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人魚公主的戀人

作者:瀨葉│2013-02-04 11:26:44│巴幣:24│人氣:645
  我是海的孩子。
  我生於海、長於海,海是我的領土。
  我能在海中佇足,看海景從我身邊流過。
  當我仰起頭,還可以看到開展在海平面上的天空。我無法上岸,不能真的脫離那片海,但我不在乎。
  我一直以為我很滿足,直到我遇見他──我的王子。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他坐在海邊,凝望著水面,好像很羨慕海中生活,又好像想在水下尋找什麼東西。
  當時我想嚇嚇他,我從水中鑽出頭,對他潑水;他似乎不意外於我的出現,好像已看慣了住在水中的族群。
  一開始,他當我是個調皮的小孩,我甚至還看到他臉上露出無可奈何跟縱容般的苦笑。
  他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不能離水,所謂的上岸,頂多就是把半個身軀趴在水邊岩石上。
  而他不能下海,將鞋襪脫掉赤足涉入水中是他能做的最大限度。
  我遇過其他住在陸地上的人,每個人都覺得我是怪胎;住在水裡的人,沒有一個像我一樣聰明,他們講的事情我毫無興趣。只有他不一樣,他會坐在水邊,跟我聊天,他會告訴我很多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發生於陸地上的事情,在海裡看不到的事情。
  我喜歡他。
  我不能離開水,我希望他下來。
  我把海底的景色帶到他面前,我拉住他的手想讓他學會水中生活,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成功過。
  他也從未表示出要帶我上岸的意思,每次我見到他,都看他坐在岸上凝望海面,表情就像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一樣,是憂鬱的、懷念的,似乎希望看見水裡冒出什麼東西。
  我問他,問他說為什麼你不跟我說話時就一直望著海面?
  他的回答是,「我的戀人沉在這片海域的底下。我來這裡是為了看望她」。

  戀人。
  這是什麼字眼!

  他的戀人是住在陸地上的人,但她似乎精擅於潛水,最喜歡這片海域。
  他很擔心她一潛下水就回不來,老是警告她不要潛太深、不要跑太遠,或者,最低限度,她下水時要讓他在岸上看著。
  接著在他們一次吵架之後,她負氣單獨一人來到這片海域,潛下海底深處,就再也沒回去了。
  他不斷地思念著她,似乎總認為她只是到海底世界旅行,等玩夠了就會回來,因此每天每天到這裡來,坐在海邊,等她從水中冒出頭。
  我想逗他開心,可是,現在我發現了,我知道他為什麼始終無法擺脫那個憂鬱的表情。
  他的心沉在海底,沉在海底下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連在某個我甚至認不出來的屍骨身上。
  我看著他,再試圖去拉他的手,才發現他為什麼可以對我那般無奈且縱容──他的眼睛根本,沒有向著我。

  戀人。
  令人憤恨的字眼。

  她已經不在他身邊了,已經不在陸地上了,在他伸手也碰不到的地方。跟不知流落何方的孤魂相比,一定是活生生的我比較好,我要他看看我,真正地看著我,望進我的眼睛,聽我的聲音。
  然而他聽不進我的話。
  我明白的告訴他,說我喜歡他,他的表情令我更加憤怒,那無可奈何又有些縱容的表情,說明了他還是只把我當成個淘氣的小孩,把我的話、我的心意,當成一時之間的衝動。
  他跟我說,「我不屬於妳。是她造就了現在的我,妳眼中的我、妳喜歡的那個我,全都染著她的顏色」。

  黑色的漩渦攫住了我。
  我開始厭恨這片海域,在這片海底下,有個吸引他注意的東西。只要她的骨頭還在,他的心就在那裡。
  這片海域明明是我的領土、我的世界,但裡面竟然有個不屬於我的東西!
  我在海上捲起暴風雨,風浪拍打海岸,讓像往常一樣坐在海岸上的他渾身溼透;我攪動海底的珊瑚礁,讓海水從清澈變為混濁;捲翻的潮水將一個小小的、閃亮的東西打上海岸,被他看見。
  她的肉體已在海底化為海床的養分,只留下一枚指環。他送給她的東西。
  我處身黑色的漩渦中央,望著岸上的他。他望著自己的手。即使是在黑色的天空底下,我都能看見他痛苦的表情,還有從他指間散逸而出、發自那枚小小指環的銀光。
  我看著淚水混雜雨和海的水珠,滑過他的面頰,看著白色的浪花襲捲向他。現在就算潮水將他帶下海、帶來我的身邊,他也不會就此成為海中的居民。他會跟他的戀人一樣,跟我連看都沒有看過一眼就恨之入骨的她一樣,成為海底魚蝦的餌食。
  現在給我一把短刀,我還是不會將它插進他的胸膛,不是為了我喜歡他,而是為了將他留在我看得見的地方。

  誰說人魚公主喜歡上的王子只是認錯了對象?




我正在設計某個將來會用到的角色。
雖然設定我寫了,故事流程該怎麼跑也有了個粗淺的概念(距離實際用到還有段時間),不過比起設定,我覺得實際寫一次比較能夠能讓那個角色形象定型,所以誕生了這個小短篇。
使用第一人稱獨白也是這個原因,不過實際上這種東西應該少用些比較好吧(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9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自動鉛筆
我鮮少會看人家的小說,但這篇確吸引我看完了,感覺不錯。

02-04 23:49

瀨葉
謝謝m(_ _)m02-04 23:57
秋之呼吸
情感是種很主觀的思念,它像一種病毒,像又毒品,讓人上癮,不可自拔。

02-07 18:40

瀨葉
寫完這篇我大概就預料得到了,我這個孩子會是個感情很強而且會形於外的角色。02-07 22:54

希望趕快出下一集 如果找不到題材可以來和我討論:D

02-17 02:22

瀨葉
我已經殺了一個人弄壞了兩個人,這個要怎麼要出下一集?XD02-17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作memo】板慶籌備... 後一篇:CrissCros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