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王的承諾

作者:瀨葉│2013-01-27 15:35:54│巴幣:18│人氣:658
  十七歲,王位繼承權排得有點後面、不太起眼的王子,跟十四歲的少女。
  在那天之前,沒有人特別注意他們──
 
  是了。那個滿天星斗的夜晚。
  只有王族跟最親近的近臣、規模小得令人疑惑的王宮宴會,史無前例地在王和王妃都在場的情形下延遲了。
  侍僕們匆匆忙忙來來去去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的途中,他單獨一人溜出舉行宴會的偏廳,想出去透透氣。
  走出花園沒多久,就看見了她。
  一個將淺色頭髮剪得短短、身材嬌小宛如尚未發育的少年般的女孩子,蹲在通往廚房的門口,替被燙傷的侍女包紮傷口。
  他好奇地走過去,旁邊的人見到王子紛紛恭謹行禮,只有她兀自手上不停,還要他別擋住光線。
  當時他只覺得這個女孩子很有趣。
  片刻之後宴會場內的侍僕跑來,把他們兩人都拖回偏廳,經過父母親的正式介紹,他才知道這片土地長久以來由某種神秘的力量管轄守護,而她,就是現在負責為這片土地祈福、看護這個國家與人民的巫女。
  父母要他禮敬這個少女,別的王兄看起來充耳不聞,只有他目不轉睛地望著她。而坐在他對面,將平民的布衣換成參加宴會用的正式服裝的她,露出的卻是孩子一般純真的微笑。
  她不喜歡王宮,平常都住在王宮外的街區裡,跟街頭巷尾的小孩們打成一片;她只有一個時間會自己到王宮來,因為王宮中的御醫是她的老師。她說,她也想成為一位醫師,她想用那雙手救人。
  她也很會做飯,她住的小屋,雖然陳舊,但很整潔,而且每天都充滿藥湯跟食物的香味。
  他開始會換下王子用的裝束,溜出王宮,跟著她一起在大街小巷中亂跑,四處探訪沒錢治病的窮苦人家,替他們送食物跟藥物。
  他從沒見過她祈禱,她也從來沒有把巫女的身份或是力量之類的東西掛在嘴邊,只說,其實這片土地的需求很簡單,只要人民能夠溫飽,活得快樂,也就夠了。
  別的王兄有的忙著追求貴族小姐,有的終日在狩獵的林子裡度過,而他卻寧願跟她一塊出去採草藥。
  她的手很粗糙,不像一般的少女般細嫩,有很多的傷跟繭,他找來護手跟滋潤用的香膏,替她擦在手上。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她臉紅。
  他的身高比她高好多,她的頭頂只能勉強搆到他的胸口,當他將她拉近身邊,他的大斗蓬可以完全罩住她的身體。
  她的唇、她的髮,染著令他心靈平靜的香味。
  王兄們成天為著王位繼承權爭執不休的同時,只有他跟她一起,隨著御醫照顧重病在床的父親。
 
  ──號角鳴響!
  ──戰爭!
  不祥的嗚嗚聲劃破天際傳進耳朵,將他從模糊而遙遠的夢中驚醒。
  窗外已不是十多年前父親離世時的那個夜晚,而是沒有朝陽的、灰白色的清晨。
  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處身何處,轉頭看見自己的背倚靠著銀光藍色的光球,才意識到昨晚在岩塔上、在她身邊過夜,看見的是她還在自己身邊時的那番景象。
  在兄弟之間年齡排得有些後面,理論上來說離王座相當遠的他,本來也無意於王位。但父王過世後,沒有指定繼承人,一群王兄自己打得亂七八糟;在那當中,母親出面排解,斥罵王兄們只顧著爭權,除了弟弟以外,都沒有人關心父親的病,所以她主張將王位交給弟弟。
  本來已經殺紅眼的兄長們頓時紛紛將憤怒的矛頭轉了過來,爭相指責他為了當王,在父親病榻旁說別的兄弟的壞話。
  他不擅言詞,難以辯解,更增長了兄長們的憎恨,大夥聯合起來將他圍在謁見廳的中央,準備將這個向父母進讒言的弟弟亂刀分屍。
  就在那個當口,她跑上前來。他並不知道她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只知道她擋在他前面,嬌小的身軀不知哪來的氣勢,彷彿在他們兩人身前張開一道光的屏障,排開眼中滿佈血絲的兄長、跟吶喊著無意義字句的士兵,拖著他跑出王宮,回到她的小屋。
  她究竟哪裡來的氣力,可以跑那麼快,可以把敵人甩得遠遠的,他至今還是不知道。
  她也只撐到那時候,一進了屋子,她就當場倒在地上。
  「活下去」。
  她只來得及說這最後一句話,然後就再也說不出來了,他想抱緊她也辦不到,只能眼睜睜地望著光的屏障在她四周收縮,變成一個銀藍色的光球,將她封在其中。
  他逃過那次劫難之後,下定決心要守衛她,遵守她最後的叮囑;他召集自己的衛隊,起兵討伐兄長,坐上了這個國家的王位。
  他始終沒忘記過她的話,父親母親叮囑過,她是守護這個國家的巫女。她已經把守護國家和土地的方法告訴了他。
  ──讓人民生活富足、過得快樂。就是這樣。
  他守著這個承諾,已十多年。
  現在另外一個考驗臨到頭上來了──
 
  窗外的號角聲再度將王的意識喚回現實。
  這次發動戰爭的是鄰近的國家,他們看準這片土地的富饒,想要進行掠奪。
  軍隊已在王宮的前方整頓完畢,只等王的號令。
  「我去去就來。」
  他就像往常一樣,低下頭,將前額抵著光球的外殼。
  隱約可以看見她的容貌。想像她在微笑。
  「活下去」。
  她的聲音彷彿在岩塔頂端寂靜的空氣中迴盪,就跟十多年前的那一天一模一樣。
  「妳放心。我一定遵守諾言。」
 
  留下這句話,王轉身走下岩塔,走向軍隊整肅井然的戰陣當中。
 
 

前一篇作品「王的岩塔」本來應該是單篇完結的,本來應該…………
為什麼膨脹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因為那位小巫女實在不喜歡看到自己只是躺在那當花瓶。
 
這樣算算應該還有一篇。
麻煩,拜託,不要再增加了,上中下就可以了。我很困擾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9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頂級獸肉蓋飯
阿阿阿!我喜歡這個系列,好催淚[e3]
等著下一篇(望

01-27 17:33

瀨葉
催、催淚(驚)我努力生下一篇。有人等著出場。XD01-27 20:37
黑江 明 / 黑江 鈴子
我個人也挺喜歡這篇的,可是我總覺得巫女跟王子像是兩個分開的故事湊在一起的說。 也許是篇幅短了點的關係吧?

01-28 21:31

瀨葉
不知道耶?我打量過,以這篇的範圍可能就可以變成中篇。只是事件沒那麼多而已。如果是說這篇跟前一篇的話,有這種感覺應該是無可厚非,畢竟本來是要做單篇完結的orz01-28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 後一篇:CrissCros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