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薩爾蘭之歌 獸人篇完成感想

作者:風舞空│2013-02-07 16:36:20│巴幣:10│人氣:755
真的,總算,終於.......完結啦!!!

獸人篇足足拖了好長的時間啊(感動)!中間經歷了一堆怪怪的事情,趁今天有感覺的時候,一口氣把獸人篇的故事全部寫完,當最後一篇寫完的時候,說真的,終於有一種故事完整了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對故事中的角色,有哪些是印象比較深的呢?

就個人來說,其實亞爾加魯這個少年獸人,他的形象在打下之前改了好幾次。

既想要他成熟一點,又希望保留他的一份純真,特別是獸人奴隸圍殺那邊,其實原本是想保持他的那份不懂世事,讓朧來給他開導一下,不過寫啊寫的,還是選擇讓他自己選擇了道路。

獸人嘛,不需要想太多東西,隨心而為,沒有任何負擔的活著。

幸好,沒有偏掉太多就是。

在這邊要感謝網友月君的幫忙,本篇的獸神與亞爾加魯,基本上是由她幫忙想基本形象,然後才完成的,雖然她現在沒啥留言跟來訪了,可是飲水思源,個人還是萬分的感激。

如果說整篇有些遺憾的部分,大概就是波姆波姆吧,這個人類商人背後的故事其實牽扯很多,他的妻子死亡也不是這麼單純的事情,不過後來想了半天,根本插不進故事當中,所以就只能很遺憾的讓他過去了。順道一提,亞爾加魯不殺他就是因為過去的養育之恩,雖然波姆波姆本人根本記不得這件事情就是。

下一篇就真的是新章了,這大概是包含了五個神器在內,一個有夠他X的長的大長篇。

這下子要完成又是遙遙無期啦(苦笑)。

總之,咱們下一篇薩爾蘭再見啦。(揮手)





喔,捏他一下,下一個大長篇包含的種族跟勢力大概有以下幾種:

精靈、魔族、光明教會、藏書者一族

有人想要提供一下角色設計甚至是神器嘛?

嘿嘿,徵求人物跟神器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3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奇幻|魔法|心情分享|心得

留言共 30 篇留言

N-9527
藏書者,很好奇是什麼?
大圖書館的管理員嗎?

02-07 17:06

風舞空
不,事實上叫做歷史管理者

簡稱為藏書者一族

有興趣設計一下嘛=..=02-07 17:10
藍光雨
恭喜獸人篇完結喔!﹝附帶一提我的小說女巫情緣快要寫完了。﹞

02-07 18:08

風舞空
謝謝02-07 18:12
彗星弧光
之前寫過兩次設定(戒指和面具)不知道風大還有沒有留(掩面)

02-07 22:05

風舞空
有啊,戒指的部分好像沒有,但是面具有喔

有興趣的話可以再給我一次戒指嘛?02-07 22:16
彗星弧光
真抱歉耶,原本以為站內信的寄件備份裡會有,剛剛一看也只剩面具的了
雖然大致還有印象,但現在要重寫也沒信心寫得更好了,畢竟那是在你去當兵之前的事了
我只記得你當時說過可能可以當作藏書者的參考

02-07 22:43

風舞空
這樣啊......可惜了= =
02-07 22:45
宇宙的浮油
薩爾達傳說更新了阿

02-08 16:18

風舞空
是啊,還更新不少勒02-08 16:34
宇宙的浮油
大圖書館的管理員啥的沒聽過,只聽過大圖書館的牧羊人(遠目
又在徵求神器了阿...

02-08 16:49

風舞空
啥叫又在= =02-08 18:39
宇宙的浮油
之前不是有一次了
第二屆當然叫"又"阿,不是嗎?

