。
 
「不…不…不會吧,我又露餡了?剛剛吃飯時我哪裡有問題嗎?」
 
雖然能想到的原因有千百個,但阿培搖搖頭。畢竟游雲跟以前天差地別,光從外觀是絕對認不出來除非游雲親口承認。阿培小心的轉頭,色魔正朝他們走來。他裝作沒聽到剛才的呼聲,抽菸故作鎮定的問。
 
「怎了?要走了嗎?」
 
色魔呵呵笑的說「哈哈哈!你們超像的啦~
 
「像?像什麼…?」阿培繼續裝傻,但指尖的菸開始抖個不停。
 
「像以前念書的時候,你跟雲ㄟ。」色魔拍著阿培看起來不像有發現什麼。
 
兩人談笑間游雲卻腦袋一股脹熱著,似乎沒聽出色魔還沒發現。兩人邊聊著離游雲越來越遠,他卻站在原地慌張的想解釋。
 
「那…那…那個…」游雲捏緊著手大喊「我認識!
 
「咦?」游雲突然叫住兩人,色魔跟阿培同時轉頭,這時阿培有了不好的預感。
 
 
游雲害羞的舉手說「那個…徐…徐衷雲…我認識…」
 
阿培的臉馬上陰晦了一塊,沒想到游雲可以笨到這種程度。進入自爆前奏他已經來不及阻止,只能在心中暗自叫罵。
 
(你‧這‧個‧大‧白‧癡…………………………………)
 
要是如瑪還在喇叭前,想必現在應該笑的很開心。
 
<<番外:同學會裡想不起某個人的名字是很正常的。(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0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轟之舞
(笑)

02-21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拙文]<<... 後一篇:[拙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