02-08 19:12

風舞空
嘖嘖,第二屆勒= =02-08 19:39
月君
 姓名:烏加德

  性別:不明

  種族:魔族

  人物特別描寫:身處幽深的密林之中,如鬼魅般飄忽,來歷不明,臉上戴著天青色的玻璃面具,一頭天青色的髮,一身天青色的袍子。據說他是個啞巴,但又有人聽過他的聲音,他出現的時間超過人類的生命週期。(我承認我的靈感還不完整,魔族本來就比人類長命吧)

  使用神器:波帕爾之形容

  神器特徵:一張天青色的玻璃面具,可以供人達成人的願望,但持有者本身不能許願,但歷來許願者的下場都不好。除此之外,尚有許多詭異的事情。譬如持有者能觸碰到"甜膩",鼻下總是縈繞著薄荷的氣味,斷斷續續有口渴的感覺。此外,據說對心中沒有所愛,沒有願望的人來說,這個面具只是平凡的一塊玻璃。

  代表神祇:波帕爾。一身天青色的髮,一身天青色的袍子,一張天青色的面具。飛行無極,隨心所欲,不需進食。可以奪取他人的快樂做為自己的快樂,情慾尚存,但只需意識中短暫的愛意滿足。好辯論,喜愛辯倒智者,傳說祂有一口玻璃七弦琴,以此發出脫離凡界的音聲,也是波帕爾與人交談的依據。沒有人知道波帕爾是男是女,或是不是有性別。

02-28 19:54

風舞空
恩.......

這設定真是讓人糾結......

特徵的部分設定的很不明顯

神址的部分我倒覺得還可以,但是寫的有點太脫離人性了

在修改的人性一點吧,你的設定越來越偏離人了......
02-28 20:26
月君
老實說,這個神是參考佛經的他化自在天之主波旬。
就是大陸穿越小說常提到的天魔,天魔之首,就是魔王波旬。

02-28 20:28

風舞空
你參考的真是讓人覺得斷的很嚴重.........


02-28 20:32
月君
什麼是斷得很嚴重。

02-28 20:33

風舞空
描述也好,特徵也罷,都覺得有沒講完的感覺

也就是說,你的構想不完善的意思02-28 20:37
月君
修正版:波帕爾。一身天青色的髮,一身天青色的袍子,一張天青色的面具。飛行無極,但當心中的慾望和情緒越重,就無法飄飛至更高的天際,所以始終憎恨它過不了的某片薄雲,也因為如此,當祂看到那片雲時,心中的怨恨就會阻礙他的腳步。不需進食,但貪戀美好的食物,有變化幻象的能力,故以幻宴為樂。可以奪取他人的快樂做為自己的快樂,樂愛吸盡處在至極的愉悅中的人。情慾尚存,但只需意識中短暫的愛意滿足,若太久沒有愛意,波帕爾的心神會處在混亂狀態,有如閃滅的燭火,但此時他也能飛得更高。好辯論,喜愛辯倒智者,鄙視世間的聰明人,因為他知道遠多過他們,個性極為驕傲。傳說祂有一口玻璃七弦琴,以此發出脫離凡界的音聲,也是波帕爾與人交談的依據。沒有人知道波帕爾是男是女,或是不是有性別。

02-28 20:44

月君
更正:知道的事物遠多過它們。

02-28 20:50

風舞空
我想想就是,你的角色太理想

詳細你可以去看大唐雙龍傳裡面的石之軒

雖然是變化莫定的角色,但是不像你這個那麼不著邊際,至少很鮮明
02-28 23:10
月君
我的設定沒有人的氣息嗎(掩面

02-28 23:14

風舞空
是,根本沒有02-28 23:15
月君
烏加德沒有,連這個有人性缺陷的神都沒有嗎(掩面

02-28 23:16

風舞空
你這個所謂的人性缺陷,其實等同是無序情形

去看一下石之軒吧,同樣是衝突的設定,但是他兩邊都寫的很完整,所以才能聖僧邪王雙重身分,你的設定這方面真的很慘

你太強調在自己的喜好上面,例如自由也好,慾望也罷,還是最下面你自己風格超重的辯論,驕傲之類的,一看就是你自己很喜歡的東西.

但是,總體綜合起來就是一個茫然,我不知道你這個角色設定,重視的點跟想呈現的東西是啥
02-28 23:21
月君
咳咳,風格重不是壞事,千秋萬世風格要重,不然作品只能流傳一百年。
不過他化自在天本來就給人一種混亂無序的感覺,或許我可以自己把這份設定拿去用,哎呀,我一定要把那篇關於佛法的長篇寫出來。
大唐雙龍傳很厚一本的感覺。

之前你說我比寫小說適合寫詩,我看我人生一些關乎文學小成就,我發現幾乎全是詩耶。

02-28 23:26

風舞空
來,這是某人的形容,你可以參考一下:

感覺只是把某個東西用自己能力所及的詞彙能力優美的(?)把他寫出來

看不太到什麼想法02-28 23:28
月君
這是誰的形容。
我覺得熊侯對我的形容我比較滿意,文章華美難懂,朦朧中自有事物傳遞。
我似乎有點不要臉。

你和我的頻率貌似從兩年前就常常平行。不管我是讀過莊子,沒讀過莊子。是高中生,是大學生。

02-28 23:33

風舞空
一個是說好聽一點罷了,你要用哪個作為自己的標竿那是自己的自由

簡單啊,我對於那種超現實的東西抱持保留的態度,你則是很喜歡把這些東西當作生活的目標,本來就平行線.

不過這跟討論沒啥多大的關係就是,我接受各種不同的言論02-28 23:35
月君
來個悲慘世界神曲。
http://youtu.be/JXQIYxS-Q00

02-28 23:35

月君
雖然一個好聽一點,不過一個人會說他得到的東西,給你看你常常覺得我太過迂迴晦澀,看不出所以然。

你知道嗎?有人說社會對男性過度強調專業生存能力,所以留給內心就少了。不過我希望我能將一生的精力都來探究內心,聽說很多學長姐也具有相同的氣質。應該說我們當初會選中文系,就是先在個人追求和事業追求做出了選擇了。

雖然你是歷史系,不過你很務實。

02-28 23:40

風舞空
先說,迂迴不代表能夠省略想呈現的東西,你那篇投出去的我會有這種評論,多半就是因為你這個化只說不到三分,剩下的根本湊不出東西的習慣

等你讀完之後你就知道你的選擇會是怎樣了

探究內心?你先形成一個自己的理念,而且重點是,要能將這個傳達給別人才有意義;閉門造車,講難聽一點就是在自HIGH罷了

怎麼傳達?你得先讓人家看的懂才行.........
02-28 23:44
月君
我相信總是有人看得懂的,這在留言的內容可以發現。
又有人不只能懂,還有很棒的新意。

話說你知道文學史上有曖昧說嗎?最近我們文學概論有上到。他們否定文字本身的完美,追求言外之意。這一派剛好是法國晦澀詩人,盛極一時,他們的詩訴諸個人經驗,故有時外人難懂,但就另外一個意義來講,這讓讀者有更多的參與空間。

我很喜歡李後主的詞,莊子的文章,因為涵義都很多重。

02-28 23:50

風舞空
你知道言外之意就是後世解釋文學作品上最大的問題嗎?

所以一百個人看同一本書會有一百個想法,但是其實作者根本沒有想這麼多,那是世人自己加入的所謂的作者想法

不說李後主那些亡國之後的哀嘆,我說你最愛的莊子好了;人家說話是婉轉,但是基本上大都是能讓人懂的.而你,學了個皮,卻沒學到骨.

如果你追求的是跟你同道人的認同,那就當我這邊說的都屁;如果你還想讓更多人了解你想說的東西,請學會去表達,用更多人了解的方式去說你想說的話.

02-28 23:57
月君
這字眼確實太強烈了。
老實說你頗令人驚奇,恐怕你是少數說莊子大概讓人懂的人了,那些解莊者猶語留三分,而且你看過解莊書就知每個人的解釋真是天差地遠,大致的共識都不一定有。
其實我覺得你常在抹黑我,我黑色天朝是最沒內涵的時候,跟你頻率最近,我熱愛宗教探討也不意味我有超現實目標,難道作品要從網路小說汲取靈感,才和你是同道嗎?那恕我不太能做到。

你也不看看文學史,駢文到清末還跟古文分庭抗禮,白話文運動也不是因修辭淺陋才成功的,五四那時的白話文非常優雅,文學本來就是藝術

03-01 00:19

風舞空
首先,我對莊子認識還不是很夠,所以狂言這麼說確實有錯;但是莊子擅長的確實是用迂迴的方式讓人去了解他的做法或想法,但是這迂迴不代表讓人不懂.

沒有啊,宗教書籍當中也有很多讓人印象很深刻的故事存在.但是我說你跟我不同道的原因,我重視的不是那些聖人神祇之類的,而是那些跟你我一樣的市井小民.

駢文在唐代時達到極剩,甚至宋代也有很多大家會寫這東西;但是為啥會慢慢變成在講古文?就是過度追求華美而忘記了文章的本質.

至於白話文運動的目的跟修辭簡陋有啥關係?而是為了讓因為文言文的省略導致的文意上解釋的斷層與問題,重新回到完整呈現文義這點.

你不會不知道,文言文傳世的時候,就是因為錯別字,省略,以及標點沒有,變成一篇文章有好幾個解釋.

文學本來就是藝術好嗎
03-01 00:25
月君
你好笑,白話文就沒錯字。古書的訛字那是傳抄印刷問題。省略又更好笑了,這是文言文寫作特色和藝術所在,我文概課聽老師講漢語的優點還有簡略精要呢!標點就更奇怪了,難道研究所學長姐要點書是錯覺嗎?好幾個解釋有時也是好文章,你說白話文就沒有名家寫多重解釋的文章嗎?

大家都在講,那我看清朝的四六文是鬼寫的。

不一定讓人不懂,但事實上他就是岐解紛云。真意是誰寫的,這只有莊生明白。

我哪時候不關懷市井小民了,你再度抹黑我。凡聖只能是二選一嗎?那素還真你說他是凡是聖,我欣賞他。

03-01 00:43

風舞空
白話文的錯字不影響閱讀上面跟判斷文意,但是文言文一字多用的情況下,錯字就可能造成解釋上面的不同.文言文寫作的省略是因為當出差寫上面的需求,真的這麼棒的話,怎麼後來白話文運動會成功?就是過去文體有留著解釋上面的大問題好嗎?

我看你是沒搞懂我的意思,你看到的那些有標點的都是現代的解釋,在過去讀書人要學的第一件世叫做句讀,也就是學會將沒有標點的文言文加以分段.

你都知道白話文寫成這樣還有多重解釋存在,那文言文省略一堆不是更多解釋出來?

真意?除非你能回到過去,不然你不可能知道作者當初在講什麼,而文學解釋上面就是有這種讀者二次判斷出現的大量不同解釋出現。你以為歷史上沒有因為這種情況大辯論過嘛= =

你自己想一下你每次設計出來的角色是啥?聖人,天人,仙神。

我抹黑你了?
03-01 00:50
月君
白話文運動的成功是古文走到瓶頸好了,沒突破性發展,這本來就是正常現像,古文從元以後就生機漸失了。此外還有同時代文學平民化的現像影響,沒五四那票刊物,白話文運動基本上勢單力薄,句讀就是典書要點的東西,我看你是自相矛盾,先說古文沒標點,但事實上早就有了。

看來你是很熱愛單一解釋,容不下多重解釋,甚至無法解釋的空間。我看你一定不會喜歡李商隱,公認很美但解不出來的詩人。多重解釋惹到你了嗎?曖昧明朗各有千秋,我們教授如是說。

我不覺得白話文錯字不影響文意。

所以獸人是聖人了,黑色天朝全是神仙,散漫的殺手短篇通通是佛。你不是抹黑是抹半

03-01 01:12

風舞空
你既然知道古文走到盡頭了,那怎麼不肯承認古文本身就有這個缺憾,所以日後才有其他的文體進行取代的事情?你既然都知道文學平民化,那怎麼不說文言文對於平民來說確實是比較難懂的,所以日後無論是元曲還是明清小說都走向易懂的道路?五四運動的同時就是推行白話文運動,兩者相輔相成。

句讀我沒說沒有,古代讀書人第一個要學的就這東西。但你知不知道沒有一個公定的句讀存在?不同派系的解讀方法就不同,這才是為啥後來推行公定標點的原因,就是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我沒說容不下多重解釋,而是避免因為探究一兩個文字而拘泥其中,現代作品雖然依然有多重解釋,但是重點在於作者想透過這個文字去表達些什麼,而不是說這個字是什麼意思而整篇文章會因此發生怎樣的文意變化。

白話文有一種東西叫做前後文意判斷,也就是說就算是錯字,你也可以透過前後文意分析,知道他真正要表達的意思;但是文言文會因為一字而影響一句,甚至造成本段文意的不同,這東西你承不承認?

獸人是你熱愛BL的產物,黑色天朝有很濃厚的天人意味,殺手裡面有一堆BL產物,我有說過這些東西不好嗎?我有沒有承認你有些角色設定的是不錯的?

但是你近期寫的小說作品乃至於現在給我的設定,全部繞在天人聖人上面,請問是也不是?

03-01 01:25
月君
更正,抹白嗎?

此外你既知真相難尋,又斷言公認文字椒詭(這不是婉約)的莊子是大概能懂,真奇怪。
還有我樓上設計的是神耶,是神祇那欄耶,難道說寫神也要寫成乞丐,才是妥當嗎?

03-01 01:21

風舞空
真相難尋是公認的事實,這也是曾經歷史學發生困境的歷史性事實;我所謂的莊子大概能懂,意思是說莊子的東西可以讓人解讀成自己理解的東西,但基本上可以從他的思想中去推估出來,根本依舊在他的思想上面;但是你寫的東西,空有美麗的文字,卻沒有足以支撐他的思想或想法存在,你給我看過投稿成功的那篇短文就是這樣,你不說,沒有人推的出你會寫出這種驚悚文字隱含的東西是啥,這才是我說你文字中的問題。

對,寫神,請問一下你神的個性在哪?你想要表達的東西在哪?

你懂我的意思嘛?我不反對你寫神寫聖寫天人,但是神在哪聖在哪天人在哪,他跟一般人差別在哪,你想要透過天人這個角色去表達些什麼?重點就是,天人這個背景影響到你寫角色的性格設定與呈現。

但是這些你通通都沒有,你的描寫就是,開場,此人為聖人,是天人,很強很厲害很強大,然後會說一些其實讓人很不懂的東西。

就這樣。

他說的話中的韻味,表達不足;他的天人造成的與凡人之間巨大的認知差別,表達不足。你把過多的精力放在怎麼去讓他們說話更有韻味,描寫更加漂亮,而忘記了,你再寫這些的時候,敘述少了些什麼?內容少了些什麼?

我往前翻到你之前寫的比較長的小說,依然停留在這樣的情況下。

你寫詩確實很有韻味,這點我必須嘉獎;但是你的小說總是太空了,空到讓人不知道你想說的東西,通篇看完,結果人物故事等等都沒留在心中。

這才是我要跟你說的最大問題。
03-01 01:36
月君
我有說古文是完美的嗎?我自己也是用白話文寫作。只是你提的缺憾,沒有很完整的說服力。

我承認公定標點的好處,在我看來,現代文學用一字造成的異同,可能沒古文這廝強烈,但並不意味不能產生重大影響,同是作者,你必有推敲字詞的經驗。就上下文意,文言文藉此校定錯誤,也是長久之事,並非文言文就不能運用上下文意。

我近期的小說,賢聖最多也只有半數吧!黑色天朝那時,我連佛經都沒讀,天你大爺。給你的設定,更是只有一份,樓上那份,這能用都這麼強烈的字嗎?

03-01 01:39

風舞空
我沒說完整,我只說自己的理解。

你去找一篇文言文跟白話文比你就知道了,我用說的說服不了你,你自己去看,別給我說完全不能,我是說大體上而言。

黑色天朝的人們天生就是強大,然後是天朝上國,剩下就是你寫的一堆BL因素存在,這你不承認?設定我也只說你給我的這篇,而半數設定這樣還不算多嗎?

強烈與否,你先看看我說的對不對在否認也不遲03-01 01:57
月君
我書寫賢聖,必予其涵義,願意回我的人,不乏有所得者。至於你以為空空如也,這我也只能看文筆再上一層會不會讓你得到什麼了。

至於芬芳本質,不瞞您說,那是存在先於本質,涵義甚至是後來才加的。易言之,本來就不是一定要解出來。再下一次,我猶原這樣寫,因為靈感就出現了這個片段。被採用或純粹是構思也不一定。

03-01 02:01

風舞空
涵義要表現出來啊.........,這才是我一直跟你說的東西,鋪陳在哪,敘述在哪,不是你給他這個個性就是這樣,表現出來啊= =

靈感使然,我只能說我對這種的無力就是03-01 02:05
月君
文言文,白話文的比較,我有緣再去找。
哪裡天生強大,裘德和蠻人打架甚至沒贏過。

說半數還誇張了,醫生,水仙女,阿里漢,長者,長者夫人,佛(而且這篇佛根本沒什麼戲份,主軸也不是他),尾生,女子,蕭統,蕭衍,洛德,鴉闕,支離疏第二個),支離疏的圖

03-01 02:11

風舞空
法術不強嘛.........

你自己說的啊= =

而且其實短文我都沒算在內就是

03-01 02:21
月君
更正,的弟子,老太婆,文士,顏回,孔子,女丸,羽人(這四個勉強算),你看,我還把最近拉得很長,事實上那有幾個聖賢。

03-01 02:14

風舞空
那可能是因為你三不五時都提到所以讓我有錯覺吧

致歉(拜)03-01 02:21
月君
我自認大多的角色有鋪陳,敘述,對白,神人,支離疏都有。佛,顏回,孔子,這應該沒有一定要鋪得很完整,因為你我都很熟,我也不是寫關於他的中長篇,菩薩我沒給他名字就是要讓人代入對菩薩的既有印象,女丸和羽人是唯二怪怪的。

03-01 02:21

風舞空
所以你有看到我說的,大概都是跟天人有關係的,像你最近那篇的文人,老實說,我看不懂.......

羽人太短所以就不多說了03-01 02:26
月君
沒關係,我說半數確實也太誇飾了,在此致歉。我三不五時提到大概是因為我一直幻想我坐著玻璃蓮華飛來飛去。

我最近長篇留了大坑,需要檢討。

03-01 02:26

風舞空
你加油就是,人物鋪陳早期到殺手那邊我都覺得算完整,近期的你得再梳理一下,不然會留下很大的問題.

詩的部分挑無可挑03-01 02:29
月君
近期的角色都是殘破作品,我自己如此認為。
(把文士當成怪人就好,他沒什麼寓意,然後我不太會寫簡約有力的舞步所以肢體動作很晦澀這樣)
感謝你的勉勵和讚賞。

03-01 02:34

風舞空
加油吧,雖然我自己也要努力就是......

精靈篇有點卡到= =,應該從別的先開始才是......03-01 0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爾蘭之歌 第三十八章 ...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地形篇之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